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下空間必看攻略

優質條件吸引外界關注,不過很快就有人發現,這實際上其實並非房東與房客之間的租賃關係那麼單純。 樓梯下空間 樓梯下空間 新光三越桃園大有店驚傳將於明年2月熄燈,最重要的原因當然就是業績表現不佳,然而業績不好的不僅是大有店,高雄三多店在高雄百貨業中業績也是屬於後段班,專家認為未來三多店同樣可能收攤,最理想的出路還是整棟轉型出租,甚至改建為住宅。 如果平時有小酌習慣,可以在樓梯下加設酒櫃,為自己闢一處小酒窖,琳瑯滿目的瓶瓶罐罐也可以是別緻亮麗的生活端景。

樓梯下空間

工作間是每個傢庭非常需要的一個空間,但在居室設計中往往沒有單獨的工作間存在,此時樓梯下的空間就成瞭工作間的一個不錯的選擇瞭。 樓梯的外形占用瞭不少居室空間,人們希望將樓梯下的空間充分改造加以利用。 但是許多傢庭裝修常有的閑置空間,也許你隻是把當做個可以堆放寫零散雜物的儲物空間,其實儲物間可能是最常見的樓梯下空間利用方案,把樓梯下空間整體封閉,根據樓梯的寬度和高度,讓它營造的空間可以放置長外套等多種大件。

大批網友則痛批,蔡根本沒有反省,只是在「交待歷史」,可見人民給民進黨的教訓還不夠。 種完太陽去吃面:1,樓梯下的角落,一排沙發、幾把靠椅、一張小臺子,或是一個小吧臺,足夠讓人舒舒服服的窩在裡面享受片刻的臃懶。 他們通過提供視覺的深度,使其感覺更大,通過反射光線來照亮空間,美麗的框架可以是藝術品,從而開辟瞭一個房間。 這一個已經配備瞭一個水槽和葡萄酒冰箱,使其功能齊全,享受娛樂的傢庭。 銀色籃網瓦backsplash和水槽和玻璃器皿閃耀的溝通,任何時候都可以是派對時間。

樓梯下空間: 閱讀區

樓梯下充分利用拐角,做一些圍合,成為更獨立的辦公間。 狹窄的大廳桌上擺放著一盞平衡鮮花盛開,書籍和其他小物品的花瓶。 軟墊的凳子增添瞭紋理和圖案,椅子的皮套條紋與樓梯的條紋相呼應。 樓梯下空間 在這裡,沙發提供瞭一些視覺上的重量,把大的白色的空間打底。 它也提供瞭一個機會,作為自己的房間裝飾該地區,介紹瞭調色板和裝飾飾面。

這表明,有可能將您的酒吧項目在風格和預算下保存在樓梯下面。 仔細一看,就可以看出臺面如何無縫地嵌入樓梯的板面墻上。 它包含抽屜的存儲,一個溫暖和顏色的坐墊和時尚的投擲枕頭。

依照法規,踏階最小深度需為24公分,含前後交錯區各2公分,踏階高度則是在20 公分以下。 以實際踩踏的感受來說,踏階高度落在16 ∼ 18.5 公分最佳。 樓梯寬度若為110 ∼ 140 公分,可容納2人錯身行走,住宅空間有限,可再縮減寬度。 一般3米6或3米2樓高若要做複層,那麼就要以不需爬梯的下層空間高度為主,建 下層樓高建議留出200公分。

樓梯下空間: 我們雜誌的焦點

那就利用樓梯下的斜角空間,打造一個具有獨特造型感的閱讀工作區吧! 樓梯下空間 不需耗費多大的空間,只要擺放簡單的活動式家具,並靠牆設置,再搭配層板來置物即可,且因在使用書房時,不會長時間站立,所以即便高度不足也不易感到壓迫感,如果樓梯具備足夠的寬度,還可於側邊打造開放式書櫃,不僅能滿足收納機能,也可以發揮很好的展示作用。 在樓與樓層間形成的三角「梯下空間」,為了不讓它變為灰色地帶,要怎麼去規劃呢? 設計師建議,可以依照屋主設定的收納物件,去選擇不同的形式與配件來增加功能性,例如做為鞋櫃的話,可以使用抽盤的方式,除了拿取方便外還能增加收納量。 另外,櫃內材質可搭配波麗性材質,用來放鞋子或雜物都很容易清潔。

