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公墓詳細介紹

貓大爺,興趣廣泛,愛好美食、旅遊與歷史,曾任職電玩雜誌主編、電視台記者、軍事雜誌特約撰述、旅遊雜誌特約作者、在線遊戲公司營運長、大學講師(有教育部講師證),現為專職部落客及電視談話來賓。 車身較小、機動性強,過去大量部署在外島地區以克服地型與狹窄道路,或是配屬海軍陸戰隊使用,適合以登陸艇運送。 過去都是屬於空軍第一聯隊第一大隊的戰機,駐防基地為台南空軍基地。 「忠靈祠」依山坡而建,旁邊的「武器公園」共分上下兩層,陳列陸、海、空三軍除役武器,每項武器都有附解說牌,值得一遊。

其後隨著樹林酒廠於西元2004年拆遷至桃園市龜山區,原地變更使用為「大同科技園區」,樹林紅露酒文化遂逐漸沒落,正待區民努力開創文化新局。 樹林區原是平埔原住民龜崙族居住的區域,至明鄭時期才逐漸開發。 樹林公墓 樹林區原屬鶯歌鎮(現為鶯歌區)的一部份,1946年由鶯歌鎮獨立劃出「樹林鎮」,1947年配合縣轄區海山區的撤廢,改隸臺北縣,1999年人口突破15萬人,改制為縣轄市,2010年配合臺北縣改制為直轄市新北市,再改制為「樹林區」迄今。 樹林區早年以臺灣省立菸酒公賣局樹林酒廠出產的紅露酒聞名全台,故有「紅露酒的故鄉」之稱。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鄰近周遭的納骨塔位都接近額滿,因此在樹林第六公墓內規劃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打造尊重生命、符合環境永續的人文生態生命紀念園區,可有效利用公墓用地,改變周邊環境,紓解樹林及鄰近塔位不足問題。 近日已有不少民眾造訪樹林生命紀念館,侯友宜表示,啟用前已有超過3000市民參訪,也有市民想為遠在中南部的先人挑選位子,省去清明或祭拜時節南北奔波之苦,也可為先人挑個環境優美的好地點。

樹林公墓

樹林酒廠主要生產紅露酒,使樹林區素有「紅露酒的故鄉」,而在西元2004年隨著樹林酒廠遷入桃園酒廠(原林口酒廠)之後,九十六年的酒廠歷史將永遠停留在樹林區市民的心中。 也因為不讓紅露酒故鄉就此沒落,再加上政府發展一鄉一特色計劃,讓原本已經沉寂的樹林區再度燃起希望。 再加上區公所的支持,更在西元2008年10月舉辦「樹林紅麴,風華再現」活動,要讓更多人看見樹林並瞭解樹林區的文化特色。 俗稱山佳法主公廟,位在臺灣新北市樹林區新興街11巷10號,建於1971年,為一所主祀法主真君的廟宇。 環漢路五段- 樹林公墓 為樹林區的外環道路,是樹林區六大地區(三多、圳安、潭底、樹林、彭福、山佳)與柑園地區的分界。

樹林公墓: 台灣熱門目的地

位於本縣南竿鄉珠螺村,應用我國傳統選址的風水理論「分金立向」,所確立的「山向」為基礎,成為園區的中軸線,確立因是隨行的走向,建立建築的座向秩序及建築群空間佈局的序列層次。 位於鳥松鄉小貝湖畔,面對澄清湖觀光區,靈堂建築巍峨壯麗,氣勢雄偉,而且環境優美,花木常年綠翠為本園區特色。 本公墓位處於高雄縣燕巢鄉深水山丘陵之麓,地勢平緩、山脈綿延。 墓區內之祭殿、靈塔、碑亭、牌樓、照壁及雕塑等建物,皆仿古建造。 巴徹勒樹林墓園裡的鬼魂不僅僅在墓園裡出沒,有時候還會在附近的樹林或公路中徘徊。 如巴徹勒樹林墓園附近有一個湖泊(上圖),這裡曾是許多釣魚愛好者經常光顧的地方,但自從墓園荒廢后,這裡便再也沒人來了,其不僅僅是因為人們害怕遭遇墓園中的鬼魂,更是相傳在湖泊中棲息著許多水鬼——只要在釣魚中打瞌睡那麼就很有可能被它們控制思想從而跳入湖中淹死自己。

