樂野懶人包

第二日:奮起湖→頂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 阿里山周邊的山巒美景都相當美麗,因此除了在餐廳享用阿里山美食之外,小編特別推薦大家可以買這個阿里山四季茶野餐餐盒,裡面的菜色都是用當季的食材做成的,像是高麗菜、南瓜、大豌豆、龍鬚菜、筍子這類時蔬。 樂野村的有停車位的飯店 更多適合旅程的超棒住宿選項。 台東機場附近的飯店 很晚抵達或需要很早出發的最佳選擇。 茶雲居位於樂野村,民宿內設有露台和全館免費 WiFi。

雖然我們幾個人常碰面,但共同吃著聖誕大餐的機會倒是很少。 跟其它高達十幾種湯頭的火鍋店,樂野的湯頭其實不算多,因為老闆表示他們的湯都是當天現熬的,將精力集中在這幾種就夠了。 他們家有好幾種湯頭,我們在挑選的時候,有稍微猶豫了一下,後來決定……反正有四個人,就吃四種鍋啊! 跟著湯爺爺探索迷湖步道,可以發現到許多從來沒有注意過的植物,若是自己來走,可能咻咻咻一下就走完了,反而錯過許多大自然的驚喜。 要抵達茶園秘境,需要先走過一條小爬坡,兩邊是茂密的竹林,隨著漸亮的天空,慢慢引導我們走向未知的美麗與驚嘆。 今天,接待我們的導覽員是當地的鄒族耆老湯爺爺,幽默、風趣、樂天是原住民的天性,湯爺爺講的故事總是令我們哈哈大笑,他還具有豐富的植物知識,一路上讓我們認識了好多不同的植物,也總是會給我們出乎意料的驚喜,這趟旅程更加歡樂與精彩。

用心撰寫獨立的旅客回覆評語的寶貴之處在於其原創性,您可以依據自己的經驗書寫。 Booking.com 的住宿合作夥伴不能代表旅客發表評論,或提供獎勵換取好評。 以不當手法惡意降低競爭同業評分之行為將不被接受。 樂野 為確保顧客能找到實用的評語,我們僅接受在退房後 3 個月內送出的評語,而且當評語在頁面上顯示超過 36 個月,或者住宿有所有權變更的情況時,我們就會停止顯示這些評語。

中午我們在金皮雕享用午餐,外面環境很貼近自然,簡單的擺設,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給人感覺就是很輕鬆、沒有壓力。 帶我們導覽的大哥對於植物非常了解,在山林中隨手抓出了一段葛藤,大哥說在山林中受傷流血,摘取葉子,咀嚼放置在傷口上可以止血,再用葛藤固定住,就是山地的急難包紮。 2.國道一號下嘉義交流道→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三號下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約66.5K處即抵達北側出口停車場。

樂野: 樂野村好評民宿

南側出口在阿里山鄉公所旁,越過樂米吊橋即可抵達,若意猶未竟,也可在吊橋前選擇左邊路徑續接福山古道。 迷糊步道從前是鄒族的獵徑,也是部落小孩的上學路。 湯大哥摘下紅豔飽滿的虎婆刺果實讓我們嚐嚐,酸酸甜甜、味道可口,摘下後塞入竹筒中,拿五節芒當作攪拌棒,就能製作果醬。 Cacao Farm Formosa 福爾摩莎可可農場,屏東內埔鄉免門票景點,能提供遊客體驗可可生態、手作體驗,買伴手禮,享用巧克力下午茶點的可可農場。

而現在由於疫情的因素,讓我們有機會走進台灣、認真看台灣,才發覺我們一直以來都忽略了台灣之美。 當然,我們不是只有在文物館看這些東西,而是跟著在地導覽的腳步,實際走入部落,感受那山林間的悸動。 這座庫巴是鄒族最神聖的場所,目前僅剩達邦與特富野還有。 庫巴在鄒族的傳統中是男子集會所、青年訓練中心,女性禁止進入,我們這些觀光客不分男女也只能在旁仰望。 (圖/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同樣為布農族居住的永康部落,位於台東位於台東的綿延山地,著名的射耳祭是用來向獵物表達這一年的感謝之心,同時也是教育小孩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黑糖拿鐵上頭非灑滿整個杯面,而是隨性灑上帶有顆粒狀的黑糖,所呈現的視覺是我比較少見的,覺得新鮮。 而咖啡內也先加入黑糖調和,不用攪拌就帶著甜度,暖暖甜甜的咖啡口味還不錯,只是喝到底部稍嫌過甜。 雖然很想無腦選擇搭配好的兩人份早午餐,但顧及兩人胃口都不大,硬吃讓自己不舒服毀了一餐或吃不完浪費食物,都不是我們樂見。

