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戰爭電影詳解

有趣的是,雖然本片明顯地衝著美國社會而來,片中的邪惡計畫卻令人聯想到不少國家的歷史經驗。 當一個國家處於社會或政治的劇烈變遷期,即使轉型正義的觀念深植人心,仍會有拒絕改變的既得利益者,或沉溺於過往榮耀的失勢加害者存在。 這些人乍看缺乏影響力,然而,如果我們忘記歷史的教訓,他們的意識形態及思想便會以全新的面貌借屍還魂。 南北戰爭電影 《八惡人》劇中主角山繆傑克森飾演的賞金獵人馬奎斯華倫少校,一段與尋子的南方將軍桑福德對話,逼對方氣急先動手,而將之除掉的戲演得精彩。 山繆傑克森先是文戲說著故事,說這段故事敘述台詞頗多,說完待將軍動怒,就拿槍爆將軍血漿了。

在發表觀點或評論時,能夠盡量跟基於相關的資料來源,查證後再發言,善用網路的力量,創造高品質的討論環境。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決殺令》提到的「Mandingo fighting」(曼丁果格鬥,有錢人派手下黑奴打架的賭博遊戲)出自本片,這個娛樂形式是虛構的,因為黑奴很貴,非常貴,正常人玩不起。 但透過這個設定,《Mandingo》創造了70年代最瘋狂、最尖銳的暴力場面之一。 但這片最大企圖就是煽動、撩撥黑人群眾的怒火,不難理解為何美國影評人Roger Ebert給出「零星」的最低評價,但這片確實察覺及回應「黑人我族意識」建立的時代氛圍。

南北戰爭電影: 導演、演員名單

結果這部影集焦點完全集中在派屈克史威茲,若問看過這部影集的人,十之八九就想到他。 )是1989年美國南北戰爭史實電影,描述南北戰爭麻薩諸塞州黑人自願組成黑人義勇軍參加北軍,為爭取自由奮戰不懈故事。 介紹:《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是一部於2001年上映的美國與紐西蘭合拍的奇幻史詩電影,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為自J.R.R.托爾金的奇幻小說《魔戒》改編的《魔戒電影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介紹:《駭客任務》是一部1999年的好萊塢科幻電影,由華卓斯基姐妹(原華卓斯基兄弟)執導,基努李維、勞倫斯菲什伯恩、凱莉安摩絲及雨果威明等人主演,並由香港電影界的袁和平擔任武術指導。 此片以其獨到的哲學和子彈時間的特殊慢鏡頭及各式電腦特效著名,在全球獲取亮眼票房,並在2003年,推出續集《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及第三集《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

南北戰爭電影

電影中由他飾演的比爾當然不是好人,但也沒辦法簡單說他是壞人,客觀地說,他是在那個混亂時代、野蠻地區足以維持恐怖「法治」的強大力量。 任何想要體驗三任最佳男主角影帝殊榮的觀眾,我會推薦觀賞他在電影中自述經歷及信念的那一場戲。 最後勞勃要解決的,是聯邦軍不願意讓黑人士兵上戰場,只願意讓他們幹雜活,甚至還放任黑人士兵搶劫邦聯的平民。 為了挽救逐漸低下的士氣,也為了不讓自己的弟兄成為強盜與劊子手,勞勃要脅指揮官將以自己波士頓名門望族的身分,向總統告他貪污舞弊的御狀。

南北戰爭電影: 南北戰爭電影英文

本片在家庭影院市場和出租市場獲得的巨大成功,至今已經成了著名案例,甚至是廣為人知的影史最佳電影之一。 南北戰爭電影 介紹:《飛越杜鵑窩》是1974年上映的一部美國電影,第2部囊括五項奧斯卡至尊獎項的電影(至今共3部),世界電影藝術歷史上最經典的美國巨著之一,被稱為「影視表演的必修課」。 劇本改編自一部同名小說,曾獲1975年第4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五項至尊大獎。 據導演所講,這部電影其實是從他由布拉格之春之後鐵幕捷克逃到美國的個人經歷而改編的。 這次經歷,使他明白到任何的夢想的實現機會可能不高,但若連這個機會都放棄的話,這個夢想可實現的機會就只有零。 邊境州份密蘇里州及馬里蘭州隨戰事的進展終止奴隸制度,在1864年12月國會動議美國憲法第十三修正案,第十三修正案在1865年底生效,全美國廢止奴隸制度。

