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選擇介紹

如果車輛怠速狀態發動機出現抖動、發動機機油在一個例行保養(換機油)周期中(無滴漏現象)嚴重缺少,那么車輛已出現燒機油情況。 機油選擇 把銅棒燒熱後放入被檢查的機油中,若有“噼啦”響聲,說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 也可將檢查的機油注入試管中加熱,當溫度接近80℃至100℃時,試管中產生“噼啦”聲,則證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 發動機停機後,讓發動機靜止30分鐘左右,鬆開放油螺塞,如有水放出來,則說明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 漆膜是一種堅固的、有光澤的漆狀薄膜,主要產生在活塞環區和活塞裙部。 作用下,經氧化、聚合生成的膠質、瀝青質等高分子聚合物。

機油選擇

從黏度指數中做選擇時除了配合車種,也應考量駕駛的環境等。 機油的黏度會以「5W-30」、「0W-20」等形式標示在容器上,W旁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黏度高低,越低越適合寒冷地區使用,並能提升燃油的效率。 連字號右側的數字則為高溫時的黏度狀況,數值大者適用於炎熱的環境且能在高溫下維持軟硬度,較建議高強度駕駛與多功能休旅車、跑車的車主選用。

機油選擇: 機油怎麼挑?帶你輕鬆認識機油規格!|Moto7知識小百科

為了提高油壓裝置的效率,第一重要的是選擇適當的粘度,然後使用溫度、粘度特性好的油。 一般是使用抗磨液壓油,但如建設機械等之類,起動時與運轉時的油溫有很大變動的油壓裝置,則特別需要溫度、粘度特性優異的油(高粘度指數、低流動點),最近市面已有很多強調這種特性的油壓作動油出售。 對轉速快的,為了防止因粘性摩擦而起的摩擦抵抗與溫度上升,務須選定低粘度的潤滑油。 機械四週之溫度(Ambient Temperature)直接影響用油粘度之要求。 機油選擇 四週溫度較高時,應選用粘度號數較高之油料;反之,溫度較低者,可用粘度號數較低之油料。

在經常堵車或高溫、寒冷等用車環境下,應該縮短更換週期。 此外,如果機油超過其有效期限,即使沒有達到更換週期的里程也應該更換。 如果車主長期保持頻繁急刹車、猛加速的不良駕駛習慣,機油更換週期也應該提前,這是因為不良的駕駛習慣往往會加速車輛內部各機件的磨損。 以礦物油製成的機油,不只擁有著相對更低的價位,且已能提供家用汽車完善的保護。 如同這款由能源大廠 Shell 製作的產品,便可以實惠的價格一次購入多罐,就算想提升更換機油的頻率也毫無負擔。

機油選擇: 機油種類

我們已盡量確認在文章中使用可公開使用之圖檔,但若仍侵犯到您的著作權,請立刻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下架相關內容。 6.Viscosity Index:黏度指數,越高越好,但是他只是表示它在剛加入的時候的抗衰竭性,並不表示它能維持這樣的表現多久(續航力)。 機油選擇 一般來說Kinematic viscosity 在100度C與40度C的差距越小,VI指數就越高。 2.lame point :燃點,當然是越高越好,才不會發生機油被點燃的狀況,全合成機油通常都在420F以上。

  • 對於喜歡,並且想試著DIY機車的人,於機油的挑選可能不是太明白,一般來說為了增加機油的效能表現力跟機車車件保護力,最好是依自己的行車習慣去挑選適合的機油。
  • 另外,台灣中油還有販售【國光牌家庭用潤滑油】,這個可以使用在例如電風扇軸心、軸承、螺絲牙等關節處,或是電腦桌鍵盤滾輪、門窗把手開關等等,清潔、潤滑和防鏽的效果都非常優異,推薦購買使用。
  • 又如空氣中鹽份較高者,更應採用對海水具有防銹功能之油料。
  • 渦輪機油 渦輪機油,也稱透平油或者汽輪機油,主要用於發電廠蒸氣輪機、水電站水輪發電機及其它需要深度精緻潤滑油的潤滑場合。