因清明掃墓在即,民政局將在198處墓地提供掃墓用具組及淨身抹草皂,3月25、26日及4月1日至4月4日在公墓周邊重要道路全面實施交通管制,增加45條接駁路線共181輛專車,讓民眾清明掃墓更輕鬆。 是臺灣義勇軍與日軍的戰爭,有拿刀也有拿槍的,義勇軍被打敗逃跑,而這場戰爭死亡的除了義勇軍也有日軍,附近農夫將屍體集中葬在一起,就是現在的十三公位置,這裡原本無人祭拜,但是西盛、許厝的人要去樹林時常在圳溝旁或橋上看到沒有頭、沒有手的人,於是開始有普度祭典。 年以上,絕大多數的民眾對此大墓公事蹟的認識,僅限於十三公抗日事蹟,而忽略更久遠的漳泉械鬥歷史。

中國時報【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在樹林第六公墓內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工程將於年底完工,預計明年5月啟用,未來連同二期工程全部完工後,將可提供5.5萬個納骨櫃以及1.6萬座神主牌位,盼能解決當地現有公立納骨塔位不足的問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早上前往視察樹林生命紀念館工程並主持祭拜儀式後表示,樹林示範公墓納骨塔位已經額滿,市府盼有效利用現有殯葬環境,在樹林第六公墓內興建生命紀念館,希望明年5月完工啟用後,能成為民眾就近緬懷,追思先人的環境寶地。 擋土牆結構加強排水 新工處表示,樹林生命紀念館融合在地元素,採半開放形式,改善建物的潮溼與陰暗,樓梯一口氣直通樓頂,透過窗戶可一覽戶外綠景,屋頂平台可眺望台北盆地,翻轉傳統公墓予人冰冷的刻板印象,也可作為新北市公墓綠美化的典範。 建築師陳良全說明,位處山坡地的樹林第六公墓曾發生嚴重土石流,因此在規畫建物時,特別注重水土保持,除確保擋土牆結構安全,也加強排水設計。 樹林山佳里長許建強表示,目前當地仍有部份骨灰罈無處可放,待完工後便可全數安置到生命紀念館中,居民也可就近安放先人骨灰,無須跑到其他地方祭拜,相當便利。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原名新北市軍人公墓,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之陽,佔地五點六公頃,靈堂於四十八年七月建峻,供做公殞軍人及亡故榮民英烈長祀之所。

如世界第一架擁有兩倍音速的戰機(TF-104G星式戰鬥機)、中肇軍艦海錨、廬山艦海錨、K30單管五吋炮、M166型山炮、高射炮及飛彈等。 這些裝備都曾參與保衛國家數十年,且大多保存完好,就算不是武器迷,也能快速在實體展示與立牌解說下進入情境,了解每個武器的功用與時代意義。 新北市府新建第19座公立納骨塔─樹林生命紀念館,今 日舉辦啟用典禮,初期將提供5049個骨灰櫃、800個牌位,塔位依使用層別收費2.5萬至4萬元,牌位每個2萬元,自明(15)日起受理登記,平價收費及明亮的優質建築,提供民眾良好的追思環境。 民進黨市議員高敏慧等地方人士將進一步推動公園化,期許成為「樹林區金寶山」。

