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機器人課程5大優點

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快,今天學校學的可能畢業時就已經被淘汰了。 因此我們著重在建立孩子能具備發展的能力,例如深度的觀察能力,即便在面對未來的快速變化,也能從容的應對。 課程內容有:積木玩數學(四~五歲),數學好好玩(五歲~ 七歲),數學邏輯概念班(七~九歲),奧林匹克數學專班(七歲以上),與一對一數學加強班。

樂高機器人課程

EV3的社群資源眾多,也支持使用C、Python等主流程式語言來撰寫。 若本課程進行期間因不可抗力(如天災人禍等)或非可歸因於家長或學員之因素而被迫取消,主辦單位將另外通知家長安排其他時間補課。 若家長無法配合補課時間則視同放棄,主辦單位不另外退費。 CAVEDU是台灣相當重要的Maker教育團隊,並且以出書的方式來推廣 Maker 知識,本身有研發人員,並與 Mediatek、AWS、RS Components 等大廠合作,開發訓練課程與實作專案。

樂高機器人課程: 樂高機器人俱樂部

2009年起與朋友創業成立 CAVEDU,並持續進行樂高機器人教學。 老師利用學習卡引導孩童注意生活中常見中的機械或物理現象,並製作有趣的模型,動手操作的過程可以訓練孩童手眼協調、增加手部小肌肉的靈活度、更有空間概念與創造力,遊戲中學習輕鬆且沒負擔,可訓練長時間專注。 除了適齡的樂高教具以外,我們配合大量的基本顆粒磚塊、樂高人偶、動植物、與汽車等樂高零件,讓孩子們的創作更豐富,不限制孩子積木的使用量,讓孩子能盡情與專注的沉醉在其樂高的創作世界裡。 佳嘉兒童程式教育的樂高老師都是經過長時間專業培訓出來的,非幾個小時的師資訓練課程通過即可教學的,而且老師都經過挑選需要有愛心、耐心、同理心的人格特質才行。

課程透過故事,引導學員進行學習活動以強化學員邏輯思考、程式觀念,並針對故事延生之提問,尋找最有創意的解決方法,學習機械原理與知識。 【11/12開課】想踏入樂高機器人領域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樂高EV3為最新版本的機器人,利用圖形化開發環境大幅降低進入的門檻,並具備能高度發揮創意的套件組。 本課程由CAVEDU教育團隊教學,學習EV3機器人的控制方式,寫程式進行開發,最後做出避障機器人與循線機器人。 是專為小學生課堂設計「動手做」的解決方案,學生能真正體會科學知識與實際生活中的連結, WeDo2.0核心套裝包括智慧型控制器、馬達、動作感應器、傾斜感應器和樂高零件。

樂高機器人課程

因此我們對於學習過程的各個階段的實作經驗,非常重視。 程式的編寫可以訓練學生思考邏輯與順序的概念,軟體與硬體的結合需要學生不斷的除錯才能使模型運作呈現最佳的狀態,能培養學生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機械模型的製作可訓練手眼協調與手指細動作的加強,與組裝機械結構的強度耐用度的訓練。 樂高程式設計機器人的程式指令也是以圖像式的指令編輯,課程的進行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組裝機器人,例如今天的課程是感應式自動門,學生須先將自動門的結構做出來,在門上裝上感應器,然後將機器人主機與電腦做連接。 教室也為上機器人課程的孩子們準備一人一台筆電,與機器人的主機、感應器,等大量的教具使用小班教學,一班僅收六位學生,讓每個孩子都能受到老師合宜的指導,發展其個別長才。 數學課程─由有20年以上數學教學經驗的蔡老師授課, 以遊戲的方式讓學生愛上數學,讓數學生活化、內化,讓學生能以數學概念演算推理,運用數學符號進行邏輯思考。

針對機器人的搭建、設計、程式、操控;讓孩子們不僅體驗到機器人的樂趣,更培養用眼看、用手做、動腦想,做中學,玩出屬於孩子自己的自信心和創造力! SPM動力機械課程皆使用LEGO Simple & Powered Machines Set 搭配其他多樣化的積木,學員一人一套,不需要與別人共用,確保最優質的學習品質。 本館一樓設有樂高池與桌遊區,旁有沙發讓等候的家長有安心休息的空間,孩子在下課後的空閒時間能在佳嘉兒童程式教育盡情的遊玩。 結合時下創世神遊戲與學習針對程式、建造等遊戲內容構築五大主題課 程,循序漸進的遊戲,由淺入深的教學,STEAM教育展現。

