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詳細資料

透過舞蹈的肢體語彙,在跳躍迴旋之間,探尋生命中種種情感和渴望。 由14所舞蹈學校聯合演出,創作24支精彩可期的舞蹈作品,展現全國校園舞蹈教育十足的創作力,鮮明而強烈多元的主題與風格,引爆您的視覺觀感。 拋開填鴨式教育,融合視覺、聽覺及肢體表演元素,以音樂、戲劇、舞蹈三大面向,呈現出平易近人的藝術饗宴,期以符合學生適性學習發展並利用潛移默化的方式,帶領全校師生進入藝術領域殿堂。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南強工商表示,觀光科擁有新北市私立學校唯一設有國家技能檢定飲料調製乙、丙級證照考場;汽車科擁有北台灣唯一設有國家技能檢定汽車板金丙級證照考場;多媒體動畫科擁有唯一Silicon Stone Education 各類國際證照考場。 而表演藝術科領域與戲劇科的學習領域雖有相同,但卻因未來發展與類別本質上的不同,使課程與表演內容受限,學生發展上也較難專精,特將「戲劇領域」獨立出來,個別成立「戲劇科」。 舉凡對劇場藝術與表演戲劇有興趣的學生們能藉此更專精於學習,並且打開視野進一步了解戲劇領域的深度與廣度,備足將來與大學或職場接軌的能力。

南強工商優質教育閃耀「繁星」近兩三年來,南強工商從蛻變中繼續成長,打造出活力創新的校園生活,並與新北市及國際接軌,創造出「有品」、「專精」、「創意」、「多元」的優質化高職,在99、100學年度榮獲教育部評選為「優質化高職」。 近兩三年來,南強工商從蛻變中繼續成長,打造出活力創新的校園生活,並與新北市及國際接軌,創造出「有品」、「專精」、「創意」、「多元」的優質化高職,在99、100學年度榮獲教育部評選為「優質化高職」。 其中舞蹈pk賽,除由電影電視科三年級羅毅同學等以hit hop熱舞對抗男子漢多位成員獲勝外;表演藝術科三年級周萬緯同學挑戰《男子漢》林明瀚,這場元素多樣的舞蹈競賽,林明瀚以名偵探柯南戲劇舞蹈演出令人驚豔。 頭前國中畢業的林明瀚,在國中時街舞實力已相當出色,進入南強工商後,藉由與經紀公司合作,參與節目演出並受到多樣化的表演訓練,更在少男團體中嶄露頭角。 南強工商利校長政南表示,本校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一直與可米製作公司、傳奇星經紀公司合作,今年更有多位學生入選超人氣節目《我愛男子漢》,南強工商藉由職業學校與業界合作方式,結合實務,為學生帶來創意、多元的學習機會與經驗。 在新北市教育局社教科「卓越新北.擁抱世界.創造未來」的教育願景下,教育局積極規劃「新北市高中職旗艦發展計畫」,南強工商期盼用行動積極參與,進而發展成為最具特色的藝術領域學校。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表演藝術科學生參加 2022國際獅子會反毒反詐騙熱舞大賽

舞蹈肢體藝術方面,以運動結合boy girl style街舞,秀出街舞文化與運動技能有趣火花。 最後,與台下觀眾們一同齊唱「We are the world」為活動帶來最精彩的閉幕,並在此交流活動中埋下藝術的種子。 國中會考成績放榜,新北市南強工商為吸引優秀學生加入,只要會考成績達到5B+以上,在6月16日前繳交畢業證書,即可獲得獎學金10萬元,詳細資料可上學校官網查詢。 你可以先知道: (1)參選里長「免保證金」為錯誤說法,依規定需繳交 5 萬元保證金。 網傳「原來選里長有無量無邊的福利」、「考什麼軍公教?選里長較實在」的訊息與影片,內容宣稱參選里長不僅不需繳納保證金,且選上之後有各類補貼,福…

