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種類名稱詳細懶人包

被認為是較難栽種的品種,因為每顆樹所結的果實和其他品種比較下來,數量偏少,但因糖度極高,深受歡迎,專業農夫仍持續種植,推廣由良蜜柑的美味。 介紹完檸檬,就一定要和萊姆比較一下 許多人常把 lime 及 lemon 混為一談,雖然它們同樣為柑橘屬,不過兩者是不同的水果! 檸檬果皮多偏黃色且外皮比較粗糙,果肉酸味也比較重;萊姆的外皮則偏淡綠色且果皮比較平滑,果肉的酸味與檸檬相較之下也比較沒那麼強烈。 如果更講究,可以跟有口碑的農夫直購,找農會、產地推薦農民,通常不會踩雷。

橘子種類名稱

此外,台灣還產「茂谷柑、海梨柑、佛利蒙柑」等許多種類,這三種橘子甜度高,外皮較為光滑,成熟後的顏色較偏橘黃或橘紅色,擁護者也不少。 柳橙與橘子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柳橙果粒結實、彈性飽滿,外皮非常細緻光滑,且表皮與果肉緊密結合,不像橘子可輕鬆剝皮,果肉也不易一瓣一瓣地分開,若硬用手剝,常會將汁液滴得到處是。 薄皮且富含香甜果汁的砂糖橘是近年來宅配橘子市場上的新寵兒,而這款產品便是出自砂糖橘的著名產地苗栗,其品質自然值得期待。 其體型偏小但富含維他命C 等營養元素,且纖維不會太過粗糙,營養價值與口感皆頗受讚賞。 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鮮甜多汁的橘子,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橘子種類名稱: 柑橘功效

不過,柑和橘雖然有差別,但在日常生活中已常被混用,例如蜜橘也被叫做蜜柑。 “一品红椪柑”是椪柑中之精品,衢县椪柑栽培有1400多年的历史。 果实横向联合径大于60mm,果形端正,橙色,果面光洁,酸甜适中,肉质脆嫩,化渣性好,可食率高。 为日本杂交柑桔新品种,系南香×西子香杂交育成。 橘子種類名稱 果形圆,深橙色,油胞稀,光滑,外形美观,平均果重200克,易剥皮。

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 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 过低的温度会使柑橘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橘子種類名稱 接近農曆春節盛產的茂谷柑又被稱為「年柑」,外皮薄呈深紅橘色洋溢喜慶之感,圓滾滾似車輪般的外型象徵一家團圓喜氣,果肉呈深橙色、纖維細緻、甜度高、風味佳等優點,極受消費者喜愛。

橘子種類名稱: Tangerine 橘子

汁胞短,肉質略粗,但若經過完熟或預處理後就變得柔軟多汁。 臍橙因為果實頂部生有副果,突出後呈現圓錐狀似肚臍而得名。 它有著明亮艷黃的外表,一刀切下,汁多到可以用滴的,香氣十分濃厚,甜度很高幾乎不酸,果肉的纖維也很細緻,最重要的是:它的籽很少。

橘子種類名稱

另外,挑選文旦的要訣是「重、果皮黃綠、底三角」,文旦重量以400克至600克最適當,拿在手上有沉重感即代表發育足,水分多;果皮黃綠且油胞越細,即代表果肉細緻。 底三角則是挑選底寬上尖,呈短三角型的最好。 農委會表示,秋末冬初正是台灣柑橘成熟季節,在台灣低海拔山林地區,幾乎都能見到柑橘果園的分布,逐步發展成地方特色如台南、花蓮、宜蘭的麻豆文旦,新竹的海梨柑,還有宜蘭的金柑(金棗)等。

橘子種類名稱: 雜交柑

色澤鮮豔,果面光潔,風味濃郁,酸甜適中,肉質脆嫩,清香爽口,化渣性好。 “一品紅椪柑”是椪柑中之精品,衢縣椪柑栽培有1400多年的歷史。 果實橫向聯合徑大於60mm,果形端正,橙色,果面光潔,酸甜適中,肉質脆嫩,化渣性好,可食率高。 瀨戶佳又名瀨戶佳雜柑、瀨戶香,由日本於1984年採用育種中間體“清見×恩科NO。 橘子種類名稱 平均單果重220~250克,皮極薄,剝皮較易,可食率高,不發生浮皮,果實緊密而手感好;肉質柔軟多汁,囊壁薄,品質極優,糖度12°~13°單獨栽培時無核。

