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superb combi10大優勢

InfoSense 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從使用者體驗出發,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操作更簡易、簡潔。 本網站提供之圖片、數據及功能配備等資料僅供參考,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保有變更設計與規格之權利。 此外,Superb Combi 也是台灣市場首款標配 Smartlink 系統的車款,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 kodasuperb combi Mirror Link 系統,能夠與智慧型手機直接連結,可顯示手機上方的豐富資訊,同時也支援中文介面以及輸入,可透過車用系統傳送資訊。 新一代 Superb Combi 內裝設計上不意外的延續了 Skoda 的家族式設計風格,但不論是線條以及質感,都明顯比上一代車型進步不少,鋪陳也更富年輕氣息,透過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咖啡色真皮材質,加上握感相當優異的真皮方向盤,車室氛圍可說是相當迷人。

大改款車型採用與Enyaq iV相同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車頭八角形水箱護罩變得更立體,引擎蓋兩旁有條板金摺線一路延伸到A柱;車尾則搭配上水平分體式尾燈組,內部光源與現行款一樣採C型設計。 不過還是要補充說明的是,目前台灣Skoda尚未公布小改款Superb的售價以及配備細部編成,所有的資訊都得等到11/19正式發表那一天才能真相大白;不過倘若最終售價釋出相當誠意,我會說Skoda Superb Combi SportPlus或許會是目前我最想入手的一款旅行車(有錢的話)。 不時能看見有車輛會闖平交道等新聞,為了降低減少類似的意外,Skoda於Traffication應用程式推出火車/平交道警示功能,讓駕駛提前得知即將接近平交道,進而做好停車準備。 平交道雖已有設置攔杆與警示聲響,但仍會有不少駕駛會試圖闖平交道,為了降低意外風險,Skoda則和捷克Leo Express鐵路公… 安全是ŠKODA絕不妥協的造車理念,全新SUPERB COMBI導入領先車壇的駕駛輔助系統與安全配備,主被動安全防護滿分。 另外,新車的隔音靜肅能力我想也是有相當程度的進步,畢竟我們身處落山風的迎風面,好幾次看到阿加在車外已是顯露一種嘴歪眼斜的失神狀態,我在車內依然是一種八風吹不動的平和心情,享受全景天窗佐麂皮座椅順手把玩9.2吋新式主機。

新一代 Superb Combi 採用新世代 MQB 底盤架構進行開發,車身尺碼為 4856x1864x1477mm,軸距則為 2841mm,透過增添更多鈑金折線來營造運動感與肌肉感,而修長優雅的身形,更是讓 Superb Combi 的外型設計上更為豪華迷人,運動化年輕氣息更勝以往。 配備SportLine套件同時也將車高降低15mm,且針對避震器阻尼進行強化,但L&K車型標配的電子懸吊在SportPlus車型上就予以取消。 上路之後可感受到這套懸吊的運動化特徵,路面資訊的傳遞較為直接,不過倒是沒有影響太多乘坐舒適性,展現適合自駕代步或長途乘載的均衡特質。 預計於11/19上市的小改款Superb車系,房車(Limo)、旅行車(Combi)都將同步引進,而本次試駕的是新加入的Superb Combi SportPlus 4×4,屬於旅行車的頂規版本,等於也替換過往的Combi L&K 4×4車型,目的自然是為了向年輕世代靠攏,以運動化裝扮襯托旅行車的動感形象。 Skoda全新第四代Superb預計2023年發表,隨著歐洲市場對房車需求漸漸減弱,將只提供Combi旅行車款。

kodasuperb combi: LEXUS將推「全新入門休旅」2022-12-20

當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等連接也都一應俱全,功能及便利性都比以往強大。 三幅式跑車平底方向盤款式較小改款前略有不同,兩側按鍵及滾輪都重新編排,質感有所提升,後方也有設置換檔撥片。 兩張麂皮/真皮包覆的跑車座椅包含在SportLine套件之中,包覆性及支撐性一流,且支援多向電調、三組記憶及電動腰靠調整,無論激烈操駕或長途行駛都足敷應付。

