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多久換一次必看攻略

另外,多數機車採用濕式離合器系統,機油必須同時潤滑並冷卻引擎、離合器及變速箱等組件,工作負載非常大。 相對於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將潤滑引擎的效果提升到最大值,具有耐高溫、抗氧化、低揮發等特色,因此用全合成機油的話,可以撐到一年以上才換。 如果你平時常開市區短程,碰到塞車、紅綠燈總是走走停停,那麼引擎因為忽快忽慢的轉速和吃重的運轉很容易讓機油質變,失去潤滑、保護的效果。 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只可以使用高一等級的機油,絕不能用低一等級的機油代替。 同時要注意機油粘度是否符合要求,不要有選貴的不選對的想法。 給汽車加機油還需要根據汽車的行駛年齡和發動機狀況以及地區情況而定,僅有幾種規格的專用機油當然滿足不了多種車輛狀況和多種地區條件的要求。

在引擎激烈運轉的情況下容易變質,所以不常開車,用的又是礦物級機油的話,建議半年就要換一次。 如果你常開長途,上高速公路也是家常便飯,因為引擎轉速、溫度穩定,機油不容易失去潤滑度,建議礦物級機油每 8 千~ 1 萬公里更換,或全合成機油每 1 萬到 2 萬公里更換。 大部分情況下會出現車輪抱死,汽車制動能力和汽車油耗反比增加。 汽車每行駛兩萬公里即可保養一次,就差不多了。 說完機車的部分,至於汽車黑油多久換一次呢?

機油多久換一次: 機油多久換一次?沒換會怎樣?解答汽車、機車換機油的疑難雜症

有些人5000公里就換機油、有些人卻開超過30000公里都不曾換過;有些人半年換一次、有些人從買車以來就從未換過。 今年初會員數創下百萬里程碑的iRent共享汽機車,儼然成為近年來民眾在交通選擇的新趨勢。 今年iRent持續創造更多便利優質服務,打造服務遊戲化的實境解謎體驗。 台南有民眾機車停在車格內,隔兩天來牽車時,車子卻被移到沒有車格的位置,上面貼了五張罰單! 調閱監視器,這才發現附近飲料店員工任意移動她的機車,好讓他自己可以停車。 台中地區民眾,自己不畏寒冬,還攜家帶眷、參加慈濟活動。

這牽涉到保固責任,原廠當然對其產品有自信才敢這樣作,所以在”一般正常”用車狀況下每隔 公里回廠保養一次是沒有問題的。 不管是因為省錢還是省麻煩,總有遲遲不換機油的駕駛朋友。 其實少了機油的潤滑與冷卻,油耗會大幅增加、引擎也容易受損。 如果在行駛中機件過熱,還可能突然縮缸,讓車子失去動力! 不管是哪種狀況,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更換機油的重要性絕對不可輕忽。 當然,如果使用全合成機油,時間也可以拉長到 1 萬公里 (或一年) 才換。

而如果用較好的全合成機油,那就可以等到 8 千~ 1 萬公里再換。 許多通勤族都選擇機車上下班,快速又方便,不過大家都多久才換一次機油呢? 一名網友的老婆遵從「1000公里換機油」的說法,但自己卻覺得這樣相當燒錢,認為沒必要,雙方意見產生分歧,於是網友選擇上網尋求協助,「多久要換一次機油」的問題也再度引發熱烈討論。 知道機車換機油價錢後,同樣頻繁的換齒輪油多少錢呢? 換1次齒輪油價格約為70元至100元,也是視品牌與品質而定。

一般來說,汽車引擎比機車引擎損耗要來得小,更換頻率自然也會降低。 常開車的人可從「里程數」來判斷,較少開車的則用「時間」來決定,當然也可將行車環境列入考慮,例如常行駛風沙較大的路段會需要更頻繁更換機油。 引擎就像汽機車的心臟,心臟不好做甚麼運動都力不從心。 我們建議您購買全合成機油等較高品質的機油,除了減少油耗,也拉長機油更換的週期,是省錢省時省力的不二之選。 然而,若您的愛車常在環境極端的地方行駛,或是您每天短程代步都有極長的怠速時間,我們建議您購買礦物級機油,並三個月用油尺檢驗機油狀況,要是機油顏色變得烏黑或失去黏性,即馬上更換。 現在由於合成機油品質和引擎技術的進步,有很多車廠都將換機油等的定期保養由 5000 公里延長到 公里。

3.或者,你感覺到開了幾千公里了,雖然沒到公里數,但是也快到了,而且同時你的車況動力和油耗沒以前那麼好了,那麼此時也應該更換機油。 更換完後:如果感覺換完機油車況又變好了,那麼你也就可以放心了。 機油多久換一次 如果更換後車況沒變好,那麼應該馬上到店裡檢查汽車是否存在故障。 家用各種車的保養週期不同,一般換機油大概都在5000~10000公里這個範圍之內。

1.如果你的車開得少,可以考慮按照保養手冊的公里數提前更換機油,因為如果開得少,那麼相同的公里數你間隔的時間太長了也不好。 機車引擎轉速平均比高於汽車引擎至少1.5倍,這也是機車的機油替換周期較短的原因。 機車若行駛3000多公里,其潤滑次數就已如同汽車行駛5000公里一般。