  • 古典舞蹈裡,柔美中看出典雅,在豔麗的彩妝及服飾點綴之下,展現出「媚而不俗」、「華而不豔」的精髓,將傳統舞蹈發揮到極致。
  • 本科學生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耶誕歡樂城活動之耶誕馬戲踩街活動!
  •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要在新板特區打造為期1個月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廣邀民眾組隊參加12月24日舉行的「歡樂踩街嘉年華」,和帥氣騎警隊、消防猛男、超萌耶誕正妹及可愛寵物兵團,一起狂歡踩街,比創意也比魅力。
  • 透過舞蹈的肢體語彙,在跳躍迴旋之間,探尋生命中種種情感和渴望。

節目錄製「房市」主題,找來了藝人沈玉琳、郭昱晴、張宇及房地產專家徐佳馨,與神隊友爸爸們一起檢視買房大小事。 出身單親家庭的邵奕玫,從幼稚園開始就展現強烈的表演慾望,在父親的支持鼓勵下,從小學習鋼琴、舞蹈、繪畫、吉他等才藝,邵奕玫笑說,小時候其他同學安親班下課後都回家了,只有她還要繼續去上課,還是非常樂在其中。 邵奕玫綽號「米米」,如同綽號般的身高155公分、體重41公斤身形嬌小,不刻意打扮時,已是個清純可愛的女學生,化妝打扮後,更激似TWICE成員周子瑜,剛上高一就已是校園中的嬌點人物,並被經紀公司簽為旗下演員。 你可以先知道: (1)民國 78 年修訂發布的《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已有規定閃光紅燈代表「停車再開」,並非新法條。 (2)《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用路人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可處新台幣 9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賀】汽三乙饒明皓 榮獲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 汽車噴漆 優勝

在團內擔任Beatbox、Rap擔當及領舞,目前活躍於戲劇圈,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 董仔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是擁有超過300萬人次的訂閱的YouTube頻道「這群人TGOP」的團隊成員之一。 新北市南強工商高級職業學校一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推廣,認為教育是活化人文藝術的根本,為開拓藝術人文教育之發展,積極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政策,投身藝術教育學術科向下紮根的目標,亦在培養藝術人才方面不遺餘力,於國際技能競賽、舞蹈大賽及音樂比賽中,榮獲校外多項大獎,更於99、100學年度再次奪下全國音樂大賽及全國古典舞蹈及民俗舞蹈比賽「優等」。

在全校教師及學生辛勤揮汗的播種下,100學年度的南強工商,在喜悅中歡騰收割,享受豐收的果實,並展望新的發展與創新。 今年,在國際技能競賽、舞蹈大賽及音樂比賽中,榮獲校外多項大獎,落實技職教育的軸心價值,更實踐我們的理念──「放在對的地方,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 致力於藝術人文教育推廣的南強工商,繼承辦新北市政府「進城看藝術」活動之後,此次亦積極參與新北市政府「假日藝術學校」活動之推廣,為強化藝術教育的擴大和普及,將藝術人文涵養向下紮根,讓新北市國民中、小學學生不用負擔高額學費去坊間才藝類補習班學習,也能擁有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的機會。 假日藝術學校採「弱勢優先」原則,優先收受弱勢家庭學生,日前於4月7、8日已開設攝影製作課程,由電影《賽德克˙巴萊》專業攝影師擔任講師,對於電影拍攝與分鏡多有介紹,課程充實、有趣,學生反應都很熱烈,更於4月14、15日開設街舞課程,請到蔡依林《美人計 … 在南強工商利校長政南帶領之下,全校教師及學生辛勤揮汗,在國際競賽大放異采,汽車科於2011年榮獲英國倫敦國際技能競賽汽車鈑金銀牌、馬來西亞IETX國際發明展金牌、義大利Inventeco國際發明展銀牌、2010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快拆式自行車飲料架」及電子科榮獲「兩段式迴轉警示多功能安全帽」優等、電影電視科榮獲亞洲(日本)國際兒童影展入圍獎。 並於2011、2012年辦理藝術教育參訪韓國KBS電視台及藝術學校,增進國際視野。

