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詳細介紹

在要來看看營區之前,先看看下面這張營區的位置圖,可以大概瞭解跟參考一下個個營區的概況。 主要就是三個戶外的營地景觀A區、景觀B區與獨立景觀區,另外還有兩處有雨遮的雨棚A區與雨棚B區,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或網路上的照片選擇自己喜歡的營位。 騰雲農莊位於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山頂,海拔1050面向九九峰,坐擁群山.可遠眺中部5縣市的綿延夜景.有燦爛的星空,無際的雲海.視野天寬地闊,讓人心曠神怡,忘卻塵世一切煩憂! 到達中坑瀑布入口處,發現有收費,每人100元,車子停車另收100元,所以這趟我們沒有進入探勘,結束了這趟武界開心茶園探索之旅~以下分享武界開心茶園風光,照片為武界開心茶園拍攝,我們經同意借圖分享。 還有昆蟲飛來,和老闆的媽媽小聊片刻後,我們告別了武界開心茶園,繼續在武界茶園區探索;車越開越高,山下的房子也越來越小。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武界茶,開心茶園的茶葉有生產履歷,品茗後,我們買了武界茶、蟲咬茶、紅茶茶包回家分享,然後請老闆的媽媽帶我們參觀茶廠。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流理台的數量約兩個營位共用一個,貼心的是還有洗碗精在旁,十分的方便。 流理台旁就有兩個大型的垃圾桶,園區的人員定時都會來循一下,所以不會有垃圾桶惡臭影響紮營品質的情況。 同時浴廁的空間同樣也十分的乾淨,在這裡待了兩天的時間,每回去廁所都十分的乾淨、沒有異味。 浴室裡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等用品,外面則有吹風機可供使用,家人對營地的環境也非常的滿意。 只可惜這次遇到了一群不是很有公德心的露友,大聲喧嘩到晚上十二點多。

即便這座農場已幾乎交由下一代經營管理,然而營主岳父向我們講述這座「虹谷」的歷史時,仍有著一家之主的氣勢。 設導航時,請先設埔里麒麟國小,到了埔里麒麟國小後再設至仁愛萬豐國小,在萬豐國小前500公尺的水泥橋前右轉。 我們就是為了東光大飯店前的一棵櫻花樹而來,櫻花樹位於東光涼亭旁;去年櫻花樹美麗盛開的模樣,讓旅伴們都非常難忘,今年再次造訪,可惜已錯過最盛綻的觀賞期,但櫻花還是開的很美,讓我們也在這兒又逗留了一會兒。 在草皮區我們又換了另一種方式車泊野餐趣,其實只是想拍更多不同風格的照片,和車子拍照的效果意外的也很棒,讓我們拍了大約一小時,有櫻花真的好加分,拍的超過癮。 而且這裡的溫泉皆引自上游的東埔溫泉,據聞東埔溫泉發現的很早,從日據時期即建有溫泉浴場,光復後由警方接管,並將之開放,才漸漸成為聞名全台的知名溫泉。 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早晨營地還有難得的空曠,很難想像下午起就開始湧進眾多的人潮、車潮。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南投埔里 樂活森林(狩獵帳)

茶被帶到歐洲大約是在十七世紀初期,當時荷蘭及葡萄牙兩個國家都與中國有著海上貿易,他們起初是進行絲綢、綿緞和香料貿易,不久又開始了茶葉貿易。 並引起法國人和德國人的濃厚的興趣,但除德國北部東弗列南地區和法國部份上流人士外,茶並未真正被列入日常飲品。 但是,到十七世紀末,咖啡成了德國和法國最為流行的飲料,只是在俄羅斯及英格蘭,茶葉市場還在不斷拓展中。 如果你是2露、3露、N次露營老手,小編挑了2間露營區提供各式營地讓露營老手來挑戰,露營除了可以與另一半、家人培養默契之餘還能放鬆充電。 戶外蚊蟲多,敬請自備防蚊液或個人藥品,為維護戶外自然環境,不宜噴灑藥物,與大自然之生態昆蟲花草共生。 為了更好的生活,力爭上游是人性應當盡的本份,我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去到達我們想到達的地方。

這裡提醒一下利用Google Map導航的朋友,前往「曲冰虹谷有機農場」並不需要進入部落社居,如果你被帶入這條進入部落的巷子,別懷疑喔,請退回到「投83 縣道」上。 在通過熱鬧的霧社部落不久,順著這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指標方向前進。 天晴的午後真正的山鷹–大冠鷲總是先呼叫了幾聲,接著悠哉地在園區的上空盤旋著,晚上在沒有光害的園區可以尋找螢火蟲及欣賞星空,一併聆聽都市聽不到的蟲鳴鳥叫,讓平時總是為工作操煩的心能夠真正的平靜下來。 傍晚夕陽落到山的另一頭,還出現了美麗的斜射光,也讓我們在恩福露營區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特別值得一提,營主夫婦都非常親切喔! 這裡也可預約放山雞(桶子雞)價格為時價制,可以先打電話詢問,也記得要提早1天預訂。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南投露營推薦|浮誇系網美露營

