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親子景點10大優勢

南庄老街位在永昌宮附近,或是從南庄遊客中心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有寫著大大的「桂花巷」三字,這一頭是老街的尾端,會看到獨特的「洗衫坑」。 佔地廣闊約4萬8千坪的莊園,讓你逛上一整天都不覺得膩! 南庄親子景點 走訪穿梭於茂盛的花草樹木中,聽著瀑布水流呼吸著森林芬多精,俯瞰苗栗南庄老街及蜿蜒的中港溪流,晚上住進夢幻的精靈樹屋,放鬆心靈享受山水風貌的多彩多姿。

  • 此外,園區還提供住宿、旅遊諮詢、行程規劃及部落導覽等服務,結合生態及文化展現原住民生活之美。
  • 一顆13元、兩顆25元,這茶葉蛋滷的入味,孩子們都愛吃。
  • 鄰近南庄遊客中心的田媽媽豆花,是間能夠一邊品嘗甜品、一邊座看南庄風景的小店,一碗平價的古早味綜合豆花細嫩而綿密、黑糖水爽口而不膩,適合在逛完老街的午後,看著繁鬧的小鎮風光、坐下來享用一時半刻的清閒時光。
  • 蓬萊溪中、上游實施封溪護魚,全面禁止在護魚溪段內從事任何捕魚或釣魚活動,是苗栗縣第一條實行護魚行動的溪流。

這裡的小黑蚊相當多建議穿著長袖衣褲避免叮咬 ,防蚊液不太有用,我穿著短褲雙腿被叮的很慘。 榨油體驗會發一組工具,每組5人使用,包含了蒸籠、苦茶籽、榨油機、濾布以及小空瓶。 將苦茶籽輕輕的搗碎剝開外殼,取出裡面的果仁用木棍搗碎後蒸熟,放入2至4人份的咖啡濾紙中包妥後放到榨油機中即可開始榨油。 我們從和麵糰開始,麵皮用麵粉、蕎麥粉、發酵粉、糖以及少許的鹽巴,醒麵完成後即可開始動手製作披薩。

南庄親子景點: 桃園5歲女童遊南庄與家人走散 警察叔叔幫忙找媽媽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地處潮濕的溪谷水岸旁,樹木蓊鬱茂盛,蘊育著豐富的生態資源,潺潺流水包覆在一片綠意盎然間,可以親水近距離觀賞溪中的魚蝦悠遊。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位於東河村,橫屏背之名源自於賽夏族部落的橫屏背社,單趟路程全長約1 公里,沿著橫屏背溪的左岸而行。 此步道有南、北二處入口,南端入口位於苗21 鄉道約4.3K 的中興橋旁,可以看到明顯的指示標誌。 除了戶外梅花,園區內有間文物館,蒐集了許多梅花及達摩祖師有關的書畫及文物,以及南庄當地早期興盛一時的礦業、林業等古文物,不定期的提供展示,為梅園增添了人文的氣息。 獅頭山步道,以望月亭為竹苗兩縣界碑,分為南庄鄉前山和峨眉鄉後山兩部分。

玩不到森林溜滑梯的小小孩請他們先別哭泣,在園區裡還有一處專為小小孩所打造的巴娜娜溜滑梯,是巴娜娜香蕉的造型也好可愛。 情人巷裡座落一間餐廳「南庄茶園坪42號」,販售客家美食,看到仙草雞湯實在凍免條,好久沒喝惹啦。 網美們到南庄必會拍照打卡的就是這家「南庄抹茶冰」,店家的氣氛很有客家與日式風格,還有綠色與白色的小湯圓配上濃郁的抹茶紅豆冰,再淋上用祕方調出的抹茶醬還有煉乳,能感受到不同於一般抹茶冰的濃郁香氣,夏天吃透心涼,拍照更是超吸睛。 莊園內還有一立體魔幻互動式3D圖,光是拍照就可以殺超多時間。 想要有一個可以陪伴家人又充滿芬多精的午後,不妨來蘇維拉莊園走走逛逛。 若是碰到下雨天、艷陽天,也可以選擇台南親子室內景點遊玩,像是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南科考古館等,都是設施相當豐富的親子室內景點。

南庄親子景點: 桃園超人氣IG網美餐廳 「走街串巷」川味養身麻辣串串鴛鴦鍋

嗨~我是依武媽,在竹科上班近十年,為二寶媽,平常生活趕趕趕+衝衝衝!! A2:南庄遊客中心、桂花巷、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南庄老郵局(百年郵局)、南庄情人巷(美拍秘境)、乃木崎、十三間老街、康濟吊橋、南江水岸公園。 園區搭建充滿泰雅原民文化的民宿,並提供套装導覧遊程植物染DIY、 織布DIY等膿験活動,譲遊客親身體驗泰雅染織工藝精髓。

南庄親子景點

入場後,除了買到門票外,也會附上園區導覽地圖;如果同行之間有小孩,也會有收集秘境紀念章的集章紙,只要集滿6處秘境章,就可兌換限量小禮物。 旅行漂泊者/攝影控,專攻深度旅遊,探索城市人文與秘境。 因此即便南庄戲院餐廳已歇業,這些老海報仍有其觀看的價值。

