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6506大伏位

有著豐沛的雙缸扭力,舒適的騎乘三角,加上輕量化的設計,強化了Z650 作為入門街車的定位,透過外露的鋼管車架,將NK kawasaki z650 街車的線條美感完全展現出來,同時相較於改款之前,整體車重減少17公斤,座高同時降低15mm ,來到了790mm,更讓第一次接觸重機的騎士能輕鬆上手,頭燈也做了修改,看上去較為銳利,尾燈造型排列則呈現「Z」字型,帶有Z 系列的家族特色。 Z車系旗下最新力作Z400,在SpuerNaked精髓的挹注之下震撼登場,和Ninja 400同為孿生車種,同樣的針對了引擎進行高性能的優化、在車體結構上也提供了高強度且輕量的進化。 與前一代車型Z300相比,嶄新的Z400有著更輕巧的手感與操控、以及在各轉速區間都能獲得充沛動力的諸多優點之下,使Z400充滿力量、靈活的特性能在一般道路上有所發揮,並且讓騎乘者在日常生活中就獲得極大的駕駛樂趣。

kawasaki z650

國內Z系列目前共導入有Z400、Z650、Z900、Z900 RS、Z H2共五種車款。 Z900除了帶來更具侵略性的頭燈外觀與全車LED燈具,並新增了KTRC(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Power Mode動力可調模式,同時換上全新4.3吋的TFT (thin-film transistor)全彩儀錶,整體也更具吸引力。 全新設計的搖臂,有著類鷗翼的造型,仍舊維持左右不對稱形狀的設計,此外腳踏板的配置也改為前後分離,看上去更具運動風格,引擎依舊維持並列雙缸649cc 排氣量的設定,但為了符合日益嚴苛的歐盟四期環保法規,將馬力下修了3匹,不過由於車架、搖臂均透過輕量化的設定,實際上騎乘反而更顯輕快靈活,搭配上A&S 滑動式離合器,讓Z650 退檔時更為順暢。 第二項特點則是車頭造型:一改過往650車系較為溫和的外觀,Z650在大改款後也換上了與其他家族成員相同的「Sugomi」設計語彙,因此不但造型變得如同Z900、Z1000等「兄弟」剽悍,同時燈具也從鹵素單燈改為LED雙燈,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與更低的電力損耗。

kawasaki z650: Z 的傳承:2017 KAWASAKI Z650

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超級街車-Z H2,在SUGOMI的設計理念下獲得更前衛的進化,俯臥下垂的掠食者風貌,透過Ram Air進氣口不對稱的車頭所打造出的乖張造型、與車頭上代表川崎重工的川字印記,展現其兇猛、不好招惹的本性。 而在極簡主義的概念下,車身緊湊不至於龐大令人生畏、各式機件都以畫龍點睛的方式呈現,強大的動能卻又不失靈活的操控、滿載的電控與安全配備,奠定了Z H2在Z家族的領導地位,透過川崎重工各部門科技結晶的共同開發下,成就了Z家族新一代的篇章。 2017米蘭車展Kawasaki推出劃時代作品Z1的復刻車款Z900 RS,同時發表了擁有Cafe Racer靈魂的Z900 RS Cafe,兩者都採用948c.c.水冷直列四缸引擎、豐富的電控科技與現代化配備;不同的是Z900 RS Cafe致力營造Cafe Racer的精神:如經典的頭燈整流罩、類單人式座位與低手把而營造出低趴的騎士三角等,充分達到復古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新車有慳力又防鎖尾轆的Assist & Slip clutch,省力又安全。 原廠提供一系列配件,包括14升軟側袋、30升尾箱、4升油缸袋、保護車架的滑片、油缸保護貼,U鎖等等實用裝備,令車主的日常二輪生活更方便。

kawasaki z650

此外亞亞也認為這組TFT儀表的顯示效果非常優秀,不但各項資訊的位置編排都能輕鬆判讀,亮度方面也能在白天的大太陽下清楚顯示。 重頭戲是車架 – 和Ninja 650一樣,Z650的重頭戲也是車架:這份由高拉力鋼所組成的編織式車架是全新設計,和H2R的車架一樣塗上金屬綠。 只有15kg重的全新車架,和只重4.8kg的新尾擔,是減磅行動的其中一個重要功臣,也提升了剛性,對操控有一定的補助。 馬力重量比有得益 kawasaki z650 kawasaki z650 – Z650是Full Fairing Ninja 650的赤裸版,換上街車化的把手和燈組。

