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嘉欣介紹

南投縣政府並置縣政會議,為縣政最高決策機構,在縣長及副縣長之下,設有14個內部單位、7個所屬一級機關、20個所屬二級機關、174所各級學校。 位於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道教朝聖勝地之一,每逢農曆十月十八日的地母聖誕日前後,上萬香客雲集於此,香火鼎盛的熱鬧場面,蔚為壯觀。 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江南風的綠琉璃屋瓦、藍色屋脊襯紅色屋簷的宮殿式建築,凸顯出地母廟獨有的華麗和壯闊,從地母廟的建築設計可以發現許多細節,每一個細節都很仔細,而且雕工精美,就像是一個美麗的大型工藝作品。 圖片授權:IG @patty7911而在台灣祖師紀念亭,有一座巨型蓮花桌椅,也是仙佛寺的打卡熱點之一,就像是從蓮花中誕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南投嘉欣

其路线起自彰化福兴乡下汉宝附近,东行以隧道贯穿八卦山到南投县过沟,跨猫罗溪,至与二高相交处的终点,并以匝道与台14乙新线相接。 南投县境内因水力资源丰富,拥有三座水力发电厂,包括位于南投县水里乡的明潭抽水蓄能电站、大观发电厂及南投县仁爱乡的万大发电厂,其中明潭抽水蓄能电站的容量规模更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大的抽蓄发电厂。 此外,沐晨露營區的涵管屋也相當搶手,摩登的外觀相當好拍,而室內就像是膠囊旅館一般,適合還沒準備好體驗露營的旅人;不過,若你追求露營的參與感、想要自行搭建帳篷,沐晨露營區也有木棧板、草皮可供紮營,若懶得攜帶帳篷也能提前租借,相當方便。 一、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 隱私權保護政策內容,包括本網站如何處理在您使用網站服務時收集到的個人識別資料。

南投嘉欣: 南投溫泉|東埔溫泉

本網站委託廠商協助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時,將對委外廠商或個人善盡監督管理之責。 如因業務需要有必要委託其他單位提供服務時,本網站亦會嚴格要求其遵守保密義務,並且採取必要檢查程序以確定其將確實遵守。 四、網站對外的相關連結 本網站的網頁提供其他網站的網路連結,您也可經由本網站所提供的連結,點選進入其他網站。 但該連結網站不適用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您必須參考該連結網站中的隱私權保護政策。 圖片授權:IG @samedaymemory、mikeshooooot沙里仙渡假村是聞名的溫泉勝地,渡假村內一片綠樹茂密、繁花盛開生機勃勃的景象,遠離塵囂的環境與周邊的自然美景,讓人不由得放慢步伐。

草屯有多家客运可抵国姓、埔里,埔里则有南投客运发往庐山、雾社、清境农场一线,竹山是往鹿谷、溪头、杉林溪的大本营,水里除有员林客运行驶新中横沿线外,还有南投、丰荣客运北往日月潭、埔里,南向地利山区,形成紧密的联络网。 二、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方式 當您造訪本網站或使用本網站所提供之功能服務時,我們將視該服務功能性質,請您提供必要的個人資料,並在該特定目的範圍內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非經您書面同意,本網站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 本網站在您使用服務信箱、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於一般瀏覽時,伺服器會自行記錄相關行徑,包括您使用連線設備的IP位址、使用時間、使用的瀏覽器、瀏覽及點選資料記錄等,做為我們增進網站服務的參考依據,此記錄為內部應用,決不對外公佈。

南投嘉欣: 文化場館、主題園區

檢察機關由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上級單位為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 自清代設立南投縣丞起,先後屬彰化縣及臺灣縣下,處理南投地區行政。 而後日治初期劃分的1895年「臺灣民政支部」及1896年「臺中縣」時期,南投直隸於支部、縣之下,於1897年後方恢復區域行政機能。 1894年(光緒二十年)甲午戰爭清廷戰敗,遂於第二年(1895年)將臺、澎割讓日本。

第七選區為山地原住民選區(信義鄉、南投市、竹山鎮、鹿谷鄉、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 第八選區為山地原住民選區(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草屯鎮、中寮鄉)。 民國三十九年(1950年)調整行政區域,將臺中縣所屬南投區的2鎮2鄉、玉山區的1鎮1鄉、能高區的1鎮1鄉及竹山區的1鎮1鄉、中峰區的信義鄉、仁愛鄉等12個鄉鎮合併獨立為南投縣,並自集集鎮分出水里鄉,縣治設於南投鎮,轄5鎮、8鄉。 民國七十年(1981年)南投鎮升格為縣轄市,全縣轄有1市(南投市)、4鎮(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集集鎮)、8鄉(名間鄉、鹿谷鄉、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仁愛鄉、信義鄉為山地鄉),共有13個鄉鎮市。

