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8大優勢

謝謝司導帶著我們前往探尋武界鐘乳石壁途中,停留在一處隱密角落,讓我們利用不同視野欣賞武界引水道畫面。 回想當天….我們漫步在柳杉林裡面,柔軟的杉林步道,有著舒適的腳感,西莉亞提醒著自己再加油一點點,我們就可以走到三角峰山頂了。 步道原是賽德克各社往來的社路,亦是合歡越嶺古道的前身,近年臺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與千里步道協會共同努力,闢建了三角峰手作步道,讓大家有機會更親近這一座擁有人文歷史的山峰。

  • 而這也是卡爾小鎮最知名的賣點,畢竟卡爾小鎮是全台首座星空小鎮,更是全台首座亞洲第二暗空公園,但觀星偶爾需要靠運氣…..
  • 圖片授權:IG @ caroltravelgo店家外觀像極了座落在阿爾卑斯山中的南歐小木屋,屋前的幾棵樹木,隨著四季變色,讓蒙塔妮的氛圍更加的放鬆、寧靜,非常適合想要享受安靜時光的旅人。
  • 在步道旁的孟宗竹林古戰場,擁有大片的竹林隨風搖曳擺動著,有著清新的美感,風輕吹飄著竹香使人放鬆,很推薦來這裡悠悠漫步感受一下。
  • 位在南投仁愛鄉,前往清境農場必經道路的「清境住宿‧麋鹿遇見松鼠」擁有美麗的景色與絕佳的地理位置,讓旅人可輕鬆安排旅程,度過美好的假期時光。
  • 那也是因為確保山林安全所以嚴禁炭火,卡爾小鎮烤肉區全部採用瓦斯桶生火烤肉方式。
  • 三角峰步道全長 780公尺,峰頂標高 2376公尺,我們約走了數分鐘來到了步道口,其實步道不長來回約1公里多,腳程快一點約1小時就走完。

翠峰農場卡爾小鎮位於台14甲線,海拔標高2309公尺,距離霧社18公里、埔里31公里,台14甲線沿途不論是清境農場、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或是武嶺、合歡山….這些可都是國旅大家所熟悉的熱門景點,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卡爾小鎮,再安排周圍景點暢遊喔。 當天不止我們兩人體驗星空體驗車,卡爾小鎮不愧是南投仁愛知名露營聖地,先不講平面露營區部份,星空體驗車就有一堆朋友前來體驗囉。 來到清境,自然連吃飯都不能放過這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塔洛彎景觀餐廳位於前往清境的路上,坐擁美麗的碧湖(萬大水庫),邊吃飯還能邊欣賞青山綠水的湖光山色,開闊的視野讓胃口都跟著變好了。

南投仁愛鄉: 埔里景點|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楓樺台一渡假村採果賞落羽松

附近景點:霧社事件餘生紀念館、川中島清流小舖、清流部落瑪姮原宿、北港溪溫泉區、彭家梅園、神仙島、糯米橋、芙蓉谷瀑布…等等。 我們真的好幸運,據說這一天早上,摩摩納爾瀑布因為眼前這座橋尚未完成,所以沒有開放,而我們下午抵達已經可以通過…. 好囉,旅行途中美麗的風景再捨不得還是要繼續前進,我們終於正式踏上探尋摩摩納爾瀑布的古道前進中…. 小小一座土地公廟肯定也是附近居民信仰中心,這裡除了有觀景平台之外,還有一台飲水機,有需要的朋友們也可以善加利用。

首先看見西莉亞最有愛的高山高麗菜,昨晚在卡爾小鎮享用那一盤高山高麗菜口感一直讓西莉亞念念不忘,品嚐起來就是跟平地買的不一樣。 是啊,一大清早….在卡爾小鎮露營的朋友們,三五成群站在營地旁邊聊天,小孩們拍著球玩耍著,假日不就是要這麼悠閒渡過嗎(笑~)….. 星空體驗車浴室部份,當然我們不能跟五星級飯店來比較,但對於西莉亞來說只要浴室乾淨,熱水充足,讓我能洗盡一身疲累…. 好囉,西莉亞剛剛在星空體驗車外邊一整個興奮地拍了一堆照片之後,終於要來分享星空體驗車格局及備品部份了…. 西莉亞想跟大家分享當晚夜色,雖然體驗星空體驗車最期待莫過於夜幕低垂滿天星斗,只要從車內走到戶外就可以盡情觀星。

南投仁愛鄉: 失聯移工南投仁愛鄉盜伐國有林 南投地檢署起訴

老英格蘭莊園曾被CNN評為台灣十大最美民宿,都鐸式的英式貴族建築,一直都是清境農場的著名地標之一,華麗繁複的外觀,古典的鐘樓和各種雕像擺飾,讓你彷彿來到中世紀的歐洲一般。 南投仁愛鄉 南投縣長林明溱、縣長當選人許淑華也出席頒獎典禮,對於近幾年來青年返鄉種茶、製茶的成果表示肯定,但由於近幾年因疫情、政治因素,導致台灣茶葉出口中國受到限制。 林明溱說,為了照顧南投縣茶農的生計,計劃在對岸疫情逐漸解封後,連同新任縣長設法到中國行銷南投的茶葉;許淑華也強調,台灣的茶葉品質備受世界肯定,先前出口中國也佔大宗,因此她不會排斥與對岸進一步接觸,因為幫助南投茶農生計才是當務之急,上任後也會積極展開促銷行動。