樂高機器人課程: 科技不會是唯一答案

使用丹麥樂高與美國 MIT(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開發的教育版 機器人作為教材,提供了主機、馬達,與各種不同感應元,小朋友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組裝更多不同的機器人結構與感應器的運用,不僅培養了數理與邏輯概念,甚至自己撰寫程式,打造無限的可能。 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可以讓孩子獨立思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也增進團隊合作上的協調與溝通。 本課程使用世界知名樂高公司所推出的EV3教具,課程內容設計架構循序漸進,藉由組裝各種模型及機械結構,配合圖形化介面工具來撰寫應用程式,以此操控機械模型的動作,過程中自然而然學習物理、工程設計、電腦控制、程式邏輯分析等領域之原理及技術。

從遊戲中學習簡單的物理與機械原理例如:槓桿原理、動滑輪定滑輪、齒輪滑輪…離心力等等,由組裝模型加強孩子手指小肌肉的發展,能增加孩子的注意集中力與挫折忍受力,刺激孩子空間概念與腦部發展,利用積木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老師課前會利用故事繪本引導學生,讓學生觀察日常生活中的建築、汽車、工具、動物等等,並利用樂高做出有趣的模型,讓孩子回家也能自己堆砌更豐富的積木造型,而不再只是將積木往上堆高,孩子更有能力將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加以實現。 本館的樂高教育課程是經過18年的設計與改良,課程循序漸進,並且具有系統,不會讓孩子上了一兩期課程就面臨沒有課程可以上的窘境, 樂高機器人課程 或是想要學習樂高的教育課程教室卻沒有開設,具有幼稚園小班到小學畢業全適齡的樂高課程。 WeDo 2.0的每堂課程都會帶入一個與現實生活聯結的科學議題或任務,除了訓練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合作型的任務更可讓孩子體會團隊合作的真諦。 我們重視孩子的學習歷程,透過趣味主題來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並從實作中獲取知識和經驗,跳脫制式和框架的思維,培養孩子跨學科的靈活思考與整合應用的能力。

EV3硬體周邊包含許多的感測器,另外再搭配擴充包還能夠玩出更多花樣的機器人。 LEGO EV3是樂高公司Mindstorms系列的第三代機器人,這一系列套件是由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LEGO合作開發。 採用各類感應器和電動馬達,或測量溫度和物品距離感測器做應用,最多能同時連接四台EV3主機,並且支援不同作業系統的手機或平板裝置遙控或互動。 貝登堡智能目前為樂高(LEGO)全品項(教育、玩具、手錶等授權商品)、MATRIX Robotics System、NI 美商國家儀器等經銷代理,提供產業界及大專院校的機器人商品。

因此,我們和家長溝通天花板的存在,並且和家長共同努力,以期推高孩子學習的天花板。 機器人已被列為國家未來新興產業之一,政府正積極規劃機器人產業及教育之發展,而相關人才之養成更是重要關鍵,為了將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 也許這並不壞,讓孩子成為創作者,昇華孩子扮演遊戲中的故事元素,遊戲中精采的故事和角色將會延續,使故事、人物更為精緻化,課程融入知名圖畫書作家經典,幫助孩子創造自己的故事。 這些WEDO的教案,可能是目前看過LEGO Education部門所出最好的教案(沒有之一),樂高教案的完整性和美觀應該都是兒童教育全球市場上的領先者。 借助樂高學習系統, 學生的知識、技能和自信心隨著他們對學習的熱愛年復一年地增長​​。 ★須自備EV3套件,零售版或教育版都可以,也可以租用,租用費用為500元,上課現場繳交,租用的EV3套件於下課時歸還。

樂高機器人課程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孩子的學習天花板,常常來自於習慣所形成的自我侷限,而自己並不自知,例如專注力不好。 因此我們和家長溝通天花板的存在,並且和家長共同的努力推高孩子學習的天花板。 孩子的學習天花板,常常來自於習慣所形成的自我侷限,而自己並不自知,如專注力不好。