回到礫石停車場,記得營主的岳父跟我說過,以前部落裡的人都很怕生病,一旦生了重病就得由好幾位年輕族人揹著,步行翻過前面的山頭,才能到埔里找醫生。 前陣子買了個新玩具「RightlineGearSUV車尾帳」,除了車尾帳功能外,帳體也能單獨使用,洽好今天不能車宿,就來個單純的露營吧。 我以實際使用的 A\B 區衛浴為例,由兩間浴室、兩個洗手間、兩個洗手台、兩個小便斗所組成,外觀上整齊乾淨。

農場生態園區內生態資源豐富,擁有大片的竹林、杉林及各式樹種,栽植了近2公頃的台茶十八號茶樹及各品種櫻花,每年四、五月還有螢火蟲季。 另有親子戲水池,非常適合夏日前來親水嬉戲,我們也提供完善的露營場地,歡迎各位露營朋友一同蒞臨。 此外,入樹村還有兩台四人露營車,露營車設施齊全、應有盡有,還能使用獨立的廁所衛浴,就像住進一個小型的家一般。 如果家中有小小朋友,這裡還有提供小朋友的澡盆,吊在男生或女生浴室最裡面的牆上,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南投魚池 文化村喜樂營地

經過了武界雲頂的曬茶場建築(景觀A區旁),順著武界產業道路而下,來到這個路口時,順著右側的斜坡而上就是景觀B區、獨立景觀區與雨棚B區的營地。 涵香小屋為複合式營區,設有九間可愛童趣小木屋及四間景觀套房提供煮食區,區內種植大量五葉松,黑松、龍柏、油杉、牛樟等樹種生態豐富。 來到部落最高也最古老的思源吊橋,穿越峽谷的吊橋,細長優雅,行走於上,四週景色幽美,看著武界壩的排沙口,溢洪道,看著武界的小錐麓,我們來到舊武界壩外庫,看著濁水溪的源頭。

入森林.露森林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海拔約560m,附近好玩:營地對面東光溪玩水、建議開車750公尺安全水域,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老街、環湖。 九族文化村、日月老茶廠、喝喝茶、廖鄉長紅茶、親手窯,埔里地理中心碑看飛行傘、週五週六埔里夜市,元首館、金龍山夜景日出、簏高咖啡、紙教堂,18度C巧克力工坊街區,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超夢幻好拍的歐式城堡。 搭乘部落旅遊專車,遨遊武界風光,我們來到武界上方,觀看新武界引水道工程,貫 穿水社大山,全長16.4公里,耗資台幣90億的重大工程。 青山綠林中,靜聽鳥語花香,吸取森林芬多精,觀賞埔里風貌、高山景觀。 欣賞水流於峽谷山壁,巧奪天工塑造出天然幽美奇特金黄色的水波石及鐘乳石洞。

沐晨露營區的豪華露營區位在最上層,居高的視野絕佳、可以說是園區中的VIP席位,帳篷外附贈四人的座椅與遮陽傘,讓人走出帳篷就能欣賞台中百萬夜景,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雲海和夜景構成的浪漫琉璃光! 拉開蓮花帳簾幕,映入眼簾是偌大的室內空間,有兩種室內風格得以選擇,擺設都相當雅致、看得出營區主人的用心。 隱藏在南投竹山雲霧間的「山思雲想」,坐擁大草坪、浪漫雲海、無敵星空,搭配神殿帳與蓮花帳,免搭帳、免裝備露營服務,網美也能輕鬆露營。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露營料理推薦|原味時代|清燉小羔羊羊肉爐吃出最健康的好料理

這天我們還跑來了「東埔溫泉街」,這裡也是東埔溫泉最熱鬧的一條街,街上飯店餐廳林立,但平日人潮真的很少,顯得有些寂靜。 戶外野餐真是好棒的放鬆心靈活動,可以一邊賞櫻、一邊聊天,偶爾還有美麗的蝴蝶聞香飛舞而來,一切都是那麼地自然而然、愜意慢活,氛圍實在恬靜又浪漫。 回想著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到東埔溫泉,從南投市出發約90分鐘車程,抵達東埔溫泉的感受是這裡相當的僻靜,雖不比南投其他溫泉區那般熱鬧、有人潮,但也自成一處恬靜又慢活的溫泉區,完全可以來到這裡好好的放鬆度假。 東埔溫泉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畔,海拔約1200公尺,是全台聞名的溫泉聖地,也是賞花、避暑、踏青健行的綠野山林,臨鄰玉山國家公園,是登玉山的路徑之一。

