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下雪必看攻略

氣象局指出,今天凌晨伴隨鋒面通過後,寒流就迅速南下,北部局部地區已出現10度低溫,今天還會逐步下降。 由於這波寒流溫度相當低,北部大屯山、宜蘭太平山水氣充足有機會在中午降雪,但網路上卻出現「南投下雪」影片瘋傳,結果一查發現其實影片是2016年霸王寒流的雪景。 查核中心向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松岡派出所求證,松岡派出所指出,網傳影片流傳已久,並非近期事件,近期仁愛鄉沒有下雪。

查核中心再查詢氣象網站「timeanddate」,據其對南投縣仁愛鄉12月23到28日這一週的天氣紀錄,並未有下雪的天氣。 此外,查核中心也檢索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查詢系統,據其過去的天氣資料指出,南投縣仁愛鄉12月的氣溫在攝氏13至24度間變化,最低氣溫為攝氏9度。 南投下雪 查核中心檢索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查詢系統,據其過去的天氣資料指出,南投縣仁愛鄉12月的氣溫在攝氏13至24度間變化,最低氣溫為攝氏9度。 網傳影片在2020年12月27日起開始流傳,經查核,影片不是近期拍攝,南投縣仁愛鄉在12月23日到28日這一週,並沒有下雪。 不過在30日網路卻出現「南投下雪」影片瘋傳,許多人轉貼並說「南投下雪,南投位置有(又)沒有很高,會下雪」。

南投下雪: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今天南投仁愛鄉下雪了」?

查核中心透過網傳影片中街邊的店面招牌,得知影片中的路段為南投清境農場仁和路228號一帶,影片拍攝到的店面招牌為「竣悅空中花園度假山莊」,查核中心直接致電到該民宿詢問當地天氣狀況,該民宿反駁了下雪的說法,表示在12月27到28日期間,並沒有下雪的情況。 查核中心檢視網傳影片,透過影片街邊的店招,可知所拍攝的路段為南投清境農場仁和路228號一帶,影片拍攝到的店招為竣悅空中花園度假山莊。 查核中心致電到該民宿詢問,該民宿指出,在12月27到28日期間,並沒有下雪情況。

南投下雪

雪山海拔 3886 公尺,屬於雪山山脈,雪山主峰與副峰群分布在雪山山脈的中段,約在台中市與苗栗縣的市縣界上,地處雪霸國家公園境內。 雪山地區為典型的台灣高山寒帶重濕氣候,年降雨量三千公釐以上,年均溫攝氏 5 度左右;降水主要集中在冬季,雪季從 11 南投下雪 月到隔年 5 月。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另外,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也藏了一條隱藏版「雪花小徑」,每到開花季節,白雪木就會開滿整條小徑,滿開的白雪木就像是積雪般一路綿延,看起來十分療癒。

南投下雪: 新聞留言

園區內還有英式建築、花卉地景和咖啡廳,非常適合假日來這裡走走。 拉拉山,又名達觀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交界,海拔 2031 公尺。 拉拉山於 1975 年正式改名為達觀山,「拉拉」一詞在泰雅族語裡有美麗的意思。

  • 查核中心透過網傳影片中街邊的店面招牌,得知影片中的路段為南投清境農場仁和路228號一帶,影片拍攝到的店面招牌為「竣悅空中花園度假山莊」,查核中心直接致電到該民宿詢問當地天氣狀況,該民宿反駁了下雪的說法,表示在12月27到28日期間,並沒有下雪的情況。
  • 從北部: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接省道台3線往南投、竹山、名間方向→接南崗工業區→過了燦坤3C賣場→全家便利商店旁右轉→接文化路→就會看到右手方有往易經大學的看板。
  • 太平山氣候宜人,下天可避暑,冬季可泡湯賞雪,遊樂區環境與阿里山差不多,是很適合全家人住宿共遊的地點,有機會小編也想去賞賞白色的太平山,在湯屋中好好享受一番。
  • 由於這波寒流溫度相當低,北部大屯山、宜蘭太平山水氣充足有機會在中午降雪,但網路上卻出現「南投下雪」影片瘋傳,結果一查發現其實影片是2016年霸王寒流的雪景。
  • 不過在30日網路卻出現「南投下雪」影片瘋傳,許多人轉貼並說「南投下雪,南投位置有(又)沒有很高,會下雪」。
  • 園區內還有英式建築、花卉地景和咖啡廳,非常適合假日來這裡走走。

