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鄉景點介紹

內,被綠色包圍的NINA巧克力工坊,從樹林透出繽紛的色彩,就真的好像是藏在森林裡的糖果屋,吸引著每個來此地探訪的旅人們。 除了仿造呈現了各個原住民的聚落,同時也有很多遊樂設施,其中又以每年春天的賞櫻季最為熱門,整個園區裡到處都是粉紅色彩,美的讓人屏息。 開車過了國道南投休息站下的路口後,繼續往前約五分鐘不到即可看到一條幽暗的「千秋路」,沿著千秋路前進沒多久往左邊看會來到千秋國小,這個偏遠的夜景聖地就藏在名間鄉第6公墓中。 而南投4S顧名思義就是由國道組成的四道蜿蜒S型的曲線,要拍攝南投4S曲線的朋友建議帶100mm以上的長焦鏡頭前來會比較妥當,廣角鏡在此無法發揮任何效用。

圖片授權:IG @ caroltravelgo店家外觀像極了座落在阿爾卑斯山中的南歐小木屋,屋前的幾棵樹木,隨著四季變色,讓蒙塔妮的氛圍更加的放鬆、寧靜,非常適合想要享受安靜時光的旅人。 蒙塔妮主打法式甜點,精緻漂亮的點心散發著誘人的光澤,靜靜的在玻璃櫃中,等著你來挑選。 小編推薦店內的檸檬塔和蒙布朗,檸檬塔清香帶酸,搭配微甜的果茶最合適;蒙布朗濃郁的栗子味,與綿密不膩口的奶油,與黑咖啡簡直絕配。 圖片授權:IG @ mylittledays走在天空步道上,不只能夠遠眺中央山脈,還能居高臨下欣賞綿羊成群結隊的覓食,近距離看著鳥兒與松鼠在樹稍上穿梭,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悠閒感覺。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海拔約1700~2000公尺,全長1.6公里,寬2.5公尺,有遊覽清境群山全景最棒的視野,沿途設有6座景觀平台,讓遊客可駐足遠眺中央山脈、濁水溪河谷,走在空中步道上,彷彿走在雲端,既浪漫又夢幻。

南投仁鄉景點: 南投旅遊住宿推薦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位在南投縣埔里鎮,從種植漆樹、割取樹汁到漆器製作皆一手包辦,現今更應民眾對生活品質的提升,開始創作漆藝作品做為日常生活用具與擺飾藝術品。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中有台灣漆業的發展演進,以及明清時期的漆器精品古董,是台灣目前僅存的天然漆業。 文物館中有專業的導覽解說人員,讓您了解漆器製作與天然漆業的發展過程,館中也規劃有DIY的製作體驗項目,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一試。 規劃南投旅行除了景點、行程跟美食之外,住宿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怎麼著才能住得舒服又能有不一樣的感動與收穫,答案可能就在下面這些南投住宿推薦裡。

南投仁鄉景點

歸仁區是台南高鐵站的設站鄉鎮,但鮮少人會走進歸仁市區一探究竟? 地靈人傑的歸仁區是台南市的衛星城市,近年來因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鐵沙崙線、高鐵台南站、快速公路的建設串連,交通便利、生活環境優越,讓歸仁區迅速發展成為台南市的衛星鄉鎮,甚至連日本知名百貨集團也插旗在歸仁區。 南投仁鄉景點 這座小巧可愛的城市,你一定都曾與它擦肩而過,本篇介紹台南市歸仁一日遊的歸仁景點與歸仁美食,讓我們下次搭高鐵到台南,別再與它錯過了。