樹林公墓

使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時,可能導致無法使用各項功能,如您瀏覽網站時發生異常,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 在二十多年的殯葬經歷中,持續與時俱進,透過殯葬禮俗,法律,醫療,心理等各領域專家協助。 設計概念為帶領生者進入「第五空間」(the filth Dimension),使生命紀念館成為生死過渡的暫停時空,讓生者與往生者在此進行心靈的對話,空間操作上,透過地表輕啟的動作,創造一天地之間的轉換空間。 樹林公墓 由於基地位於山凹,受地形影響呈現狹長扭曲的基地狀況,新建納骨設施綜整考量坡地穩定與排水順暢兩項關鍵課題。

原名「軍人公墓」的樹林區大同山的新北市軍人忠靈祠,1959年興建第一靈骨塔、1984年重建迄今,為避免「公墓」給人陰森感受,並彰顯為國捐軀的忠烈英靈,1996年更名「軍人忠靈祠」。 目前安厝2萬2千多名公殞官兵已飽和,新北市府建造第二靈骨塔、禮廳及景觀設施,迎回暫厝北市軍人公墓英靈,預計6月啟用。 新北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補充,為感念因公殉職忠靈為國犧牲,特別於樹林生命紀念館設置「義行堂」因公殉職塔位專區,共設置七十二櫃位,以米白色為基調呈現溫馨莊嚴之感,並題字「奉獻」二字傳達眾人追思,不論警消或公務人員皆可免費申請使用。 跨越大漢溪,位於板橋市西南端,連接土城與樹林二地,興建於民國81年12月,此橋由北二高經費出資,台灣省公路局施工, 目前由新北市政府板橋區公所管轄。 新北市民政局殯葬處長楊薏霖指出,2014年起推動大型遷葬計畫,要讓「公墓公園化」,已公告60處禁葬,目前已完成新店第一公墓、中和第六公墓遷葬作業,總占地逾6萬平方公尺、近5000座墳墓,如今已由原本雜亂的墳場,搖身一變成為萬坪公園,不僅成為都市之肺,也是附近居民遊憩好所在。 樹林分局長陳永昌指出,警方將自清明節前2周,即規劃加強樹林區示範公墓納骨塔、第六公墓、生命紀念館及軍人公墓等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請掃墓民眾配合員警與義交的管制指揮。

東南側為「大漢溪沿岸平原」,是樹林地區與柑園地區、土城區之天然河界。 柑園橋大漢溪上游原有後村堰攔沙壩形成一寬闊水域,假日常有民眾於此水域從事風帆、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西元2004年艾利颱風水患沖垮攔沙壩造成水量大洩,風貌遭到改變。 1945年台灣光復,樹林劃屬於臺北縣海山區鶯歌鎮,鎮公所則設於樹林地區。 1946年8月1日,鶯歌鎮劃鎮北十四里,另成立「樹林鎮」。 1999年7月20日,樹林鎮人口突破15萬人,符合地方制度法改制縣轄市標準,遂於同年10月4日正式升格為縣轄市「樹林市」。 2010年12月25日,配合五都升格(臺北縣改制為直轄市新北市),再改制為樹林區,目前分成42里1039鄰。

樹林公墓: 新北市三峽區墓園

土葬曾是前人長眠主流選擇,新北市29區共計約198處墓地,占地約574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3座大安森林公園,凡事雖講求先來後到,但周邊城市不斷發展,存在許久的路旁公墓已是民眾眼中的都市毒瘤。 ,由於這些文獻的出現讓我們有機會回頭檢視樹林地區當年義勇軍對抗日軍的記載,本篇借由史料來探討樹林十三公墓園的身世。 本網站為新北市政府版權所有,使用者得不限時間及地域,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或為其他方式之利用:然使用時,應註明出處。

除了有位於潭底地區的經濟部樹林工業區外,其他如山佳、柑園、三多等地區皆有小型工業區。 另外於樹林酒廠舊址的大同科技園區目前已有嘉聯益、鴻松、瑞傳、億光、立碁、瑋鋒科技公司進駐,將使樹林區成為新北市西南部的高科技研發中心。 民政局表示,樹林生命紀念館15日早上7點發放號碼牌,8點開始受理民眾申請。 民眾可至民政局及樹林區公所網站查閱申請須知、收費標準及相關注意資訊,15、16日早上8點到下午5點在東佳路8號路口備有交通接駁車,可到樹林生命紀念館。

