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mnm詳解

只要掌握 9.8 kg-mnm 這個換算關係,就能輕鬆的換算牛頓米與公斤米,雖然還是會有一點誤差,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從各汽車廠官方所提供的數據來做換算,大略獲得扭力數據,實際上,一點點的扭力誤差在實際駕馭上應該是感覺不出差異的,今天牛頓米與公斤米的換算方式就分享到這邊,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在計算扭力的時候使用公斤米其實是一種簡稱,因為公斤(Kg)本身是重量單位,而不是力的單位,所以嚴格來說應該是公斤重(kgf 或 kg-mnm kgw)米才對,所以 1 公斤米其實就是 1 公斤的力垂直作用於一1米長的力矩臂上。 常見的扭力單位有牛頓米與公斤米,牛頓米是國際單位制,普遍使用於歐美,而公斤米則是台灣人比較習慣的扭力單位。 牛頓米之所以稱為牛頓米,是因為此單位的英文是 Newton metre 或 Newton-metre,單位符號是 N m 或 kg-mnm N-m,其中 Newton 是牛頓,metre 是英式英文中的公尺,用美式英文來表示則是 meter,稍微整理一下,1牛頓米的定義是一股1牛頓的力垂直作用於一1米長的力矩臂上。 以上所有圖表、文字內容歡迎各位工程界的朋友供個人參考,或於社群網站分享。

我們使用 kg-mnm Cookie kg-mnm 來確保您在網站上能獲得良好的體驗。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kg-mnm: 常見問題

但嚴禁對任何內容做未授權的轉載、改寫或抄襲。 牛頓米,代表 1牛頓的力垂直作用於一1米長的力矩臂上,同樣的,公斤米(kgf.m)就是 1 公斤的力垂直作用於一1米長的力矩臂上。 如果知道牛頓米(Nm),要換算成公斤米(kgm)就把牛頓米除以 kg-mnm 9.8,例如 Mercedes-Benz S-Class S350 W220 的 3.7 升引擎輸出最大扭力為 344Nm(牛頓米),就相當於 35.1 kgm(公斤米),算法如下。 反之,如果知道公斤米,要換算成牛頓米,就把公斤米乘以 kg-mnm 9.8,以同樣的例子來說,知道 35.1kgm 要換算回牛頓米就 x 9.8,算法如下。 我們已盡量確認在文章中使用可公開使用之圖檔,但若仍侵犯到您的著作權,請立刻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下架相關內容。

  • 以上所有圖表、文字內容歡迎各位工程界的朋友供個人參考,或於社群網站分享。
  •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 我們已盡量確認在文章中使用可公開使用之圖檔,但若仍侵犯到您的著作權,請立刻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下架相關內容。
  • 在計算扭力的時候使用公斤米其實是一種簡稱,因為公斤(Kg)本身是重量單位,而不是力的單位,所以嚴格來說應該是公斤重(kgf 或 kgw)米才對,所以 1 公斤米其實就是 1 公斤的力垂直作用於一1米長的力矩臂上。
  • 但嚴禁對任何內容做未授權的轉載、改寫或抄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