小編在此提醒各位,上山賞雪車輛一定要配戴雪鏈,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寒流發威,南投縣山區雪花紛飛,玉山下的塔塔加鞍部降雪,鹿林山莊覆蓋在白雪中;新中橫公路旁信義鄉「草坪頭」、鹿谷鄉溪頭妖怪村也飄雪,甚至日月潭附近都短暫降落冰霰。 這片白雪木花海就藏在位於南投八卦山上的「易經大學」中,這裡種植千株白雪木,現在正是開得最美的時候,滿開的白雪木覆蓋山坡地上,看起來像是剛剛下了一場大雪,拍起來浪漫又唯美。 從南部: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接省道台3線往南投、草屯、台中方向→過了麥當勞→全家便利商店旁左轉→接文化路→就會看到右手方有往易經大學的看板。 我是七味粉小編,喜歡上網逛論壇當個鄉民,在網站負責編寫資訊類、3C類的文章,偶爾也會玩玩手遊和耍廢,熱愛貓狗和攝影,希望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領域並且透過文字的魔力和大家分享我的親身經歷。

南投下雪: 小霸王寒流「南投下雪了」影片網路瘋傳! 即時影像打臉揭真相

太平山過去稱為「眠腦」,是泰雅族語「森林茂密」之意,蘊藏了豐富森林資源,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如今遺留許多生產作業後的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 而林相隨著海拔高度而變化,從土場開始為亞熱帶雨林、白嶺附近為針闊葉混合林、太平山與翠峰湖一帶是溫帶針葉林,林相豐富完整。 查核中心再檢索地圖工具「Mapillary」,其紀錄的2020年6月街景中,「竣悅」的招牌亦為藍色。 花海後方還有一座金色的日式造景,搭配白雪木花海一起拍別有風味。 不過攝影達人JHIH WEI也要提醒,進入易經大學需要戴口罩及填寫資料,請大家配合。 南投下雪 2.走省道台63線中投公路到盡頭→接台3線往南投、竹山、名間方向→接南崗工業區→過了燦坤3C賣場→全家便利商店旁右轉→接文化路→就會看到右手方有往易經大學的看板。

不過其實仔細比對影片可以發現,影片中的場景其實是在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南投仁愛鄉清境農場附近的雪景。 從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中也可以看到,目前合歡山天氣晴朗、陽光充足。 近來,網傳「南投仁愛鄉下雪了」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每當氣象報告說有降雪的機會時,最塞的地點一定非合歡山莫屬,合歡山比起其他高海拔山嶽交通平易近人的多,獨特氣候,在冬季帶水氣的寒流來襲時,這裡有非常高的機率,或多或少可以看到雪!

南投下雪: 110,台灣 落雪,下雪,什麼時候,霸王寒流,台灣賞雪,雪山 下雪,合歡山,陽明山,玉山,太平山,南湖大山,大山,氣溫預報,交通資訊,平地賞雪,雪鏈,賞雪注意事項,哪裡有下雪,開車,懶人包,霸王寒流,清境

1.從省道台74線快速道路→到快官交流道→接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接省道台3線往南投、竹山、名間方向→接南崗工業區→過了燦坤3C賣場→全家便利商店旁右轉→接文化路→就會看到右手方有往易經大學的看板。 從北部: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接省道台3線往南投、竹山、名間方向→接南崗工業區→過了燦坤3C賣場→全家便利商店旁右轉→接文化路→就會看到右手方有往易經大學的看板。 南投下雪 氣象局指出,受到寒流影響越晚越冷,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最低溫6-8度,南部、東南部最低溫9-10度,沿海空曠近山區氣溫還會更低。 太平山氣候宜人,下天可避暑,冬季可泡湯賞雪,遊樂區環境與阿里山差不多,是很適合全家人住宿共遊的地點,有機會小編也想去賞賞白色的太平山,在湯屋中好好享受一番。

南投下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