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別院6大分析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陳文成代表市長陳菊感謝佛光山長久以來對弱勢團體、公益事業的努力,營造和諧的社會。 市文化局副局長劉秀梅也謝謝佛光山提供優質文化休憩場所,因為有佛光山這樣的宗教團體投入,彌補政府在文化、藝術的不足。 甲馬創意動畫公司董事長漁夫致詞簡單明瞭,「台灣文化會蓬勃發展!」台下近千名觀眾掌聲如雷。 高市愛樂室內樂團應邀表演「新天堂樂園」三重奏,柔美的音樂,為開館聯展增添美麗、跳躍的音符。

南屏別院

開館之際定位為每一個人的美術館,藝文界盛讚「南部地區又多了一處文化藝術展場!」除提供藝術家展現藝術創作的平台,也與在地社團共同策展,透過藝術展演表達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南屏別院 南屏別院 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以文化弘揚佛法」理念,結合佛教與藝文,為港都增添多元藝文色彩。 高雄館秉持美化社會,淨化心靈的功能,希冀眾緣與在地藝術更為緊密結合,與在地社區、學校、機關團體等共同推動藝文及展演活動。

南屏別院: 佛光緣美術館導覽預約表

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以「佛光山南屏別院」命名,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段(即凹仔底龍華國中前),在九十二年初動工興建,九十七年初竣工啟用。 此座綜合多元性的現代佛法文教中心,盼能繼續弘揚人間佛教,推動終身學習教育,提升南台灣的人文藝術,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即位於此六樓,用藝術弘揚佛法,引導民眾在生活中實踐佛法,在生命中成長智慧,在擾攘的紅塵中,為眾生帶來無限的光明與希望。 高雄館位於高雄市左營區佛光山南屏別院2008年竣工啟用,這座綜合多元的現代佛法文教中心,是佛光緣美術館全球第18座分館,面積近200坪。

南屏別院

配合現代人的需要,融合生活,採輕鬆活潑的方式展出,引領觀賞者探索的興趣,並配合教育推廣將作品發揮教化的功能,落實人間性的實用內涵。 南屏別院 高雄人間大學→秉持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落實寺院學校化、藝文化的目標,推動終身學習教育,以提昇南台灣的人文藝術,希望發揮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功能,及做為心靈教化的補給站,朝社區大學的願景發展。 國立中山大學客座教授余光中高興分享大眾「南部地區又多了一處文化藝術展場」。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期盼佛光山在大眾護持下共創第19、20座上百座佛光緣美術館。

南屏別院: 佛光緣美術館導覽預約表

讓廣大的信眾除了嘴裡品嚐到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外,還有一個休閒、品茗、論道的場所,在喧囂吵雜的都市裡有一處讓身心澄淨的地方。 滴水坊→「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這是星雲大師在各分別院設立滴水坊的目的,含有對信眾的一種回報之意。 南屏別院 為落實師父上人的信念,南屏別院一樓也設置了優雅的環境,提供大眾來寺禮佛之餘另一個可以休憩、沉澱思緒、淨心自在的地方。 二、以給人方便推廣素食:「滴水坊」志不在商業、謀利,志在給予信徒及大眾方便,只求能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的用餐場所,即使只有一壺茶、一份餐點,也能讓人吃得歡喜、吃得健康。

無盡藏館大法會時,可做為超薦堂之用,寬敞的場地,平時也可做為兒童、青年的活動大教室,是一處多用途、多功能的活動空間。

南屏別院: 佛光緣美術館導覽預約表

展場以黑金灰素色設計為主,入口以呈現佛教元素的菩提葉造形設計,鐵件為骨,網狀為身,以流暢的動線與空間引領大家逐一欣賞作品,展區分為墨寶主題區、墨寶動畫區、拓印區、與大師對話互動區、影音區等。 除免費參觀外,每日提供臘八粥與參觀者結緣,這也是創辦人星雲大師以粥代茶的理念,提供民眾在欣賞名家書畫作品後,有一個澄靜身心的寧靜去處。 佛光緣美術館第十八分館高雄館於二月二十四日舉辦開館首展,展出『子德芬芳,眾緣和諧』港都藝術家聯展。 另附設有小型茶坊,提供民眾在欣賞名家書畫作品後,有一個澄靜身心的寧靜去處。 莊嚴肅穆的大殿,氣勢雄偉,可提供信眾千人禮佛、法會共修之用,亦可做為觀賞表演活動的藝文空間。 一、以香積妙味弘揚佛法:「滴水坊」供應的餐點,涵蓋了中西方不同的口味。

彌勒廣場→有給人歡喜、給人快樂的「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即佛教未來佛的彌勒菩薩。 和藹可親、笑口常開的佛像,笑容可掬地迎接大眾來寺禮佛,勉勵大家要大度能容,不要計較人世間的是非憎愛,要「寬卻肚皮」、「豁開心地」,實踐五戒十善,廣行六度萬行,即能實現人間淨土。 無盡藏館→象徵知識與智慧無窮無盡,無盡藏館牆壁塑畫著知名畫家施金輝的三十三觀音畫像,觀音菩薩的法像細緻優雅,明麗莊嚴,蘊含著一股沉靜安祥的氣氛。 中央供奉的觀音菩薩像,慈眉善目凝視著眾生,彷彿傾聽眾生的心聲,指點迷津,讓人肅然起敬。

南屏別院: 佛光緣美術館導覽預約表

南屏別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