「樂高機器人養成教育」最終目的,是養育學童在國小階段能有參加奧林匹亞機器人競賽之能力, 透過競賽讓學童培養自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優質素養。 採用樂高原廠動力機械教具,讓孩子透過操作體會日常生活中的機械原理「結構與力」、「齒輪」、「滑輪」、「槓桿」、「斜面」,連結科技應用的觀念。 課程教具:免費提供上課使用的樂高原廠或其他廠牌各系列智慧型機器人套件組、動力機械套件組教具、創客專用套件及電子元件,一人一套,不需與他人共用。 以故事容入課程,在創作的過程中,我們會先構思機器人需要解決的問題,結合機械結構和程式編輯來操控機器人,完成課堂中的學習任務。

樂高機器人課程

將積木千變萬化的特性應用於桌上遊戲,從遊戲規則制定、遊戲場景設計、遊戲道具製作到最後的體驗與修正,全由孩子一手包辦,經由不斷思考與創作,計畫執行、邏輯思考與領導能力將會在遊戲過程中不斷強化,成為新時代的領導者。 組積木踢球機器人打架機器人踢足球 機器人應該是很多男生很喜歡的,今年小朋友開始上最簡單的機器人課程wedo,有一些需要邏輯性的概念,移動距離多少、角度多大、如何簡單的程式化控制他,這些都是很好的學習。 後來,我們再找了其他家相關的教育單位,發現有一家築科教育機構,也在做這類型樂高相關的內容,可以從幼稚園小朋友到國小以至於後來所以出國比賽,一連串有系統的學習,似乎對小朋友還不錯,所以,我們就從貝登堡改到築科來上課。 針對學齡前的孩子,這組教具使用的是樂高得寶(DUPLO)系列積木,加上玩具系列沒有的橫桿、軸、齒輪…等「簡易機械」。

  • 單元課程帶入基礎科學觀念和數學應用,孩子能從實際操作過程學習簡易的機械原理,更主張孩子發揮想像,養成好奇和探索精神,利用各式各樣的積木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達到科學、藝術和設計的多元學習效果。
  • EV3的社群資源眾多,也支持使用C、Python等主流程式語言來撰寫。
  • 米特團隊致力於各式兒童教學課程,提供最適合小朋友的學習環境,陪伴孩子成長茁壯,在課程中帶給孩子們知識與歡笑。
  • LEGO EV3是樂高公司Mindstorms系列的第三代機器人,這一系列套件是由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LEGO合作開發。
  • 課程教具:免費提供上課使用的樂高原廠或其他廠牌各系列智慧型機器人套件組、動力機械套件組教具、創客專用套件及電子元件,一人一套,不需與他人共用。
  • 後來,我們再找了其他家相關的教育單位,發現有一家築科教育機構,也在做這類型樂高相關的內容,可以從幼稚園小朋友到國小以至於後來所以出國比賽,一連串有系統的學習,似乎對小朋友還不錯,所以,我們就從貝登堡改到築科來上課。
  • 採用樂高原廠動力機械教具,讓孩子透過操作體會日常生活中的機械原理「結構與力」、「齒輪」、「滑輪」、「槓桿」、「斜面」,連結科技應用的觀念。

透過樂高積木與智能機器人的互動,孩子在有趣的課程遊戲中動一動、聽故事、動動小手DIY,培養未來資訊能力與邏輯思考,在課程中專業老師的帶領下,讓孩子學習一步一步觀察與實作,增加經驗與小刺激,訓練抽象思考與解決問題,啟發孩子無窮的潛力。 專為幼兒設計的簡易機械與結構課程,上課會使用到樂高大顆粒的積木與齒輪顏色鮮明讓幼兒容易分辨且易於操作組裝,孩子在課堂上將會一直反覆使用到數數能力、學習到基本的物理概念與機械原理。 上完幼兒簡易機械與結構還有樂高其它教育課程可供學生繼續參加,例如動力機械實驗室、空氣動力、再生能源、程式設計智慧型機器人等課程。 選用樂高新一代Mindstorms EV3 機器人教具,讓孩子可以將自己對生活的想像,透過親手組裝設計的機器人實現,孩子從中學習程式設計與機械結構,不斷練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機器人的一小步,是孩子學習成長的一大步。 樂高機器人課程 透過樂高專業教學課程培養孩子21世紀所需的核心能力,親手動手創作、實際觀察與學習、了解萬物的機械原理應用、讓孩子玩得有意義,玩出信心及成就感。 樂高機器人教學課程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與丹麥樂高公司(LEGO)共同研發,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科學創意活動課程,包含歡樂創意實驗室、動力機械實驗室及機器人實驗室三大系列課程。