而她也跟時下的青少年一樣,喜愛與科內舞蹈組同學一同練習最受歡迎的熱舞,切磋舞技,利用年輕人熱情、冒險及創造力的特性,在比賽中的常常負責帶動氣氛,華麗的舞台效果令全場沸騰high翻天,讓評審與觀眾們留下深刻印象,現場並獲得南強工商校長利政南頒發表演藝術科傑出校友獎。 南強工商於民國106年成立戲劇科,是新北市首創且唯一有戲劇科的高中職學校。 本校表演藝術科致力於培養優秀的表演人才,學習課程大致分為戲劇、音樂、舞蹈三大類,近年來辦學有感戲劇為綜合藝術,包含美學、音樂、肢體、硬體、設計…等元素,而學習範圍不僅止於幕前的舞台演出,學生們更應多元的學習劇場幕後及行政相關專業,包括:劇場硬體技術、服化妝造型、藝術行政…等範疇,成為全方位的劇場人才。 歲末之際,舉手稱慶,師生同慶由歌手鄭博夫老師及傑出校友劉虹翎領軍上台與表演藝術科及電影電視科學生共同演出給全校師生觀賞。

本科學生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耶誕歡樂城活動之耶誕馬戲踩街活動! 上已有相當成就,但缺乏通俗與實務才能之養成,遂於民國八十九學年度於戲劇科中分立出表演藝術科,使展演學程與展演行業結合,提供學生更多元、更寬廣之進學管道,培養具專業基礎能力之表演藝術人才。 談到一切努力背後的目的,邵奕玫說,自己不會為了演藝工作而放棄學業,她希望盡量兼顧,未來她想考取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在學校裡不斷學習知識,在演出機會中累積經驗,成為一個全方位發展的全能演員,她也推薦有演藝夢想的學弟妹,可以選擇就讀南強工商,當作競爭、學習的舞台和邁向夢想之路的踏板。 就讀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2年級的邵奕玫外型嬌小可愛,還擁有一雙迷濛電眼,年僅17歲的她憑著一股積極表演慾,今年從校園舞台登上電視廣告螢光幕,更在明年春天上映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擔綱女主角,邵奕玫說,未來希望當一個全能發展的演員,用表演感動更多人。 打造新北市最強造星平台 本校電影電視科已成立多年,亦有相當亮眼的表現,但有鑑於學生在短短三年的高中生涯中,無法將幕前表演與幕後工程兩者兼顧,因此在 2006 年,設立表演藝術科,專心致力於培育優秀的表演人才。 南強工商表示,表演藝術科103學年錄取國立大學17名,與多所優質公司立大學策略聯盟合作,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龍華、東南、黎明、臺北海洋、醒吾、華夏、崇右等技專校院。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表演藝術科 – 能仁家商 – Powered by JOJ Design