南投仁愛鄉

第一天 台中高鐵集合→仁愛鄉德鹿谷村 賽德克原風迎賓→德鹿谷午餐饗宴→德鹿谷村巡禮、人頭石、德鹿谷瀑布、西西靈鳥巨石、卜溪吊橋→德鹿谷淘金趣→露營區 烤肉、歌唱、享受自然星空。 最近因為疫情趨緩,國旅慢慢活絡起來,大家可有計劃利用連假前往山上避暑呢? 反正西莉亞非常有愛,畢竟卡爾小鎮位於海拔兩千多公尺,山上的夜晚總是寒…. 前面西莉亞說道這一趟前往卡爾小鎮準備體驗星空體驗車,這可讓西莉亞興奮好多天,終於我們來到星空體驗車所在地,又稱為空中巴士A區。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阮姓等5名越南籍失聯或逾期移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國有林班地砍伐、鋸切扁柏共14塊、401.52公斤,載運至彰化縣北斗鎮欲販賣,南投林管處報警查獲,南投地檢署依森林法起訴。 民宿內提供二到八人套房,更有單人獨立房型讓旅人選擇,房間內佈置古典精緻,水泥粉光的設計搭配充滿個性與華麗的傢俱呈現出自在無拘的高質感氛圍,在這裡映入眼簾的是群山環抱,藍天白雲跟你招手,雲海山嵐擁抱你,讓人難以自拔地愛上這裡!

南投仁愛鄉: 仁愛鄉景點列表

來到清境旅行,不妨選擇這高雅時尚的「清境住宿‧麋鹿遇見松鼠」,一起創造難忘的美好回憶。 台大梅峰農場位於臺灣中央山脈海拔2100公尺的高山溫帶區,平時需要團體預約才能進入,每年三月中農場最漂亮的時候會開放遊客參觀,邀請民眾來一場春天的饗宴,有櫻花、李花、鬱金香、彩色魯冰花、紫羅蘭、一葉蘭等平地少見的花卉,還有必看最漂亮的桃花廊道,等著大家來欣賞。 以上13個南投景點推薦給想到南投旅遊,但是想破頭不知道去哪裡的你們,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更多南投旅遊景點,小編也會持續更新最新的南投景點,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玩遍南投。 日在霧社起義之抗日事件,當時因人力、武器皆無法與日軍抗衡,最後退至馬赫坡故居作最後的抵抗。 南投仁愛鄉 因為戰敗,死傷眾多,最後存留下來的,多半上吊自殺,可想見當年之慘烈,其抗日之精神,深為後人追思憑吊。 現今的馬赫坡還是存有泰雅族的瞭望台,以及下方刻著馬赫坡的巨石,還有人設置了泡湯池、露營區、民宿。

中午在德鹿谷享用部落風味餐,德鹿谷村得天獨厚的氣候、水質及土壤,這裡種植的高冷蔬菜非常好吃。 德鹿谷風味餐挑選當地食材,沒有過多的調味,讓我們享用最在地新鮮美味。 有高麗菜清炒枸杞、小米與龍葵燉煮的龍葵小米粥、用木頭蒸煮的紅豆糯米飯、前一天部落打獵到的山產料理、珍珠小洋蔥與蕗蕎以及部落風味套餐,一整個很豐盛。

南投仁愛鄉: 南投縣仁愛鄉熱門景點

集鹿大橋為連結集集與鹿谷之間的橋樑,工程耗資共八億五百萬元,是一座採用新工法所建的斜張橋,在興建的過程中不幸遇上921大地震,所幸在修復重建後已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竣工通車。 集鹿大橋為單臂懸吊式的結構,塔身高度約有五十八公尺,橋樑全長為九百六十七公尺,集鹿大橋擁有優雅的外觀,不僅只是連結兩地的新路線,更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南投信義鄉公所斥資600萬、費時一年重新打造愛國村福德吊橋,並更…… 雖然目前摩摩納爾瀑布因為某些因素,瀑布前方架起圍欄不讓人靠近,但能夠有機會走這一趟探尋武界秘境,還是不虛此行啊…. 青銅色佐紅橘色岩壁、藍綠色池水,加上氣勢磅礡雪白瀑布傾瀉而下,難怪這裡被稱為武界秘境,這稱號可一點都不過分啊…. 西莉亞走著走著,想像在數年前,眼前這些欄杆尚未建置完成,欲探尋摩摩納爾瀑布的旅人,肯定需要走一段不甚好走的古道。