1992年回國加入境群國際規劃顧問公司,參與多項國內都市發展、都市設計、建築設計乃至景觀設計工作。 完成之作品陸續獲得國內重要建築獎項,1998年獲得建築師雜誌評選為台灣建築新生代。 樹林第六公墓位於樹林區台鐵機場北側的龜崙山腳下,為樹林區用地面積最大的公墓,使用率高達九成,約有一萬座土葬墓。 地形為山凹處的兩側坡地,民國九十年納莉風災造成山凹土石下滑,災後為確保安全重新整理水土保持,將滑落土石整理成階梯台地,並於最底層平台近建萬善堂安置散落的遺骨。 大同公司100%投資之子公司大同智能,繼日前取得台電冬山超高壓變電所儲能案,今(20)日於桃園觀音正式啟用自建之6MW日前輔助服務案場,…

地標有樹林火車站、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樹林調車場、山佳火車站、新北市立山佳國民小學、樹林焚化爐。 樹林酒廠於西元2004年拆遷至桃園縣龜山鄉,原地變更為「樹林大同科技園區」,樹林紅露酒文化目前由現今民營酒廠樹林酒廠持續推廣中,由前公賣局樹林酒廠鍾副廠長技術指導,配合新北市政府推廣政策,將紅麴文化重現風華。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樹林區中心下之一事務所,辦理民眾身分登記事項、遷徙登記事項、變更、更正事項、各項證明之核發、其他戶籍行政業務等。 置主任1人、秘書1人、課長3人、課員11人、戶籍員10人、辦事員4人、書記2人、會計員1人、人事管理員1人,合計34人。 地形分布可概分為「山仔腳山塊丘陵」與「大漢溪沿岸平原」,西北側與桃園市龜山區及鶯歌區間為「山仔腳山塊丘陵」,主峰大棟山海拔405公尺,又稱龜崙山或橫坑仔山。

每年農曆8月23日為王爺聖誕,皆會舉行廟會活動,更於每三年舉行「登刀梯、下釘梯」大型活動。 廟方說相傳開基王爺神像已有400多年歷史,早年鄭成功來台時,張姓人士將邢府王爺及隨侍印童、劍童奉祀來台,由樹林區彭厝地區一帶居民輪流供奉在家,民國64年孟秋由信徒集資建廟。 而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請專家學者鑑定「邢府王爺」的雕刻風格、型制古樸及鎏金特色,最特殊的是神像與木椅分開雕刻、組合,平時以紅線纏住以免脫離,是清治時代先人渡海來台便於攜帶的製法,確認是清治時期作品,並登錄為新北市「生活儀禮器物類」一級古物及行政院文化部「文化資產」。 學勤路 – 為樹林區柑園地區南園里台北大學特定區內平行國道三號的東西向道路,特定區內以大義路劃分行政區界,大義路以東為樹林區,以西為三峽區。 地標有新北市立桃子腳國民中小學、森林公園、家樂福樹林北大店、星巴克樹林店。

這次開放參觀期間,除於6月8日至9日提供交通車接駁,並於東佳路開放雙向停車,交通管制時間為8時至16時30分,東佳路進入生命紀念館之墓區道路除機車外禁止車輛進入,啟用後6月15日至16日同樣提供接駁服務。 因生命紀念館第2期工程尚在進行,仍有工程車輛進出,請民眾依現場人員指揮停放機車。 民政局指出,2018年底就不斷接到民眾詢問,樹林生命紀念館何時啟用? 有沒有申請資格限制,牌位、櫃位設置了多少,收費如何等問題,甚至有人常常跑到現場一探究竟,就是希望能讓先人早日落葉歸根。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樹林示範公墓納骨塔因塔位已滿,鄰近的土城、鶯歌及中和等區納骨塔塔位也接近滿位,要尋找適當地點興建納骨塔並不易,在樹林第六公墓內規劃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除可有效利用公墓用地,並可改變公墓周邊環境,大幅紓解樹林及鄰近納骨塔塔位不足問題。

