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w175詳細懶人包

使用單缸引擎、排氣量也比125cc還要大一些,而且引擎固定在車架的方式沒有任何減震結構,因此引擎震動都會如實的傳到騎士身上,但是引擎作動卻順暢到令人訝異。 筆者後來要到零件表確認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它的曲軸前面有一個單平衡軸。 kawasaki w175 KAWASAKI的ESTRELLA在2017年就從日本國內的銷售名單中消失,但這台車卻在印尼將車名換成W250繼續販售。

在煞車部分,前輪是碟盤煞車、後輪則採用鼓式煞車,以這個車身大小來說,這樣的煞車裝置完全能夠提供充分的制動力。 ▲【與「W」之名相襯的古典外型】以在菲律賓主要作為搭載邊車用的車款「Barako II」為基礎進行改良,配備淚滴型油箱及帶著圓潤線條的側蓋等古典風造型的就是這台W175。 雖然KAWASAKI的ESTRELLA在2017年就從日本國內的銷售清單中消失,但是它在印尼卻換了個名字,以W250的車名繼續販售。 標準版只推出白色款,且輪框沒有進行烤漆修飾,而SE版除了照片上的銀色外,還有綠色和黑色款等可供選擇。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新色:小排量W車系!復古輕檔車TR SE/SE/Café三車型

但是,雖然輕鬆順暢地就能加速到70-80㎞/h,但是飆到100㎞/h左右就顯得有點吃力。

kawasaki w175

把手寬度相當充裕,所以能夠以輕鬆的姿勢騎乘,不過對於身高170cm以上的騎士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太低,也許需要另外加裝增高型的把手固定座。 ▲供油系統採用了Mikuni的VM24化油器,因此在天氣寒冷的季節時就一定需要拉阻風門拉桿來發車,同時還配備了燃油開關。 kawasaki w17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是新車的關係,前後避震器的作動感有點僵硬,另外還有因為它的車體輕盈,所以騎在高速公路上時感覺很容易被側風吹跑,不過還不至於變成一項缺點。 W175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 Café除了在儀表處新增一塊小風鏡外,更在油箱、風鏡、側蓋上配有賽車風格的拉線。 ▲【龍頭部分以黑色統一】照片中的SE版、標準版都將握把及上三角台以黑色統一,時速表的刻度到140km/h為止,右邊則安裝了最基本的指示燈號。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 Cafe新色登場

▲坐墊有沒有紋路是SE版與標準版最大的差異之處,Cafe版的話則是使用橫條紋搭配雙色調的版本,坐墊泡綿厚度相當厚。 W175的坐墊高度為775mm,對於平均身高173cm、平均體重55㎏的印尼人來說,雙腳著地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柔軟的毛毛蟲型坐墊呈現復古懷舊的外型,更加凸顯W175的獨特風格。 今年11月,KAWASAKI在印尼首度將具有復古外型的W175推出亮相,Webike編輯部在收到來自印尼『MOTOR Plus』熱騰騰的試乘報告後,馬上就為大家帶來最新的第一手消息。 推出了 W175 之後,KAWASAKI 在 W 系列復古車系形成了全線完整的陣容:W175、W250 到旗艦級的 W800。 由於採用了KAWASAKI 歷史悠久的動力核心,因此W175系列在印尼當地的官方定價並不高,新年式的W175 Cafe定價為3,380 萬印尼盾、W175 標準款與W175 TR 同為2,990萬印尼盾。 由於沒有轉速表,所以也沒辦確認轉速到底跑到多少,但是從低轉速開始的加速絕對與水冷式引擎的125cc車款相同甚至在那之上,而且雖然採用化油器供油,卻也不會讓人覺得油門的反應不順,它的潛力可以說是非常地高。

kawasaki w175

而在那個時候,一同出現的還有同系列的小弟車款「W175」。 現在,它的小弟車款「W175」透過摩托車館SOX在日本上市。 雖然是現在日本車款中根本看不到的化油車,但卻是一台基本性能優秀的古典車款。 試乘場地在印尼西爪哇省茂物Rainbow Hills,所以就在彎道上體驗W175的本質性能吧! 雖然Rainbow Hills的彎道路況有點顛簸,但還是朝著山頂衝刺。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新色:小排量W車系!復古輕檔車TR SE/SE/Café三車型