樓梯下空間

樓梯下方的收納除了階梯變成抽屜,屋高允許的狀況下也能將收納與階梯節了,規劃成整面的收納牆,活用畸零空間替有住宅爭取更多的收納空間。 台灣住宅形式經常會有挑高的小住宅,在單層面積小的情況下,利用高度擴展空間,完善生活機能,此時往往會在住宅中設置樓梯,利用樓梯串連擴增使用領域。 然而樓梯量體龐大,佔據不少空間坪數,生活上真正使用到的卻僅有樓梯梯面,樓梯下方留出的三角立方空間閒置不用未免可惜,於是在寸土寸金的小宅裡,這裡就成了收納必爭之地。 樓梯是最容易製造畸零空間的設施,由於是連接了兩層樓的通道,樓梯的位置沒辦法輕易更動,再加上階梯式的形狀,剩餘的空間難以運用,不僅造成坪效的浪費,同時也可能不太美觀。 其實梯下空間可以做的運用非常多,除了單純的儲藏室、收納櫃,將不平整的階梯藏於櫃門後,也可以善用階梯形作為開放式展示櫃,甚至可以改裝成藏酒櫃、小吧檯,大大提升空間質感。 王哪兒跑:樓梯下方這個空間其實很容易被大傢忽略,通常大傢會擺放一些閑置的東西在此,但是我覺得這種利用的方法有些過於的浪費。

以實木作為結構材的樓梯大多會有單龍骨、雙龍骨兩種形式。 懸空形式的樓梯雖然好看,卻最有安全疑慮,一般而言最好有一側的踏板與牆面接合,以增加踏板的強度及穩定性。 樓梯施工最常發生使用鐵釘或釘槍接合,導致強度不足損壞的情形,木扶手的厚度建議不得小與6cm,否則與欄杆銜接的深度過淺,容易脫開發生危險。 在風水學理中,奇數為陽,雙數為陰,故陽宅樓梯要為奇數。 踏階高度通常為16~18cm,深度為25~30cm,走起來才舒適。 以鋼骨材質為主的鋼骨樓梯型態輕巧,在空間中造型變化最多,樓梯裝修也最為快速,在樓梯裝修工程中也比RC混凝土樓梯來得單純。

樓梯下空間: ) 設計種類

▲樓梯下的空間,可以做成較深的抽屜或小型儲藏室,擺放體積較大的家具家電,亦或是做成外出衣帽櫃,收納外套、帽子等,讓生活更便利。 正常來說(除瞭別墅,聯排什麼的),復式loft戶型的樓梯基本都是靠邊或者靠某一個房間的,比如靠衛生間,如果高度合適,那麼我們可以考慮做洗手臺,剩下的矮的部分做儲物抽屜櫃;如果是靠臥室,可以做一個小型的衣帽間。 如果您不需要或不想要樓梯下方的區域為其他任何功能,為什麼不用一個完整的樣式的空間伸展您的裝飾的腿? 想想把上述建議中的一些元素- 綠化,鏡子,桌子,座位- 融入到一個與風格有關的光榮地帶。 在這張照片中,漆黑的古色古香的胸前掛著門廳,並提供瞭一個展示藝術和其他裝飾的地方。 特別是樓中樓、夾層屋的住戶,在室內裝潢中需要特別注意這個環節,一般而言樓梯工程是垂直上下的作業形態,做多少算多少,因此以「踏階數量」來計算費用,當中還會評估使用的材質、工法難易度等。

由樓梯形成的淺龕形成瞭這個傢庭鋼琴的完美場所,同時也起到瞭大廳桌的裝飾作用,完成瞭燈,綠化和其他觸摸。 在這張照片中,一張尖銳的白色桌子被塞進瞭由樓梯所形成的隱藏的位置。 1 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移走廁所,但往往工程浩大,難度較高。 那麼可以將廁所門改以隱形拉門,或把它裝潢得看不出來是廁所門,利用視覺上的偽裝來隔阻煞氣。

