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電影必看介紹

有請日本歌手中孝介、創作歌手RAKE、舒米恩、羅美玲、范逸臣連合演唱;其中日本創作歌手Rake更被魏德聖欽點譜寫主題曲,忠實呈現片中族群融合,運動場中沒有派系的熱血情懷。 由黃志明、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日本演員永瀨正敏主演的電影《KANO》,(1月29日)在嘉義市搭景拍攝。 劇情描述由教練近藤兵太郎帶領的嘉農棒球隊獲得全島冠軍後,從台北坐火車回到嘉義車站,受到全市熱烈歡迎遊行的場面。 為了重現1931年的盛況,劇組斥資5000萬新台幣(約1100萬人民幣)搭景重建當年的嘉義市中心,拍攝現場除了原有的上百位的劇組工作人員和主要演員之外,也有近300位的臨時演員擔任等待的嘉義民眾,興高採烈地前來迎接這群凱旋榮歸的球員們。 一聲令下,民眾演員們揮舞著KANO旗幟,歡迎的吶喊聲讓現場重回當年的熱鬧景象。

同時也因為魏德聖的個人風格,使電影敘事支離破碎,人物刻劃不夠深入,成為本片最大敗筆。 1932年,嘉農王牌投手吳明捷,被日本傳統名校早稻田大學網羅,赴日留學。 (註1)當時的日本尚未發展出職業棒球聯盟,社會人球隊也不若大學聯賽有組織性,因此大學層級的棒球聯賽算是國內最高殿堂。 有了「麒麟子」加入後,早大棒球隊的實力自然如虎添翼,稱霸日本棒壇。 而早期的棒球比賽,投手仍是需要上場打擊,與現代棒球導入了指定打擊(DH)制度相比,投手的位置還滿吃重的。

球場裡只剩下換好制服的吳明捷和小里,在休息區後方的人行道上修理脫鏈的腳踏車。 「學長,阿基拉要載我和吳波回家一趟,所以我們不去澡堂了。晚餐後才會去宿舍。」小里鎮定地回話,他蹲在地上,眼睛盯著木箱內成堆的棒球。 他和吳明捷正在挑選縫線已經破損無法使用的球,放進身旁白色的布背包裡。 雖然不再失分,可是也得不了分,始終維持在零比八的落後,直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同時,休息區的上松和川原又開始唱起自創歌謠。 或許是大家都沒有出聲的關係,他們唱出來的歌詞比之前更清晰可聞。

就目前認識的日本人來看,吳明捷並不認為他們當中有所謂真正的壞人,頂多是有些日本警察總會擺出時而凶神惡煞、時而不屑一顧的神情,不過只要非常恭敬有禮地鞠躬問候,通常不會發生什麼糟糕的事。 每次騎車到這裡,吳明捷總是特別小心,盡可能循著牛車的軌跡,因為大部分土地都拿來種植農作,作為交通的便道並不寬敞,只能容納一輛牛車通過,況且現在又是農田翻土的時節,路上總會堆著大大小小的水盆及鋤頭,不時還會有調皮的小孩跑來跑去。 再加上嘉南大圳正在施工,路邊擺放了許多木材與器具,只要不注意,很可能會絆倒而發生意外。 「好!等一下……」雖然吳波已經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但仍賣力地跑壘,絲毫沒有放慢腳步的打算。 當他終於跑完四個壘包、踏上本壘板後,直接跑往吳明捷與小里的方向。 除了吳明捷和小里,三位五年級的學長表明要直接回學校整理東西。

kano電影: 近藤兵太郎的相關角色

此片在台灣社會引起風潮,民間給予的評價普遍甚高,但亦有人質疑其皇民色彩。 Yahoo奇摩電影的網友滿意度長期維持在4.9顆星(5顆星為滿分),于2014年度Yahoo奇摩電影的網友滿意榜排行首位。 得獎軼事:在08電視金鍾以“說好不準哭”得“迷你劇集導播(演)獎”,上台受獎時除感謝各方人士、恩師(小棣老師)與媽媽之外,還說:“我要謝謝我的小寶貝周幼婷,是我的力量! ”使周幼婷當場眼眶泛紅;最後以喊出“我叫Umin Boya,我是原住民。

