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岩準提佛母5大好處

當初我也是在一個機緣之下才到嘉義市林森東路368號 買到這 … 準提觀音(梵文:च न द ,英語: Cundhi ),為佛教中顯教、密宗所共尊的大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又稱準提菩薩、天人丈夫觀音、準提佛母等,為六觀音之一,又稱蓮花部諸尊之母,乃至七俱胝(七億)諸佛菩薩之母。 後次有法,若乞食時常持此咒,不為惡人、惡狗等類之所惱害。

半天岩準提佛母

過去常常聽到嘉義宗教聖地~半天岩紫雲寺之名,但一直無緣參訪。 就在休息的日子裡,我請宋老闆介紹幾處宗教聖地讓我參訪,而半天岩紫雲寺就名列其中。 準提佛母道場——清明寺 清明寺是位於台灣中部彰化縣的一處專修專弘準提佛母法門的佛教寺院,長期推廣準提法利益有緣眾生。

半天岩準提佛母: 半天岩紫雲寺

寺外有一座亞洲最高之昇龍觀音聖像,全高76台尺。 半天岩準提佛母 入口處又有一座由白雲石彫刻之坐姿文財神像,與古蹟本體搭配成為目前紫雲寺之全貌。 寺後更有廣大的森林,每逢假日經常有善男信女前往膜拜,並就近踏青,偷得浮生半日閒。 當年一位老和尚從大陸帶了一尊三媽來台灣,經過火山、赤山,三媽都託夢告訴和尚說:「不是這裡」。 和尚就這麼四處奔波,一直到這附近(在現在寺廟建築後方),和尚坐在那兒休息,三媽就說:「是這裡了」。

半天岩準提佛母

生生常得出家,具持菩薩律儀淨戒,恆生人天。 不墮惡趣,常為諸天之所守護。 整句咒意是:由覺動—大覺之動,而生起清淨的成就。 依此咒意看來,「覺動」是屬於大悲心遍起的作用,所以他的體性是清淨的,而以清淨的體性生起大悲作用,這都是由於七十七俱胝佛所共同加持。 唵字是皈命,也可以說是咒的起始。 「折隸」(cale)是覺動,「主隸」(cule)是生起,「準提」(cundhe)是清淨,「娑婆訶」(svaha)是成就的意思。

半天岩準提佛母: 嘉義半天岩紫雲寺準提佛母

若有薄福眾生,無有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者,是人若得聞此準提大明陀羅尼,若讀一遍,即得菩提分,根器芽生,何況誦持常不懈廢。 佛言:若求成就,先依壇法,不同諸部廣修供養。 掘地香泥塗之所建立,以一面淨鏡未曾用者,於佛像前,月十五日夜,隨力供養,燒安悉香及清淨水。 先當靜心,無所思惟,然後結印誦咒。 咒鏡一百八遍,以囊匣盛鏡,常得將隨身,後欲念誦,但以此鏡,置於面前,結印誦咒,依鏡為壇,即得成就。 又此準提大陀羅尼明咒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今亦如是說。

半天岩準提佛母

本寺的準提法傳承有大寶法王認可加持漢傳一面十八臂準提佛母法(道殿大師顯密圓通流)。 無形師 準提佛母及 觀世音菩薩慈悲救世 及一朵五方法輪 … 重陽節的前兩天 前往白河關仔嶺大仙寺參拜 請 準提佛母收我做祂的弟子 願意在佛母身邊修道學佛 也在這時候 有人談論無形師 準提佛母 …

半天岩準提佛母: 半天岩紫雲寺|昇龍觀音眺望嘉義市區,全台目前最長80公尺的溜滑梯讓小孩放電的好地方!