請點「帳號申請」鈕,輸入申請人姓名、身份證、Email及往生者骨灰存放位置;經系統比對符合身份,系統會寄出帳號密碼到指定信箱。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將儘速找專家學者鑑定,並暫停遷葬作業。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代理科長蕭書周表示,十五日已派專家到場會勘,但未有所定論,若後續鑑定為史前遺址,將依據文資法啟動保護措施。 另外,當地墓碑年代最早可追溯至兩百年前,尤其清嘉慶年間的墓碑有數十座,是大台北地區極為罕見的古墓群,南華社區大學文史教師呂慶炎表示,當地三分之二的墳墓是無碑文的石頭,另三分之一則刻有漢字,且上頭多刻有皇帝賜予的諡號,比例懸殊、現象奇特,值得做大規模的探勘與調查。 目前樹林區發現最早的史前遺址,為距今一千八百至兩千兩百年的狗蹄山遺址,若此陶片真為訊塘埔文物,樹林文化發展脈絡至少可再推進一千年以上。

明治二十八年(1895年)台灣進入日治時期,樹林劃屬於臺北縣三角湧出張所。 三十四年(1901年)廢縣置廳,改隸桃園廳三角湧支廳樹林區。 鶯歌街(鶯歌庄)雖以鶯歌為名,但街役場(庄役場)設於彭福大字庄下的樹林小字。 我國現有16座軍人忠靈祠(公墓)係由各相關直轄市、縣(市)政府依據兵役法、軍人公墓管理規則及替代役實施條例受理死亡軍人及役男之葬厝申請。 樹林公墓 目前16座軍人忠靈祠(公墓)提供納骨櫃位約為21萬餘位,累計存厝量約為16萬餘位,餘容量約為4萬餘塔位。

樹林公墓: 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作品「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樹真樓」

)位於臺灣新北市西南部,北以塔寮坑溪與新莊區為界,西以龜崙嶺與桃園市龜山區相鄰,西南連鶯歌區、南至三峽區,東毗板橋區、東南以大漢溪與土城區接壤,是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的所在地。 「謝謝朱立倫、侯友宜兩位前後任市長的努力。」民進黨議員高敏慧說,樹林因鐵路貫穿,發展腹地受限,區內10座公墓、兩座納骨塔早已飽和,她在朱市長任內3度爭取新建生命紀念館,侯市長接續推動,如今終落成幽美且收費平價的新館,可供土樹三鶯等地區民眾使用,未來將推動公園化,讓它成為樹林區的金寶山。 楊薏霖表示,民政局正執行樹林第六公墓遷葬工程,規畫中的新遷葬計畫包括新店第一公墓第2期、新莊第一公墓、中和第七公墓、中和第二公墓與三峽第一公墓,已遷葬公墓均將依照土地使用分區規畫後續使用。 目前第1期工程(A棟)已於108年2月完工、6月啟用,可提供26,000個櫃位、3,200個牌位。 至於第2期工程(B、C棟)於108年3月開工, 110年6月完工,內部空間可容納2萬9,000個櫃位及7,500座神主牌位,後續將視1期使用及需求狀況逐層、逐棟增設並開放,已紓解舊有納骨塔塔位不足的問題。 本工程將一併規劃6米環狀道路及8米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可降低祭祀、掃墓民眾車輛進出之壅塞情形。