  • 本片背景主題為描述嘉農棒球隊於1931年的故事,因此拍攝場景多於嘉義市拍攝,並將嘉義市西區劉厝社區重新打造1931年代嘉義市街道、噴水池(1927年完工,1970年許世賢市長改建)等舊景。
  • 電影以倒敘手法敘述1944年成為日本帝國陸軍大尉的錠者,于部隊移防路經嘉義為劇情展開。
  • 但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最重要的比賽戰場「甲子園棒球場」的場景。
  • 丈夫、母親等親人是德金開始學習長期照顧的契機。
  • 倒也未必,他曾經當過野球的逃兵,內心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 荒木貴裕伊達與錠者博美一同出征菲律賓的士兵。

蔡武璋回憶:「當時電影《海角七号》還沒上映,有一個不知哪來的年輕人來訪,我也很意外。」沒料到魏德聖後來據此拍了《KANO》,揭開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 六個月後,十三位嘉農校友,象徵一九三一年比賽的選手規模再度赴日,其中一位便是電影中第一位擊中「甲子園全壘打牆」的亞洲中外野手──蘇正生。 「八十四歲的蘇正生二次踏上甲子園,親自接下復刻版準優勝盾時,當場激動痛哭,從沒想過此生還能再次領獎、再次碰觸這塊獎牌。」蔡武璋感動地說著,嘉農的榮耀讓他們覺得很驕傲,而這塊獎牌,也在電影《KANO》中露出。 身為「嘉農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的蔡武璋驕傲地談著二十餘年來蒐集歷程,「當時在校讀書時,常常聽師長提起打進甲子園的風光過去,便激起我對嘉農棒球隊的好奇。」他起身走向背後的辦公桌,放滿了一本本資料夾,資料夾裡盡是他走訪日本、台灣,辛苦蒐集的資料,光是翻拍的舊照片就達兩、三百張。

kano電影: 台灣「殷」雄揚威MLB 陳偉殷奪下本季第10勝

演主將吳明捷的曹佑寧氣質不凡,演戲亦佳,憑《KANO》平地一聲雷,以後不打球可以演戲。 kano電影 吳這種男生在中港電影的確少見,大概也跟土壤有關係吧。 《KANO》就像嘉農遠征甲子園,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在今天台灣,魏德聖的麾下,缺一不可。

而且,這個造夢者是我們台灣人,他用本土的題材拍出了一部高質感的電影。 我們的棒球夢與電影夢相結合,魏德聖創造了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感動。 當1931年嘉農在甲子園冠軍戰敗北時,全場喊出了「天下嘉農」。 ,在近籐教頭的改造下,把心態從原本的「隨意玩球」調整成「認真打球」,讓過往打發時間的娛樂,蛻變成身心靈魂的鍛鍊。 原先只有棒球經歷沒有演戲經驗的素人演員們,在片子前半段略顯青澀的演技,後半段也隨著劇中球技的增長漸入佳境,適切的對白和巧妙的農校生活片段穿插,引領觀眾共同參與他們在雨水泥濘中打滾出來的成長。 1929年台湾诞生了一支由日本人、汉人和原住民组成的嘉农棒球队,在新教练以“进军甲子园”为目标,用斯巴达式的严厉态度训练球员,原本散漫的球队在教练一年多的魔鬼训练与屡屡落败的刺激下,渐渐激发了球员的求胜意志与前进甲子园的决心。

kano電影: 嘉義棒球隊

但,這次在籌備《KANO》於9月25日安可上映時,剛好永瀨先生也在他自己的FB上貼了好幾張他在《KANO》製作期間的照片,真的太有味道了,每一張都是經典。 於是又興起了再談一次出版的可能,便把永瀨先生的這些照片寄給遠流,果然這次的照片打動了出版夥伴,決定不計成本全力投入,再次攜手完成一件值得而美好的事。 kano電影 今年(2014)年初《KANO》上片前,就曾經努力想撮合我們的老搭擋遠流出版公司和永瀨先生合作出版攝影集,但以目前台灣的出版環境,攝影集的市場風險實在太高了。