南北戰爭電影

林肯政府在內戰初期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恢復南北的統一,擔心觸動奴隸制度會把一些邊境奴隸州推向南方叛亂者一方,從而失掉邊境諸州這個重要的戰略地區。 南北戰爭成為了十九世紀首次現代化型態的戰爭,而鐵甲艦、左輪手槍、機關槍和狙擊槍也在南北戰爭中大放異彩。 同時南北戰爭中的戰地新聞報導,帶動了報業發達,而戰爭中也首次使用摩斯密碼與電報通訊。 另外南北戰爭也使用火車運輸士兵和物資與火砲開赴前線。

南北戰爭電影: 殺出血路,為自由而戰:烈火邊境 Free State of Jones 戰爭電影介紹

介紹:《十二怒漢》為一部於1957年由米高梅公司製作之美國黑白電影。 全劇深刻探討美國法律正義及陪審制,片中所探討的司法問題至今仍然存在,被認為是美國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並譽為影史上「最偉大的法庭片、辯證推理片」。 本片的特色之一為大部分時間僅用單一場景(陪審團室),只有開始和結束時方用不同場景。 介紹:《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是一部於1980年5月上映的美國科幻片,為喬治盧卡斯電影《星際大戰》系列的第五集(拍攝順序上的第二部),故事內容是銀河帝國的超級武器「死星」雖被反抗軍摧毀,但勢力再興。 路克天行者走上絕地武士的道路並面臨著走向光明或是黑暗的抉擇。 介紹:義大利一對猶太父子被送進納粹集中營,父親Guido Orefice(導演羅貝托貝尼尼飾)不忍年僅五歲的兒子飽受驚恐,利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扯謊說他們正身處一個遊戲當中,必須接受集中營中種種規矩以換得分數贏取最後大奬。

四個上南方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北卡羅萊那州及維吉尼亞州)雖曾經多次拒絕邦聯提議,但此時拒絕聯邦派遣軍隊對抗邦聯,宣佈脫離聯邦,並加入邦聯。 在當時叛亂仍處於小規模狀態,林肯一開始只準備召集75,000名志願兵進行90天的服役。 馬塞諸塞州州長在次日開始行動,將州內的兵團送上開向南方的列車。 1861年5月3日,林肯發起新的募兵,擴招42000名志願兵,服役期3年。

南北戰爭電影: 內戰起因

本片是《英倫情人》奧斯卡最佳編導的安東尼海明拉的新作。 南北戰爭電影 男女主角包括得過3屆金球影后獎座、1座奧斯卡影后獎座的妮可基嫚;得過2座金球影后獎座的芮妮齊薇格 … 因為黑奴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最不被訴說的一頁,只要忠實呈現奴隸制的殘酷真相,就能戳破「美國夢」的虛妄──這個把「平等」、「自由」、「追求幸福」寫在獨立宣言的國度,竟有長達200多年的蓄奴歷史(當然,不只美國,很多國家都是如此)。

本片的續集《人魔》於2001年上映,隨後有兩部前傳:2002年的《紅龍》及2007年的《人魔崛起》。 這次的《解放》,據傳威爾史密斯和安東尼法奎都認為不能只是單純描述「奴隸制度」,反而是需要透過動作元素,替這部驚悚悲劇電影帶上一點刺激色彩,據稱故事核心是一部有豐沛感情的動作驚悚片。 南北戰爭的侷限性在於林肯只是廢除了南方叛亂諸州的奴隸制,這些黑人雖然被解放了,但是並沒有獲得和白人一樣的權利。 他們獲得自由,卻被禁止享受權利,因為地方法律不准他們使用許多公共設施。 南方變得分裂,之後的100年一直如此,戰後的重建工作在一開始確有重大理想,卻因腐敗與種族歧視而失敗,導致非裔美人必須持續爭取平等,一直要到20世紀,才成為全國性議題,而非南方的議題。