  • Superb Combi SportPlus配置運動化懸吊,降低15mm車高不僅帶來更低趴視覺效果,對於側傾抑制也給予偌大協助。
  • 配備SportLine套件同時也將車高降低15mm,且針對避震器阻尼進行強化,但L&K車型標配的電子懸吊在SportPlus車型上就予以取消。
  • 此外,新世代款將與其兄弟車Volkswagen Passat一同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發工廠生產,原本的Kvasiny工廠將騰出產線來生產休旅車。
  • 行李廂在五人座模式下即有660L容積,兩側都有設置椅背快速釋放傾倒,也配置掛勾、12V插孔及隔物網,底板還可上下調整,或立起作為行李之間的擋板使用,變化機能非常豐富,是旅行車的一大強項。
  • 除了這個重點配備外,Superb Combi SportPlus的運動化套件也配有專屬的黑色細節點綴,某種程度感覺有點在吃豪華品牌想要黑色特別塗裝還得加錢選配的豆腐,不過這就像在索倫頭的試車中所提及,畢竟很多車輛硬體配置在今天都已經是非常成熟且普及率很高,只是看各家品牌如何操作,現在對於Skoda等類似的品牌級距,反倒是攻擊火力會越來越旺盛,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也會持續增加。
  • 新一代Superb Combi採用新世代MQB底盤架構進行開發,車身尺碼為4856x1864x1477mm,軸距則為2841mm。

睽違台灣市場半年之久的 kodasuperb combi ŠKODA 旗艦房車 SUPERB 改款新車正式宣布上市。 只不過一路車煙稀少,我自然是老實不客氣地把車速逐步拉高,這套四驅底盤頗有太極的連消代打之功,總是能讓輪胎老老實實地貼在路面上。 而Superb雖然難免是台4.8米以上的大傢伙的慣性,大動作切彎當你注意到車頭好像就要開始外推,後輪就這麼即時的補上驅動力,一股腦地把車擠進彎再擠出彎,而且這個過程是能夠讓駕駛人清楚了解車身的動態變化,就這麼直衝到沙漠周邊與台灣的最東南邊海岸,下車仔細端詳了一番,這套日系品牌配胎也是剛剛讓它能夠見彎殺彎的一大功臣。 ŠKDOA的聰明設計體現在每一處,搭載 CNS 3.5 代 10 吋多媒體直覺聲控主機,讓車主更專心於駕馭,你的需求,只要一聲令下。

kodasuperb combi: 新車入手門檻又更高了 台灣五大品牌車廠全面漲價!

除了折疊式掛勾以及可固定物品的折疊式魔鬼氈等聰明巧思設計外,Combi車款還設計了附收納盒的行李廂多層活動式地板,充分滿足旅行車車主需求。 以引擎動力而言,全新的1.5 TSI引擎具備ACT汽缸歇止裝置,提供150匹最大動力;進階版的2.0 TSI則有190匹與272匹兩種動力, 190匹馬力搭配SportLine車款,屬於運動化底盤,底盤高度和1.5 TSI車型相比降低1.5cm,內裝亦配合三輻式跑車平把式方向盤以及桶型座椅,充分彰顯其性格小生的運動魅力。 這具2.0 TSI引擎還配備B循環模式,此種優化的循環燃燒模式乃透過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縮短進氣時間,降低壓縮比,以減少燃油消耗,適用於定速巡航以及下坡行駛,但在引擎高負荷狀態時,又可回復成一般內燃機狀態,提供充足的動力。

