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慈善宮10大分析

南投縣警方表示,劉姓網友住在大台北地區,不是發生美工刀劃傷同學案的科大學生,至於是否是苗栗太玄宮的乩身,因與該案無關,警方並未去了解。 南投慈善宮 為弘揚天上聖母慈悲為懷普渡眾生之懿德及發揚慈善心,以回饋社會之旨意,故命名為「慈善宮」。 民國八十六年(1997年)恭接湄洲媽祖,蒙賜聖火媽祖乙尊和三寶(蜜蜂、皇蛾和穿山甲)於宮中,有求必應,蒞臨參香的善信大德會所求如意如願、大降吉祥。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某科大10月發生校園喋血案,隔天有劉姓網友在臉書貼文,指跑掉的專二學生聚集商量復仇,該劉姓網友近日改稱他是苗栗太玄宮白身王爺,有網友爆料他就是涉及南開校園喋血案要討公道的「學長」,警方對此表示,劉姓網友當時是盜圖,根本非科大學生。 慈善宮由現任宮主黃李濟女士設壇開辦於民國六十九年,原宮號「三天太子殿」。 為了感念聖母神威顯赫,「慈悲為懷,救渡眾生」之懿德,以及冀望善信能得「慈悲飲水、善得思源」故名「慈善宮」,後於民國八十五年歲末續建後殿「靈霄寶殿」及「三天玉勅王爺殿」,憑其雄踞八卦山脈,俯瞰貓羅溪,背山面水之勢使廟貌更加莊嚴輝煌。 慈善宮雖然屬於新興宮廟,但宮裡的每個幹部及義工們莫不時時將「醒世、渡生、救世」的三大任務徹底實踐。 在這裡,不但救活人也渡亡者,慈善宮於民國九十五年立案成立「南投縣慈善宮媽祖陰德會」,一些無人認領的屍身或是家境貧寒無力下葬者,慈善宮總是義不容辭的為其善後,祈能早日入土為安。

南投慈善宮: 烏日區 聖母宮

該事件發生後在網路發酵,有劉姓男網友貼出圖文,指專二學長聚集討論復仇事宜,還要受傷的大圈仔安心養傷,剩下的交給兄弟處理,「傷我兄弟者雖遠必誅」。 據了解,劉姓網友當時用的照片是盜圖,用的是某科大迎新聚餐照,南投縣警方介入偵辦後,被盜圖的當事人也提告,劉姓網友被以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函送法辦。 南投慈善宮 人們總說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出生環境困苦的黃李濟宮主最是能夠感同身受。 黃宮主自幼家境貧困,後來被送人當童養媳,婚後靠經營水果販賣生意糊口,夫婦倆打拼多年後想要買棟房子讓家人有個棲身之處,卻發現還不足尾款五萬元,在最無助時,鄰居老太太幫助了他們,後來在老太太過世前,叮囑黃宮主:「希望日後有能力,能助往生的窮人下葬,使亡者能入土為安」。

南投慈善宮

又因建廟時設計用心,施工嚴謹,經九二一大地震的洗禮分毫無傷,亦為各方善信所津津樂道。 三川殿和正殿為南方式建築,雕樑畫棟、古色古香;美麗的燕尾翹脊裝飾著龍飛鳳舞的剪黏,兩側鐘鼓樓上飾以千里眼順風耳兩尊巨大的雕像,更增其富麗堂皇;後殿採北式建築,五樓宮殿內沒有一根柱子,擺設整齊大方,左邊增設電梯,體貼老弱信徒。 南投慈善宮 校方則說,該意外發生後,學校都已對這些學生做出不同的懲處,當事人事後也都和解,並已全部回到學校上課,而被挑釁失控的專一學生,其家長事後曾申請校園霸凌調查,後來因當事人和解,該家長要求撤回調查申請,校方為慎重起見校內的霸凌防制小組昨日已召開會議,決議撤回霸凌申請案。

南投慈善宮: 台灣媽祖聯誼會

除此之外,也同時開辦受刑人教育工作,為誤入歧途的受刑人打開心內的門窗,指引一條新生的大道。 南投慈善宮 利用廟宇開闊美麗的環境舉辦各式各樣的教育活動及社會救助,除了讓更多的人可以欣賞享用這座宏偉的建築物,更能向各方善信傳達媽祖的濟世救人的精神。 南投慈善宮位於臺灣南投縣南投市,是供奉天上聖母、三天玉勅王爺、金禪太子的廟宇。