以旗鼓陣、武術展現中國風戲曲藝術,將原住民舞蹈匯入阿卡貝拉、老鷹平衡車元素傳達新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中西韓流行音樂表演,則向MJ、Lady Gaga、知名韓團Big bang、Psy、Wonder girls等致敬,重新編舞詮釋當代經典流行音樂藝術,懷舊金曲藝術,則以歌唱結合扇子舞等中國風元素,帶出與當代流行音樂迥異的細膩韻致。 戲劇科除了學習編劇、導演、即興創作等劇場表演相關課程之外,還安排了燈光、音響、舞臺及服化妝造型等幕後技術的課程。 而表演藝術科目標是培養專業的表演者,包涵音樂、舞蹈、戲劇三大類別,所以專業的深度很不一樣喔。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一、該影片片段係為南強工商108學年度表演藝術科學生畢業公演「幸福一世人」因應劇情中「電子花車女郎」角色約1分鐘的演出(全劇片長約120分鐘),該演者已於108學年度畢業,她僅是想記錄她個人表演經驗之各種角色的演出作品之一,屬其個人表演學習歷程,未料引起如此負面風波。 除了戲劇欣賞外,孩童同時學習到劇場禮儀與「聆」、「視」、「動」的藝術美學,經過四十四場精湛的表演,台上演員賣力的演出,台下觀眾更出現空前絕後,榮獲新北市所有國小觀賞節目內容99%的高滿意度評價。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你可以先知道: 網傳影片是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2021 年 1 月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州的警車撞人事件,與上海反封控抗議無關。 網傳「上海警方昨晚輾壓抗議中共的學生」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有警車衝撞反封控抗議的民眾,造成 2 名學生死亡,5 人受傷。 A:有的,針對距離較遠的地區,學校備有學生專車,107學年度的專車路線有基隆三芝線、八里線、樹林線、汐止線、桃鶯線、三峽線及板橋土城線,各站時間地點可至南強工商網站首頁查詢。 三、為演出這場公演,課程中學校特別邀請了陣頭文化達人到校指導陣頭的著妝與文化精髓,以及閩南語教學(劇中需要的語言),並融合了現代街舞之動作,劇場的設計及裝置等等,是一齣多元表現的展演,內涵了本土文化及早期鄉土社會生活議題融入劇中。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包辦高中職組第一、二、三名,為本次比賽最大贏家! 可米製作 終極一班3 可米建教合作 【終極一班3】新血報到 《公告》南強工商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 本校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將共享聯盟的 …… 於100學年度當中,除了表演藝術科繳出亮眼成績單外,汽車科卓閩宸同學參與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板金,獲得全國第一,更代表台灣參加第四十一屆國際技能競賽,勇奪世界汽車板金競賽亞軍,為國爭光。 學生從職業訓練中心課程,到一路成為競賽選手,每日花費將近十二小時培訓,師生齊心努力,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我愛男子漢》校園爭霸戰第一站來到新北市新店區南強工商尋找高手踢館,請到人氣主持人JPM王子、小傑、Circus成員Eason、kid,及專業舞蹈老師大鈞、節目製作人Andy老師擔任評審,其中燈光、音響設備由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全力支援,在師生夾道歡迎下,由全國租稅盃舞蹈冠軍團體──南強Buger soul熱力開場,為這場比賽揭開序幕。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實習

雖然她也表示自己並不是「天才」,但以偶像蔡依林所提出的「地才」之道為目標自許,相信態度可以決定一個人的高度,唯有秉持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不停努力與精進自己,才能拿出令觀眾滿意的表演。 透過蔡幸芳的經驗,給許多年輕人勇於築夢的勇氣,突破年齡限制,往夢想之路邁進。 《春之韻2016第四屆四海合歡》演出共有三場,其中最為特殊的即是在菲律賓「瑪莉姊妹學校」(The Sisters of Mary Schools, SMS.)的演出,該校是以扶弱濟貧為宗旨創校,觀眾皆為年齡相仿的高關懷的技職高中學生,再者分別在菲律賓卡莫納市民廣場、文經總會皆有演出。

  • 你可以先知道: (1)民國 78 年修訂發布的《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已有規定閃光紅燈代表「停車再開」,並非新法條。
  • 南強工商利校長政南表示,本校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一直與可米製作公司、傳奇星經紀公司合作,今年更有多位學生入選超人氣節目《我愛男子漢》,南強工商藉由職業學校與業界合作方式,結合實務,為學生帶來創意、多元的學習機會與經驗。
  • 觀摩匯演,大家都是第一次受邀代表台灣與亞洲地區的國家用華文戲劇小品彼此文化交流,我們認識了中國北京、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對華文及表演藝術有熱情的學生們,共同在這個商業貿易繁榮的新加坡進行兩場戲劇演出,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的 …
  • 頭前國中畢業的林明瀚,在國中時街舞實力已相當出色,進入南強工商後,藉由與經紀公司合作,參與節目演出並受到多樣化的表演訓練,更在少男團體中嶄露頭角。
  • 接著由江申豐攝影師帶領,並邀請北藝大電影創作所的陳思瑋老師與本校影視製作專長之師資,分組帶領學生拍攝並完成屬於自己的影片創作。
  • 《我愛男子漢》校園爭霸戰第一站來到新北市新店區南強工商尋找高手踢館,請到人氣主持人JPM王子、小傑、Circus成員Eason、kid,及專業舞蹈老師大鈞、節目製作人Andy老師擔任評審,其中燈光、音響設備由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全力支援,在師生夾道歡迎下,由全國租稅盃舞蹈冠軍團體──南強Buger soul熱力開場,為這場比賽揭開序幕。