那也是因為確保山林安全所以嚴禁炭火,卡爾小鎮烤肉區全部採用瓦斯桶生火烤肉方式。 對了,西莉亞一定要特別提到圖中入口左右兩邊的盆栽植物,每一盆可都是大有來頭,很感謝卡爾小鎮蕭小姐熱情地分享這些植物名稱、功效。 這可是讓西莉亞聽的津津有味,我想這也是專屬於山林之間最美的音符。 日治時代日本人在上游採黃金,1930至1950年代,賽德克族在此以採集砂金維生,後來禁止開採,採砂金已是部落旅遊觀光體驗行程。 部落風味套餐有樹豆湯、馬告調味的鯖魚、香椿嫩豆腐、蔬菜沙拉、當歸烘蛋、手工南瓜餅、芋頭餅、炸苦花魚、鹹豬肉及炸節瓜,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南投仁愛鄉 鯖魚經過馬告調味,口感非常獨特美味,鹹豬肉是部落媽媽做的,苦花魚炸的很酥,整尾魚,包含骨頭都可以吃。

南投仁愛鄉: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11大景點一日遊輕鬆走。日月潭旅遊情報站

晚餐我們來到熱鬧的伊達邵碼頭,這一區可以說是日月潭最多美食小吃的區域,夜晚最熱鬧的地方,旁邊就是碼頭交通也非常方便,因此也是許多人日月潭旅遊選住宿的地方,想要買小米酒,也可以來這邊試喝,這次我們來到伊達邵商店街吃了什麼呢? 米其林二星紅茶、東東刈包、雞翅包飯、鴨肉香腸、瘦肉山豬肉串、小米酒,以下就來分享推薦給大家。 南投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 因為卡爾小鎮地形屬狹長型,而星空體驗車位置就位於卡爾小鎮露營區後方,如果從白色建物步行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卡爾小鎮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有問必答,還非常熱心地為我們說明待會兒即將前往的星空體驗車位於園區哪個位置。 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地方行政研習中心」,面積約5公頃的寬敞園區充滿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致,這邊隸屬政府機構平日不對外開放,遊客們可於紫薇花祭活動時入園,或團體可於平日預約入園。 中心內包含英士樓、秋英軒、文昌樓、英雄館及文教中心等多棟辦公大樓,另有籃球場、網球場、鯉魚潭等休閒空間,還有提供學員住宿、練習英文的全外語環境-詠晴園,以英國城市風格為主打造出的公園環境,結合藝術裝置造景和蓮花滿佈的生態池充滿濃濃詩意。

就整個廬山溫泉區來說,整條步道到馬赫坡都充滿綠意,適合登山健行,在登山健行完之後,再來泡個湯,相信你會有通體舒暢,不虛此行之感。 南投仁愛鄉 才剛從日本福島滑雪回台,隔日馬不停蹄就往南投仁愛鄉奔去,就是為了拍美麗的「滿江紅」冬季才有的限定美景! 我們從台中集合出發,經過約1.5小時車程,終於抵達南投武界,西莉亞超級喜愛參加這種小團體,因為不需要自己辛苦開車…. 好囉,吃飽喝足,我們也準備回到星空體驗車了….喔,對了,大家要記得將使用過的器具沖洗乾淨,烤肉區旁邊就有洗手台,然後再還給卡爾小鎮服務人員喔。 主要路線以服務就醫、就學、採買生活必需品,以及串聯旅遊景點接駁服務,服務範圍包含埔里鎮到仁愛鄉跨路線站點間行駛,以活化在地公共運輸。 我們有著最天然的美景、天然瀑布戲水區、獨一無二的賞楓、櫻花秘境!

鄉內中正村等3村居民以布農族為主,翠華村等4村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南豐村等8村居民以賽德克族為主,當中親愛村為賽德克族與泰雅族混居,大同村則為賽德克族與雲南擺夷族混居,而榮興村居民則以榮民後裔為主。 )位於臺灣南投縣東部,屬於南投縣的山地鄉之一,北鄰臺中市和平區,東鄰花蓮縣秀林鄉,東南端接花蓮縣萬榮鄉,南鄰信義鄉,西鄰魚池鄉、埔里鎮和國姓鄉,為全臺灣面積第三大的鄉鎮市區(僅次於秀林鄉與信義鄉)。 大小場合通通搞定~ 南投仁愛鄉 ★小型活動:生日派對、餐廳、婚禮、親子活…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每年秋季賞楓的熱門景點,滿山的紅火的楓葉,在清風下沙沙作響,在陽光中閃閃發光,行走間,還能聽見各種鳥鳴在景區裡互相呼應,簡直就如同畫作一樣的美麗。 圖片授權:IG @home_puni想到老英格蘭莊園內部拍照,可以選擇入住或單純享受下午茶,但若想參觀整個莊園全區,還是必須要至少入住一晚才行。 老英格蘭提供雙人及四人房,所有客房都配有壁爐和頂級音響,依房型空間約在8坪到50坪不等,讓你過足當貴族的癮,一泊二食的房價雖然不斐,但奢華的硬體設備和優質的服務,房間仍然時常在旺季時供不應求。

南投仁愛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