南投嘉欣: 集集鎮麵食/簡餐。4家

该路线西起于名间乡台3线232K处,经集集镇、水里镇、信义乡地利、合流坪,到丹大林业区,止于七彩湖,为新计划中的新中横公路。 台十四线(彰化县彰化市-南投县仁爱乡)起自彰化市经途芬园乡、草屯镇、国姓乡、埔里镇、仁爱乡等乡镇,为上述乡镇与外联系的主干道,道路宽度为24米,在南投县全长约19公里,经台14甲线,再连接台8线后可进入花莲县境。 截至2005年底,南投县自来水总普及率为78.7﹪,其中普及率较高的三乡镇市分别为草屯镇、名间乡、南投市。 截至2007年9月底止,南投县有“外劳”总计6037人,其中印度尼西亚籍2220人,泰国籍1737人,越南籍1488人,菲律宾籍592人。 并设置“外劳咨询服务中心”专责窗口,提供各项外劳相关业务服务。 南投县位于东经120°37′0″—121°25′0″、北纬23°25′53″—24°20′。

使用者除符合合理使用(請參考著作權法第44條至65條規定)之情形外,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請勿為其他任何之利用。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網站的內容或服務僅供個人、非商業用途之使用。 使用人利用時必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或本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及服務以賺取利益。 本網站上所刊載內容之著作權聲明、商標或其他聲明嚴禁更改或移除。 與公務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合作,基於公共利益為統計或學術研究而有必要,且資料經過提供者處理或蒐集著依其揭露方式無從識別特定之當事人。 當您在網站的行為,違反服務條款或可能損害或妨礙網站與其他使用者權益或導致任何人遭受損害時,經網站管理單位研析揭露您的個人資料是為了辨識、聯絡或採取法律行動所必要者。

南投嘉欣

如來園供奉露天大佛石雕像,而四周供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每一尊的臉孔跟表情都不一樣,壯觀的景象蔚為「如來傳法」之聖圖。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這棟隱身山林間的「毓繡美術館」,最大的特色便是清水模的建築設計,以「當代、寫實」為立館主軸,搭配東方庭園概念,呈現低調優雅的美。 門口一片翠綠的竹林,有一種隱世的清幽,半露天的長廊巧妙地引進光線,從間隙中灑落形成千變萬化的光影效果,簡約、俐落,卻深深吸引漫步於長廊中那如夢似幻的感覺,到這裡能享受到身心靈都富足滿溢的文青旅行。

南投嘉欣: 竹山景點|竹山天梯

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的玉山,為台灣島上最高峰。 縣內眾多的高山擋下來自南太平洋與東太平洋的季風水氣,提供台灣豐富的雨水來源,使台灣較同緯度的地區擁有更多的年雨量;縣境內並孕育出臺灣中部四大水系的其中兩個(濁水溪水系、烏溪水系)。 台二十一线为南投县南北向交通重要干道,纵贯南投县生活圈的中央,北接台中县中横公路天冷,南经过埔里镇、鱼池乡的日月潭、水里乡及信义乡等乡镇。 雙龍吊橋2020年正式對外開放,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跨越壯闊山谷,極具挑戰性,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體驗原民部落之美。

南投嘉欣

該縣人口結構,以河洛人為主,原居民人口也較為集中,外省人比例則較少。 過去該縣選民結構藍大於綠,泛藍領先泛綠五個百分點左右,泛藍在各項選戰中得票皆領先泛綠,但近期已呈現藍綠五五波的態勢。 當地政治生態主要由三大勢力主導,即泛藍的舊派、無黨派的新派、及泛綠的山頭勢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不適用於本網站以外的相關連結網站,也不適用於非本網站所委託或參與管理的人員。 埔里溫泉與廬山溫泉是同一泉脈,屬於偏中性的碳酸氫鈉泉,泉溫約在45℃至55℃之間,泡完皮膚摸起來滑溜,有美膚的功效,因為埔里是台灣的花卉生產重鎮,所以埔里溫泉又被稱為「花之湯」。 南投最知名景點之一「清境農場」地處海拔1750公尺,空氣清新,綠草如茵,又有台版小瑞士或是台版紐西蘭之稱。

