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g 香檳8大優點

Dom Perignon的總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在2002年釀造出了這支富含葡萄熟度與天氣特色的香檳,因為2002年萬物豐收、果實得到豐沛的滋養,讓此年造出的香檳堪稱完美。 皮耶爵香檳是歐洲皇室愛用香檳,除了英國女王,瑞典皇室、比利時國王、法國拿破崙三世、俄國女皇凱撒琳娜二世都是Perrier-Jouet的愛好者。 皮耶爵香檳是由調酒大師Herv Deschamps一手打造而成,他融合了夏多內與黑皮諾的葡萄特色,製造出細膩又和諧的風味。 酩悅從1743年創立至今,已逐漸成為香檳的最佳代名詞,連法國國王與拿破崙一世都是酩悅香檳的愛好者,酩悅香檳甚至還有一個Impérial系列是以拿破崙的稱號來命名,其高品質與好風味也深受不少人喜愛。 1772年創立的「VEUVE CLICQUOT凱歌香檳」可說是歷史最悠久、釀酒實力最堅強的酒廠之一。 1805年由凱歌夫人接管酒廠後,為凱歌香檳加入了女性獨有的細膩、大膽前瞻的創意,其創舉包括買下了令其他酒廠所望塵莫及的頂級葡萄園,讓凱歌香檳得以大放異彩,以至於被香檳區當地尊稱為「香檳之母」。

有一種不論是配餐、招呼、慶祝還是小酌對飲都十分合適的酒就是香檳,香檳本身無論是產區、釀造方法還是品質上都有著嚴格的規定,所以一直以來都深受大人物們的鍾愛。 例如今回要介紹的Krug就被譽為香檳界的勞斯萊斯,亦都是大文豪海明威最愛的香檳品牌。 水晶香檳是Louis Roederer的頂級酒款,陳年至少五年才裝瓶。 作為全球第一款奢華香檳Cristal當然要價不菲,不過Louis krug 香檳 Roederer也有許多其他較入門的香檳,價位合理許多。

krug 香檳: Krug 香檳的身分證

以Krug無年份香檳“Grande Cuvée”為例,是混合了來自50多個不同產區的葡萄收成,並融合120種以上的來源,且跨越了6~10個不同的年份匯集而成,並且至少窖藏6年以上才裝瓶上市。 所以,每一瓶Krug香檳裡面,都住著20年以上的陳年香檳靈魂。 Krug krug 香檳 家族只求最好的釀造精神,加上獨到的釀酒技術,成就了庫克香檳,其獨特優雅細長的頸身為瓶身最明顯的特色,並且每瓶庫克香檳瓶身上都有專屬的編號 ,可以到官網上查證購買的是否為贗品。

  • 一般來說,年份香檳會把該年的葡萄收成,製成能反映年份風土的作品,不少酒莊只會在收成品質夠高的時候才會推出年份香檳,也因其珍稀性質,年份香檳一般會較昂貴。
  • 至今Krug 家族第六代接捧追夢,承繼了創辦人的行業知識,也延續創辦人的遠景。
  • 每年,他們均會混合來自多個不同年份、超過120種基酒,來調配出當年的Krug Grande Cuvée,可想而知,這有多困難。
  • 由坂本龍一為庫克香檳打造的主題音樂除了庫克香檳的專屬 APP 外,也能在坂本龍一個人的官方 YouTube 上聽到。
  • 今次企劃的三款主題香檳—— Krug Clos du Mesnil 2008、Krug 2008 及 Krug Grande Cuvée 164ème Édition,化身成三部曲的交響樂,演繹坂本品嚐每款香檳的感受。

Krug是唯一一家生產頂級「Private Cuvées」的香檳商,總共五款香檳都代表着Krug的品牌哲學。 隨後,音樂進入第一段主題旋律,以兩個單音搭配簡單和弦伴奏與管樂器的氣聲,相當適合聞香;而在香氣上,鑽石羅曼尼 2008 帶著輕微烘烤的柑橘、橙子瑪德琳的氣息,展現這款香檳所屬 Mesnil-sur-Oger 村這個小地塊葡萄園的著名香氣。 酒莊釀造的無年份香檳是以2-15年的香檳基酒混調而成,基酒有150款之多,其中有35-50%為陳年基酒,酒莊介由多年的調配經驗混調出最佳口感。

krug 香檳: 香檳王 P2 2003

你可能也看過大大的金色Moët四個字,隸屬LVMH集團的酩悅香檳可以說是知名度最高的香檳,也是全世界銷售量最高的香檳品牌,每年賣出近3000萬瓶(接近一秒賣一瓶!)據說拿破崙每次勝利的時候,都要開酩悅香檳來慶祝。 它也是最常出現在各頒獎典禮中的香檳,像是NBA總冠軍頒獎和賽後派對都是使用酩悅香檳。 45%,為每款庫克陳年香檳版本帶來如此重要的寬闊度與圓潤度。 庫克陳年香檳的版本編號代表每一次獨特的創造,呼應了庫克酒莊創辦人夢想被實現的次數。 對比鮮明的天氣保留了新鮮感,並導致整個地區存在巨大的異質性,突顯了品牌痴迷於通過葡萄酒了解每一個地塊的重要性。