高溫、高速、高壓下的邊界潤滑,能在金屬表面形成薄膜,防止表面燒結。 並減少金屬和金屬之直接接觸而產生磨損之現象,也可防止刮傷、卡咬、磨損…等情況。 力魔機油為創立於德國的品牌,是世界上首次將固體抗磨產品二硫化鉬成功研磨成為小顆粒、且能懸浮於液體中的公司。 因為機油燈亮起的原因不一定是缺機油,還可能是內部零件損壞等問題,定期做汽車機油檢查可以避免突發狀況。 機油選擇 最後是「機油種類」,機油是由基礎油與添加劑組合而成,按照基礎油的成分可分為3大種類:全合成油、半合成油、礦物油,在效能與價錢的評比上為「全合成油>半合成油>礦物油」。 首先是「認證標章」,機油的好壞不是品牌製造商說了算,必須經過第三方的權威認證。

以舊車來說,最新機油的高度洗淨能力以及另外添加的化學物質,有可能會對橡膠O環、汽缸墊片等造成傷害導致漏機油的狀況發生,因此舊車款會比較建議添加礦物油。 選擇機油時,一般來說都是先選擇車輛廠牌指定的黏度。 對於大部分車款來說,只要選擇原廠建議的黏度就非常夠用,夏天或冬天都沒有關係。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 機油選擇 是世界第四大石油與天然氣綜合公司,產品行銷超過130國,集團員工總數近10萬。

另外,選購機車時,也可以注意是否有【四閥】(4V),四閥就是4個汽門(兩個進氣、兩個排氣),現在新型的噴射機車都開始設計四閥門了(跟汽車一樣),雙汽門(雙閥、二閥)的機車,會較四閥機車沒力。 另外是,台灣中油還有販售【洗可麗洗衣精和洗碗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台灣中油的加油站,購買和使用。 機油選擇 一台機車可以承受的重量,就是兩個輪胎(前後輪)的荷重指數相加,減掉空車的重量後,就是可以乘載的乘客重量了,汽車就是四輪(或以上)相加。 (一)身心障礙者承保原則:依保戶身心障礙類別及投保險種、商品給付內容參考各險種審查程序提供核保承保條件;另對於身心障礙者之未承保案件,除以書面敘明未承保理由通知要保人,並提高陳報核定層級。 (二)商品銷售前,查核是否對保險公司所屬業務員及合作銷售通路宣導保險商品是否適合銷售於高齡客戶、不適合銷售之對象及客戶特性。

機油選擇

B.使用滑脂潤滑時,水泥機械等因為滑脂上特別容易附著塵埃,所以長久使用時將成為增加摩損之因。 因此務須定期將老舊滑脂與塵埃擦拭乾淨後再塗新滑脂。 普通的抗磨軸承大多使用2號及3號,高速大型的軸承則使用3號。 又如近年來已經用的非常多的集中潤滑裝置,則一方面必須滿足軸承潤滑上的要求,同時也必須滿足加油裝置的要求。

還請駕駛機會豐富的讀者們多加參考,挑選合適的機油來愛惜愛車的引擎,才能安心又長久使用。 工作溫度以外,應考慮運動摩擦副所處的潮濕環境和介質環境。 對於處於潮濕環境如潮濕、鹽霧、水蒸氣、冷卻液或乳化液等環境條件下運行的設備潤滑點,潤滑油容易變質、乳化或被水沖走而流失。 選擇時應該考慮使用抗乳化性強、防鏽性和抗腐蝕性好和黏附性強的潤滑油;同時還要採用相應的密封措施,防止水分和濕氣、鹽霧等的侵入。

POLO美國品牌,目前擁有200多種潤滑油產品,包含汽車,船舶,航空及其它工業領域,並且產品在全球得到了眾多世界著名汽車製造商和設備製造商的OEM認證(如奔馳、寶馬、沃爾沃、福特,通用,克萊斯勒等)。 它的油品在國外的口碑非常不錯,可以適用於大部分車型,是一款性能表現很均衡的產品,對普通用戶來說這款機油值得推薦。 英文字母W代表「Winter(冬天)」,前面數字表示著機油在低溫下的黏度、後面數字則是在高溫時的黏度。 機油選擇 此外,如需要長時間暴露在高溫下的軸承,則必須要氧化安定性較好,並且不得有容易揮發或在軸承上碳化之油品。

機油選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