另外,雖然騎乘在路況比較糟的路段時,後避震器會不時的吱吱作響,不過5段可調的功能馬上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W175的把手相當好操控,車重也只有126㎏,所以即使是在雅加達大塞車的車陣中也能自在穿梭,一個人騎乘時,就算是坡度大的上坡路段也完全沒有問題。 引擎不是全新設計,而是沿用了在菲律賓販售的Barako 2的引擎。 順帶一提,Barako 2保留腳踏啟動裝置,但是W175則是將這項裝置取消掉了。 W175所採用的動力核心是氣冷式177cc SOHC的單缸引擎,化油器則是搭載Mikuni製的VM24。

▲【印尼版還有另外2種版本】照片左邊是W175 Café、右邊則是W175 TR,除了搭載儀表風鏡及專屬坐墊的Cafe版外,2020年式還推出了採用前土除上移及窄版油箱的TR版。 值得注意的是,供油系統不是使用現在常見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而是採用傳統的化油器,因此在發動時需要拉下阻風門拉桿,等到引擎變熱後再放回去。 雖然稍微有點費事,但是對於那些熟悉化油車款的資深騎士來說,應該會對這樣的操作方式感到非常懷念。 從過往經驗來看,筆者一開始還以為這台車的騎乘表現是那種商業車的感覺,但是它的引擎作動卻非常順暢,操控性能則是受到騎士操控技術的影響,而且還採用了古典風格的外表,這之間的反差讓筆者感到非常意外。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 Cafe新色登場

而本次改款中最具看點的,相信便是排氣管較為上翹,並配備方形側蓋、高土除,採用Scrambler風格的W175TR了。 kawasaki w175 2023年式與標準款同樣加上「SE」後綴,並且僅推出一款萊姆綠塗裝——較亮、較冷的亮萊姆綠配上藍白色塊,使得W175TR SE重現了早期KAWASAKI賽車的風華,熱血氣息滿點。 拉起阻風門拉桿然後再放回去的時間點如果抓不穩的話,發動摩托車就會變成一件麻煩事。 ▲以Barako II搭載的177cc氣冷式SOHC 2汽門單缸引擎為基礎,將變速箱從4檔改為5檔,並省略掉腳踏啟動裝置。 曲軸前面設計了單平衡軸,離合器則是採用一般鋼索作動的濕式多片式。

根據印尼的交通法規,車牌必須裝設在車子前方,所以儀表板的前方設有車牌支架。 不過在試乘時,當體重70㎏的攝影師坐上後座後,爬坡就稍微多花了一點時間,但是也只要1檔到底就可以順利上坡。 根據KAWASAKI公開的數據顯示,W175的最高輸出馬力為13ps/7500rpm,最大扭力則是1.3㎏-m/6000rpm。

kawasaki w175: KAWASAKI W175 Cafe新色登場

W175標準版的建議售價為298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6000元),照片中SE版的建議售價則是308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8000元)。 W175主要根據菲律賓的Barako 2進行改良,把後避震器從4隻改成2隻等進行全面的大幅改款;而W175配備在油箱上的飾徽、CABTON排氣管、毛毛蟲型坐墊等也都充滿獨特風格。 W175車系大致上能夠分為三個版本——復古街車風格的標準款、Café Racer風格的Café,以及Scrambler風格的TR。 而標準款在2023年式中以「W175 SE」的名義販售,並有墨綠、銀、特別命名為「Black Style」的黑,共三款車色。 不過,如果和YAMAHA SR400腳踩起動一樣將它視為車款特色的話,或許會增加對摩托車的感情也說不定。 「W175」以在菲律賓販售的Barako II為基礎,將外裝零件全面換新的採用與W800及ESTRELLA相通的新古典造型,不只非常可愛也增加了大家對它的好感度。

  • 由於沒有轉速表,所以也沒辦確認轉速到底跑到多少,但是從低轉速開始的加速絕對與水冷式引擎的125cc車款相同甚至在那之上,而且雖然採用化油器供油,卻也不會讓人覺得油門的反應不順,它的潛力可以說是非常地高。
  • 另外,雖然騎乘在路況比較糟的路段時,後避震器會不時的吱吱作響,不過5段可調的功能馬上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 雖然Rainbow Hills的彎道路況有點顛簸,但還是朝著山頂衝刺。
  • ▲坐墊有沒有紋路是SE版與標準版最大的差異之處,Cafe版的話則是使用橫條紋搭配雙色調的版本,坐墊泡綿厚度相當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