此次能有機會擔任「假日藝術學校」活動推廣學校,更覺結合公益與藝術教育推廣目的,實在深具意義。 南強工商表示,表演藝術科與戲劇科致力於培養學生專業表演才能之發展,已經連續4年獲得新北市及全國戲劇比賽特優。 各界對於南強工商的肯定,是南強工商在推廣藝術教育上耕耘不輟的養分與動力,期盼能不遺餘力地扎根藝術教育,朝向更全方位多元化、精緻化的藝術群發展。 南強工商致力推動藝術教育,也辦理過多次的國際藝術交流活動,前往韓國、澳門進行文化藝術交流,也希冀藉由藝術交流的活動帶領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的廣度與深度。 新北市「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受知名公益演出團體「何歡劇團」之邀參與「藝術教育種子紮根計畫」,於本月九日正式啟航,表演藝術團隊前往菲律賓,展開3場6日的菲律賓表演藝術交流與公益巡迴演出之旅。

南強工商派出滿意度百分百的新花木蘭演員們,與37組隊伍一同與新北市熱情的朋友們Say Hello,遊行期間穿插酷炫的街舞與花式籃球表演,十分吸睛,最後在市民廣場的主舞台區大跳創意舞蹈,獲得觀眾滿堂喝采。 邵奕玫形容自己是「自虐狂」,因為個性上的完美主義,總迫使自己兼顧每一項有興趣的才藝,像是高一時參加全國戲劇比賽、熱舞校隊,每天練習完校內活動回家後,還要再安排1個小時畫畫、1個小時練舞,看學校老師推薦的1本書或1部電影。 本校電影電視科已成立多年,亦有相當亮眼的表現,但有鑑於學生在短短三年的高中生涯中,無法將幕前表演與幕後工程兩者兼顧,因此在 2006 年,設立表演藝術科,專心致力於培育優秀的表演人才。 「光影偶戲」的專業創意與美感更是獲得評審推薦為經典作品,鼓勵學生可以參加國際偶戲節的展出。 在「綜合偶戲組」及「光影偶戲組」雙雙獲得全國特優表現之後,緊接著「舞台劇」組的同學也不遑多讓,傳來捷報,果然不負眾望,再次奪得全國特優!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新北市政府推廣「假日藝術學校」,為實踐強化了藝術教育的擴大和普及,厚植文創產業理念,並為服務新北市中小學的弱勢學生,透過策略聯盟之資源整合方式,讓孩子們有機會在精心規劃的的藝術文化課程,體驗學習藝術文化內涵,激發創造力。 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簡稱莊敬工家或莊敬高職,目前一共有四類八科,包含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美容科,幼保科,服裝科,資料處理科,餐飲管理科,資訊科,歡迎 …… 師資陣容 表演藝術科 簡介 科主任的話 課程介紹 未來出入與發展 術科教室使用辦法 好站連結 活動花絮 文件下載 活動特報:耶誕馬戲踩街….