小坪數居家的規劃,每分每吋都得錙銖必較,樓梯不僅區隔了廚房位置,樓梯下方也為廚房附加小型儲藏室,充分展現收納機能。 在他進入魔法學院之前,曾經委屈蜇居的小小角落,正是樓梯下那個陰暗而濕悶的空間。 在多數人的刻板印象中,樓梯下空間是無用的畸零空間,頂多就是當個儲藏室堆放雜物、且容易被忽略。

隨着大家越來越關注水質安全問題,家用淨水器已經成了不少家庭廚房的標配,儘管如此,還是有相當多的朋友不懂家用淨水器怎麼選,家用淨水器十大品牌推薦什麼好,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淨水器十大名牌,讓大家能更好瞭解。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去買多大的房子,而是要讓家裏這些地方保持乾淨。 這9個設計,都是如此,真不值得投入,大家也別再浪費錢了。 樓梯下空間 這是屋主@Asakooo家裝修時,最引以為傲的設計,曾因這一面超大落地窗,引來了近四十萬人的圍觀。 跨越建築與室內、陳設與產品、藝術與展演等各領域,將優質的原創內容與美學深植人們心中,創造出更具價值的品味生活。 這只剛出生豹紋變色龍寶寶依然蜷縮著身體,因為它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破殼而出了…懵懵懂懂的模樣萌翻了。

  • 今日分享12種創意設計,看看如何讓雞肋空間大變身。
  • 從簡單的浮動架子到帶照明的自行車;在這里只有您的創造力會限制您。
  • 但若格局限制下,樓梯位於兩道牆面的中央,這時收納範圍便被侷限,僅能從踏階下方設計,收納空間縮小許多。
  • 最常規的就是把樓梯空間開一個小門,變成儲藏室,把一些不大美觀、不常用的物品放裏面,關上門,空間就像施了魔法一樣變整齊乾淨。
  • 坐在吧檯上聊天品酒,對於有收藏的家庭來說,這是很好的利用方式。
  • 樓梯因為它的外形而佔用了不少有用空間, 在多數的家庭裡, 通常都將其下方的空間作為儲藏物品之用。

另外,梯下的空間可以當作儲藏室,擺放季節性的電器設備,如風扇、暖爐,或是旅行前後才會拿出來的行李箱,若是鄰近廚房,還能規劃成電器櫃使用,都可以完美地利用梯下空間做收納。 一般中小坪數住宅臥室大約落在3-5坪,在坪數有限的狀況下,臥室內的收納空間除了衣櫃之外,可以利用床下空間增加收納機能。 床下收納最傳統的方式就是床架上掀式設計,下方可以收納換季棉被和備用床組等等,但上掀式床架在使用上沒那麼便利,因此設計師傾向以抽屜、格櫃等利用床下空間,也有將臥榻概念與床架結合,能變化出更多元的床下收納方式。 臥榻設計在居家空間運用上十分萬能,也能運用在客廳、書房與臥室等場域。

Cally說生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樓梯下方這塊空間,最常見的辦法就是根據樓梯的形狀來做儲物空間,最簡單最省事的辦法,而且還能分擔樓梯的承重,但其實我們可以做的更完美。 樓梯下空間 有效地利用空間,不僅滿足人們的生活及精神需求,更能體現房主的生活品位。 對小戶型而言,單辟書房有些奢侈,這樣規劃就有瞭一個獨立的學習、工作的空間。

樓梯下空間

只需要正確的設計,如果你對其他任何東西都不感興趣,那么這個區域可以提供一個很酷的讀書角和休息區,你將在未來的幾年里好好珍惜它。 如果你的工作多到需要一處家庭辦公室,甚或你需要一個獨立的閱讀空間,藉由簡單且活動家具的規劃,捨去繁厚的櫃體規劃,透過明亮的色調以及材質,於樓梯下方,一樣可以建構出一個舒適、宜人的多功能空間,讓你可以無憂工作或閱讀或放鬆的好所在。 儲藏室並非只有大坪數才能擁有,中小坪數住宅可以利用畸零地來規劃。