kodasuperb combi

這次小改新車來到台灣的時程同樣也因為去年的歐洲法規以及今年依舊混亂的疫情而有所遲到,不過這倒也算是大家因禍得福,因為廠方在相關的主動安全配備正好在2021年式切換做了一些更改,所以引進的新車都附上新版LED Matrix頭燈組,也就是不少高階品牌裡的多光束頭燈,頭燈組會配合前方攝影機相互搭配,在燈光切換以及其他輔助駕駛系統的運作也會更精確些。 除了這個重點配備外,Superb Combi SportPlus的運動化套件也配有專屬的黑色細節點綴,某種程度感覺有點在吃豪華品牌想要黑色特別塗裝還得加錢選配的豆腐,不過這就像在索倫頭的試車中所提及,畢竟很多車輛硬體配置在今天都已經是非常成熟且普及率很高,只是看各家品牌如何操作,現在對於Skoda等類似的品牌級距,反倒是攻擊火力會越來越旺盛,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也會持續增加。 車型編成部分,旅行車將有1.5升新引擎的入門版,2.0四缸低輸出的Sport Line以及原本的L&K旗艦車型。 而從Superb Combi上市後的這幾年,運動風旅行車是一種另類的市場大熱車款,因此廠方加入的這次試車主角的SportPlus車型,同樣提供大動力和四輪驅動的組合,並且全車也採用較運動化的基本調校設定,來跟頂規L&K強調豪華風格與配置電子避震做出一些差異,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售價,真的是目前最超值的旅行車了。

kodasuperb combi: 中國電池有起火隱憂!高性能電動車品牌 Polestar 宣布在美召回首發車型

「超大空間」一直都是Superb kodasuperb combi Combi的優勢,膝部空間相當寬敞,頭部空間也不因配備全景天窗而減損太多,乘坐其中寬敞無虞,毫無壓迫感。 此外,後座車窗也附設手動遮陽簾,前方也有後座出風口,只是沒有之前L&K車型配備的三區恆溫空調。 行李廂在五人座模式下即有660L容積,兩側都有設置椅背快速釋放傾倒,也配置掛勾、12V插孔及隔物網,底板還可上下調整,或立起作為行李之間的擋板使用,變化機能非常豐富,是旅行車的一大強項。 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也在配備清單之中,小改款後另將四扇車門都升級成可免鑰匙啟閉,為品牌首例。

第三代Superb Combi不僅在車身尺寸以及新車科技上大幅增進,在「Simply Clever 聰明的就懂」品牌精神下同樣納入多項貼心設計:前座兩側車門內的Superb專屬折傘放置空間,媲美豪華品牌的便利概念;防傾倒的前後座中央置杯架、後座中央扶手內建的iPad置放架凹槽、行李廂左側的可攜式LED手電筒、右側內防行李滑動的小隔板等種種貼心巧思,無一不貼近現代人生活需求。 至於尾燈部分同樣擁有LED元素,每側64顆LED燈組不僅在辨識度上更加提升,於Leaving Home/ Coming Home的燈光展演功能部分更展現出如呼吸般的順暢啟閉,加上動態序列式方向燈,充分彰顯旗艦車的氣勢與豪華質感。 擁有4862x1864x1477mm的車身尺碼,配上高達66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Superb Combi的大空間向來令人讚嘆,此次改款重點除了在引擎動力的調整、車型組合更多元之外,在原先的基礎上更增添許多現代化新科技,讓這款人氣旅行車車更加卓越。 但這樣的輸出個性並不會對操駕有所折扣,四輪驅動系統與19吋普利司通S001輪胎,讓車輛在彎中有著穩定的循跡性,Superb Combi SportPlus亦有搭載降低15mm的運動化懸吊,紮實Q韌的阻尼設定,在有效抑制側傾之餘同時也兼顧該級距應有的乘坐舒適水準。

kodasuperb combi: 豪華新標竿

廠方很認真的進行全中文化並附有原廠導航系統,你要額外連接手機也行,但是這次導航語音小姐姐的聲音令人有種粉紅泡泡的心情,讓我一點也沒有想到原來數位儀表是要選配這件事。 但看在這組指針儀表字體版面都相當大與好辨認,我想那三萬塊升級費其實可以省下來,添購一個車頂行李箱好像是不錯的第二選擇,而那個後座至今讓我依然覺得不知道在大甚麼意思的。 也算有一陣子沒來台灣的最南區試車,這次Skoda結束了一連串的跳島之旅,來到墾丁算是一種重回起點的意涵,四年前現行Superb就是在這裡以大改款新車現身,而且也是旅行車,動力組合同樣是最高階的2.0升尬四輪驅動,不過這次的試車主角內容有滿多調整的。