葡萄品種包含43% 黑皮諾、35% 夏多內、22% 莫尼耶。 在酒窖陳釀大約七年,賦予庫克陳年香檳169 ème Édition更展露其獨特表現及優雅。 無錯,年份香檳真的很好,最好的葡萄,最能表達獨特個性的香檳,才能成為年份香檳。

每個地塊基酒的仔細挑選,166陳年香檳中的年輕年份基酒達整體的42%。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份Oger基酒賦予庫克香檳典型的結構與圓潤感,Verzy與Bouzy的2006年份基酒則捎來尾韻的和諧感。 在香氣上,盛開的鮮花、成熟柑橘、果乾風味,伴隨杏仁糖和薑餅的香氣。 這款香檳時常被人們忽視,但著實是香氣豐饒爽口,並帶有濃郁溫順的柑橘果香,氣泡也十分綿密。

krug 香檳: 品牌及產區

選用 195 種來自 12 個不同年份的基酒混釀,展現複雜層次及圓潤口感。 中段有著複雜的層次以及圓潤度,尾韻有著烤杏仁、風乾水果、杏仁糖的香氣。 庫克香檳(Champagne Krug)1843 年由 Johann-Joseph Krug 所創立,是追求平衡但又有著複雜層次的完美香檳。 酒莊於1943年由Johann-Joesph Krug先生所創立,以迎合英國人偏好成熟、複雜口感的味蕾。 酒莊現在傳到第六代,雖被跨國集團LVMH給收購,但仍由家族成員掌控釀造與調配過程。

這隻香檳的獨到之處在於,它主要由黑皮諾 混釀而成,也因此完美的將果為與煙薰香氣融入之中,所以富含了更多黑莓果實的芬芳。 當然氣泡酒中,同樣也有這般特殊風味的存在,2008 Schramsberg Blanc de Noirs 便完美的演繹了此特色,但相較於保林爵香檳,果香稍淡一些。 而我就是在Krug酒莊裡,跟品牌的主席及行政總裁Maggie Henriquez女士一起品嚐過Krug Grande Cuvée和幾款年份香檳,並深入了解之後,才終於明白到原來造最「普通」的無年份香檳,而且要每年都保持一貫的風格和高品質,才是最困難的任務。 有超過一百六十年歷史的Krug,一直在法國香檳區擁有龍頭地位,其售價在香檳界亦是傲視同儕,今次的拍賣結果,可說是預料之中。 而將於今個星期拍賣的Krug Clos du Mesnil雖然年份及不上早前的Krug Collection,但珍貴性有過之而無不及,原因是這款香檳只採用同一年份產自Clos du Mesnil葡萄園的單一白葡萄(Chardonnay)來釀製,風格別樹一幟。 Clos du Mesnil葡萄園建於一六九八年,坐落面向東南的天然斜坡,擁有理想的微型氣候,自建立時起便受石牆及周圍房屋的保護。

高貴的價錢也讓香檳王成為奢華的象徵,常常出現在大銀幕上和夜店。 krug 香檳 庫克香檳的產量僅佔全球所有香檳的 0.2%,第六代傳人曾開玩笑地說:「你必須有 600 瓶不同香檳,才有可能在其中找到 1 瓶庫克香檳。」事實上,庫克香檳的高品質、優雅、尊貴、稀少往往一上市就被愛酒人一掃而空。 庫克酒莊對傳統技藝的尊重,高度重視製作細節、調配香檳的傳承,都體現了該家族對品質至始至終的追求。 為了釀製出具有強烈和濃厚口感,且帶有清新和典雅味道的香檳,需要最頂級葡萄園出產的葡萄,還要經過長時間的陳放才有機會完成。 再考慮到天候因素,他最終決定採用不同年份的基酒來混合調酒(Blend),將最好年份的酒每年調和新酒,製造出 Krug 獨有的「Krug Grande Cuvée」。 於1834年成立Krug庫克,為全世界最頂級香檳之一,既使已隸屬於LVMH集團,但仍然是由Krug家族的第六代Olivier Krug擔任酒莊總監經營管理,延續年年單一高品質的堅持。