鑫蕊看世界:論面積大到別墅、室內躍層,論個性,Loft和工業風設計的興起,都讓樓梯成瞭房中必不可少的存在。 壕爺們對此可能並不在意,但傢大即是業大,東西多也是正常,如此誰不想多一個可利用空間呢? 也不是說一定要把房間裡的所有空間都用盡,隻是說樓梯下的那個常常被忽略的三角空間,稍加利用下就可以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 但是也有一些人抱怨樓梯的設計會占用太多的室內空間,其實樓梯下的空間利用的好也是一種傢居的空間收獲哦,不信就看看。 複層設計中獨有的高度落差,將比單層平面住宅更能應用垂直空間作收納! 巧妙從梯邊牆面換取收納機能,就能讓坪效使用更徹底。

有小朋友的傢庭可以為小朋友設計一個這樣的小空間也未嘗不可,裡面裝滿隻屬於他們的秘密,也許做不到童話裡的樣子,放滿玩具和小秘密是可以的,當然也是一個可以鬧鬧小脾氣的空間。 如果你的門廳可以處理一個較大的部分,但是沒有足夠的沙發空間,你可以嘗試一個沙發。 再次,有這樣的場合,歡迎一些質地和顏色的入口,通過件的內飾,一些枕頭和扔。 利用每個踏階之間的高度落差,在中間加設抽屜式收納,可以放置一些簡單的小物,或是需要好好保存的紀念品,在這裡收藏你的小秘密。 一般樓梯的樓梯斜度通常抓20∼ 45度之間,行走最無壓力以30度最佳。

  • 封閉式書房若空間不足可以做比較多開放式櫃來解決收納牆對空間造成的壓迫,同時也保有靈活且充足的置物機能;開放式書房也可以透過複合式櫃體與不落地設計在收納量與空間感之間找到平衡。
  • 不需耗費多大的空間,只要擺放簡單的活動式家具,並靠牆設置,再搭配層板來置物即可,且因在使用書房時,不會長時間站立,所以即便高度不足也不易感到壓迫感,如果樓梯具備足夠的寬度,還可於側邊打造開放式書櫃,不僅能滿足收納機能,也可以發揮很好的展示作用。
  • 一個老式的秘書的辦公桌是華麗和功能,有很多的抽屜儲存和折疊式書寫表面。
  • 想想把上述建議中的一些元素- 綠化,鏡子,桌子,座位- 融入到一個與風格有關的光榮地帶。
  • 那麼設計成能夠倒掛自行車的空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 可於地板鋪上碎石子、木板,為空間增添自然氛圍,再擺放容易打理的常綠植物,或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格的室內盆栽,即可使居家變得綠意盎然、充滿生氣,同時還能讓空間視覺變得更豐富有趣。
  • 若高度不足,單以層板設計,深度會過深難以運用,且易有閒置空間,因此多半會縮減深度至60公分,才方便伸手可拿取。
  • 若以一般身高而言,200公分為大眾普遍能接受的最適基本空間高度,那麼扣除常見樓板厚度(10公分)、管線夾層(10公分),上下樓層至少要420公分高才能確保上下樓層都足夠高度讓一位成人自然站立。

如果空間是屬於二次施工的話,舊樓梯拆除也有一定的費用需要預估進去。 如果更動位置,還得計算泥作挖孔與填補的費用。 木材質的樓梯踏感最軟,有溫度的造型最適合於室內住宅,只是木料材質不同,施作實要確認木板厚度、承重性以及木材本身的韌性,好的料材才能長久耐用,木作樓梯裝修還有一好處是變化度高,能配合需要作各種收納,或依設計創意而產生各種特殊造型。 編輯點評:採用轉角式的樓梯設計增加了整個空間的利用效果,樓梯下方合理放置白色大櫃子,擴展空間的收納功能。 轉角處的深色高挑藝術雕塑無形中拉伸了這個樓梯的立體感。 為什麼要特別提起”開門”方式;因為許多梯下空間都緊鄰着通道,為了避免成為動線的障礙物,或是造成抽屜、門板無法完全開啟的狀況,在規劃封閉式設計時,應先瞭解走道寬度再決定開門方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