機油多久換一次

更換前可以先將機車引擎發動加熱機油,使機油流動性更佳、更快排出。 但記得發動後要將機車熄火、待機油稍稍冷卻後再換機油,以免機油快速流出易造成燙傷危險。 其次是評估「騎車環境」,比如台灣氣候溼熱,機油更易變質;或若常前往海邊或風沙大的地方也應該要更頻繁更換機油。 由於引擎的運轉會消耗機油的功效,隨著里程數增加,機油會逐漸變黑變髒,降低保護引擎的功能,因此需要透過換機油來排髒。 所以,機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否則就會損壞掉髮動機,縮短髮動機的壽命。

因為,大多數保養週期長的車都不是自主品牌,這種車的保養週期長,因為發動機考慮的是在國外的用車環境才能保證較長的公里數,比如1W~1.5W公里:比如汽油的標號、純度、行車路況、等等。 機油多久換一次 當然瞭如果是這樣,那麼你不僅應該提前換機油,包括三濾,都應該相應的提前換。 當然了,如果你可以確定在外邊加的機油很好、而且適合你的車,可以不提前更換。 ,具體的情況還要視火花塞的材料和質量,好的火花塞可能壽命更長。 大家去保養汽車的時候,最好還是檢查檢查火花塞,看看需不需要更換。

機油多久換一次: 判斷方式一:依里程數換機油

才剛買車但是不知道機油多久換一次,想爬文卻看到各種說法讓你更加慌亂嗎? 這篇文章解釋了機油對引擎的影響,讓你面對一整排機油再也不用苦惱半天,輕鬆挑到最適合的機油,好好保養愛車的引擎,不但能省下大筆維修費,更可以延長愛車的壽命。 :那如果你是經常猛踩油門的人,通常會拉高轉速。 電腦會噴油過多,其結果就是燃燒不完全,多餘的汽油成分就會下漏到油底殼去稀釋機油,機油不夠黏,失去正常的潤滑功能,引擎也就容易磨損而短命了,因此也必須提早將被稀釋掉的機油做更換。 如果你屬於這種情況,而且使用一般礦物級機油,建議 機油多久換一次 5 千公里就該換油了。

準則是每 5000 公里或 3 個月,或是 公里或 6 個月。 最後,從機油檢視窗或是使用測量器確認機油容量,並確認洩油螺絲、機油注入口的螺絲與蓋子、機油濾芯蓋的螺絲有沒有正確鎖上。 使用量杯量出原廠建議的機油量,可用漏斗輔助。 接著,將機油慢慢地從機油注入口倒入引擎,小心別灑出。 待機油注入完畢後,馬上鎖上注入口的螺絲或蓋子。 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貪心新增過多,或為了省錢而新增過少。

  • 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只可以使用高一等級的機油,絕不能用低一等級的機油代替。
  • 機車引擎轉速平均比高於汽車引擎至少1.5倍,這也是機車的機油替換周期較短的原因。
  • Challenger & Hi Speed系列潤滑油是摩托車專用的高端潤滑油,為新一代4衝程摩托車和老式2衝程摩托車專屬調製,性能穩定卓越。
  • 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
  • 調閱監視器,這才發現附近飲料店員工任意移動她的機車,好讓他自己可以停車。
  • 更換時,先在洩油螺絲底下放置廢油盆,以便用來承裝廢棄的機油,再使用尖嘴鉗或老虎鉗轉開洩油螺絲並讓機油流出。

由於機車換機油現在流行DIY全部自己換,油品也是自行購買,易油網安康門市提供DIY工具隨時可借。 此外,還要用手在新的機油濾清器橡膠密封圈濾芯的圓形邊緣上塗抹一層油膜,這層油膜可作為安裝時的潤滑介質,防止安裝新濾清器時密封圈摩擦破損。 如果發現技師遺漏了上述的步驟,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4.或者如果:你的車保養手冊規定的公里數特別長,比如1W公里或者1.5W公里,那麼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考慮適當提前更換機油。

在清水、后里和豐原舉行的歲末祝福,社區民眾熱情參與,也分享了自己心中感動。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23日上午出席「半導體與重點科技產業人才發展基地」揭牌典禮,針對何時公布第三波人事? 高虹安表示,接下來第三波人事會主要以留任的局處首長為主,因還會有其他的人選仍在徵詢和面談,不會在第一時間就把所有局處首長都補齊,部分會以留用或副局處首長代理為主。 Challenger & Hi Speed系列潤滑油是摩托車專用的高端潤滑油,為新一代4衝程摩托車和老式2衝程摩托車專屬調製,性能穩定卓越。 我們會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來支援你在本網站中的使用體驗、管理你的帳號存取權,以及用於隱私權政策中說明的其他用途。 機油多久換一次 屏東縣一間機車改裝工廠內突然砰一聲燒起來,還好,老闆聽到聲音衝進來叫員工拿滅火器滅火,沒有人員受傷。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汽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 重新抽出機油尺檢查機油量,並將車輛升高檢查油底殼螺絲或油濾清器位置是否有機油滲漏等問題。 多數更換機油的時候,車主都不在車子旁邊,並不知道技師是否操作規範。 所以如果有條件,還是建議車主可以在技師幫忙換機油時,仔細觀察對方是否做到了以下幾點,對於喜歡DIY的車主更需要注意。