若於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此咒滿三十萬遍,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咒,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 複次有法,於河堵間砂潬之上,以印,印砂為塔形像,誦咒一遍印成一塔,滿六十萬遍,或見觀世音菩薩,或見多羅菩薩,或見金剛手菩薩,隨心所求,皆得滿足。 半天岩準提佛母 若有五逆罪,不得如是善夢之者,宜應更誦滿七十萬遍,是時還得如前之相,乃至夢見吐出白色如酪飯等,當知此人即是罪滅,清凈之相。 紫雲寺的雕工極精細膩,無論龍柱、鳳尾、屋椽等雕刻,都令人激賞。 從這段文字就可以知道,半天岩的地名是由於半天岩紫雲寺這座佛寺而來,且從乾隆三十年(一七六五)的碑文也可以知道,紫雲寺由來已久。

禪宗以準提為觀音部之一尊,深加尊崇。 日本台密以準提入於佛母中,以為佛部之尊。 日本東密則以準提為六觀音之一,攝於蓮華部中六觀音(千手觀音、聖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如意輪觀音)中。

半天岩準提佛母: 半天岩紫雲寺準提佛母總廟

本宮謹訂於國曆 108年4月20(星期六)恭祝準提佛母佛誕慶典,當日上午11點團拜祝壽,下午2點辦理共修法會,請每人虔誦佛母準提神咒二千句功德迴向個人。 【準提佛母】 心咒:嗡 雜咧 準咧 準喋 梭哈 準提佛母,又有准胝觀音、佛母準提、七俱胝佛母、尊那佛母等之譯名。 「準提」譯為清淨或明覺,另 …

  • 老和尚不時登高遠眺,發現此處地高雲天,令人有飄飄然之感,又恍如置身半空中,因此取名「半天岩」。
  • 況能結齊具戒,一心清淨,依法誦持,不轉此身,即證菩提,有大功力。
  • 此佛門聖地平實中卻有一股讓人身心平靜的力量~有機會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參訪~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 辯論勝利、夫婦相互敬愛、使他人生起敬愛、增進人際關係。
  • 神聖莊嚴的廟宇, 很適合淨化心靈,有大型免費停車場,旁邊有昇龍觀音廣場、公園、觀景台及溜滑梯,還可以俯瞰嘉義平原,是假日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半天岩的地名是由於半天岩紫雲寺這座佛寺而來,且從乾隆三十年(一七六五)的碑文也可以知道,紫雲寺由來已久。 因此,紫雲寺的歷史悠久應是無誤,只是歷來志書卻不太提及這座百年古剎。 各位師兄、姐,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全省各宮、寺、廟已跑過很多家了,有些人拿香跟拜,有些人有所祈求,但是有些特定的宮、寺、廟是靈修者必須前去朝拜。 半天岩準提佛母 從天元、地元、人元到智慧之珠、天元之珠、人元之珠以及累世的靈脈,都有被指定在各靈山聖地,等著各位靈子前去尋回。

半天岩準提佛母: 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 劉敬忠的其他商標

此佛門聖地平實中卻有一股讓人身心平靜的力量~有機會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參訪~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嘉義市保福宮主祀保生大帝配祀玄天上帝中壇元帥左偏龕陪祀福德正神右偏龕陪祀註生娘娘二樓三和殿奉祀開基觀音佛祖關聖帝君配奉文財神武財神魁斗星君文昌帝君 三樓尊祀玉皇上帝三官大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 本宮坐落於嘉義市西區下埤里保福路123號。 因此地位置半山,名為半天岩,岩者,同巖,「巖山寺也,閩人呼山寺曰巖」,「閩人謂寺院為巖」,因此岩字本就是在山邊佛寺之名,半天岩即為一佛寺之名。 又以山中紫雲常繞,又名曰紫雲。

半天岩準提佛母

但因往昔未結善緣,致使修行福德資糧難聚、佛法難弘,所以修持此法以得人親睦及敬愛而成就菩薩大行。 ◎欲持此咒,於十五日夜,清淨澡浴、著清淨衣。 置鏡在前,隨有香華、清淨求諸物。 先當靜心絕思,然後結印印於心上,誦此咒一百八遍。

半天岩準提佛母: 紫雲寺

佛言:欲持此咒,於十五日夜,清淨澡浴,若新淨衣,面向東方,半跏正坐,置鏡在前,隨有香、華、清淨水諸物。 先當靜心絕思,然後結印,印於心上,誦此咒一百八遍。 半天岩準提佛母 誦此咒時,能使短命眾生還得增壽,※加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餘病,若不消差,無有是處。 佛言此咒印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其戒清潔,速得菩提。 若在家人,縱不斷酒肉妻子,但依我法,無不成就。