krug 香檳

在德國萊茵河畔小鎮Mainz出生的Johann-Joseph Krug,為了學習香檳的釀製方法,特別到法國香檳區一家知名香檳酒莊──Jacquesson工作了九年。 那時英國的品酒師對於傳統的Bordeaux(波爾多酒)和Port(波特酒)特別有興趣,他們的味蕾較習慣於比較成熟、帶點氧化乾果味的酒,也欣賞隨之而來的複雜度。 故此,Johann-Joseph經常聽到他們點評酒莊沒有更為濃郁集中、餘韻較長及更有複雜度的酒。 按照家族傳統,Olivier開始在Krug工作初年,很快就被派往世界各地,認識客戶並發展新的業務。 Oliver與批發商、品酒師、媒體及擁躉一一見面,憑其睿智與熱誠打動對方,為Krug開拓蓬勃的日本市場,該市場也是品牌現今最大的市場之一。

但是,要釀造口味、風格和品質都貫徹如一的Krug Grande Cuvée,比起釀造年份香檳要困難得多。 每年,他們均會混合來自多個不同年份、超過120種基酒,來調配出當年的Krug Grande Cuvée,可想而知,這有多困難。 一九七一年時Henri及Remi Krug購下這個葡萄園,花了八年時間重新培植葡萄,直至一九七九年才種植出符合Krug釀酒要求的葡萄,而今年最新推出的一九九八年年份香檳便有着具歷史性的葡萄園三百周年紀念。 雖是以單一葡萄釀製,但香檳的口感卻豐盈及厚醇,具有乾果、奶油杏仁餅及白松露菌的多層味道,此年份香檳全球只有一千二百支普通裝及四百八十九支1.5公升裝。

krug 香檳

而這款凱歌香檳為2012年的年份香檳,其口感強烈銳利、香氣卻優雅而細膩,成熟的水果絲滑質感伴隨了各式乾果、柑橘、櫻桃香氣,最後以榛果和果仁糖的微妙烘烤香氣作結,推薦可與牡蠣等海鮮料理、或是椒麻雞作搭配享用。 另外這款為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聯名款,花朵設計呼應香檳所呈現出的質感,就連瓶身都非常有收藏價值。 作為「第二樂章」的「庫克 2008 年份香檳」,開頭雖然不像鑽石羅曼尼 krug 香檳 2008 如用了粒粒分明且清楚明確的鋼琴音色來表現「成熟小麥」的酒色想像,但以豎琴獨奏的開頭,仍表現了庫克 2008 年份香檳飽和而明亮的金色色調。 在豎琴引出開頭後,鋼琴跟管弦樂也隨之加入,代表了庫克 2008 年份香檳活力十足飽滿且古色古香(patinated),如蜂蜜、甘草、薄荷、橙皮和葡萄柚的的香氣。

krug 香檳: 最新文章

創辦人Joseph Krug認為酒的品質不應受到天候或是其他因素所影響,不論是年份香檳Vintage還是混釀年份NV的Grande Cuvée都堅持相同的品質,這也正是他迷人的地方。 Krug的釀造藝術便是「執着」二字,他們棄大型莊園的葡萄不用,而選用一系列精緻但味道錯綜複雜的葡萄園果實,只有如Krug如此熟知整個香檳區風土氣候的釀製廠,方能知道不同莊園的不同品種葡萄,會產生出哪些微妙的分別。 不過這不代表NV是次貨,例如Krug的Grande Cuvee是品牌的最高旗艦作品,其釀酒師曾說他們會將每年最好的葡萄酒做Grande Cuvee,然後才考慮是否出年份香檳,Grande Cuvee也標誌著Krug的品牌風味。 Clos du Mesnil香檳最特別之處,便是以單一年份、單一葡萄園及單一葡萄去釀製香檳,這對Krug而言絕對是一大突破。 家族第六代掌門人Olivier Krug曾打趣說:「這香檳其實非常容易釀造, 唯一主要的決定,只是生產或不生產。」要知道,並非每年的葡萄質量都可以符合Krug的要求,再加上莊園細小,Clos du Mesnil香檳的出產更顯珍貴,難怪酒的中文名字會稱為「羅曼尼鑽石香檳」。 與其他酒莊不同,Krug所採用的葡萄並不是來自某幾個大葡萄園,而是來自多個規模較小的農地,有些更只有花園的大小。