kawasaki z650: 站長與亞亞試駕影片

因為兩車的車架、引擎、六速波箱齒輪比和減速比都是完一樣。 高性能街車Z系列 – 在2017年,Kawasaki ER-6F轉為Ninja 650之後,街車版ER-6n也有相同改變,新車也編入高性能街車Z系列,車款名稱是Z650。 油缸上印有kawasaki高性能街車Z字樣,尾燈組也追隨Z系的造型,倍添辣味。 Z650的4.3吋全彩TFT錶板,是Kawasaki第一次在中量級作品上下放TFT規格。

kawasaki z650

接下來亞亞便邀請站長分享實際的騎乘體感:對站長而言,新款的Z650比起四年前的版本,帶給他的印象變得深刻很多! 因為在進入烏來山區後,站長便發現Z650的動態表現上輕巧與溫順兼具,不僅能夠快速地傾倒,也能憑藉充足的扭力,用一氣呵成的節奏進出彎道——在面對角度較大的ㄇ形彎時,站長能夠以三檔順暢地滑進彎道,隨後再以後煞來協助車輛順利迴轉,而順暢地轉至出彎點後便能一口氣轉開油門、加速逃離,並且這樣的動態反應在KAWASAKI原廠出色的懸吊調校下,無論是單載或雙載都能確實地提供給騎士。 而在說完造型與人體工學後,相信車輛與道路接觸的第一線——輪胎也是許多車友在選購車輛時相當在意的部分。 而Z650原廠配胎採用DUNLOP SPORTMAX Roadsport 2,在氣溫不到20度的天氣中,這組原廠配胎讓Z650在街道、山路都有良好的抓地力,並且胎溫的提升速度相當快,也不需要騎士刻意地熱胎。 第三項特點則是緊鄰頭燈的風鏡:新款Z650將風鏡造型改為與車頭更具一體感的形式,同時一氣呵成的上揚造型亞亞也認為相當具有侵略感。 kawasaki z650 站長首先邀請亞亞來為我們介紹2021年式Z650的各項特色,而對亞亞而言,改變最大的肯定就是這顆4.3吋的TFT全彩液晶儀表:一改過去指針+單色液晶混合的傳統配置,全彩的TFT儀表質感相當出色,並且可以Rideology APP與騎士的手機連結,並顯示出各項行車資訊、手機資訊,甚至也能將騎士的騎乘路線給記錄下來。

kawasaki z650: KAWASAKI Z650 試駕:能否兼顧運動、都會?雙載/騎姿/配備改款差異

伴隨著TFT彩屏是連接智能電話的RIDEOLOGY THE APP,讓車主的手機擴充成為錶板的一部份,顯示更多資訊。 在說完幾項外在的特點後,亞亞認為的第四項特點則回歸到車輛的動力特性上:2021年式的Z650雖然因應環保法規而將最大扭力輸出略微調降,但亞亞依舊認為Z650的動力調校令人印象深刻,只需要含一點油門便能讓扭力順暢地輸出,相當紮實、飽和。

  • 此外亞亞也認為這組TFT儀表的顯示效果非常優秀,不但各項資訊的位置編排都能輕鬆判讀,亮度方面也能在白天的大太陽下清楚顯示。
  • 全新設計的搖臂,有著類鷗翼的造型,仍舊維持左右不對稱形狀的設計,此外腳踏板的配置也改為前後分離,看上去更具運動風格,引擎依舊維持並列雙缸649cc 排氣量的設定,但為了符合日益嚴苛的歐盟四期環保法規,將馬力下修了3匹,不過由於車架、搖臂均透過輕量化的設定,實際上騎乘反而更顯輕快靈活,搭配上A&S 滑動式離合器,讓Z650 退檔時更為順暢。
  • 新車有慳力又防鎖尾轆的Assist & Slip clutch,省力又安全。
  • 伴隨著TFT彩屏是連接智能電話的RIDEOLOGY THE APP,讓車主的手機擴充成為錶板的一部份,顯示更多資訊。
  • 站長首先邀請亞亞來為我們介紹2021年式Z650的各項特色,而對亞亞而言,改變最大的肯定就是這顆4.3吋的TFT全彩液晶儀表:一改過去指針+單色液晶混合的傳統配置,全彩的TFT儀表質感相當出色,並且可以Rideology APP與騎士的手機連結,並顯示出各項行車資訊、手機資訊,甚至也能將騎士的騎乘路線給記錄下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