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8大著數

但園區最吸引我的就是茶園景緻,天氣好時非常漂亮,不同季節也有許多花卉可以欣賞。 生活在台灣,茶飲基本上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但喝了這麼多茶,卻可能不知道茶葉的製作過程是如此繁複、費心思及耗時。 近年名間許多茶廠配合觀光,轉型開放旅客體驗,遊客可以親自走進茶園、體驗採摘茶葉,並從揉捻到烘茶,展開茶的小旅行。 本篇介紹南投名間一日遊的名間景點、交通、美食及住宿,從茶葉及茶業之間、從一心二葉到一杯茶的時光,展開專屬的名間小旅行。 園區種植大量尤加利樹,高聳的尤加利樹剛好遮蓋了炎熱的太陽,陽光穿透灑落在園區道路上,好像搖曳的金磚,在這樣炎熱的中午,走在尤加利樹下微風徐徐,顯得涼爽快意。 森18農場內提供用餐、體驗和住宿區,現在都需要預約才能入園。

  • 茶二指在名間經營了觀光園區,除了到茶二指園區,若是時間可行,還可到松柏嶺的受天宮拜拜,小時候蠻常到松柏嶺拜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總要來塊熱燙燙的紅薯餅。
  • 各種裝置藝術,拍照牆,雖然園區不算大,但如果本身是很愛拍照的,每個點都拍一下,我想應該也夠拍1小時了。
  • 喝完茶後我們來到試用區,這裡有販售洗手乳、身體乳、防蚊噴液等商品,另外也有提供試用區,如果使用喜歡在購買回家。
  • 除了台灣第一味的飲料好喝,茶2指自己做的露雨蛋糕也很好吃。

南投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 春秋茶事露營區位在南投名間,是由「茶二指故事館」經營,露營地就位在茶二故事館指對面。 即日起至12月底前,只要在春秋茶事購買指定茶葉半斤1111元就能「免費入住雙人水管屋」(原價1500元),另外還會加碼贈送茶二指故事館免費入場券2張。 茶二指提供的DIY體驗包括:手作茶皂、珍珠奶茶、手感紅茶、日式抹茶、茶球香包DIY等豐富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請在出發前一週跟茶二指預定課程喔,部分課程只開放20人以上團體預約。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名間鄉民、當日壽星憑證件免費入園

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有吃到,綿密的口感,吃進嘴裡是紮實的幸福。 因為第四代楊老闆,八歲時兩指被製茶機輾斷,館內還保留著當時斬斷他手指的製茶機。 但楊老闆並沒有因為少了兩根手指頭,自卑或自棄,反而啟發了他創立茶2指故事館,也研發出像是減指茶和極具特色名為搖籃曲的無咖啡因烏龍袋茶……等等的產品。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我一直都很喜歡觀光工廠,可以經過遊玩,看見一個企業的成長,認識它們的文化與產品,對我來說,觀光工廠是真真實實,寓教於樂的地方。

小文點的獨家抹茶拉麵套餐,口味帶有濃濃的抹茶味,湯頭算溫順,整體也還算不錯。 茶二指還提供客製化三角立體茶包服務,只要選定自己喜愛的茶葉,在設計屬於自己的LOGO,就能製做出獨一無二的茶包喔。 茶二指利用可愛又搞笑的漫畫方式,呈現出茶葉相對論,解說著製茶發酵和未發酵、生茶和熟茶、手採和機採…等等多項比較,當我們看完漫畫更加有印象。 最早的百年長順、茶飲連鎖品牌TEA-TOP台灣第一味、到精品茶禮品牌TEA STRUCK! 台灣的百年茶品牌,邁向國際化的心路歷程也記錄在茶二指故事館。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南投名間】茶二指故事館注入新活力Q版娃許願樹藝術裝置

大頭貼拍照機,有四組茶二指限定的背景可選擇,拍完檔案可直接上傳到您個人的FB,或寄送至您指定的電子信箱。 怡香有機茶園是謝元在班長與他的太太一同管理經營,茶園歷史已達二十年以上,每一棵茶樹都是謝班長堅持自然農耕、不灑農藥去照料,只為了土地永續的經營及後代子孫的身體健康。 旅客來此不僅可以買茶、參觀茶園,更可以體驗採茶葉、製茶。 一心指的是剛長出的新芽,二葉是指是新芽下的兩片嫩葉,用一心二葉採茶方式出來的茶葉必須是手工採收,比較耗費人力與精神,但這樣特別採收嚴選出來的茶葉別於機器採收的品質,一定是最好的。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茶二指故事館的後方有大茶園,且還有設置空中茶園步道與立體珍珠奶茶、大相框,提供旅人們可以茶園步道散步,且還可以大拍特拍。 戶外庭院區有設置大池白沙坑,提供小朋友玩樂,假日還有進駐表演演唱,如果不趕時間可以悠哉的坐在這裡享受假日優閒。 名間鄉茶葉產量及種植面積在台灣均屬前段,當地茶葉以品質優良、價格實惠著稱。 其中以松柏嶺茶區產量最多,蔣經國特將茶區茶葉命名為「松柏長青茶」。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拉麵店菜單