南北戰爭電影: 戰爭爆發

同時,林肯調整了軍事領導機構,實行統一指揮,任命有卓越軍事才能的格蘭特為全軍統帥。 合同軍醫:通常在一場戰役之後,軍隊所任命的醫生(軍醫、助理軍醫)不足以治療大批傷員時,軍隊臨時僱傭的醫生。 他們大多因健康、家人、工作等影響而不能長期服役,也有的是由於未通過軍醫資格考試成為合同軍醫。

她們認為護理傷員是她們活動範圍的延伸,而且她們曾經護理過自己的男性親屬,所以經驗豐富。 此外,南丁格爾等英雄的例子也說明女性完全可以勝任護理師的角色。 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是南北戰爭時期在美國得到空前發展的戰時醫療系統。 其在醫療建築設計、設施支援、人事管理以及衛生環境等方面填補戰時醫療的巨大空白。

南北戰爭電影: 「美國內戰重演」到底是一個怎樣概念的活動?

當李準備迎接對里奇蒙的進攻時,格蘭特出乎意料地向南跨過詹姆斯河,開始了對彼得斯堡的長期圍攻,兩支軍隊在那裡進行了九個多月的塹壕戰。 最初,北方稱其為叛亂戰爭,南方稱其爲獨立戰爭,其後名稱漸漸中立,稱爲美國內戰,估計約有10%的20-45歲北方男性和30%的18-40歲南方白人男性在戰爭中死亡。 南北戰爭電影 縱觀美國歷史,內戰無疑是一部血淚史,它不僅使得手足相殘,也讓美國在這之後陷入了長達150年的自我尋找之中。 雖然人們早已對這場戰爭的起因和衝突十分了解,但是一些重要的細節卻鮮為人知。 或許,這些細節能讓人們從全新的角度來重新審視這場美國歷史上最血腥的戰爭。

南北戰爭電影

劇中的角色都是惡人,各有各的罪惡,聚在一起,血腥鬥智,看誰最後能生存下來。 片商在公開宣傳前的一段時間,曾將查寧塔圖列為隱藏版角色,讓影迷好奇他為何有演出,卻未在八惡人裡。 確實查寧塔圖在劇中的第三章末出現的時機,令人嚇了一跳,他的角色戲分不多,但卻是串起故事的一個轉折關鍵。 《八惡人》的故事設定在南北戰爭結束後,劇中即以當時的背景,諷刺今日的種族歧視問題。 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常以諷刺題材下手,以非線性的敘事方式呈現,而爆頭爆血漿的暴力美學及黑色幽默就是他的風格。 雖然可以清楚的知道導演在劇情裡嵌入了許多彩蛋及隱晦的含義,但電影【顫役輪迴】算是一部狂想開放的展開,非常吃觀影者的個人口味。

  • 《一個頭兩個大》——暴徒還是慫貨上一期有人說為什麼沒有金凱瑞,這一期補上,這部電影講述一個小鎮警察,妻子婚後不久和黑人侏儒私奔了,留下了三個黑人孩子。
  • 《顫役輪迴》的英文片名「Antebellum」意指美國南北戰爭之前的時期。
  • 看《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前,可以先了解美國南北戰爭的背景和影響。
  • 在當時叛亂仍處於小規模狀態,林肯一開始只準備召集75,000名志願兵進行90天的服役。
  • 《八惡人》分五個章節來敘事,到了第四章節穿插倒敘,這時才能明瞭,整個故事的始末,但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有意思的是讓你猜不出,下一刻爆頭爆血漿的血腥畫面什麼時候來,有時在一堆敘述台詞後,有時隨著角色的反應,夾雜了緊張和懸疑。
  • 除維吉尼亞州之外,其他南方各州也曾零星發生類似的反獨立運動,不過都被南方邦聯以軍事戒嚴的方式弭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