  • 不論是現在或從前,冬至對人們來說都是個大日子,因為民間的冬至活動一點都不遜於過年喔!
  • 在寒冷的冬天裡,「烏魚子」可是沿海漁民們一項重要的收入喔!
  • 由於發現此品種時,古人認為八朔(日語中舊曆8月1日的稱呼)當日最適合品嚐因而得名(現今實際上八朔橘的時令季節為1月初至5月初)。
  • ,果實扁圓形,果重約30-50g,果皮橙黃色、光滑,皮薄易剝,果肉柔軟多汁,風味濃甜,糖度約14°,果小皮薄。
  • 複雜的柑橘介紹讓專業的來,由兩位畢生研究柑橘的專家:嘉義大學園藝系名譽教授呂明雄、農業試驗所前柑橘研究員黃阿賢詳細說給你聽。

此外,「柳橙」也有个俗名「柳丁」,有一说是「橙」字被误读做「登」,因此「柳橙」的台语便逐渐随台语「登」音,被改称「柳丁」。 美国说,我有2300多,中国道,也有1200多,浙江说有300多,黄岩报告近200个。 柑橘的病蟲害多,最大危害要數「柑橘黃龍病」,此病相當於柑橘果樹的絕症,1951年傳入台灣後慢慢傳染到所有產區。 橘子種類名稱 農民擔心病蟲害影響賣相及產量,因此會使用農藥進行防治,才使市場上留下了「柑橘農藥多」的刻板印象。

  • 果皮橙色,皮薄,柔軟,易剝皮,具有以恩科爾桔為主的類似甜橙的香味。
  • 而在【詩經 檜風】中的【隰有萇楚】就有提到「獼猴桃」,由此可知早在一千兩百年前獼猴桃就已被人栽種於庭院中,明代名醫學家李時珍對獼猴桃的研究,在於其著作【本草綱目】都有詳細介紹。
  • 椪柑採下後,會套袋儲存,靜置到過年,變成大家熟悉 …
  • 果皮橙黃色,皮薄易剝,表皮佈滿小砂點,手感較粗糙,果實扁圓,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果肉紅潤,沒有白膜,肉脆多汁,吃起來清甜、少籽,果重約62-86g。
  • 黃阿賢表示,寬皮柑尤其是茂谷柑非常怕太陽,因此果實特別需要防曬。
  • 其种植密度通常每公顷种植410株,密植情况下也有每公顷800甚至1600株的。
  • 兩百多年前福建、廣東的漢人將椪柑、柳橙、文旦、桶柑、檸檬等柑橘帶來台灣,後續台灣才開始出現商業栽培的柑橘。

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 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網路搜尋「柑橘」會找到上百種柑橘的名稱列表,呂明雄表示,最古老的柑橘原產於喜馬拉雅山麓一帶,經基因分析,現有的柑橘屬植物多從枸櫞、橘與柚相互雜交而來。 枸櫞果皮厚、果肉少,柚是華人中秋應景的水果,橘則是指「寬皮柑」,易剝皮的椪柑便是寬皮柑的經典款。 橘子種類名稱 以前使用木桶包裝運輸,故稱為桶柑,早期引進台灣時,曾栽種於陽明山一帶,陽明山的舊稱為草山,所以也稱草山柑,此外,因成熟期正值農曆年,又稱年柑。

橘子種類名稱

總而言之,和歌山有田地區的蜜柑已有400多年的歷史,至今仍為日本全國柑橘類水果的最佳選擇。 柑橘類的品種豐富多元,橘色小小一顆橘子卻多汁香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每顆橘子富含的維他命C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25%,日本各地皆有種植,每到冬天就是品嚐各式各樣品種的橘子最好時機。 橙橘等产季过了后,市面上吃到的本地橘子或柳橙多为仓储柑或仓储丁,即是在果实成熟后便先采下,再经加工装套处理等手续或冷藏储存,让水果不致于发霉、发酵的步骤。 一般而言,由于数量与天气的限制因素,只在产季过后的两、三个月,还能吃到仓储柑或仓储丁,接下来除非是进口水果,不然得等到下一次成熟季才会有。 柳橙与橘子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柳橙果粒结实、弹性饱满,外皮非常细致光滑,且表皮与果肉紧密结合,不像橘子可轻松剥皮,果肉也不易一瓣一瓣地分开,若硬用手剥,常会将汁液滴得到处是。

橘子種類名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