南庄親子景點: 《苗栗-南庄》南庄一日遊/南庄二日遊/套裝行程/南庄老街/親子旅遊/露營烤肉/導覽解說/客家擂茶/染布體驗-「蓬萊生態農場」 0則留言

飯後在農場裡散步,看到老闆娘在餐廳內,於是我們過去找老闆娘聊天,聽得她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談論著南庒的歷史風情,讓我們對於老闆娘著實感到親切,更了解蓬萊生態農場仙山民宿的故事。 南庄親子景點 南庄老街周圍景點超多,春夏之際可以來蓬萊溪護魚步道賞桐花、戲水及賞螢,秋冬季節則到雲水度假森林賞落羽松及泡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樂趣,是讓人一再流連忘返的好景點。 首推南庄老街公有停車場,平日免費,假日每次50元,沒聽錯,平日免費,請優先選擇這裡。 老街附近的河堤旁及南庄老街附近的南庄鄉公所也有免費停車格。 南庄親子景點 無料親子景點,可以玩沙、看看湖景,旁邊還有象園親子餐廳可先預訂,是一個玩沙、攀爬的好地方,而且旁邊的湖景超美,也很適合慢跑。 這裡是免費景點,裡面收藏了許多多年的歷史小物,有機會來到南庄可以進來看看發覺新玩意。

除了桂花口味外,還有販售蔓越莓、抹茶、海苔、起司等多種口味。 位於蓬萊溪上游的四十二份部落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周邊圍繞清新的山林與溪水、潔淨的空氣、純樸的民風,是一個可以令人倍感悠閒放鬆,盡情漫步徜徉的地方。 館內蒐藏了許多賽夏族的竹編、苧麻織品、原住民創作藝品,還有他們所使用的捕魚與農耕器具,並說明了賽夏族祭典的流程,它不僅是個讓外界人士了解賽夏族的地方,也肩負著傳承賽夏族文化的使命。 未來,文物館預計舉辦賽夏族攝影、工藝、美食等各項展覽,讓文物館有更豐富的內容,也讓它能走入國際,成為世界級的文物館。 吊橋長150公尺,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遊客可一路走到石門;站在橋上眺覽,上游是寬闊的神仙谷,下游是碧綠深邃的溪谷,景觀迥異,卻同樣令人驚艷。

南庄親子景點: 【阿里山日出攻略】TOP 4 日出景點 + 時間整理,輕鬆觀日不撲空

獅潭老街不像南庄老街、內灣老街充滿熱鬧的喧嘩聲,是條寧靜又純樸的老街。 位於苗栗頭屋鄉的明德水庫群山環抱,湖水清澈,過去還有遊艇可以搭船遊湖。 大家是否還記得古阿明與古茶妹感人的畫面,電影《魯冰花》便是在「明德水庫」這裡取景的。 向天湖同時也是賽夏族的聖地,每兩年一祭的矮靈祭也在此舉行。

南庄親子景點

而擂茶的濃郁風味,彷彿小時候常喝的米漿,這完全是喝懷舊感的。 南庄親子景點 它的口味有原味、桂花、提拉米蘇、咖啡及起司,加上小鮮肉帥哥現場製作,堪稱色香味俱全。 南庄親子景點 不像有的蛋捲太鬆散,伊加伊的觸感脆硬扎實,只融你口,拿在手裡不會碎成一片片如細雪般飄落。 走在桂花巷裡,最明顯的味道就是蛋捲的甜香味,讓人聞之幸福。

南庄親子景點: 南投景點

我們經過了嘰嘰喳喳鳥園看見了開屏的孔雀,接著還有森林般的步道,可以看見不錯的南庄山城,視野還蠻不錯的。 在這些玩樂景點旁,緊接著就是景觀餐廳區了;就在園區上方共有兩處景觀餐廳,另一處是在瀑布旁的下午茶咖啡廳。 住宿區域的隱私範圍設定的挺好的,住客不太會受到遊客的打撓,但畢竟住宿點就在園區熱門景點的週邊距離算近,住在這兒白天應該蠻吵雜的。 莊園內有許多不同的特色木屋,有蘑菇屋也有精靈樹屋;這些特色房型都是以多人房型態來建造小木屋,有些樹屋類型的還有分上下樓層,可以揪一群好友或家庭一起出遊住這裡同樂,看一看住客評價似乎都蠻不錯的。 前一晚我們夜宿在六呆露營區,準備下山才發現原來「蘇維拉莊園」距離六呆非常近,導航僅僅4公里,但那是從這座山前往另一座山的距離,車程大約20分鐘。 在前往蘇維拉莊園的道路最後大多為陡峭蜿蜒的爬坡路,請一定要特別注意小心會車。

因為緊臨伊達邵碼頭,在這可以邊吃飯邊欣賞日月潭湖景呢! 南庄親子景點 點了合菜菜色(有換菜),豐盛八菜一湯,份量蠻大的,我們9大5小還吃不完呢! 這裡招牌餐點:炸豆腐,在豆腐佐上香菜跟芹菜,再包起來下油酥炸,口感挺特別的,不過因為有香菜,不受孩子們的青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