  • 境内山地多平原少,地形以高山、河谷、丘陵和台地为主,平地面积仅占约总面积的5%。
  • 園區內更設有多條森林步道與登山步道可深入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樹林中健行,也讓台灣人多年來提到森林浴,往往第一個就想起溪頭的蒼鬱樹林。
  • 如來園供奉露天大佛石雕像,而四周供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每一尊的臉孔跟表情都不一樣,壯觀的景象蔚為「如來傳法」之聖圖。
  • 位於南投的超人氣觀光勝地——日月潭,除了有名的紅茶、阿婆茶葉蛋,還有不能錯過的美麗日出雲海。

武界因位於武界山和干卓萬山間及濁水溪穿流經過的高山谷深地形,每到清晨水氣上升遇到高山冷空氣出現夢幻瀑布般的雲海,又稱「雲的故鄉」 。 竹山紫南宮已經有超過 200 年的歷史,以向土地公借取發財金聞名。 南投嘉欣 南投嘉欣 根據廟方表示,如果要達到錢滾錢的效果,求到的發財金一定要全數用完,不限當日使用,也不限制買什麼東西。 南投的「竹山紫南宮」又稱為社寮紫南宮,主要供奉福德正神 (土地公),與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三大土地公廟」。 園區內有許多原生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因此水資源與野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光是鳥類紀錄就達 120 南投嘉欣 種,也能欣賞到櫸木、黃連木、香杉、青剛櫟、松樹,每到秋季就成為賞楓最佳勝地。

民俗信仰:明清以来,南投县的民间信仰多是随俗而起,当时闽粤移民来台日众,远涉台海,攸关生命安全,端赖神佛保佑,于是神随人行,形影不离。 此等信仰,不外与传统的巫觋、卜筮、巫术相结合,渐渐形成神明会、神坛等,及发展为纯寺庙形态的宗教活动。 2008年的南投县政坛有三大势力,即国民党的旧派力量,以简金卿为代表;无党籍的新派力量,以陈启吉为代表;民进党的力量,以林宗男与在1997年县长选举中退出民进党的彭百显为代表。 南投县地方政治权力早期主要为国民党控制,权力之争主要表现为国民党内部的地方派系之争,后来形势更为复杂,既有派系之争,也有政党(国民党与民进党)之争,更有无党籍的第三势力与派系、政党相互竞争与制衡。 南投县有大学2所、高中6所、高职5所、初中6所、市镇乡图书馆13个,高速公路、公路、铁路等交通线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

來到這裡可享受芬多精,徹底放鬆身心靈,感受山林的寧靜與林木環繞的大自然魅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園區內有套房、小木屋、露營區等住宿設施,非常適合家庭一起前來旅遊,共享天倫之樂。 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隱藏在台灣中部的叢林和山間,層巒疊嶂,難怪薄霧繚繞,潭水澄藍無比。 隨著陽光、天氣、水氣的變化下,使得日月潭在不同的時間點都有各具特色的美景。 南投縣位於臺灣中部,乃全國唯一不臨海的縣,縣內中興新村為臺灣省政府所在地。

此外,入樹村還有兩台四人露營車,露營車設施齊全、應有盡有,還能使用獨立的廁所衛浴,就像住進一個小型的家一般。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南投嘉欣 本網站所刊載之內容,或有提供或建置相關連結供第三人使用,該等連結所指向之網頁或資料,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相關權利為該等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本站不擔保其正確性、即時性或完整性。 本網站上刊載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報導、照片、影像、插圖、錄音片、影音片、檔案、網站畫面的安排、網頁設計等素材,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著作權法律的保障,相關智慧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營業秘密與專有技術等。

日月潭就如名字一樣分為日潭與月潭,在月潭沒有日潭壯麗的景色,也少了那觀光船的紛擾,它保有細緻的秀美及與世隔絕的寧靜感。 (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騎著單車用最舒適的速度尋找藏在埔里角落中的每一處秘境。 竹山黑糖番薯在台湾属于特殊品种,生长在红色土质坡地肉色红润,质地细密甜美。 相传清朝嘉庆君曾到竹山下坪访视时,大啖番薯汤后赞不绝口,后人便称竹山番薯为“皇帝薯”。

南投嘉欣: 南投景點 #11 大崙山觀光茶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