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吃機油判斷全攻略

藍煙:鬱悶的顏色 當排氣顏色為藍色時代表車輛機械系統存在故障,說明發動機有燒機油的現象,一般通俗的叫法叫“燒機油”;這就是多數車友遇到排氣冒藍煙時,心情也跟著憂鬱起來的原因。 這一情況需要及時處理,以避免故障加劇,造成更大的損失。 燒機油的三類原因 1、活塞組件的因素 常見的燒機油情況有6~7成都是由活塞組件磨損造成的,活塞組件是由活塞、活塞環、活塞銷等基本組件構成,而活塞組件裡活塞的磨損是燒機油的主要因素。 活塞環磨損時會有輕微的啟動困難,油耗增大等現象,磨損加劇則會在排氣上表現出燒機油的症狀,如果置之不理,下一步就是活塞的磨損。 因為活塞環不但起到密封的作用,還有導向的作用,當活塞環磨損過大時,活塞在上下運動時會有偏擺,進而造成缸體的磨損,所以要及早處理,避免更大的損失。

  • 長時間不換機油,一旦機油變質和效能下降後,就會使軸承的潤滑效能、機械傳動部件的潤滑冷卻功能消失,進而損壞當動機,和缺機油的危害差不多,缺機油是 .
  • 另外如果要使用汽車機油,請盡量選擇符合Porsche A40規範的機油,因為符合Porsche A40規範的機油,鋅含量一定夠。
  • 在回家路上,習慣紅燈怠速熄火,綠燈發動時空轉,完蛋了!
  • 要如何知道機車是不是吃機油呢過500KM把油洩出來,如果少了很多,那就是機油少了。
  • 機油明顯減少的原因一般為燒機油和漏機油,漏機油很容易發現.你的車應該是 …
  • 所以在台灣買的「複級黏度機油」,也就是能兼具在低溫與高溫的運作效用。
  • 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

熱車或行駛中冒出藍白煙,代表汽缸壁和活塞間隙過大,免搪缸可直接用天補可完全修復好,補好永久不磨損,同時保護汽缸璧,更能降低油溫,萬一水箱裂水流失也不會縮缸,這就是天補最大特性。 機油是機油,汽油是汽油,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油。 汽油是燃燒用的,摩托車要燒機油才能行駛,汽油裝在油箱裡。

機車吃機油判斷: 機車環島保養懶人包 !! 避免機車拋錨的5大保養+3大檢查 !!

如確定是汽缸磨損過度,要想解決問題的話,也唯有作搪缸大修或更換汽缸套了。 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 因此,任何時候,對引擎來說,絕不要缺少機油。 但過量的添加(超過標尺的上限)其後果很不好。 機車吃機油判斷 機油過多,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並且那些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車輛燒機油、冒藍煙,以至油耗增加。 機油燃燒後的殘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堅硬)會積聚在燃燒室壁上,減少燃燒室空間,從而降低引擎的壓縮比,同時,也會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從而降低車輛的使用壽命。

換新缸會有新活塞活塞環就不會吃機油了一切都會改善汽缸頭看是…。 4T 的速克達, 有沒有吃機油的判斷, 是否可以以定檢結果來做判斷呢? 如果吃機油的話, 定檢的數據會不會有影響?

突發狀況如下晚上騎約時速80公里時突然熄火,要發也發不動(我下午才加滿油,機油也剛 … 而且引擎聲會因吃機油的程度越來越大聲,最後縮缸,發不動,且一發動異聲就很大. ▲ ▼ 若真的吃機油 好幾千 是正常的…不過建議您問清楚 因為我家人隻前吃機油 頭家說要好幾千 我牽到另外一家有一點點認識的 說保固 免費… 其他都沒什麼大問題 要改 要修 都在個人 只是權益問題… 2/15下午4點,我朋友騎摩托車載我他要去換機油,換完的時候, … 路程大概10多公里,8點回家時,車就直接熄火,發不起來,如題- 機車,機油,問題. 機車是滿多人無可取代的運輸工具,為了不讓此工具出問題,按時保養和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事。

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選擇好的機油,能讓車子更耐久,更有動力。 好的機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機油除了能保護引擎,減少換油的次數外,也能節省汽油開銷。 所以,它的價格比普通油貴兩倍,是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提示:平時很難通過肉眼或者觸摸來決定機油是不是該換了,不過在長期使用之後,機油會累積大量雜質,如果不及時更換新油,這些雜質久了就會磨損引擎,縮短車子的壽命。

機車吃機油判斷: 引擎吃機油如何處理?

