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點符號鍵盤10大著數

不知微軟在Windows 10作了這樣的更動是為了什麼? 還是覺得系統的密技不夠多,作了這項更動後,可以整理出一長串的標點符號密技表(詳下),讓人覺得好潮好炫好專業。 若不會,大家可能要先備份一下舊版螢幕小鍵盤的標點符號表,並熟記自己常用的符號,以提升打字的效率。

來到要打下引號的地方,同樣的先同時按下鍵盤 「Ctrl 鍵 + ] 鍵」 (注意因為是下引號,所以第二個按鍵也是要改按下引號的按鍵喔),然後按箭頭朝下的按鍵並在選單中選好你要的款式,按下Enter即可完成。 各位打注音的時候應該都會遇到要選字的時候吧,選字按鈕是按向下鍵就會跑出一個選字選單,這邊也是一樣,按一下箭頭向下的按鍵後,會跑出選字的選單,此時利用鍵盤或滑鼠選擇你要的引號形式,例如我下圖範例我選擇「 這款上引號,選好後按下 Enter 鍵即可完成選擇步驟。 升級到Windows 10後,在使用快捷鍵「Ctrl」+「Alt」+「,」呼叫標點符號表時,突然覺得畫面有點不太一樣,以往是會出現上方圖片的螢幕小鍵盤,Windows 10則會跳到輸入法整合器的符號查詢(見下方圖片)。 雖然點對應的按鍵還是可以出現標點符號,如按「U」鍵會出現「《」。 對於常用這個快捷鍵與熟悉位置的人,影響可能還好。

標點符號鍵盤: 完成!

但對不熟悉或不知情的人而言,拿掉螢幕小鍵盤,讓他們用滑鼠去點選標點符號,影響就蠻大的。 標點符號鍵盤 1.不論是利用快速鍵或是前導字元的方式輸入中文標點符號,新注音輸入法都必須在中文模式的輸入狀態下,切換中文模式與英數模式的按鍵為Shift。 另外,雖然使用 標點符號鍵盤 Ctrl 標點符號鍵盤 + Alt + , (逗號) 不會像之前的作業系統出現螢幕小鍵盤可以對照或點選,但會出現輸入法整合器或單欄的符號列表,此時仍可以按下對應按鍵輸出符號,以下以表格方式呈現鍵盤位置及產生符號。 這個步驟有時候系統會自動幫你選擇對應剛剛打的上引號樣式,如果是這樣,就不必開啟選字選單,直接按下Enter完成輸入動作即可。 驚嘆號Ctrl + Shift + 1以下列表整理出中文標點符號的前導字元輸入方式,為避免混淆,表格中的按鍵和按鍵之間是以空格來區隔,數字則是拉開候選字清單之後,候選字的編號。

  • 2.刪節號和破折號的正確使用方式皆為連續兩個相同符號,在輸入完第一個符號後,利用快速鍵Ctrl+Alt+G來重複剛輸入的符號,可以加快第二個符號的輸入速度。
  • 另外,雖然使用 Ctrl + Alt + , (逗號) 不會像之前的作業系統出現螢幕小鍵盤可以對照或點選,但會出現輸入法整合器或單欄的符號列表,此時仍可以按下對應按鍵輸出符號,以下以表格方式呈現鍵盤位置及產生符號。
  • 若不會,大家可能要先備份一下舊版螢幕小鍵盤的標點符號表,並熟記自己常用的符號,以提升打字的效率。

3.Windows 7的新注音、新注音2010,Windows 8.1的注音輸入法中文標點符號的輸入方式皆相同。 在Windows 10下方工作列空白處中按一下滑鼠右鍵,勾選上拉選單中的「顯示觸控式鍵盤按鈕」(Windows 11則是先點選「工作列設定」,再開啟「觸控式鍵盤」),然後再按一下右下方的鍵盤小圖示。 此時螢幕上的畫面應該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符號/粗引號【 ,如果有順利跑出這個粗引號,就代表你做對了,接著可以往下一個步驟去選字。 按一下前導字元按鍵,再按一下U鍵,然後輸入Unicode碼2500後Enter,最後再一次Enter送出。 連接號` ~如同平躺的S上表中的破折號以前導字元輸入方式找不到對應的符號,因此改採Unicode碼輸入來達成。 標點符號鍵盤 2.刪節號和破折號的正確使用方式皆為連續兩個相同符號,在輸入完第一個符號後,利用快速鍵Ctrl+Alt+G來重複剛輸入的符號,可以加快第二個符號的輸入速度。

標點符號鍵盤: Step2. 按下鍵盤:Ctrl 鍵 + [ 鍵 (PS.在右邊倒退鍵附近)

這些標點符號都是教育部所公佈的中文標點符號,可得看仔細了。 標點符號鍵盤 不過得先正名一下,螢幕小鍵盤在Windows 10裡改名叫「觸控式鍵盤按鈕」,真正的功能是為了讓沒有鍵盤的觸控式螢幕平板或筆電可以打字,不是拿來輸入特殊符號的。 昨天寫了篇「特殊符號在Windows 10中該如何輸入」的教學,我還特地打電話問長輩學會了沒;他說學會了,不過還是想知道Windows 10呼叫螢幕小鍵盤的方法。

但這次我沒問為什麼,因為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還不就是「習慣」二字使然,長輩們幾乎都會被這個魔咒困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