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詳解

一般來說 KD 指標的參數設定為(9,3,3),9 代表過去 9 天的波動,並將權重分成 3 等份,若要詳細解說會相當複雜,大致了解一下就好。 如果股價趨勢一直很一致,一直漲或一直跌,KD指標會有鈍化狀況,高低數字失去參考價值。 任何技術分析談的判斷原則,在實務上都只是個概率,透過價格指標去反應一些背後的市場情緒,但並非絕對能預測未來趨勢或轉折。 D值(又稱為慢線),把今天K值(已加權平均過)和昨天D值在平均一次,經過兩次平滑、今天最新股價對它的影響就比較小,因此對當前股價變動的反應會比較慢。

kd

不過要特別說明,判斷市場行情時要使用 D 值的數據。 一般 K 值與 D 值雖然朝向同一個趨勢發展,但 K 值波動會比 D 值大,所以當 K 值與 D 值交叉時,就會產生比較明確的買進或賣出的訊號。 KD指標的定義中,80以上代表著超買區,一般認為是買過頭,應該出場;20以下代表超賣區,一般認為是賣過頭了,應該進場買。

kd: KD 指標表現市場熱度

KD指標,最主要就是用來呈現過去一段時間股價強弱趨勢、許多人會運用這些數字,來作為尋找價格轉折點的交易訊號依據。 如果你去看任何一檔股票的技術線圖,在股價下面,通常都會有 KD 線圖給投資人作參考,你會很快發現 K 值的確比較鋸齒狀;D 值就比較平滑。 所以一般股票在漲的時候,K 線都會在 D 線上面,當 K 值突破 D 值時,股票後續看漲,俗稱「黃金交叉」。

  • 任何技術分析談的判斷原則,在實務上都只是個概率,透過價格指標去反應一些背後的市場情緒,但並非絕對能預測未來趨勢或轉折。
  • KD指標,最主要就是用來呈現過去一段時間股價強弱趨勢、許多人會運用這些數字,來作為尋找價格轉折點的交易訊號依據。
  • Lane 在 1957 年創立的技術指標,K 和 D 分別是一個 0 ~ 100 之間的數字,是用來觀察市場熱度的指標。
  • 先有這些基本概念後,筆者再告訴讀者KD如何應用。
  • 如果你去看任何一檔股票的技術線圖,在股價下面,通常都會有 KD 線圖給投資人作參考,你會很快發現 K 值的確比較鋸齒狀;D 值就比較平滑。
  • 總之,「背離」就是指價格的趨勢和指標的趨勢出現不一致的現象,認為未來價格會因此而反轉,作為一種判斷依據。

筆者認為超買就應該繼續買,超賣應該跟著賣或不進場。 KD值的用法有很多,以下列出一些常見的用法,主要是幫助大家認識這個指標,但這不代表市場先生個人觀點。 任何東西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 KD kd 指標也不例外,在使用上要先了解公式的來龍去脈,才比較能知道它的問題在哪裡,在操作上也比較不會受重傷。 在了解 K、D kd 值的細節前,要先知道一件事,不論是 K 值 還是 D 值,都代表股價變化速度,差別在變化速度是快還是慢,但數值皆介於 0 ~ 100 之間。

kd: KD 線怎麼計算?計算公式、參數設定、數值怎麼看一次搞懂!

有些人認為這時強者恆強,也有人認為這時容易轉折。 總之,「背離」就是指價格的趨勢和指標的趨勢出現不一致的現象,認為未來價格會因此而反轉,作為一種判斷依據。 KD kd 值除了可以判斷買賣訊號,還可以客觀的表現市場過熱或過冷,以下將告訴大家最常使用的 3 種時機。

以公式來看就知道,今天的 K 值是把昨天的 K 值和今天的 RSV 加權平均的結果,所以對股價變化的反應較靈敏、快速。 KD 指標( stochastic oscillator,隨機指標)是美國 George C. Lane 在 1957 年創立的技術指標,K 和 D 分別是一個 0 ~ 100 之間的數字,是用來觀察市場熱度的指標。

kd: KD指標的主要假設:

最後市場先生再提醒,技術指標是用來幫助我們描述過去(只有今天的價格是最新的,其他都是用舊的價格一起算出來的),而非直接能預測未來。 KD值公式計算,投資人也不用自己算,因為在看盤軟體中就能看到,只是要大概了解這個公式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很多人用了很久的 KD 值,卻不了解其公式及算法,一個沒有深入了解的指標,你敢用來操作嗎? 一般來說,K值高於80代表目前股價強勢,低於20代表弱勢。

kd

至於K值和D值,都只是RSV的權重和平滑,每天的KD數字其實都是一部分今天最新股價的相對高低,與昨天之前的數字加權平均(平滑)計算,最終就會一個連續的曲線。 KD 指標之所以被廣為運用,在於它涵蓋了一定時間內最高價與最低價的概念,因此可以很靈敏地反映出價格的變化。 但也因為「參數小」反映過於靈敏,所以短線上容易有許多雜訊產生,這也是 KD 指標被許多人詬病的原因。 若K值大於D值,代表目前處於漲勢;相反地,當K值小於D值時,代表目前處於跌勢,一般來說,數值50被認為是多空平衡位置。 大於50時,多方力道強;小於50時,空方力道強。

簡單來說,你每天看的 K 或 D,都隱含著歷史的意義。 至於該採用K值或D值當作評斷多空標準,端看讀者是短線積極或是較保守的操作者,前者多以K值50做為多空分野,後者則以D值50為依據。 先有這些基本概念後,筆者再告訴讀者KD如何應用。 算出RSV後,就能算出K值,K值分別以1/3、2/3權重,計算得出加權平均;D值則是分別以1/3、2/3權重,計算得出加權平均。

kd

KD指標又稱為隨機指標,股票的技術分析方法中,許多人會用這個指標來判斷價強弱趨勢、尋找價格轉折點,決定進場出場的時機。 KD 指標之所以被廣為運用,在於它涵蓋了一定時間內最高價與最低價,因此可很靈敏地反映價格變化。 但有時反應過於靈敏,在短線操作上,易產生許多雜訊,這也是被許多人,使用 KD 指標比較質疑的地方。

kd: KD指標公式怎麼算?

RSI指標(相對強弱指標):RSI指標呈現「一段時間內股價買盤與賣盤力量強弱比例」,評估力量是相對平衡還是懸殊。 RSV(Raw Stochastic Value)的中文叫「未成熟隨機值」,其意義是「以最近 N 天為基準,今天的股價是強還是弱」。 其實 K kd 值和 D 值都是以「昨天和今天的數據」來做加權平均。

kd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