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哪裡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 機油漏下來不一定是吃機油哦目前我身邊朋友的車子機油會少的原因漏油跟吃機油各佔一半要怎麼判斷是漏還是吃趴在地上看case下面有沒有油就知道了如果是漏的話,其實定期加 … 如果以上四點該做的都做到了,但還是不幸遇到吃機油的狀況,也不要太擔心請趕緊來找我們夢工場汽車 。 先檢查看看是哪邊吃機油汽缸頭(氣門油封磨損也會吃機油) 汽缸(活塞活磨損換掉即可)如何避免汽車引擎吃機油問題的發生…. 複方治痢片BERFORM COMPLEX TAB. PRINCE. 另外一種引擎會吃機油的狀況就是「下機油」,所謂下機油就是位於汽缸頭上的氣門導管,因為密封不緊或者破裂,潤滑機油就會滲出下漏到燃燒室,導致藍白色的排煙。 小欣動力-雷霆G5 普利盤套管機車引擎專業維修熄火發不動吃機油精準量測手工清潔大保養引擎維修.

沒多久時間氣門真的不行了,跑去別家車行修… 機車吃機油判斷 機車吃機油判斷 在添加潤滑油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為宜。 另外還要掌握機油的型號、季節、氣候、發動機排量、技術性能等等諸多因素。

但是「API SN認證」並不是一款能力均衡的機油,所以机油先生就不推薦只有取得「API SN認證」的機油給各位了。 雖然碳排放能力不符合2004年以後柴油休旅車車款要求、省油能力也普通,但是在機油傳統的各項能力(潤滑、清潔、長效)上均達到高標要求,符合傳統「性能」好油的要求! 價格也經濟實惠,因油品特性非常適合老車、有吃機油狀況的車使用。

機車吃機油判斷: 機車沒機油會怎樣在摩托車沒機油了會怎麼樣? – 劇多的討論與評價

荷蘭男孩引擎系統汽門油封復活劑(減緩引擎汽門油封硬化改善上汽缸吃機油症狀引擎 … 一般我們汽機車常用的機油,都屬於「複級機油」,以SAE 5W40來說,它同時擁有「5W」以及後方的「40」,將低溫及高溫時的黏度等級一同標示。 而「單級機油」在市面上較為少見,大多用在少數工業用機具或者是特殊的柴油引擎之上。 機油黏度等級目前統一以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制定的SAE J 300,黏度級數從0、5、10、15、20一直到60,數字越大則表示黏度越高,而0~25後方會加上一個字母W,代表Winter(冬季),表示其為冬季或是冷車低溫啟動時的黏度級數。 其中數字20後面可能加W也可能不加,依據其表示的是低溫或高溫下的黏度而定。

環保署表示,未來民眾淘汰 老舊燃油機車、新購電動機車,可獲配碳排放權(碳權),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部品或機車名稱》Airoh Spark 全罩帽 《購買情報》版上心得、購買地點:安信騎士(桃園中壢市) 《體驗感想》大家好! 原本的SOL SO-1戴了三年;但放在車上摔過不少次。 車禍也摔過兩次,鏡片刮傷很多,後面的警示燈也撞壞了。

機車吃機油判斷

聽起來, 直覺認定~~ 汽缸必須大修/準備換車吧。 如果是從更換下來的機油量判斷的, 到底是在引擎活塞內 … 用久磨耗是正常的,可是你車應該沒30萬公里以上吧! 即使30萬以上,吃機油也是少數,小樂有提過e46引擎不宜使用10W-40半合成的機油等,問一下e46前輩,bmw車沒這麼差,不耐用吧! 舉個例:我一朋友機車發不動,隨便找家機車行,那老闆檢查後說電池壞掉,一樣給她2個選擇,一個700(俗稱市面),一個1200(稱原廠),她想說能用就好就選700的,換好電池一個月後又發不動了。

機車吃機油判斷

此外,螺栓是否擰緊,活塞環安裝是否正確,損壞油封是否更換,汽門油封老化或者損壞,汽門導管偏磨以至間隙增大…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大大們,我以上的判斷是否正確? 因為我都只是靠網路爬文慢慢拼湊出來的知識也不知道對不對… 其實車輛製造商會針對旗下各個車輛引擎建議適用的機油,在車主手冊上會記載適用的規格,通常依照原廠建議即可。

你有碰到快要遲到急著出門時,發現電瓶沒電怎麼樣都無法….. 看得見最安心,机油先生了解車主希望安心使用進口機油的期待,我們提供最完整公開的訊息、文件、服務給車主,打造安心交易環境;每次進口皆全程拍照錄影,是最好確保機油非分裝的監督機制,原裝原瓶進口、不分裝才安心 ,使用進口機油真正安全有保障。 汽車製造商非常看重機油認證,在新車保固合約中,要求車主在新車保固期內必須使用車主手冊內指定認證的機油。

首先要注意的是,更換機油時必定要找相信的車行維修,以防更換技術不好使得洩油孔滑牙;再者就是防止過度改裝,導致引擎及傳動系統的壓力;最終則是定期巡視機油高度、注意車輛行駛有沒有不順,這些方法皆能早點發覺狀況,預防漏油的狀況。 機車騎乘久了難免會需要維修,其中一個常看到的問題就是漏油。 這是機車族經常需要應對的問題,如果漏汽油通常是管路問題。

機車吃機油判斷

打開機油蓋子,如果內部是濕濕,就代表引擎吃機油,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因為加機油時, 就是從那裡倒入,而且引擎運轉時 … 你在到駕駛室大力油門一下( 要踩油門時在請人到後面看排氣管就好)…看排出的煙是什麼色…是白色的話…就是機油被燃燒掉的顏色… 大概跑一千公里就要消耗一公升機油以上的程度,視阻塞程度大小而定! 若只塞2孔或1孔也會造成PCV比正常還要多的吸油情形! G5 125 車主自行拖到這裡~ 發不動!!