南投仁鄉景點: 集集鎮《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水里董家三兄弟肉圓、清境魯媽媽、日月潭逛伊達邵商店街、日月潭飯店下午茶都是到南投值得去吃的美食景點。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以「杉林溪十景」、「十大森林步道」、「六大名花」聞名,是台灣知名的渡假聖地。 西元1999年九月二十一日發生的大地震撼動了全台灣,一夜之間不僅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也改變了台灣地貌的紋理。 這座位於名間鄉台3線旁的高壓電塔也因為九二一地震發生傾斜,原本打算拆除,但現在作為九二一震災紀念斜塔觀光景點而保存。 希望無論是否有經歷過大地震的人們都可以因此記得大自然反撲的威力是人無法抗拒的。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投一五一線延溪公路交通:國道3號→下竹山出口交流道(往鹿谷/竹山)→右轉內山公路→左轉保甲路→左轉東鄉路→右轉光復路→右轉光復路→左轉愛鄉路→持續前行,即可抵達。

南投魚池三育基督學院整片充滿綠意的校園真的是美極了,原本對這裡並沒有很高的期望,但是當真正走入校園中的時候,卻被身旁這片似乎無窮無盡的綠給深深的吸引住。 地標,室內以白色為主,搭配木質餐桌椅,四周都是玻璃帷幕採光,挑高明亮的空間使人感覺很舒服,尤其大家來日月潭就是想要享受戶外郊遊的爽朗感,而蠻荒咖啡很符合這樣的味道。 建安宮位於水里鄉的新興村內,建有百年歷史,宮廟內供奉關聖帝君與三山國王,因鄰近131縣道與水里溪流旁,風景秀麗且溪流澄澈,假日旅客眾多,也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奕馨園是以「環保休閒農業」運作,以自然生態農法管理自家農園及茶園,不噴藥是林大哥的堅持,原本自家只有種植茶園,因緣際會下也開始栽種咖啡,讓奕馨園成為名間鄉多元農業的典範。 來到奕馨園,不僅可以品嚐農家菜,還有採茶、製茶、揉茶、品茶等系列活動。 林大哥會示範採茶的姿勢和如何辨別茶葉、茶葉如何採摘等過程,接著回到屋子體驗揉茶。 全區不僅致力推展環保農業,也讓更多的遊客來探索,學到更多關於農業上的新知與健康概念。 車埕火車站是重要的南投景點有「最美麗車站」的美譽,位於明潭壩下方,也是集集線最終點站,過去在日治時代是伐木重鎮,因為伐木業遺留下的木工加工場與設施,成為集集相當重要的指標景點;這裡曾在921大地震中受到嚴重損毀,後來以大量原木為材料重新整修,建築也重新包裝,才有現在的樣貌。

南投仁鄉景點

青竹竹藝文化園區位在竹山鎮富州里,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佔地面積一. 二甲,偌大的園區中種植有巨竹、沙勒竹、虎紋竹及四方竹等約八十種的竹類,環境清幽並有大片的翠綠草皮及造景。 南投仁鄉景點 青竹竹藝文化園區規劃多項竹藝DIY活動供民眾體驗,並且推出一日遊行程及生態導覽解說,園區中還有青竹風味特色餐,除了熟知的竹筒飯外,還有竹炭水餃、竹炭麵及竹炭豆花。 園區中設有隱竹別院民宿,遊客也可在此住宿,享受身處清新竹林中的愜意氣息。

南投仁鄉景點: 南投景點推薦|國姓鄉《禪機山仙佛寺》

合歡山冬季白雪皚皚,素有「雪鄉」之稱;春夏季玉山矮箭竹草原與玉山杜鵑、紅毛杜鵑花叢,景色宜人。 林務局在此設立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提供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與松雪樓住宿服務,在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公路旁設有展望台可遠眺奇萊山,同時合歡山也是攀登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與中央山脈北三段的登山口。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緊鄰日月潭,設有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向山咖啡館、常設展等,不僅提供休憩的地方,也讓旅人可以深入了解在地特色的產業、農特產。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谷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就是著名的「溪頭森林遊樂區」,三面環山佔地遼闊,園區內種植了紅檜、銀杏和扁柏等珍貴樹種,還有許多草本植物,踏入其中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自然風光。