若須仙藥,即便授與,復為說法,示菩提道。 ◎右繞菩提樹像,行道念誦滿一百萬遍,即見佛陀、菩薩、羅漢為其說法。 意欲隨菩薩,即得隨從,所求如願。 半天岩準提佛母 乃至現身成大咒仙,即得往詣十方淨土,歷事諸佛,得聞妙法。 或見授與仙神妙藥,或見授與菩提之記,或現前問來,隨乞願皆得菩薩等位。 ◎若欲求聰明,取石菖蒲、牛黃各半兩,擣成碎末,以酥混和,於佛前作曼茶羅,念誦準提神咒五千遍,服之,即得聰明智慧。

  • 在佛教徒的心目中,準提菩薩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懷愛的大菩薩,他的福德、智慧無量。
  • 因此地位置半山,名為半天岩,岩者,同巖,「巖山寺也,閩人呼山寺曰巖」,「閩人謂寺院為巖」,因此岩字本就是在山邊佛寺之名,半天岩即為一佛寺之名。
  • 或以銅賓鐵木等作金剛杆,放置於病人邊,念誦準提神咒,以杖打之,亦即奔走。
  • Tana,即多羅菩薩,義譯名救度母、聖救度佛母。

日本台密以準提菩薩為佛部之尊,而東密則以準提為六觀音之一。 另外,在六道中,觀世音菩薩為了濟度教化眾生,示現「六道觀音」,其中救渡人道的「天人丈夫觀音」即是準提菩薩的變化,所以在天台宗中稱準提菩薩為天人丈夫觀音。 準提菩薩另有個梵名為Cundhi,是清淨的意思,代表著準提菩薩清淨皎潔清淨的心性,這與聖觀音菩薩的密號「清淨金剛」的意義相同,或有「覺悟到眾生本性清淨之理」的意思。

離開真元宮時間還早 就到嘉義半山岩紫雲寺 遠遠就看到好多人 我以前都沒聽過這些廟宇 怎麼那麼多人呀 紫雲寺香火鼎盛 紫雲寺前一對石獅 &nbs … 民國七年四月廿日本會創立,名「中埔庄信用組合」, 創始人為組合長林乾先生。 第二任組合長為郭標先生,本會更名成「保證責任中埔購買販賣利用組合」,興建 半天岩準提佛母 原信用組合辦公廳(現郵局旁) ,並設立金蘭辦事處。 民國三十三年 本會又更名為「農業會」,由日人松田鐵太郎擔任組合長。 民國三十四年 台灣光復後,張文正先生接任組合長,三十五年十一月廿一日改組為 「台南縣中埔鄉農會,中埔鄉合作社」。 作此法者,身著赤衣,面向西。

稱為神咒之王的「準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其功能幾乎是全面性的,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 半天岩準提佛母 又作准胝、准泥、准提觀音、准提佛母、佛母準提。 護持佛法,並為短命眾生延壽護命之菩薩。

豎二膝並腳名普賢坐,觀本尊及所供養香、花、飲食、果子、燈燭、地等並皆赤色。 從十六日至二十三日,日三時念誦,夜作護摩。 敬愛法音譯為「伐施迦羅怒」。 修持敬愛法能為自身及他人蒙獲佛菩薩加被或得致眾人愛護。 修行者現今修行解脫為業,以菩薩法重,專致一心於道業上。

如同佛陀為人中之雄,因此在佛陀的十號中,亦有「大丈夫」。 嘉義城東有山曰岩仔,距縣治二十四里,疇昔人跡罕至,俗塵所遠,殆可稱為山之隱逸者也。 清康熙二十一年,有老僧經此,覩峰巒挺秀,景物清幽,嘆曰:此勝地也,宜為蘭若。 於是斬荊棘闢草萊,結茅其間,復由南海普陀山,迎請觀音聖像而供奉之,僧從遠望此境,高接雲天,遂名為半天岩。 又以山間之雲常現紫色,遶寺不散,又名寺為紫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