這對我毫無吸引力,我只看葡萄的品質和潛力,相對一個不經心管理葡萄園的特級村酒農而言,我更願意跟一個馬恩河谷或者奧布產區細心工作的酒農交流”。 第二樂章則配搭 Krug 2008 年份香檳,訴說這豐收及經典年份,同時以音樂呈現其優雅和諧。 坂本龍一特別選擇了小提琴、大提琴及其他弦樂器合奏,當中還會聽到木管樂器加入其中,為樂章增加層次感。

今年,陳釀了十多年的Krug Clos D’Ambonnay 1996年年份香檳正式推出,因為該年氣候反覆,使果實擁有獨特的風土特色,但只有約十七桶的產量,售價相信會比前者高出許多,天價可期。 直至一九九九年,頂級奢華品牌LVMH集團決定從Rémy Martin手中購下Krug,使Krug的銷售網絡瞬間多了數倍,而Henri和Rémi兩兄弟仍持有Krug的少量股權,亦繼續於酒莊中工作直至退休。 現在,Krug由第六代傳人Olivier Krug掌舵,作為Krug的業務發展總監,他致力保持Krug釀製香檳的哲學不致失傳。 Paul II相信如要釀製頂級美酒,葡萄的來源十分重要,故此他購入了共十六公頃的葡萄園,當中包括在一九七一年購入,有超過二百年歷史的Mesnil莊園,這些葡萄園能為酒莊提供三成半所需。 除此之外,Paul II於一九七四年更和多個頂級葡萄園簽訂協議,購買他們出產的葡萄,這些Pinot Noir、Chardonnay及Pinot Meunier葡萄,便是今日Krug賴以調酒的主要泉源。

krug 香檳: 推薦文章

對於最終的調和,篩選的葡萄酒是最能展現 2008 年結構感和複雜度的酒液。 黑比諾地塊的葡萄酒 (53%) 佔酒質的一半以上,主要來自漢斯山脈南部的代表性地塊,包括 Aÿ、Mareuil 、Bouzy和Ambonnay。 曼尼耶地塊的葡萄酒 (25%) 帶來了張力和柑橘風味,而香氣洋溢的夏多內地塊的葡萄酒 (22%) 則為酒質注入了水果風味。

  • 酒廠仔細觀察每種葡萄的特性,尊重、保留每造葡萄和酒的獨特性,並且建立完整的藏酒系列,令Joseph出產上品香檳的美夢成真。
  • 這對我毫無吸引力,我只看葡萄的品質和潛力,相對一個不經心管理葡萄園的特級村酒農而言,我更願意跟一個馬恩河谷或者奧布產區細心工作的酒農交流”。
  • 除了白葡萄製的Clos du Mesnil外,Krug亦有以單一年份的黑葡萄(Pinot Noir)釀製的Clos D’Ambonnay(95年),去年首次推出時定價為2.5萬港元,不過產量極少,現時已無法購入。
  • 高貴的價錢也讓香檳王成為奢華的象徵,常常出現在大銀幕上(和夜店)。
  • 香檳王只在好年份釀造,所有酒款都是年份香檳且來自自家葡萄園,需要陳年至少七年才上市。

此外,你也可以從應用程式得知每一瓶香檳所採用的三種葡萄的不同比例,就以這一瓶為例,分別是44%的Pinot Noir、35%的Chardonnay和21%的Meunier。 由此可見,他們對待每一瓶Krug Grande Cuvée實在極之認真,我們亦可以透過這些資訊,更了解自己所喝的一瓶香檳。 而這款Grande Reserve Brut NV為酒廠最具代表性的酒款,採用夏多內、黑皮諾、皮諾莫尼耶3品種混調,加入12%陳年保留酒,經過2-3年窖藏後才上市。 細緻氣泡搭配清爽的柑橘風味,口感鮮活、酸度優雅,帶有迷人豐富香氣,像是蘋果、櫻桃、無花果,尾韻則帶了些堅果香氣,推薦可與Tapas、雞肉、生蠔、螯蝦等料理一同享用。 酒莊於 1843 年由 Johann-Joesph Krug 先生在法國蘭斯創建,那是香檳產區富饒的釀酒中心地帶。 庫克是一名出生在德國的會計師,於 34 歲時移居巴黎,他想要捨棄年份酒,創造出在每一年都能夠保持一一致品質的起泡酒。

krug 香檳: 用「聽」的香檳該怎麼「喝」?「Krug 庫克香檳」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合作打造全新「2008 年份香檳」酒款主題配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