她也鼓勵所有照顧者家庭,家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是尊重、尊嚴、以及開放的心態。 《Kano》的批判,僅止於嘉農到甲子園後記者歧視高砂族的言論。 kano電影 偏偏根據史料與台灣耆老的回憶錄,日本內地對台灣人充滿好奇、態度友善,反而是在台日人因為政策上的差別待遇,對台灣人諸多歧視。

kano電影: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部落格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1970年出生,東京音樂大學作曲科畢業,參與多部電影、電視劇、動畫、音樂劇的配樂製作,其中包括電影《海猿》、《大和號》以及電視劇《龍馬傳》《糸子的洋裝店》等數十部作品。 其中《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獲得第29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優秀音樂獎。 永瀨正敏演得比較溫柔,話並不多,而且有不動如山的特質。 譬如,他一邊和妻子下盲棋,一邊寫毛筆字,面對妻子的抱怨,他卻如如不動。

導演馬志翔與監製魏德聖聯手再造臺灣棒球史最純真美好的記憶《KANO》,帶你重新找回內心中的最澎湃的溫暖力量。 ◎繼【賽德克•巴萊】後,魏德聖、馬志翔聯手打造最熱血、純粹的棒球電影KANO電影原聲帶,由日本配樂大師佐藤直紀操刀製作。 《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和《KANO》三部曲,描述了臺灣人對那個時代抱有的「留念」、「仇恨」、「榮耀」等糾結複雜的心情。 或許我們曾經是「孤兒」,可是長大「成人」後組建新的家庭時,決不能製造新的「孤兒」。 嘉農的故事在二戰後的臺灣當地,幾乎成了被人遺忘的「傳說」。 此次,憑藉執導《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而廣為人知的魏德聖先生發掘出了這個被埋沒了80餘年的故事。

也許在生活的場域中,日本人是統治者,不過,電影中的球隊,可是無分族群的。 導演透過日本教練的發言,道出了運動場上是不分族群的。 試想:一支從未贏過的高校棒球隊,脫胎換骨成為甲子園的勁旅;而且,他是真的故事,這本身就是傳奇。

努力了一陣子,終究不得不作罷,心裡難免有些許遺憾。 收錄永瀨正敏鏡頭下的電影幕後百態,包括工作人員的兢兢業業、拍片現場的趣味畫面,活脫脫呈現出電影幕後最真實的一面,見人所未見,異常珍貴。 kano電影 成長於雲林鄉間,從小喜歡觀察周遭人事及塗鴉創作。 她以首部台灣社造歷史漫畫《風中的黑籽菜》,榮獲2012年行政院文化部金漫獎新人獎佳作。 忽然間,吳明捷感覺不到原本壓在肩膀上的重量。

在歷史上,臺灣從未當過主角,總是處於被外來勢力統治的立場。 也就是說,臺灣是個「孤兒」,她的父母在不斷地更換。 在21世紀的現代,臺灣已經「成年」,但它依然沒有意識到自己已不再是「孤兒」。 馬導演(以下簡稱「馬」)第一次聽魏監製說起這個故事時,往日自己棒球少年時代的記憶依稀浮現在眼前,真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每次在這裏開展的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在2014年將迎來第96屆大賽。