南強工商表演藝科此次《春之韻2016第四屆四海合歡》結合藝文團隊合歡劇團及歌手梁一貞、林大晉跨界、跨國合作表演,除在其表演藝術國際交流活動上更添一筆,也為其人文藝術發展教育寫下新的篇章。 此為 108 學年度表演藝術科學生畢業公演「幸福一世人」,網傳片段為因應劇情中「電子花車女郎」角色約 1 分鐘的演出(全劇片長約120分鐘)。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集結北區最豐富的影視演藝資源,統整幕前幕後專業力量,邀請頂級師資,打造新北市最強造星平台,提供對表演有狂熱、心中有夢的學生,一個專業紥實的表演訓練、紀律與敬業兼顧的經驗傳承,並且更積極與娛樂界接軌的管道,讓充滿創意的新世代更有機會躍上寬廣舞台,在充滿挑戰的演藝圈努力築夢踏實。 提到最強造星平台,就不得不提到「南強工商」的專業科系,為了培育專業幕前幕後人才,結合-培養影視展演幕後人才的電影電視科、深入劇場藝術工作的戲劇科及-專攻各種類型表演藝術的表演藝術科, 和結合科技與藝術的多媒體動畫科除了培養專業的表演人才,也同步訓練專業幕後技術人員今年的畢業公演「幸福一世人」正是由各科系同力合作,…

導演以特殊手法開場,全劇從「落幕」開始,觀眾在驚訝之餘,漸漸……漸漸被拉進故事所鋪陳的軸線,在歌唱、舞蹈及舞台美術設計與燈光變換中,隨著故事的展延向前,觀眾們融入其中並感受著故事主人翁舞動間、音律流淌間的心跳。 期間以三首創作歌曲貫穿,隨著表演者聲線而出,在歌詞與旋律的交融下,句句表情、句句表意,在樂曲的選擇方面,表現可圈可點,精準動人地帶動現場情緒,歌曲詢問度頗高。 舞蹈的編排,跳脫一般學生畢展舞蹈秀的模式,搭配劇情的多人舞秀,頗有《歌舞青春》的歡樂活潑風采。 《終局》一劇,在影像設計方面有相當傑出的表現,結合多媒體搭配現場演出,呈現舞台雙畫面效果,獲得眾多好評。 表演藝術科成立於西元 2000 年,至今只有 6 年是學校最年輕的一科,校長 丁永慶 女士獨具慧眼為因應潮流的趨勢而開創,創科的目的是希望讓有才能或準備進入演藝圈的學子,得以學習更專業的知能,藉此進而提升演藝圈節目的品質與環境。

新北市一年一度的藝術教育月從十月熱烈展開,這次集結了傳統藝術、視覺藝術、音樂藝術、新媒體藝術和表演藝術五大藝術領域,連續一個月四週都有精采的藝術相關活動。 南強工商耕耘藝術教育近三十年,於10/19、10/20兩天舉辦「2016南強工商 綜合藝術之夜-春之韻」展演,由南強工商藝術群聯合演出,包括表演藝術科、電視電影科、多媒體動畫科,群策群力呈現多樣化影像作品、精采表演,呼應新北市藝術教育月活動,為藝術教育加上更精采的一頁。 新北市南強工商藝術群部定實習課程《展演實務》,教師融入新課綱中的多元文化與社會參與議題,指導學生統整多元學習的專業表演技能暨幕前幕後各項工作,齊心合力完成一場大型演出。 在這部「幸福一世人」的作品中,學生藉由演出的籌備和排練過程,不斷地溝通、分享與解決問題,融入在地傳統藝術的職人教學與文化傳承,希望透過這些過程的催… 於100學年度上半,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學生Burger Soul舞團閃耀財政部租稅盃街舞大賽,Burger Soul結合多元舞風、創意魔術秀,及豐富多變的舞台效果,於總決賽驚豔全場,由全國入選決賽的六十幾個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總冠軍第一名及最佳造型兩項大獎,獲得八萬元獎金之殊榮。 日前更由南強工商影視、演藝科承辦新北市政府「進城看藝術」活動,演出由利校長政南編導的最新兒童劇作『新花木蘭』,推廣性別教育與戲劇結合之人文藝術教育,新北市各國小四年級小朋友皆刮目相看、佳評不斷。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榮獲校外多項大獎,落實技職教育的軸心價值,更實踐我們的理念──「放在對的地方,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 可米製作旗下的團體SpeXial的成員之一,在團內擔任Rapper兼門面擔當。 王伯源 新生代主持人王伯源,2年前曾以《生活裡的科學》與《當我們童在一起》雙入圍當年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後靠前者成功鍍金。

