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卡通介紹

花爸與花媽的兒子、橘子的弟弟、家中的老么,中學二年級學生(原作初期是中學一年級)。 在家中行為比較正常,腦力派;很會玩填字遊戲之類,還有很會比喻。 外貌特徵是瞇瞇眼和似哈姆太郎(黃金鼠)的嘴唇,跟招財貓超像。 有著成熟思想與深奧的內心世界,表面上是話不多(內心話卻特別多)的人,喜歡在私底下耍酷,常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感到尷尬並逞強。 一直想成為肌肉男,但總是被其他事阻撓,至今未能成功。 具純樸的一面,就連芝麻小事都很容易滿足,並常被花爸欺騙。

喜歡在閒暇的時候與同事一起上館子打麻將。 技藝高超,連同行的宮嶋老師也為之佩服。 起初被冠上「麻將之鬼」的外號,但久而久之外號就變成了「牛鬼」[註 5]並傳到現在,同時也因此在某些情形下衍生出許多相關的校園傳說。 有總是在學校穿著健康拖鞋小跑步以及進教室之前先化個妝的習慣,其有點冒失的性格曾經讓在課堂上的橘子有:「也許老爸會很喜歡」的評價。

被同班同學川島暗戀,與山下同學組成柚子粉絲俱樂部,但也就兩個成員,一號為川島,二號則是山下,並取了小雲雀做為柚子的代號。 兩人經常暗中觀察柚子一切舉動,曾在情人節製作巧克力要偷偷放入柚子抽屜,卻睡過頭,也因此躲過被原老以不能攜帶零食入校為由,沒收巧克力的突發狀況。 偶像為丸野丸美,從無他人知曉,本身也非常保密,深怕被別人知道。 學校所屬社團為棒球社,擔任二壘手。 與橘子不同,相當注重整潔和行事步驟,有時候甚至會糾正橘子的行為。 抽獎運很強,曾經幫花媽抽到特級醬油,茶具等等。

橘子卡通: 背景人物

主唱:–放映集數:我們這一家劇場版:花師奶超能力第二部劇場版「我們這一家電影版:花師奶超能力」主題曲。 橘子卡通 台灣方面於2004年12月13日在東森綜合台頻道首播,2005年2月16日台視主頻道隨後取得播映權,將部份內容些微刪修與合併成3個小集播出。 橘子卡通 新作動畫同樣由台視主頻道取得播映權,於2015年12月12日獨家首播。

橘子卡通

花媽與水島、戶山三人常來光顧且聊天的咖啡廳”Green Woods”的老闆。 本名未知,以旁觀者的身分來看待三人的對話。 通常與另一位中年上班族樣貌的常客(配音員:日本→池水通洋;台灣→歐祖豪;香港→劉昭文)一起登場[註 1],偶而會負責收銀台結帳的工作。 動畫由SHIN-EI動畫製作。 播映期間於2002年4月19日至2009年9月19日,全331集。 2015年4月,日本ANIMAX官網宣布10月播放同名作品的新作動畫,動畫腳本由原作者擔任,與過去不同,新版的導演由曾執導過《黑執事II》的小倉宏文負責執導。

在雙方的談話中得知妻子的名字叫做麻子,然後另有一位女兒。 丈夫初次於舊版動畫登場(此時未有台詞),雖然目前名字未知不過從對話中得知本人年齡約46歲。 然後姓氏「井上」這個設定為動畫原創,妻子麻子於新版首次登場。 當地的旅館職員,從說話的口音判斷疑似是日本的東北腔。 在以自己撿回來的貓咪和因為藤野拉肚子臨時借腸胃藥為契機下與柚子一行人產生交集。 一開始對於校外旅行的柚子一行人的態度感到冷淡,然後不想讓他們接觸生病的貓咪。

橘子卡通: 不知火 橘子

非常溫柔且體貼,在「新我們這一家」中曾經提過,只是老婆從未發現,甚至還覺得很煩,反應能力很強,能預先感覺到周遭變動避開危險,但對老婆卻毫無作用。 具有善於按摩的神手技,但對老婆卻毫無作用,甚至會讓她覺得很癢而大笑。 在不小心出糗或搞錯某些事情時,總會「哈…哈…哈…」的傻笑幾聲。 怪癖不少,像是上廁所不穿拖鞋、如廁後直接用馬桶水洗手、酒醉時會隨便將家裡東西丟掉…等。