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們一起給孩子一個不同的學習體驗,一同進入科學的殿堂,『與世界同步,和科學共舞』。 學員報名參加本課程即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課程期間所拍攝貴子弟與其作品之照片與影片,並運用刊登於主辦單位所發行之包括但不限於平面刊物、網站、部落格、Facebook 樂高機器人課程 樂高機器人課程 粉絲專頁、電子報、EDM 等相關之行銷活動規劃。 樂兒可以安排單次的樂高活動、或是每週一堂的樂高課程、寒暑假的夏令營營隊,年 齡從中班生到國小六年級學生皆可。

  • 現在的小孩從小開始,爸媽就會希望給小朋友一些學習的課程,從音樂、體能、語言或美術等各類型的才藝,希望從小培養生活的技能及體驗。
  • 上完幼兒簡易機械與結構還有樂高其它教育課程可供學生繼續參加,例如動力機械實驗室、空氣動力、再生能源、程式設計智慧型機器人等課程。
  • 教具中九成是樂高科技系列的零件,在組裝精彩且生活化的機械模型中,訓練孩子逐漸活化的小肌肉,也讓孩子認識更深的機械原理及科普知識。
  • 許多孩子在實踐創意的過程中,往往在動手實作這塊無法落實,而導致創意的無法實現。
  • 創立至今獲邀到各大國中小社團、補習班與營隊活動等授課頗受好評並帶領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屢獲佳績。

教具中九成是樂高科技系列的零件,在組裝精彩且生活化的機械模型中,訓練孩子逐漸活化的小肌肉,也讓孩子認識更深的機械原理及科普知識。 包含ESM, WeDo, EV3, VEX IQ, 樂高機器人課程 VEX EDR, 及世界競賽專案。 利用動手實作(Hand on)學習立體的結構,可行方案的測試,因果關係及異同點的觀察,修正模型的錯誤,創新設計,如何讓孩子想法更清楚的表達。 我們常態性課程為一系列適合大班以上、國小、國中、高中之長期學程,內容豐富廣泛而多元,由淺至深,帶領孩子從初階、進階至高階完整學程的學習。

採用正版樂高動力機械教具套組,讓孩子透過操作體會日常生活中的機械原理,連結科技應用的觀念。 安排設計各類生活化主題,如公園中的溜滑梯、盪秋千,遊樂園內摩天輪和輻射飛椅,交通工具類的汽車、摩托車、腳踏車等都可以運用雙手做出來。 上完動力機械實驗室還有樂高其它進階的教育課程可供學生繼續參加 ,例如空氣動力、再生能源、程式設計智慧型機器人等課程。 本館二樓為動力機械與機器人教室,教室內有上萬顆的樂高教具零件,除了該堂課老師講解的題目作品,充足的積木也可以讓孩子們發揮創造力。 以樂高動力機械教材為基本教材,搭配相容的樂高造型積木,讓孩子運用積木重現生活中的科技應用產品,同時也將許多樂高大師經典作品融入課程,提升孩子對於積木的掌握度與表現力,讓孩子將自己的想法與作品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樂高機器人課程 採用適合學齡前幼兒的樂高積木教具,搭配有趣的互動遊戲,鼓勵孩子觀察並創作感興趣的事物,融入基礎造型堆疊與簡易機械概念,幫助孩子增加空間、形狀、色彩的敏感度,建立孩子創作的興趣與成就感。

WEDO 2.0出了一個和樂高原有M馬達尺寸接近的馬達,不過和PF M Motor不同,凸點豆子系統和插銷系統得到了更多的平衡,更重要的是出現了新的PF接頭,更小和更薄,有人說是這是LPF系統,這可能是未來所有樂高馬達新的接頭介面。

我們家大寶是個男孩子,從一歲多到目前小一為止,體驗過的課程也不少,但,可以明顯看得出他有喜歡與否,或許,有時是年紀還沒到所以沒觸發這個興趣,但到目前為止他上最久的課程是音樂律動及樂高課程。 現在的小孩從小開始,爸媽就會希望給小朋友一些學習的課程,從音樂、體能、語言或美術等各類型的才藝,希望從小培養生活的技能及體驗。 跳脫傳統制式的教育框架,讓孩子擁有更寬廣的學習天空。 除了優質的學習環境,更藉由在業界及教育具備多年經驗的專業師資所精心研發,具深度與廣度的教學內容,讓孩子經歷豐富而多元的學習,體驗與學校不一樣的學習視野,邁向無限可能的未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