在汽車吃機油判斷這個討論中,有超過5篇Ptt貼文,作者x173109也提到 我習慣等紅燈超過60秒以上就熄火,綠燈在發動,為了這件事情還和同事吵架,同事認為這 樣瞬間啟動不但吃油,且零件消耗快,電瓶過度放電等…,我一律都回環保無價。 在回家路上,習慣紅燈怠速熄火,綠燈發動時空轉,完蛋了! 剛好在待轉區發不動(搖滾區) 機車吃機油判斷 ,眼看後面機車海蜂擁而來閃不掉,喇叭聲四面八方而來,四輪汽車更被我堵住一個車道, 一路上的喇叭聲…丟臉。 牽了8公里的路終於找到一家機車行… 看板biker 機車吃機油判斷 的評價; 機車機油燈亮發不動在車子發不動,顯示引擎油沒有?

機車吃機油判斷

很多車友都知道燒機油這個詞,但是燒機油的現象對發動機損傷到底有多嚴重? 其實燒機油對於發動機來說只算一般的中級故障,可能花幾十塊錢就能解決燒機油的問題,不可思議吧? 燒機油的情況最通常是直接反應在排氣的顏色上面,那我們從排氣的顏色開始說起。 摩托車排氣的三種顏色 白煙:健康的顏色 一般多見於冬季,發動機溫度低,排氣溫度高於環境溫度,當然燒後的高溫氣體馬上遇冷,則顯示為白色的排氣。 白色的排氣一般代表車的燃燒狀況良好,隨著發動機溫度的提升,帶動排氣系統周邊的溫度提升,白色排氣逐漸消失。 黑煙:消化不良的顏色 黑色表明發動機的燃燒系統存在故障,就如同人的消化系統不良,需要對燃油系統調整,當排氣冒黑煙常見於富油情況,首先要檢查空濾是否堵塞,之後需要調整混合比。

機車吃機油判斷

燒機油一般是滑塞和缸的摩擦間隙增大,燒的不太厲害就勤加機油,機油保持在刻度尺正常範圍就行,加了機油開不了150穿公里,那就要換氣缸和滑塞,一般的200元左右吧,剛換後要跟新車一樣保養。 前車軸培林裂開我的摩托車吃機油是為什麼? 機油明顯減少的原因一般為燒機油和漏機油,漏機油很容易發現.你的車應該是 … 今天換了機油才發現原來超過800了,已經吃機油了,倒出來只剩下200原本800,這是因為沒換機油的關係嘛,還是有其他的影響到- 機油,機車.

活塞環一旦無法自由伸縮,機油便會在由曲軸往活塞下部向上噴注的過程中極為容易地大量進入燃燒室內與燃油一同爆炸燃燒,此時排氣管也會伴隨著冒藍煙的狀況。 而因為「卡環」的緣故,引擎室爆炸的火焰也很容易地順著缸壁與活塞間的間隙竄入機油底殼,造成機油的異常蒸損(原理如同前述「冷車啟動」時竄火之現象),這時「吃機油」的狀況就會十分明顯。 而「卡環」現象嚴重時也容易造成燃油沿間隙往下滲漏而與機油混合(此時還會出現機油不減反增的現象),機油一旦摻入燃油,油封即容易因此而膨潤、老化,造成油封滲漏。 每個人每天都會吃進身體裡,女性要卸妝時不可或缺的卸妝油,身體痠痛需要馬殺雞時的香氛按摩精油,或者皮膚乾燥要滋潤肌膚的身體保養油,每天接觸這麼多油,食安問題爆發後,民眾更關心油的品質,但……你的汽車、機車所用的機油,有認真關心過嗎? 機油品質的好壞,攸關引擎的運作效率與使用壽命,引擎是一台車輛的心臟,當心臟運轉不正常,車輛跑起來怎麼會順暢,所以來了解一下機油的功用與如何挑選合適的機油。 1 、引擎內部嚴重磨損,造成活塞與汽缸的間隙過大,機油就會從此間隙由油底殼鑽進燃燒室中去參加燃燒,不但浪費機油、降低馬力,也會造成空氣污染,這就是俗稱 “上機油” 的現象。

機油是潤滑發動機的,裝在發動機內,機油不好或沒有機油,就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和損壞。 在“耗損性駕駛”情況下,引擎磨損比較大,對機油的要求也比較高。 因此,建議最好縮短更換機油的間隔時間,才能有效保護引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