當然不管你是房車亦或是旅行車型,小改款Superb在車內仍竭盡所能「藏」了多達26處的大小儲物空間;「生活智慧王」稱號,絕非是浪得虛名。 本網站所載各個車款的技術規格及相關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未提出任何要約或作出任何保證,且ŠKODA AUTO原廠有權更改前述車款的售價、顏色、配備、技術規格及其他相關資訊。 本網站圖示的頂級車款搭載了完整的選用配備,不一定反應各個車款的實際配備或適用於一般車款。

透過增添更多鈑金折線來營造運動感與肌肉感,而修長優雅的身形,更是讓Superb Combi的外型設計上更為豪華迷人。 身為Skoda品牌旗下的旗艦車系,Superb向來皆以超越預期的全方位表現獲得消費者肯定,而最新的小… ▲2.0升TSI渦輪汽油引擎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4X4四輪驅動系統,這組合可說是在讓人熟悉不過了。

不過小改Superb要到11/19才會正式上市,因此目前售價尚未公布,不過以Skoda訂價策略,Superb絕對有著不會讓人失望的高CP值價格。 kodasuperb combi Superb Combi SportPlus不僅有討喜聰明的外觀,內裝涵養也同樣聰穎,雖然整體座艙格局並未做調整變化,但在駕駛最常使用的方向盤與中控系統進行升級,其中方向盤換上最新年式樣式,平底與類似鏤空造型滿足視覺效果,按鍵與滾輪的操作觸感回饋也相當具有質感。 中控則換上9.2吋CNS第三代系統,全觸控介面帶來清爽感受,並具有中文、手勢與我的最愛項目,可將經常使用的功能放至於此,另外也提供中文導航與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do(Android Audo因Google認證緣故要2021年1月才會開通)。 是不是覺得少了什麼,沒錯就是福斯集團廣泛使用的數位儀表並未出現在小改Superb車上,沒關係,你可以自行加價3萬元選配。 原廠在推出現行小改款之際也發表了Superb iV,搭載1.4 TSI汽油引擎(154匹),結合一具85kW的電動馬達,匹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綜效馬力215匹/40.8公斤米。 純電續航里程55公里(歐盟WLTP),在電動馬達與內燃機的搭配下,續航里程達850公里。

如欲洽詢適售車款、規格、選用配備、價格、交車條件及交車時間等詳細資訊,請就近聯繫ŠKODA經銷商。 延續ŠKODA品牌精神,全新SUPERB kodasuperb combi COMBI展現動感設計語彙,外表設計簡潔有力,骨子裡機能十足。 kodasuperb combi Superb Combi SportPlus配置運動化懸吊,降低15mm車高不僅帶來更低趴視覺效果,對於側傾抑制也給予偌大協助。 為了提供您更好的瀏覽體驗,請升級為較新的瀏覽器版本(Chrome、Firefox或Edge);謝謝。 新一代Superb Combi採用新世代MQB底盤架構進行開發,車身尺碼為4856x1864x1477mm,軸距則為2841mm。

但真要認真催策起來,還是可以察覺到懸吊支撐性不若真正的性能車款來得紮實安穩,龐大車體在蜿蜒的山路之中也顯得很有存在感。 呼應全車黑化細節,鋁圈也採用19吋黑色專屬式樣,配胎則為規格235/40R19普利司通S001,尚能應對此車性能,行駛間也無太多胎噪產生。 ▲雖說大部分科技配備均以實用作為最高指導原則,但小改款Superb也配有像是10色車內氛圍燈這類「感性配備」。