不分移民,不分種族,今日的濟安宮已成為樹林區區民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重要活動的舉辦地點,每年農曆三月十五日保生大帝生日的廟會活動,更是樹林區一年一次的重要大事。 此處原有「浮州-沙崑公渡」,至民國40年架設中興橋而廢渡, 中興橋於民國65年原橋改建,更名為浮洲橋。 民國85年為配合台北地區防洪計畫,進行浮洲橋改建工程,因分二階段施工,故仍能維持暢通狀態。 民國八十年五月,針對往四川路引道進行約200公尺長混凝土道路工程。

樹林公墓

本軍人公墓前臨四分溪,遠處層巒疊翠,龍脈為屏;現有主體建築牌樓、祭殿(忠烈祠)、忠靈堂、紀念碑、鐘鼓樓、大小涼亭等,建築物均採中式宮殿造型,以顯示莊嚴肅穆之氣氛。 如今芝加哥當地政府為了安全起見,已將整個巴徹勒樹林墓園封鎖了起來,雖然有時也會有些膽大的人偷跑進去探險,但無論怎樣這裡畢竟都是一個充滿著不法分子甚至惡靈的危險之地。 樹林第三公墓面積約一公頃,墳墓共有六百餘門,八十八年起禁葬,原訂於今年遷葬後改建為公園,為了替其中許多百年以上的古墓留下紀錄,武林國小校長陳玄謀邀集文史專家進行調查,上月廿九日意外在當地,找到一塊長、寬約三公分的褐色陶片、砥石、碗片、海底貝殼及生痕化石等,目前由武林國小保管。 新工處指出,由於生命紀念館位處山坡,團隊在水土保持做足準備,先在地下施作91支深入岩盤2公尺的基椿,穩固建築物,並在周邊山坡設置多處自動化長期監測點位,隨時了解周邊山坡地質是否滑落及地下水位狀況,避免周邊山坡地再次滑動。

位於大同山與青龍嶺的南寮福德宮與青德宮,已成為樹林區區民休閒及健行的主要去處。 全境25公尺以上山坡地約佔37.6%,主要分布在三興、東山、坡內、獇寮、樂山五里,較不利於都市的發展。 中部有縱貫鐵路貫穿,由東北直下西南,長久以來一直對樹林區的交通造成阻礙,甚至使樹林市區(樹林、彭福)和郊區(三多、圳安、潭底、山佳、柑園)的城鄉差距愈來愈大,目前已有鐵路地下化的計劃。 鐵路兩側有狹長的平地,清治時期曾有部分為淹水沼澤地,後來日治時期才建造排水設施,闢為耕地;此片土地現為樹林區主要農業區及聚落分布地。 西南部的柑園、東園、西園、南園、北園5里,是為柑園(石頭溪)地區,以大漢溪流域與樹林地區相隔,地勢平坦,為觀光休閒農業區。

樹林公墓

此外,由於樹林第六公墓聯外道路只有4公尺,祭祀民眾通行不易,工務局也配合興建工程,將聯外道路托寬到8公尺、長960公尺,並新設安全島、路燈及電桿。 侯友宜今與地方民代前往視察,由新工處長王益翔報告工程進度,現場多位樹林里長反映,1期工程啟用後塔位9成已滿,還有北市居民遠來安葬,未來數量恐不敷使用,期盼2期工程早日完工,讓樹林人免去祭祀勞碌奔波。 2001年開始參與大陸各重要城市之都市及建築規劃設計工作。 2002年大陸世界建築雜誌舉辦海峽兩岸青年建築師公共空間論壇,獲選為台灣代表成員之一與大陸建築專業之青年菁英進行專業交流。 作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2005年獲得遠東建築獎傑出建築設計獎,2007年獲得第九屆傑出建築師規劃設計貢獻獎。 1988年哈佛大學畢業後,進入TFA(Thomson, French & Assoc.)事務所,參與波士頓北站再開發計畫(North Station Redevelopment)之規劃設計工作;並以個人名義參加Boston Vision都市設計競圖,獲得第二名。