拉麵店很日式風格,一大碗拉麵附小菜、飲料以及茶凍,只要200多元就有。 它是在湯裡加了紅茶,會帶點香氣,還另外附有一杯紅茶,若想要茶味更濃厚,可以自行再添加。 超大杯珍奶,一定是必拍的點,還有在茶園裡盪鞦韆,不覺得很夢幻嗎? 這裡真得是超好遛小孩,不過因為是茶園,蚊子很多,一定要把防蚊液噴好噴滿。 我們正要前往春秋茶事時,發現路邊有一處迷你版的忘憂森林,簡稱茶二指忘憂林,很多人會特地爬上階梯在這裡拍照取景。 這裡有販售茶葉蛋及露雨起司蛋糕,兩種都很好吃,我在離開的時候,還特別買了露雨起司蛋糕回家分享給家人。

一百元的門票,館內可以打卡換飲料,也有茶葉蛋、蛋糕和定時出爐麵包的試吃,壽星也有壽星活動贈品! 園內活動與拍照景點規劃又豐富,這樣的定點遊樂真滿足。 南投-溪部好呆庄3088元享2大1泊2食(含早餐+晚餐)RV露營車住宿體驗,加1人含早晚餐只需400元! 享免費享用下午茶點心、每房贈手作竹筒飯及刮畫DIY體驗(總價值600元),園區享大片草地與兒童遊戲區等。 29號花園咖啡位在微熱山丘市集、星月天空附近,更特別的是它只有假日營業,且多人老饕都很強力推薦這間南投咖啡店。 29號花園咖啡擁有世外桃源般美景,還可眺望南投市區的景觀,來到這可以遠離城市喧囂讓人沉浸在靜謐的休憩處。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茶二指 忘憂林 / 露營區、春秋茶室水管屋

入住水管屋就像露營一樣,只是差別在帳篷和冷氣,如果你也想體驗露營的感覺,但又沒設備,可以考慮來春秋茶事的水管屋體驗看看。 春秋茶事水管屋的房型分別有雙人房和四人房兩種房型,四人房型並不多如果想住記得提前預訂! 第一次住水管屋其實NANA的內心就像小朋友依樣如此嗨森,很期待入住水管屋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而且望眼看去有藍色、綠色、紅色、橘色、黃色、淺綠色的水管屋,拍照也很唯美又可愛。

老屋咖啡坐落在南投139線道的路上,鄰近猴探井天空之橋、星月天空餐廳、南投139線道落羽松旁,老屋咖啡的外觀是以老宅為設計,牆面上還有可愛的貓咪彩繪,古色古香的氛圍,讓人想一探究竟。 茶二指在名間經營了觀光園區,除了到茶二指園區,若是時間可行,還可到松柏嶺的受天宮拜拜,小時候蠻常到松柏嶺拜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總要來塊熱燙燙的紅薯餅。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春秋茶事內的水管屋就像彩虹一樣,紅、橙、黃、綠、藍色通通都有,屋外就是一大片空地,能讓小朋友在這裡盡情放電。 推開屋門就能看到一大床、冷氣和充電座,就算是夏天也不怕熱,如果家中有毛小孩也可以帶來一起玩,只不過要注意不可上床。

找個好天氣,坐在桂花滿開的森林中喝杯茶,享受慢慢的好時光。 萬丹山夜景秘境藏在南投139縣道往中寮方向前進的巷子中。 開車過了國道南投休息站下的路口後,繼續往前約五分鐘不到即可看到一條幽暗的「千秋路」,沿著千秋路前進沒多久往左邊看會來到千秋國小,這個偏遠的夜景聖地就藏在名間鄉第6公墓中。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而南投4S顧名思義就是由國道組成的四道蜿蜒S型的曲線,要拍攝南投4S曲線的朋友建議帶100mm以上的長焦鏡頭前來會比較妥當,廣角鏡在此無法發揮任何效用。

品項很多,不過因為有20人才會開班的限制,推薦給公司行號或團客,大家一起體驗更有趣。 園區佈滿許多藝術裝置可合影,像是壽星拍照框框、愛心、箭靶、茶二指漫畫人物..等等,大家可以下茶田尋找拍攝蹤跡。 套餐送上除了主食之外,還有一疊小菜和蛋糕,椒麻乾拌麵套餐,我個人覺得口味不錯,Q彈的麵條搭配獨特的椒麻,吃起來辣的過癮。

周圍更被大片茶園包圍,不僅可以眺望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美稱的彰化平原風光,也有許多茶廠及茶園開放遊客參觀品茗。 有一個小桌子可以放東西,還有掛衣服的地方,也有冷氣,夏天完全不用擔心。 所以這次來發現這件事,我又再次「哇~是喔!」的驚喜了一下。 南投名間_春秋茶事 出去走走的最大收穫就是在這,可以看見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除了台灣第一味的飲料好喝,茶2指自己做的露雨蛋糕也很好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