  • 當在本篇裡面於花爸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出現時,畫面上沒有映照出其身影。
  • )是日本漫畫家螻榮子所創作的漫画作品,講述了一家四口的日常經歷。
  • 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讓週邊的朋友以為發生不可挽回的大事(像是小狗的相親對象不合,讓花媽等人以為是三角太太的婚姻關係出問題)。
  • 首次登場於漫畫第1回/動畫第1集上半。

在花爸的睡夢與想像裡出現、同時也是花爸喜歡的偶像明星。 當在本篇裡面於花爸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出現時,畫面上沒有映照出其身影。 動畫裡登場時的聲音並非本人演出。 免抠元素 老式食品海报设计与矢量柠檬、 百香果、 芒果、 火龙果、 鳄梨、 菠萝、 南瓜、 樱桃、 葡萄、 榴莲、 梨、 橘子、 桃字符. 免抠元素 采购产品绿色多汁的石灰,柠檬,阳光多汁的橘子,柚子整套和切果。 顧名思義,就是由橘子擔任主持人,只談過有關由觀眾所描述的特別便當(由於花媽做過幾個特別便當)(香港TVB沒有播出))。

模仿能力很差,曾經因為模仿原老師遭到朋友們鄙視。 橘子卡通 橘子卡通 親眼看到花媽或橘子有他認為怪異的舉動時,暗地裡會戲謔地說「沒救了」;同時常因為媽媽或姊姊的行為和言語,及所做或討論之事感到困惑。 與其他家人不同於能吃很燙的食物,但無法拿很燙的東西。

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讓週邊的朋友以為發生不可挽回的大事(像是小狗的相親對象不合,讓花媽等人以為是三角太太的婚姻關係出問題)。 對花媽迷糊的生活態度居然能安然活到現在,感到不可思議。

首次登場於:漫畫第18回/動畫第54集上半。 橘子班上的第一美少女,很容易進入自己的世界。 美麗的臉孔加上天真無邪的笑容,經常吸引眾多男同學接近,有時橘子很羨慕她。 天然黑,接近她的人都會被她的某些無心之舉耍得團團轉。 橘子卡通 因此曾被小清私底下稱為「危險人物」。

橘子卡通

喜歡泰迪熊;因此學校所屬社團為「泰迪熊研究社」,簡稱「熊研」。 患有輕微的近視,出門時會戴隱形眼鏡,在遲到沒時間準備的情形下才會戴眼鏡(漫畫版和動畫版有描寫準備和戴隱形眼鏡的樣子,但後期少有描寫)。 電視動畫的臺灣配音版同時擔任下集預告旁白,日本方面另由萩野志保子擔任。 電視動畫從2002年4月19日起於朝日電視台播放,每週六播一集,於2009年9月19日完結,全331集。

目前現讀女子高中,由於在中學時期嘗試減肥成功,故成為與之前中學時期不同、容貌相當苗條的身材。 花媽知道此事後相當驚訝,說他是「已經比以前老了很多了。」的感嘆。 相當注重生活品味,會出入法國餐廳或義大利餐廳等高級餐廳。

共播出2季的26集,同年10月6日開始在日本播出。 與前作不同的是,一集總共21分鐘,播出時則拆成3個小集,每小集的長度為7分鐘。 )是日本漫畫家螻榮子所創作的漫画作品,講述了一家四口的日常經歷。 2002年改編為同名電視動畫。 漫畫於1996年獲得第42屆文藝春秋漫畫賞。

首次登場於漫畫第2回/動畫第31集上半。 個性率真,既使是誤會了新田的意思也是一笑置之。 首次登場時(當新田提到男朋友的名字)令全熊研社社員譁然。 然後跟新田約好在速食店見面,與橘子在單獨兩人的情況下有所接觸。 在當下看到橘子本人並想到新田給他看熊研相簿照片中的橘子時,就說:「她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這句話令橘子感到飄飄然。 同時是知名漫畫家越野庵的書迷。

生病時的怪僻就是吃大蒜,搞得全家人受不了有時會唱歌(洗澡或喝醉回家途中),歌詞:上班族真辛苦,在電車裡搖搖晃晃……。 曾串場於《幸運星》第三集中,以喝醉酒的樣貌出現在後方背景中,此方的父親亦做出他的招牌動作。 港版為花带桔,台版為花柚子;臺灣日販漫畫版為太郎。 角色形象參考自原作者螻榮子的弟弟。 身高:155公分,體重:50公斤(以體脂肪體脂肪率乘3計算),體脂肪率:16.8%(適中)生日為7月6日,血型B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