  • 1999年7月20日,樹林鎮人口突破15萬人,符合地方制度法改制縣轄市標準,遂於同年10月4日正式升格為縣轄市「樹林市」。
  • 樹林區的分區可依地緣關係及風俗習慣分為樹林、三多(三角埔)、山佳(山仔腳)、柑園(石頭溪)四個地區或樹林、潭底、三多(三角埔)、圳安(圳岸腳)、彭福(彭厝莊)、山佳(山仔腳)、柑園(石頭溪)七個地區。
  • 本網站使用前瞻技術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為維護您的權益,開始使用前懇請事先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 「張必榮商號」分得潭底莊、三角埔莊的開墾權;「吳際盛商號」,則分得彭福莊及山仔腳莊及獇仔寮莊的開墾權。
  •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以下簡稱本祠)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之陽,佔地約5.6公頃,地勢高亢,北望臺北盆地、南指桃園前襟,祠區花木扶疏,清幽宜人。 樹林公墓 西元1788年(清治乾隆五十三年),泉州移民於樹林區潭底地區興建此廟(今日潭底公園附近),在西元1923年(大正十二年)遷廟於現址,西元1966年(民國55年)再一次進行修建,前後共歷經三次修建。 供奉俗稱為大道公的泉州人主祀保生大帝,因此樹林濟安宮也被稱為樹林大道公廟。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之陽,地勢高亢,北望台北盆地、南指桃園前襟,祠區花木扶疏,清幽宜人。 祠區建物的規劃,係配合原丘嶺地勢高低走向,做適宜的調配,採軸線設計,由高而低為特色。 巴徹勒樹林墓園原名叫埃博登墓園,曾經是芝加哥地區最大的殖民者公墓,也因此裡面埋葬著自19世紀芝加哥建市以來的第一批芝加哥居民;而且當年的巴徹勒樹林墓園也是像公園一樣鬱鬱蔥蔥的,經常有附近居民到那野炊郊遊,根本不會有人想到這裡會在日後成為一個恐怖的鬧鬼之地。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位於樹林區大同山腳的第三公墓,原訂於今年九月啟動遷葬,改建為生態公園,未料近日卻有文史專家意外在此發現疑似史前文化訊塘埔遺址的陶片,年代約距今四千五百年,樹林區公所決定暫停遷葬作業,將邀專家學者進行鑑定。

隨著巴徹勒樹林墓園的荒廢,一些護林員在巡邏到該地時不僅發現經常有人在裡面進行拋屍、毒品交易、埋藏贓物等非法活動,甚至還發現了一些動物在裡面被殘忍殺死以及地上或墓碑中畫著一些奇怪的符號,看起來是像在進行某種秘密儀式,而且還有一些路過此地的背包客也報告說他們曾看到有身穿黑色長袍的人在裡面徘徊。 雖然巴徹勒樹林墓園最開始出現鬧鬼報告是在20世紀50年代,但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因為時常有不法分子在這裡拋屍和進行非法交易,所以這裡也開始變得臭名昭著。 後來到了20世紀60年代,已經是幾乎沒人再願意被安葬在巴徹勒樹林墓園裡,而最後一個在1989年葬在這裡的人也因為在下葬不久其墓地遭到破壞,屍骸被挖出來隨意丟棄,從而最終讓整個墓園徹底荒廢。 1991年美國鬼魂研究學會的成員在巴徹勒樹林墓園裡拍到了這張震撼的靈異照片,並在後來被首次刊登在《芝加哥太陽報》(the Chicago Sun-Time)中,由此荒廢多年的巴徹勒樹林墓園又開始走進人們的視野,一時間許多超自然現象調查者也蜂擁而至,希望能在那一睹拍到鬼魂出沒的畫面。 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外的盧比奧林區中有著一個不起眼的荒廢墓園,這個墓園被稱為巴徹勒樹林墓園,其不僅被普遍認為是全美國最鬧鬼的地方之一,一直以來也更是拍到了數百張靈異照片以及傳出無數恐怖傳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