魚池鄉位於台灣南投縣中部,為台灣原住民邵族的聚居地,名聞遐邇的觀光景點日月潭就在境內,「雙潭秋月」被譽為台灣八景之一。 日月潭可以說是魚池鄉的吉祥物,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設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環湖有諸多景點,如:拉魯島、日月湧泉、孔雀園、文武廟、玄光寺、水蛙頭步道、大竹湖水鳥保護區、大竹湖步道等。 周邊則北面擴大至魚池鄉,東至水社大山,西至集集大山,南至水里蛇窯。 南投埔里是往清境合歡山的起點,也離南投重要景點「日月潭」很近,且自從國道六號開通到南投埔里玩交通變得超容易,這裏有很多適合親子旅遊的觀光景點,還有人氣景觀餐廳值得推薦。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座落在埔里的桃米社區,是一座超夢幻好拍的巧克力城堡建築。

(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在月潭沒有日潭壯麗的景色,也少了那觀光船的紛擾,想真正的親近他就得用不同的方式,SUP給你一塊板子一支獎,沒有任何規則,你只需要用自己的步調去感受日月潭湖面的平靜,大口深吸乾淨的空氣,用皮膚享受薄霧籠罩的清涼感。 (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在桃米紙教堂中暢快呼吸山林的氣息。 在翠綠的暨大草坪停歇, 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群山,伴著我們快樂野餐,可以悠閒曬太陽,也可以盡情奔跑解放。 這次來到南投集集,先在集集車站周邊吃個天下第一辣,之後就來到了七彩的彩虹景點「十三目仔窯」,接著順路穿梭綠色隧道,然後到集集車站另外一邊古色古香的明新書院。 園區內有許多原生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因此水資源與野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光是鳥類紀錄就達 120 種,也能欣賞到櫸木、黃連木、香杉、青剛櫟、松樹,每到秋季就成為賞楓最佳勝地。

南投仁鄉景點: 南投IG景點:蠻荒咖啡

清境必吃餐廳「好雞婆土雞城」,超高網路評價,有山坡小包廂景觀餐廳,整個view很好,推招牌香草烤雞,超好吃。 南投仁鄉景點 武界部落是近幾年好不容易才逐漸開放的原始秘境,希望前往探尋秘境的朋友能夠尊重當地原民文化及保留原始風貌。 我們從武界引水道開車約20分鐘左右,武界鐘乳石壁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重點它就位於路旁邊而已啊….

  • 架設在高聳挺直的杉木林間,走在廊道上能近距離與杉樹葉接觸,低頭從簍空的步道下看去,腳下行人變得如螞蟻般渺小,很有漫步雲端的奇幻錯覺。
  • 每隔12年三間廟會輪流做醮交陪,而「歸仁仁壽宮王船醮典暨遶境」已經登錄為台南市文化資產。
  • 每年12月至翌年元月,山谷中的一大片楓香林換上紅妝,落葉繽紛,非常詩情畫意。
  • 接下來要推薦的南投秘境景點是三育基督學院,創建於西元1951年,舊址在新店,後來因為新店漸趨繁華,董事會擔心影響教學環境,因此遷往南投,多次更名後定為「三育基督學院」,為大專院校附設有三育中學。
  • 這條古道可以從中央山脈貫穿到花蓮,只一年半的時間,這簡直就是太厲害了,抵達的地方會是瓦拉米步道 走訪日據八通關越嶺道東段。

由於名間景點大多分散在各區,加上當地公車班次偏少,如果要方便串連各景點及周邊鄉鎮旅遊,建議自駕或在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車站租機車或開車前往,機動性最高、最為彈性。 由於名間比較靠近彰化田中,如果搭乘高鐵,也可選擇「高鐵彰化站」上下車,再租車前往。 來一趟名間,不僅可以在茶農身上看見了對於茶葉及台灣這塊土地的堅持與理念,品嚐一杯茶的同時,也瞭解了茶農的艱辛故事,每一杯茶都是他們辛苦用汗水與時間去換來的甘甜。 一家假日不營業,參觀得預約,老闆有這樣的堅持,是因為他們夫妻都在國外長大,而當天他們正好為了接待”宅急便”開了門,而我們就這樣誤闖了進來,不過老闆說,既然進來了就是有緣,所以也幫我們導覽民宿的設施,也介紹無患子及相關產品給我們認識。 或許有個「歸」字,以前總認為歸仁區是專門種植「當歸」的地方,後來才發現誤會可大了。 台南市歸仁區早期是原住民「西拉雅族」的墾地,在荷蘭時代逐漸發展成聚落。