我不想干涉導演的創作,但是必須控制預算經費。 如果一味地提倡節儉,導演就會為難,所以,必須考慮到兩者的平衡。 為此,我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每拍完一個場景就進行剪輯,同時與導演溝通,避免拍攝重複的畫面等等。 魏在創作的過程中,自己想要講述的故事漸漸清晰起來。 通過對日本時代的回顧,現代臺灣人的內心糾葛逐漸清楚地呈現在我眼前。

kano電影: 電影 WATCH MOVIE

結局雖然讓代表愛知縣的中京商奪得『日本一』的頭銜,然而觀眾席上不斷出現『天下嘉農』,就可以知道,馬導和魏導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藉由一部棒球的電影喚醒漸漸消失的『台灣魂』。 在1931年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嘉農野球隊是第一支打破了過去殖民觀點,首批由大和民族、漢民族、台灣原住民族組成「三族共和」的球隊,說明了「在棒球的世界裡是不分你我的」當一群人擁有一個共同目標時,便能排除隔閡達到互相瞭解、尊重、與包容的團結心。 電影「KANO」以倒敘手法開端,從一位北海道札幌商‎棒球隊投手,數年後成為軍官的錠者博美(Jousha Hiromi,由青木健Aoki Ken 飾演),跟著軍隊搭乘火車來到了嘉義,逐漸地掀開了故事的原貌。 周邊建築在整修之後已於2001年開放啟用,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kano電影

當時全庄只有他有能力繼續升學,無論是經濟或課業方面。 就算到目前為止與日本人的交往還沒發生任何問題,吳明捷依然抱持著保守態度。 非必要時不與日本人有過多交談,也盡可能避免表達內心的真正想法。

希望大家通過這部影片,能體會到心與心的交流沒有國界,並感受到臺灣人和日本人共同創造的歷史的魅力。 ——《KANO》也是近藤教練和選手們挑戰自我與成長的故事。 同時,對於第一次拍攝長篇電影的馬導演、第一次以監製身分支持導演工作的魏監製、以及第一次飾演電影的嘉農棒球隊的演員們來說,我想這部電影也是各位挑戰自我和成長的舞臺。 影片講述的是日本人和臺灣人攜手斬獲榮耀的故事,而影片的完成也是藉助了日本和臺灣雙方演職人員的共同努力。 片中匯聚了許多日本演員,比如飾演嘉農棒球隊近藤教練的永瀨正敏,以及飾演臺灣「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大澤隆夫等等。 電影要賣座,影片的片型要清楚,觀眾想要看到的類型元素要能夠具備。

kano電影: 電影KAN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24句經典台詞-天下嘉農勵志感人經典語錄

之後,中時電子報網站撤除該篇文章,實際情況不明。 嘉義市噴水池在1927年完工,曾出現於陳澄波的畫作「夏日街景」;但電影中的1929年嘉義卻仍在施工中。 在2014年度臺灣Google搜尋趨勢的快速竄紅電影排行榜與快速竄紅關鍵字排行榜,分別排行於第一與第六。 葉星辰阿靜「山陽堂」書店店員,吳明捷的好友。

kano電影

內容除了熱血與扣人心弦的棒球競賽之外,在親情、愛情、友情方面的編寫描述,也能勾起大家共同的記憶,與多數人產生共鳴。 電影引古映今,在那樣甚麼物質享受都沒有的時代,還有異族入侵的不平等社會中,不同的族群卻能用心過生活,不管是在兩代人的親情、愛情與友情,以及師生之間的情誼,甚至是對土地與上天的尊敬。 近藤教練給球員上的三堂課,看似是在球場上追求終極卓越的三堂課,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何嘗不是人生行腳的三堂珍貴的心靈指導。 這幾天花了時間上網蒐索關於前身是嘉義農林,如今升格為國立嘉義大學,這支83年前,在日本甲子園球場創下的歷史光輝,開疆闢土卻鮮為人知的棒球隊背景。 臺灣的棒球運動是在日治時期傳入,當時有不少來台定居或工作的日本人是棒球愛好者,因而這項運動便被他們引進台灣,做為工作之餘的娛樂活動。

kano電影: 生活與休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