  • 在漢人入侵前,這裡一直屬於鄒族的領土,直到清朝年間漢人入侵後,鄒族人才被迫退往更高的山區居住。
  • 俊鴻細心指導手沖咖啡的訣竅,水溫、咖啡豆份量、悶蒸時間、注水手勢等,每個細節都有學問。
  • 阿將是在地的鄒族人,在約莫20年前離開公司回到阿里山上,以木藝專長,結合了木材、石頭、藝術品,打造出了這個溫暖的空間,主打的是虹吸咖啡,由老闆娘親自手沖,並細心掌握咖啡的溫度與味道,因此喝過的人都非常喜歡,再配上獨特的米鬆餅。
  • 外型如滴落在草原上的水滴般夢幻,星空水滴帳直徑寬約5米、帳內挑高約3米,帳篷內特別選用五星級飯店規格的寢具設備與彈簧床墊,讓您享受同等星級飯店的入住體驗,寬敞入住空間適合4位成人或3大2小入住。
  • 想尋找平價住宿又想體驗當地生活的旅客,非常適合入住民宿。

最實用的評語是詳細的敘述並能幫助他人作出決定的內容。 請避免針對個人言論攻擊、政治話題、道德或宗教議題。 促銷相關內容將被刪除,關於 Booking.com 的服務問題將轉至客戶服務或住宿服務團隊處理。

樂野: 寒流來襲 苗栗騎士路過警局身體不適 以頭叩門求救

「宿瓦納」的老闆陽黃俊鴻也是受到方政倫鼓舞的返鄉青年。 家中經營「新豐茶業」,年少時為了離開部落,曾經到市區醫院工作,也曾協同父親弟弟到福建漳州發展,輔道當地人種茶、製茶和營銷,當時薪水雖高,但人在他鄉總覺得心不踏實,一家人決定回部落重拾本業。 目前鄒族只有達邦與特富野具有庫巴,因此,全阿里山的鄒族只有這兩個大社有能力在庫巴舉辦Mayasvi,Mayasvi是鄒族的大盛事,目前Mayasvi由兩社輪流在春天,大約是二月或是三月時舉辦,確切日期由長老決議。 最後我們來到特富野,特富野相較於達邦,給旅人的感覺更是純樸與幽靜。 特富野與達邦隔著一條伊斯基安溪,從達邦到特富野有兩種方式,第一是沿著169縣道、第二種方式則是循著先民踏出來的古道。

樂野,鄒語名為「Lalauya」,百年前,拉拉吾雅的先人原居住在石壁地區(Meoina),因為歷經惡疾肆虐及地層滑落等災難,拉拉吾雅人決定另覓居所。 遷徙的先人發現一處長滿楓香的林地,純靜優雅猶如人間仙境,於是決定遷居於此,並將此地取名為「拉拉吾雅」Lalauya,意指美麗的楓香林地。 在特富野主要街道上漫步著,有一間別具質感的小咖啡屋TFU’YA CAFE,這是由在地農人陳清龍大哥所打造的小天地,陳大哥的咖啡豆獲得數個咖啡豆評鑑獎項肯定,而且採用有機農法,讓咖啡有著更天然的風味。

鄒族人善於鞣皮,在部落的文創體驗中,我製作了一條質樸且具有文青氣質的小魚書籤。 今年農場開始試種阿拉比卡的亞種藝妓,藝妓類屬於鐵比卡家族的一員,是從衣索比亞的藝妓山發跡,莊大哥說,藝妓咖啡的風味迷倒了一群咖啡愛好者,而農場成熟的藝妓咖啡果實,嚐起來會有一種荔枝的香氣,聽著大哥如此形容,真的好想一親藝妓咖啡豆果實的芳澤,無奈! 旅程結束後,客人們將他們的住宿體驗告訴我們。 我們會驗証所有評語的真實性並檢查是否包含不雅語言,然後再添加到我們的網站上。 僅限透過 Booking.com 訂房並實際住宿的旅客分享評語,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確保住宿評語來自和你一樣的真實住客。

若您曾入住在本平台上預訂的住宿,或曾抵達該住宿但未實際入住,都可為住宿留下評語。 若要修改您已發送的評語,請聯繫我們的客服團隊。 而您現在所看到的整體分數,是我們將所有收到的評語分數加總﹐再除以我們所收到的評語總數量而計算出。 此外,顧客也可以在其他重要項目給予分項分數,例如:位置、清潔度、員工、舒適度、設施、性價比與免費 WiFi。 請注意,顧客會分別送出分項分數與整體分數,因此兩者之間沒有直接關係。

菜單品項之豐富,從早午餐、輕食、正餐、下午茶甜點到餐酒料理;飲品則有茶飲、咖啡、氣泡飲、果醋、冰沙和精釀啤酒;提供素食、兒童甚至連毛童餐都有! 樂野 樂野 餐食的部分還可自由搭配三種套餐,全方面選擇都顧及到,值得拍拍手。 西門町是宅小時候長大的地方,是我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是偶而假日會選擇吃早午餐的地方。 直到疫情趨緩,又聽說有一間在東區開業六年的人氣餐廳「樂野食」搬遷至西門町,吸引我們回到西門町吃美食重溫過往。