除了臭豆腐外,歸仁阿鴻臭豆腐也賣「鴨肉羹」,第一次遇到臭豆腐搭配鴨肉羹,真的是很特別的組合。 店家的臭豆腐不是外脆內軟得口感,而是整塊臭豆腐都炸得相當酥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ㄎㄠ ㄎㄠ的聲響,搭配酸甜的泡菜,敢吃辣的加一點辣,味道會更顯豐富層次。 與保西代天府、關廟山西宮合稱「府城東郊三大廟」,有「歸仁大廟」之稱。 每隔12年三間廟會輪流做醮交陪,而「歸仁仁壽宮王船醮典暨遶境」已經登錄為台南市文化資產。 寺廟本體於西元1977年完工落成,坐北向南的兩殿式寺廟本體,殿頂採燕尾脊曲設計,兩側設有鐘、鼓樓為,以八角重簷攢頂建築設計。

向山遊客中心以清水混凝土的幾何造型建築,配上綠油油的大草皮,還有倒映著藍天的水池,根本就是三種享受一次滿足,完全是打卡必訪景點。 來到這裡可享受芬多精,徹底放鬆身心靈,感受山林的寧靜與林木環繞的大自然魅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園區內有套房、小木屋、露營區等住宿設施,非常適合家庭一起前來旅遊,共享天倫之樂。

南投仁鄉景點

雲龍瀑布是典型的懸谷瀑布,水源充沛終年不竭,肉眼可見的瀑布就有三層,步道旁有繩索可以沿著石頭親近瀑布,若膽子大一些不妨攀爬到水邊感受直下的沁涼,現場看相當壯觀,天氣好時還可見彩虹。 竹山鎮中和里有一棵冷水坑老茄苳,當地民眾稱為「茄苳公」,茄苳公樹齡已有三百年,高度約二十公尺,胸徑一. 六公尺,樹冠幅更寬達三百平方公尺,茄苳公的樹幹上繫上百紅綾,一旁建有茄苳公廟。 相傳發生水災前夕,茄冬公會發出呼呼聲以示警告,當地小孩受到驚嚇生病時,也都會給茄苳公當義子,祈求小孩平安長大,據傳非常靈驗,是當地居民相當崇敬的樹神。 「化及蠻貊」的石碣位在集集鎮的鄉間,路途為較為狹窄的產業道路,建議遊客以自行車的方式前往。

妖怪村主題飯店(原明山會館),這座位於溪頭的老飯店就是妖怪村的推手,透過努力與創意的發想,讓這個差點沒落的南投景點重新夯起來。 最特別的就是這一座座造型都不同的小木屋,加上兩旁高聳林木,超有童話世界村落的感覺。 姊很喜歡南投的台茶18號,也就是大家說的紅玉紅茶,所以每次只要來到日月潭附近,總會來日月老茶廠買一些回家,這座歷經了台灣紅茶文化興衰歲月的製茶工廠,在最冷清的時候整廠剩下5位員工,日月老茶廠在2003年開始重新出發,全面停用農藥,接著一步一步朝著更健康的有機栽種方式前進。 這間隱藏在山林茶園之間的「鹿篙咖啡莊園」環境真是美得不像話,坐在落地窗前喝著咖啡超級愜意心曠神怡,室內外的景色都超級好拍照,是現在很熱門的南投魚池景點。 也可以順路來個日月潭一日遊,不管是騎自行車環湖,或是在日月潭上划船、日月潭划SUP都是暢玩日月潭的好方法。 喜歡刺激的旅客,當然少不了日月潭旁的九族文化村,還可以搭乘日月潭纜車,從高空眺望美麗的山林景色。