營主書卷氣息的談吐,也如實的反映在營區設施的養護上,從平整的草坪到乾淨的衛浴,隨處都有營主用心經營的紀錄。 尤其營主為了恢復浴室照明,連晚餐沒吃就忙著來修繕,作為解封後第一組的包場遊客,感到十分窩心。 抵達了這個小而美的恩福露營區,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裡;露營區的整體場域不算大,僅約2個籃球場大,但營地周圍竟然有滿滿盛綻的粉紅櫻花樹圍繞著,一大片粉紅景象讓我們全都開心的尖叫了。

山思雲想的餐點更不在話下,一泊五食的超奢華享受,使用在地小農食材、從產地到餐桌,餐餐都精緻又豐盛,尤其華麗燒烤饗宴更是不容錯過;而且,每一帳都有固定的精美戶外座位區,不用準備任何東西就能享受在大自然中野餐。 四季雲中的小老闆人很好,當我已開到山下時,他通知我說:sp的刀子遺留在那裡,所以請他幫我寄回。 整個營區可分為三區,其中兩區是可以包區的,共可容納8頂,曬茶場則是提供給散客,約3帳。 大自然生態豐富,可觀察不同生態;老闆主業是茶園,所以別以五星級的設備期待來相提並論喔。 無論是滿清官宦贈予英國的禮物、伯爵親手調製或是茶商的商品宣傳,伯爵茶都已成廣為人們喜愛的調味茶。 伯爵茶也因使用的基茶不同及佛手柑油的優劣,給予人們不同的評價。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南投國姓 水長流露營區

茶不再只當作藥品使用,由於其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而成了當時流行的飲品。 茶的製作和服務逐漸發展成為一種複雜的儀式,而且茶葉的栽培和加工也逐漸有了標準與規格。 當時茶聖陸羽的《茶經》一書便詳細記載茶的起源、特徵、品種、加工過程、器具、茶的沖泡、茶具、不同地域的水質、茶的藥性以及飲茶的傳統習慣等。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由布農族族人經營的「山裡的嵐卡」,安於山居歲月,恬靜地守候著祖先留下的方寸之地,保有山林原有風貌、茂密樹林圍繞著營地,春夏季節還能賞螢火蟲、桐花。 如果不想自搭帳篷,可以預約網美們推薦的神殿帳,住起來舒服也能大拍美照呢!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沐晨露營區位於南投縣國姓鄉,海拔約1100m,蓮花帳與涵館屋是一大特色,是懶人露營的首選,營區設備有兒童遊戲區、戲水池、沙坑,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在這邊露營,有無敵山景和茶園風光可欣賞,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我們是白天到訪,沿途路燈很少,晚上應該也沒有光害。 之前到武界部落遊玩時,曾在路旁的指標看到”武界茶園”的指標,但因我們上次的行程都在武界部落裡,因此也只能選擇路過。 這次特地請Audi帶我到”武界茶園”尋寶,因為在武界眾多茶園裡,有個武界開心茶園,不但擁有超棒的視野,還有露營區,對於有在露營的我們家來說,也剛好可以探勘營地。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家,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素有雲的故鄉之稱,雲海在晨間的茶園山頂匯集,在溪谷間翻騰流動瞬時變化。 但除了引人流連的著名雲海,遊走部落還能看見壯觀的水力發電引水工程,更有峽谷溪流、瀑布、吊橋等,結合自然與人文的美麗風光。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新竹峨眉 露營盒子

伯爵茶大都以口味較重的中國紅茶為基茶,其中廣為人知的就是中國祁門紅茶,也有使用印度阿薩姆紅茶。 將茶葉與柑橘提煉出的佛手柑油加以調味混合後,就成了伯爵紅茶。 依記載茶最早傳出中國應該是在唐朝順宗永貞元年(公元805年),當時日本僧人最澄大師來中國研讀佛經,並從中國帶茶籽及茶樹帶回日本栽種,深得天皇喜愛,是茶葉傳入日本最早的記載。 直到宋朝,另一日本僧人榮西帶回中國的粉末綠茶與佛教教義,譜出日本獨樹一幟的茶道文化,也讓飲茶在日本成為一種高尚的享受。 斯里蘭卡在1972年改國號前就稱為“錫蘭”,是一個有二千多年悠久歷史的國度。