機油多久換一次

本篇告訴你汽車打蠟技巧,與你分享汽車蠟推薦選購平台,讓你輕鬆幫車子打蠟。 而基於機車的引擎轉速幾乎都高於汽車,汽車引擎在行駛上路時通常為2,000至3,000轉,機車卻很容易就破5,000至6,000轉,因此以換機油週期來說,機車換機油的頻率會大於汽車換機油的頻率。 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 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 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哪裡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屬於“耗損性駕駛”。

如果機油太多,在引擎啟動時會造成內部功率損失,並且會產生燒機油的問題。 反之如果機油不足,引擎內部軸承與軸頸等會因為不夠潤滑而摩擦,加劇磨損程度,嚴重時會引發燒瓦軸事故。 所以新增機油時,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佳。

機油多久換一次

5.或者你用的是比較貴一點的機油,全合成的,而且你可以確定這款機油的“標號”適合你的車,那麼你也可以適當延長更換機油的週期前提是你的車況很好。 機油多久換一次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仍不退燒,尤其是近日中國各地驚傳災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當地時間22日強調,所有國家必須分享自身對新冠肺炎的相關疫情資訊,包括近日受到不少專家質疑「蓋牌疫情」的中國。

單汽缸機車引擎1000公里換油為一般參考基準;若欲延長更換時間或里程,則應儘量避免引擎過熱且採用較佳之機油。 機油大致可區分為礦物油、半合成及全合成等三類。 全合成機油具有較佳的耐熱定性,因此,若車廠建議礦物油類的機油為1000公里更換,則改用合成類機油時,換機油里程可酌以適度延長。 打蠟好處、打蠟技巧、工具選購一次看 打蠟能讓愛車更好看,你有嘗試過洗車打蠟嗎?

  • 1.如果你的車開得少,可以考慮按照保養手冊的公里數提前更換機油,因為如果開得少,那麼相同的公里數你間隔的時間太長了也不好。
  • 所以,機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否則就會損壞掉髮動機,縮短髮動機的壽命。
  • 我們會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來支援你在本網站中的使用體驗、管理你的帳號存取權,以及用於隱私權政策中說明的其他用途。
  • 以下也提供機油濾芯更換的步驟,如有更換時可作參考。
  • 汽車每行駛兩萬公里即可保養一次,就差不多了。

PTT車用潤滑油 — 各種類型的高品質(潤滑油產品,適用於相應的汽車設備:發動機 潤滑油,變速箱油,刹車油,冷卻劑和 潤滑脂等,PTT全力滿足消費者需求。 機車大多為單缸氣冷式引擎且經常性地行駛於市區停停走走的環境,機油溫度相對高於汽車許多,較易導致機油迅速劣化。 機油具有清潔及冷卻引擎兩個主要功能,因此,若是機油量不足或是變質,就會讓引擎磨耗損壞,而當引擎太熱無法降溫時,就容易引發縮缸。 另外,潤滑作用差的引擎,其油耗會大幅增加,因此機油和愛車的油耗可是息息相關,不可忽視。 道理很簡單,機油在引擎裡放久了也是會變質的,所含的添加劑會逐漸失效,就會對引擎失去保護力,所以必須在機油變質前將機油更換掉。

隨著汽車工藝與科技的進步,特別是歐系品牌,已經清一色為渦輪引擎設計,僅有少部分的日系品牌還在使用自然進氣引擎。 通過活塞環進入引擎內部,這些副產物融入機油內,便使得機油顏色開始轉褐變黑,機油本身也因為硫化物與少量水氣的化合,而開始變酸性,機油本身也開始變質,慢慢降低保護引擎的效用。 但如果來不及換機油,就發生沒油的突發狀況怎麼辦? 建議你先了解機油燈亮起的原因,除了沒機油外,還可能是機油黏度太低、機油壓力不足、機油感應塞壞掉等因素。 更換時,先在洩油螺絲底下放置廢油盆,以便用來承裝廢棄的機油,再使用尖嘴鉗或老虎鉗轉開洩油螺絲並讓機油流出。

普遍來說,大約能再撐個至少500公里,可以說有充裕時間更換機油,周圍即使沒有加油站也無須過度緊張。 基本上每台車的CC數、油箱大小不同,有的車可能很快就熄火、拋錨,有的卻可再跑個40~45公里都不一定,建議維持油量在安全範圍,就能避免急需用車時無油可用的情況。 建議開始前在曲軸箱下方墊厚紙板,以免機油從濾油器內漏出。 更換的步驟依序是,取下固定機油濾芯蓋的螺絲,將機油濾芯蓋拿下,接著再取出機油濾芯,同時用煞車布將濾油器內的髒污擦拭乾淨後,更換新的機油濾芯上去,最後把螺絲鎖回車身固定即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