慈德宮中供奉著南無福德如來佛祖、南無福德如來佛以及南無福德活佛等五十六尊神佛,規模相當龐大。 夜晚時十九龍柱上的龍眼發出燈光,三十八點亮光齊照四方,成為草屯著名的……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老英格蘭莊園曾被CNN評為台灣十大最美民宿,都鐸式的英式貴族建築,一直都是清境農場的著名地標之一,華麗繁複的外觀,古典的鐘樓和各種雕像擺飾,讓你彷彿來到中世紀的歐洲一般。

南投仁鄉景點

南投大崙山步道穿梭在大崙山觀光茶園中,途中更經過銀杏樹林,每年秋冬之際可以看見轉黃的銀杏葉,還可以一路走到觀景台欣賞日出和雲海,走到高點可以眺望集集、名間、鹿谷的鄉間風光,是廣受大自然愛好者喜愛的秘境步道(推薦給你:更多秘境步道大公開)。 最後一個非去不可的鹿谷景點,就是位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的「溪頭空中走廊」,即使園內有超多好拍的自然景點,但全長約180公尺,7至8層樓高的空中步道仍是其中最受歡迎的設施。 南投仁鄉景點 架設在高聳挺直的杉木林間,走在廊道上能近距離與杉樹葉接觸,低頭從簍空的步道下看去,腳下行人變得如螞蟻般渺小,很有漫步雲端的奇幻錯覺。 但小編在此要提醒,因為空中走廊真的頗高,行走時還會發出「嘎嘎嘎」的鐵塊聲,有懼高症的朋友千萬要三思。 若是來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絕對要到「溪頭空中走廊」體驗在空中漫步的刺激快感。

在日月潭周邊有個很有趣的步道,這裡總共有365階,每一階都在地上刻上了月份與日期。 除了可以找找自己的生日在哪裡之外,也可以購買可愛的祈福風鈴,把它掛在自己生日那階的階梯旁。 南投這城市中藏著太多令人深深著迷的景色,在這些景色中達人選出了10個絕不能錯過的南投旅遊景點,當你踏入南投這城市時千萬不要錯過。

南投仁鄉景點: 南投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埔里彩蝶瀑布又名『獅子頭瀑布』,位在埔霧公路往霧社方向,經過觀音瀑布不久後即可抵達;沒有比較明顯的指標與步道,要觀看飛瀑之美,得費點時間詢問當地居民瀑布的所在,進行一場尋幽探勝之旅。 因為尚未進行開發,所以仍保有原始純淨之貌,瀑布共分3層,瀑高20公尺,水量頗豐,各層之間積水成潭,是烤肉、戲水的消暑最佳去處,當天氣晴朗的時候,常會有彩虹出現,而蝴蝶也成群飛舞,因有彩虹加上蝴蝶群,所以有人也稱它叫「彩蝶瀑布」。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 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忘憂森林位於接近杉林溪附近的豬彎,因南投九二一地震後,此地積水變成一處沼澤濕地,讓一大片杉木泡在水裡而枯死,形成今日的忘憂森林。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品牌「捷絲旅」一直是我旅行途中的選擇之一。 之前住過台灣各地分館,2021年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旁新開幕眾所期盼的「捷絲旅台南十鼓館」,飯店採用與全台其他八間捷絲旅的不同嶄新設計,不僅設有露天游泳池,更結合在地十鼓與糖廠故事融入飯店每一寸空間,讓旅客在住宿期間也能感受到滿滿的台南在地文化。 ,店家佈置許多拍照效果不賴的日本神社造景,讓人有一秒到日本玩的感覺,可以當成來南投埔里IG景點、埔里景觀餐廳來安排(不用餐也可以來拍照或變裝)。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熱門的南投埔里景點、宗教聖地,更是許多女孩們喜歡的南投埔里IG景點,來地母廟除了參拜保平安,走到地母廟最頂端的乾元殿更可以鳥瞰整個埔里市區,視野無敵遼闊景色很有層次感,來到南投埔里、日月潭旅遊時也可以把地母廟排入埔里好玩景點行程中。 這間隱藏在山林茶園之間的「鹿篙咖啡莊園」環境真是美得不像話,坐在落地窗前喝著咖啡超級愜意心曠神怡,室內外的景色都超級好拍照,觀景台更是打卡重點,是現在很熱門的南投IG景點,建議大家可以搭配日月潭和埔里一起玩。 南投清境農場、合歡山是熱門的高山旅遊景點,尤其是冬天遇到寒流來更是吸引很多遊客上山賞雪,而夏天也是很棒的避暑勝地。