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 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鄉公所對面,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沿台18線阿里山公路行駛,可抵達觸口、隙頂、巃頭、石棹、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約在台18線50K處連接169線,可抵達奮起湖;連接159甲線,可至光華至半天岩等景點。 阿里山以「鐵路、森林、雲海、日出及晚霞」五奇著稱。 園區內的景點大致可分為三個區域,第一區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本身,第二區為祝山觀日、對高岳觀日步道,第三區為眠月線、大塔山步道和阿吉縱走、阿豐縱走等。

樂野

老闆娘非常用心經營民宿,詢問住宿與行程安排賴都即時回訊。 非常熱心,也體諒我們臨時的變化,真的很謝謝老闆娘。 陀螺除了有「卜卦」的作用,其實也是部落在節慶後的娛樂活動。

步道的出口是當地人古稱「獸泉」的地方,是早年野生動物喝水的地方,因健康純淨的水質,使得動物群聚於此。 這裏擁有百年水圳,在不被污染的環境下灌溉,在這裡吃的下午茶料理令人特別安心。 而吉拉米代部落的梯田景色也是值得久待欣賞的。

如今,以高山茶與山葵為大宗,當遊客站在樂野村落中,已經看不到滿山楓樹林的景觀,茶園取代了這些森林。 若往周遭山頭看去,經常會看到正在採茶的婦人。 說到阿里山,一定會想到「日出」,而若是要看阿里山日出,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乘坐小火車前往祝山觀日出,但這次我們跟其他人不一樣,不用辛苦地大半夜起床趕路,而是可以睡飽睡滿,再跟著湯爺爺前往「茶園秘境」看日出。

至於鄒築園老闆則是阿里山上的咖啡王子,拿過咖啡豆烘焙冠軍等多項大獎,因此餐廳中使用的咖啡豆全都是自烘自種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用心調製出來的,搭配鬆軟的鬆餅與點心,可以說是是非常具有溫度的阿里山美食,吃飽後到咖啡園逛逛消磨午後時光,真的還挺不錯的。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的特色就在於「優質的部落觀光形象」、「精緻的文化旅遊」與「在地特色產業的體驗」。 想尋找平價住宿又想體驗當地生活的旅客,非常適合入住民宿。 此種住宿類型相當簡單,而通常為私人住宅,屋主也會同住。 Golden Leather Carving Studio 位在樂野村,距離阿里山森林鐵路 25 公里,有餐廳、免費私人停車位、共用休息室和花園。 這間住宿距離吳鳳公園約 32 公里,距離蛟龍瀑布約 33 公里,距離蘭潭水庫約 41 公里。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還有在阿里山公路旁的宿瓦娜咖啡,可以接待大小團體,體驗從甩豆脫殼、烘豆磨豆,到萃取,不仰賴現代電器,全部純手工的咖啡製程,感受「滴滴精醇珍貴」的奢華。 最令小V難以忘懷,部落的長老阿姨們都超好客、熱情。 雖相處短短幾小時,離開一刻卻有點依依不捨。

宿瓦納民宿距離石棹 樂野 5 分鐘車程,距離奮起湖 15 分鐘車程,距離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40 分鐘車程,距離嘉義市約 1.5 小時車程。 達邦部落的主要產業有竹筍(桂竹、麻竹、孟宗竹和石高竹)和高冷蔬菜及野生愛玉,為推廣及傳承部落文化體驗,遊客來到部落可安排愛玉子體驗、童玩製作、品嘗原民創意料理、部落文化活動等,一同感受鄒族大社的文化底蘊。 黃源明在「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facebook)貼出從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經樟樹湖、奮起湖、頂石棹到阿里山鄉迷糊步道花況的照片,宣告海拔約1500公尺左右阿里山區,櫻花已慢慢綻放。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前往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詳細的心得以及這次的民宿體驗,之後有時間再寫文章與大家分享囉。 其實阿里山除了這些,還有許許多多有趣好玩的值得我們一去再去,特別是阿里山的原住民文化,這些散布於阿里山的鄒族部落,有著許多有趣的體驗與深遠的故事,以及熱情的族人們。 因此,阿諺跟著部落族人的腳步,看見更深入、更有趣的阿里山…

達邦部落與近鄰的特富野部落屬於鄒族大社,各有其附屬之小社及獵場、漁場,新美、茶山、山美等部落附屬於達邦。 來吉、樂野和里佳等屬於特富野,在地理位置上,達邦部落位於曾文溪上游長谷川溪及伊斯基安娜溪匯流處附近,與特富野部落遙遙相對,各自擁有庫巴,每年的「mayasvi」傳統祭典則輪流舉行。 在樂野村中有一顆神秘的巨木,它是一棵千年茄苳樹,目測樹高大約有三、四十公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