光緒年間,由於國際情勢的變化,英法等歐洲諸國開始從印度及錫蘭等地區購茶。 中國亦組織茶葉考察團赴印度、錫蘭考察茶葉產制,並引進部分製茶機械,回國宣傳茶葉機械化製作技術和方法。 中國生產的茶在明朝(公元1368__1644年)之前全為綠茶,而且為運送方便大都製成茶餅。 從此貢茶由茶餅改為散葉茶,由於飲用習慣的改變,紅茶和花茶是在明代被發展出來。 紅茶的生產方式解決了茶葉因長途運送而失去風味與香氣的問題,並逐漸為歐洲廣為接受。 嚴禁於草皮上直接搭建營火,BBQ烤肉、使用瓦斯爐請離地架高30公分,預防火災發生以及草皮乾死。

  • 除了段木香菇,農場主人會將這山裡自產的季節青菜也都拿出來,滿足都市人想嚐鮮的欲望。
  • 在這裡住上一晚,雖然沒有五星級的硬體設施,但絕對有六星級的心靈感受,真誠的歡迎大家來這邊體驗,保證滿載而歸。
  • 直到1823年在印度阿薩姆發現土生土長的茶樹,此新發現茶種就是現今阿薩姆茶樹的前身。
  • 之前到武界部落遊玩時,曾在路旁的指標看到”武界茶園”的指標,但因我們上次的行程都在武界部落裡,因此也只能選擇路過。
  • 天晴的午後真正的山鷹–大冠鷲總是先呼叫了幾聲,接著悠哉地在園區的上空盤旋著,晚上在沒有光害的園區可以尋找螢火蟲及欣賞星空,一併聆聽都市聽不到的蟲鳴鳥叫,讓平時總是為工作操煩的心能夠真正的平靜下來。
  • 尤其營主為了恢復浴室照明,連晚餐沒吃就忙著來修繕,作為解封後第一組的包場遊客,感到十分窩心。
  • 回到礫石停車場,記得營主的岳父跟我說過,以前部落裡的人都很怕生病,一旦生了重病就得由好幾位年輕族人揹著,步行翻過前面的山頭,才能到埔里找醫生。

再加上一群小朋友在營地打球打到十一點多,隔天早上又跟著大人早早起床,六點多又開始在營區打球,一整個破壞了營地的幽靜,煞風景爆了! 去露營碰到這種「你家就是我家」的,實在是讓人的假期三條線阿。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武界雲頂露營天地】座落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嶺區,海拔高達1500公尺,擁有好山好水好風光。 不只種植茶葉,開產茶業,為了讓外地觀光客更能感受武界之美,我們更設置露營專區,以在地資源精心設計,規劃出方便有趣的露營天地。 武界雲頂提供一個方便、舒服的環境,讓大家能體驗山中遠離塵囂的愜意生活。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南投豪華露營2:山裡面的嵐卡

】旁2棟外觀質感極好的小木屋,我很少在營地能看到這麼美的小木屋,晚上點燈後更美! 好奇問了營主小木屋的費用,1棟可住8個人,假日$12,800、平日$9,800(含早餐食材)。 這天我們先去了亞洲大學羅馬競技場、再去了光復新村吃上次沒吃到的麵粉遇見水腰帶麵,然後再開約一個小時車程抵達伴天聊露營區,沿途路況都很好開,只有最後一小段過北港溪的路稍為陡了一點,若是夜衝也很OK。 A區和B區都是一大片平地,如果希望有得活動跑跳,那麼A區是最適合的、其次B區後排,C區則是依斜坡分層的少帳包區,而離營本部最近的是C5區。 依然是網購的「泰北酸甜香草豬」加一顆水煮蛋,搭配南投地產水果,這此三日小旅都是滿滿的「泰味」啊。

沐浴間裡還有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這真是十分的少見,露營洗澡終於不用大包小包的帶一堆東西進浴室了! 浴室提供了足夠的吊掛空間,之前欲過營區澡間沒有吊掛空間的,洗澡真是一場災難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個小掛籃,否則如眼鏡、手錶之類的物品就能更安心放置了,浴室外還有提供還蠻新的飛利浦吹風機。 看完上面浴廁空間後,開始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營地空間環境。

您的個人數據將用於支持您在整個網站上的體驗,管理您帳戶的訪問權限以及我們的隱私權政策中描述的其他目的。 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九份二山上,年平均溫度23度氣候涼爽宜人,環境自然無多餘人工建築,讓您在高峰遠離城市的喧囂,工作的壓力。 投71線約9K處可看見這個地標,由此轉上武界開心茶園,回程,我們看到中坑瀑布指標,將車子開往中坑瀑布方向。

舒適的營區環境 武界雲頂的營位很大,以我們這次紮營的景觀B區,根據老闆說一個營位大約有5公尺x10公尺左右。 長度長到如果你就是要把車停在帳棚旁才會有安全感,你也可以挪出位置把車停在你的營位裡,只要不要影響到別人就OK。 南投仁愛_四季雲中茶園營地 而在這個情況,你的帳棚前庭區域還是能擁有很寬廣的搭帳空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