九蛙疊羅漢的意象是為了凸顯日月潭抽蓄發電,導致每天會有將近兩公尺水位落差的有趣現象。 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或不同次的造訪會注意到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 鯉魚潭有個小西湖的美稱,這裡流傳著許多神秘的傳說以及超清幽的桃源景色,喜歡悠閒散步享受不擁擠的空間,這裡絕對是個好去處,可以暫時忘記吵雜城市中的煩惱。 在民國85年成立酒文化館,展示著中國歷代的酒器、原住民酒文化、埔里酒廠產業發展史、公賣局的沿革等,也典藏了歲月與文化、歷史與酒香。 日月潭就如名字一樣分為日潭與月潭,在月潭沒有日潭壯麗的景色,也少了那觀光船的紛擾,它保有細緻的秀美及與世隔絕的寧靜感。

遊船或纜車觀光都是領略日月潭大好風光的獨特體驗,亦或在湖水碧波上盪著小船,從水面飽覽絕美的湖光十色。 你還可以順著車道騎行山地自行車遊覽,或是在湖中划 SUP,從不同角度捕捉日月潭的美。 文青必訪9間「嘉義東區咖啡廳」,超好拍半開放式「日式庭院」、鄉村復古「甜點小屋」打造嘉義人最愜意下午茶時光。 不過要注意的是七彩吊橋門票採預約制,不開放現場售票,至少須在前一日完成預約,接駁車下車處為「雙龍派出所前」,從這邊還要走1.9公里左右上坡山路,需30~40分鐘左右,若想前往需評估自身體力。 父子斷崖位於八通關古道的入口,從布農族部落保留區登山口入山,前往「雲龍瀑布」途中即可看見,此處為風化頁岩的大崩壁景觀,一邊懸崖一邊峭壁又常有落石,有「即使父子兩人同行至此,也無法互相照應」的說法,故得名「父子斷崖」,又被稱為「父不知子斷崖」。

目標是前往南投市追雙色風鈴花海,我跟集集棕梠泉阿泰回程行駛台14乙線,經過貓羅溪,發現兩岸種植了一些風鈴木,雖然不像嘉義那些提防邊的花木茂密,看來花期也進入尾聲,但也頗有可觀。 ,純白色明亮空間每個角度都好拍,開幕立刻就成了洗版IG的日月潭景點,室內以白色為主,搭配木質餐桌椅,四周都是玻璃帷幕採光,挑高明亮的空間使人感覺很舒服,尤其大家來日月潭就是想要享受戶外郊遊的爽朗感,而蠻荒咖啡很符合這樣的味道。 車埕車站是台鐵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日治時期日本人在這裡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建設了明潭發電廠,直到戰後逐漸沒落。

來到清境品嘗雲南擺夷美食的時候,或許會疑惑為何清境如此雲端之上的土地會和雲南擺夷會有著關聯呢? 當年國民政府在滇緬邊境常年征戰,有不少的官兵與當地的少數民族共結連理,而首批來到清境地區開墾的居民,即來自於泰北和滇緬邊境的軍民,在撤退來台的同時也將當地的生活文化一起帶到了清境。 埔里轉運站:搭乘南投客運【6658埔里—翠峰】、【6659埔里—松崗】、【6664埔里—清境農場】至清境農場各站,每日約06時至16時行駛。 搭乘南投客運【6670臺中—高鐵臺中站—埔里—魚池—日月潭】、南投/臺中客運【6899臺中—埔里】、全航客運【6268臺中—埔里】,至埔里轉運站(經國道6號) 轉乘,每20至30分鐘1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