我們過去一年的南強工商,從蛻變中繼續成長,打造出活力創新的校園生活,並與新北市及國際接軌,創造出「有品」、「專精」、「創意」、「多元」的優質化高職。 本學年的南強在推廣藝文發展亦有所突破,榮幸的受邀參與新北市教育局「進城看藝術」活動,由南強工商策劃安排,演出利校長政南編導的《新花木蘭》兒童劇。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此劇將戲劇教育多元概念,揉合視覺、聽覺及肢體表演元素,以音樂、戲劇、舞蹈三大面向,呈現出多面向有創意之藝術饗宴。

繼99學年度,再次奪下100學年度全國音樂大賽及全國古典舞蹈及民俗舞蹈比賽「優等」。 歌聲中展現天籟之音,在動人心弦的音符裡,傳達出爛漫與真摯的情感。 古典舞蹈裡,柔美中看出典雅,在豔麗的彩妝及服飾點綴之下,展現出「媚而不俗」、「華而不豔」的精髓,將傳統舞蹈發揮到極致。 三場賽事為個人歌唱、舞蹈、團體舞蹈挑戰賽,由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一年級學生謝武龍挑戰《男子漢》成員黃兆麒。 謝武龍以一首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用情感豐富的獨特渾厚嗓音成功勝出。

期盼在《終局》一劇的參與及演出中,給予孩子們藝術風華的展現空間並體會這場一百二十分鐘「小型人生劇展」的寶貴啟示,累積自我生命的能量。 也因著我們對於有品教育的重視與其他各項發展,感謝教育部所給予之肯定,將南強工商評選為「優質化高職」。 4月7日是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影視製作課程」的開學日,特別邀請賽德克巴萊的攝影師江申豐老師來跟學生分享電影製作過程的甘苦談,讓學員們彷彿親身經歷拍攝的刺激與趣味。 接著由江申豐攝影師帶領,並邀請北藝大電影創作所的陳思瑋老師與本校影視製作專長之師資,分組帶領學生拍攝並完成屬於自己的影片創作。 此次表演是以「創意多元、文化多元、藝術型態多元」的概念呈現。

本劇「幸福一世人」在描述台灣在地歌仔戲及陣頭文化的傳承故事,由一位高中少女為完成她的暑假作業 – 阿嬤的回憶錄。 展開一場探索家族歷史的故事,而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人所熱愛和守護的歌仔戲和陣頭文化。 以上內容由「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二、該劇「幸福一世人」在描述台灣在地歌仔戲及陣頭文化的傳承故事,由一位高中少女為完成她的暑假作業—阿嬤的回憶錄,展開一場探索家族歷史的故事,而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人所熱愛和守護的歌仔戲和陣頭文化。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戲劇科

表演藝術科學生參加財政部租稅盃街舞大賽,勇奪全國第一名及最佳造型兩項大獎,成績斐然。 經歷了超過一年的密集訓練,358天現場演出和72首的歌曲擂台賽,蔡幸芳證明「實力勝花招」,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 從就讀第二屆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音樂組開始,蔡幸芳常與科內的專業老師學習各式樂器及詞曲創作,讓她除了歌唱練習之外,更能自彈自唱,發展個人特色與興趣。 同時她也主動參與校內的招生宣導活動,將專長音樂結合戲劇和舞蹈元素,積極爭取校外演出的機會,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讓她對於舞台表演得心應手,不僅有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聲音感情和情緒都能收放自如,在音樂陪襯下更能吸引觀眾目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