  • 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是小改款車型強調的重點配備,不僅所有光源皆為LED,結合擋風玻璃上端的偵測攝影機及電腦系統,便可獨立控制每個LED單體開啟、關閉及亮度調節,達成自動切換遠近光燈及自動調整照射範圍等;下方霧燈則另外具備轉向輔助功能。
  • 對於房車,原廠車輛設計負責人Oliver Stefani仍堅持著,他表示,即便現在市場上跨界車在銷量上對房車造成很大的壓力,但仍堅持豪華房車該有的設計與樣貌。
  • 本網站提供之圖片、數據及功能配備等資料僅供參考,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保有變更設計與規格之權利。
  • 延續ŠKODA品牌精神,全新SUPERB COMBI展現動感設計語彙,外表設計簡潔有力,骨子裡機能十足。
  • 原廠在推出現行小改款之際也發表了Superb iV,搭載1.4 TSI汽油引擎(154匹),結合一具85kW的電動馬達,匹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綜效馬力215匹/40.8公斤米。
  • 避震器雖是運動化的傳統圈簧設計,車高還降低15mm,但19吋大胎基本上沒有讓我注意到甚麼彈跳碎震,開起來可是相當舒服。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試駕的Superb Combi SportPlus,在外觀上仍有不少獨佔的特殊設計;比如說前頭提到的直瀑格柵式水箱護罩,在該車型上則是改為黑色烤漆式樣,車側也可見19吋雙色鋁合金輪圈、黑色後視鏡護蓋、SportLine銘牌,加上車尾同樣採黑色式樣的Skoda置中廠徽以及Superb/4X4字樣,都讓Superb Combi SportPlus具備濃烈的運動化氣息。 ▲這組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內建14顆LED燈泡),可透過前擋風玻璃的攝影鏡頭,針對道路行駛狀況自行調整光源,達到最佳的照明效果。 數位時代需要隨時收發資訊,全新SUPERB COMBI 導入新世代行動科技,駕駛移動也能串聯全世界。 CNS 3.5 代 10 吋多媒體直覺聲控主機內建原廠導航,透過藍芽配對即可無線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串聯。 同時能執行 Touch Slider 數位觸控列操作,在調整音量或空調時就不需要觸碰螢幕。 空間超越同級之最,OCTAVIA COMBI 靈活空間機能,發揮最佳實用性,賦予乘坐者最大舒適性。

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直覺操作設計,讓消費者可以擺脫傳統的旋鈕,亦成為Superb Combi的一大特色。 若希望更能凸顯個人特色,車主還可選配數位儀錶,在駕駛艙儀錶板上同步接收導航等各項資訊。 售價及配備雖然尚未有個譜,但動力編成已先公開,入門搭載新世代1.5 TSI渦輪引擎,高階車型則由2.0 TSI渦輪引擎擔綱,具備兩種高低輸出,全車系皆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區分前驅及四驅配置。 Skoda原廠其實並未真的有SportPlus這個車型,而是Skoda Taiwan為了等級區隔「自行命名」,國外仍有272hp動力搭配L&K套件的車型。 既然強調運動化,SportPlus車型的外觀直接標配SportLine套件,和強調尊榮質感的L&K取向不盡相同。 小改款針對車頭小針美容,水箱護罩稍微加寬與頭燈相連,下方進氣柵面積也略為加大,讓正面視覺效果更為寬闊。

kodasuperb combi

現行第三代Superb於2015年全球發表,歷經中期小改款後,預計明年底將推出全新第四代車型。 對於房車,原廠車輛設計負責人Oliver Stefani仍堅持著,他表示,即便現在市場上跨界車在銷量上對房車造成很大的壓力,但仍堅持豪華房車該有的設計與樣貌。 房車在中國市場上仍受到青睞,預計會為中國市場保留;而台灣販售的都是歐規車,在大改款後可能就買不到了。 除了後座空間外,Superb Combi SportPlus在載運機能上也可說是近乎毫無保留;即便同樣搭載後座椅背64分離機能,但人家就是可以造就出660公升至1,680公升的後座行李廂空間;再加上可調式底板、快收行李廂捲簾、電動腳踢式尾門等設計,你別想用運送大型物件這件事情為難Superb,尤其是Combi旅行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為貼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可與智慧型手機同步的Smart Link智慧型互連服務裝置,已經全面配置在Superb車系上,再搭配Bolero 6.5吋彩色觸控MIB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成為台灣率先搭配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Mirror Link三大智慧通訊系統的車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