南投慈善宮

南投縣某科大2名男學生,10月6日在校因走路碰撞推擠起口角,回座位後打起來,其中一人下課找學長來助陣圍攻,要架走對方,被架住脖子的學生情緒失控,持美工刀劃傷架住他的學長臉頰,送醫幸無大礙。 距慈善宮約二十分鐘車程的中興新村,是早期仿英國倫敦「新市鎮」創建模式而設計建造完成,曾為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其全區的開發,歷經日據時期到台灣光復,變成今日的「花園都市」景觀。 在正殿三樓有一對翻天覆地龍神鎮守,原為金闕玄靈高上帝的宮殿,故以五爪金龍做為門神,後金闕玄靈高上帝在後殿宮宇峻工後移到最高層,與眾天神祇供於寬敞舒適的宮殿,端坐於九龍寶座上,神尊莊嚴全台少有。 猴探井位於南投市福山里,地名的由來頗富傳奇,乃源自於當地特殊地形與地理傳說,區內設有停車場,天文地質展示館,頂尖眺望塔觀景平台,景觀花廊等設施,為觀星觀月觀夕照的絕佳地點。 依年例除年初奉安太歲禮斗法會外,以農曆三月天上聖母聖誕千秋之慶祝活動最為代表性,以及農曆七月為慶讚中元普渡舉辦盂蘭盆會薦拔祖先,普施冤親債主之法會,更具闡揚固有倫理道德及追思教化之功能。

南投慈善宮: 南投四鎮市停車格收費 最快明年二月上路

之後有人建議若是能夠發揮團體的力量,一定可以幫助更多人,於是黃宮主號召善心人士一起成立了陰德會。 除了透過社團行善助人,黃宮主更是率領管理委員會無私的盡己之力救助社會,九二一地震後,當時廟裡全部的經費僅兩百零三萬元,黃宮主和委員們商議後,捐出了兩百萬元,黃宮主認為,來自各方的錢,當然要用來賑災,當時這筆款項幫助許多的災民。 數十年來,黃宮主及委員們透過捐棺助葬、捐款賑災、助學向上等各種方式,將最溫暖的雙手伸向最貧困最需要幫助的的人們。 南投慈善宮 慈善宮坐東朝西,處八卦山麓,南崗工業區旁,鄰近中興新村,為南投縣風景區必經之途,環境幽雅,面積近二甲,前殿三樓、後殿五樓,氣勢磅礡巍峨聳立於山上,鳥瞰附近鄉鎮市,地形宛如一個葫蘆穴。 南投慈善宮 民國八十六年正月初,適逢湄洲媽祖元始金尊新春遊南投駐駕三天,湧進數十萬人次,仍不見其擁塞,足見其地理神奇奧妙。

前殿一樓供奉主神天上聖母,旁祀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兩邊供奉註生娘娘,以及福德正神;前殿三樓供奉三官大帝,兩邊供奉南斗及北斗星君。 後殿靈霄寶殿 供奉金闕玄靈高上帝(坐九龍寶座)、太上道祖道德天尊、孚佑帝君、觀世音菩薩以及 文昌帝君;後殿五樓供奉三天玉王爺、盤古佛、女媧娘娘、財神爺以及五穀王。 廣場龍邊祀奉促進喜緣,千里姻緣一線牽的月下老人;虎邊供奉處理桃花問題,剪斷不正姻緣線的斷緣祖師。 嗣於民國七十三年,經由宮主黃李濟統籌規劃,擇定現址,興建期間,為趕赴天時地利,完成媽祖入火安座,宮主不但身負重大使命,更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帶領全體委員同心協力,歷盡艱辛,繼續闡揚媽祖弘法。 至於劉姓網友一開始就查出他是盜圖貼文,其身份並不是該校學生,因此後來再被爆他是苗栗太玄宮的乩身,這就不是學校處理的範圍。 而黃宮主為實踐阿婆的遺願,多年來,中部地區有貧困往生者無力下葬時,黃宮主一定協助施棺,受惠逾數十人。

南投慈善宮: 網友回應

  • 除了透過社團行善助人,黃宮主更是率領管理委員會無私的盡己之力救助社會,九二一地震後,當時廟裡全部的經費僅兩百零三萬元,黃宮主和委員們商議後,捐出了兩百萬元,黃宮主認為,來自各方的錢,當然要用來賑災,當時這筆款項幫助許多的災民。
  • 校方則說,該意外發生後,學校都已對這些學生做出不同的懲處,當事人事後也都和解,並已全部回到學校上課,而被挑釁失控的專一學生,其家長事後曾申請校園霸凌調查,後來因當事人和解,該家長要求撤回調查申請,校方為慎重起見校內的霸凌防制小組昨日已召開會議,決議撤回霸凌申請案。
  • 之後有人建議若是能夠發揮團體的力量,一定可以幫助更多人,於是黃宮主號召善心人士一起成立了陰德會。
  • 至於劉姓網友一開始就查出他是盜圖貼文,其身份並不是該校學生,因此後來再被爆他是苗栗太玄宮的乩身,這就不是學校處理的範圍。
  • 南投縣某科大2名男學生,10月6日在校因走路碰撞推擠起口角,回座位後打起來,其中一人下課找學長來助陣圍攻,要架走對方,被架住脖子的學生情緒失控,持美工刀劃傷架住他的學長臉頰,送醫幸無大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