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詳解

位於南投的超人氣觀光勝地——日月潭,除了有名的紅茶、阿婆茶葉蛋,還有不能錯過的美麗日出雲海。 這次編輯想推薦各位以搭乘遊艇環湖的方式跳島玩日月潭, 南投景點 日月潭一日遊 行程,就從賞日出開始吧。 「楓樺台一渡假村」為四星級渡假村,位於南投埔里,臨近日月潭、合歡山。 園區內座擁 40,000 坪花園綠地,可以在此感受四季大地風情與變化萬千的自然風貌,體驗山巒間的悠閒生活,享受晨曦晚景的甯謐美景。

章節內容

文獻大樓位於園區右側,主要用以保存和展覽先民開發台灣過程的譜牒、詩詞、叢書、文稿、信函、檔案等珍貴… 內轆溪公園建於民國七十四年,四周綠草如茵,草地擺設許多藝術雕塑,景色宜人,吸引許多民眾假日時前往休閒踏青,並且設置有人行步道、高爾夫球練習場與中興游泳池等設施,更有俗稱為小巨蛋的中興體育館,中興體育館… 親情公園位在中興新村的入口圓環旁,中央有一整片遼闊的翠綠草地,設置有健康步道、親子戲水池與假山造景等設施,綠地上也擺放了「母牛帶小牛」、「豐收」、「春之頌」和「採茶」等藝術石雕,假日時許多民眾皆會到此… 位在中興新村內的史蹟大樓以中國北方宮殿建造外型,館內蘊藏了豐富的歷史資訊,共有地下一層與地上五層樓的展示空間,在這裡可看見台灣的發展過程,由史前、荷西、明鄭、清領、日治到光復後的生活遺跡介紹,史蹟樓一… 位於南投縣的龍泉寺為日人建於大正八年(西元1919年),原名為尊猷寺,後因「尊猷」二字具有日本色彩,於民國四十五年時改為「龍泉寺」。

仙峰日月洞位在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上,是由已故的村民陳清泉先生所打造的人工石洞,由於洞口兩端一如半月,另一處則似太陽,因此稱為「日月洞」。 陳清泉先生從民國五十八年開始鑿洞至民國六十八年時完成,共耗費十年… 龍鳳瀑布位在中寮鄉清水村中,原名為雌雄瀑布,也曾被稱為「水濂洞」,瀑布的長度約為四十公尺,龍瀑布與鳳瀑布並列於兩側,龍瀑布水勢較大擁有萬千氣勢,而鳳瀑布則為涓涓流水看似柔和,兩條瀑布相鄰營造出萬千氣象… 說到中興新村就會想到綠蔭成林的綠色隧道,與兒童公園的小孩嬉鬧,悠閒的氣氛讓人度過愉快的周末下午。 但若是想要來點特別的景點,沿著中興新村內主要道路–中興路直行,遇到光明派出所後左轉光明路,就…

南投景點: 日月潭名產、伴手禮

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在921大地震後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 仁愛鄉的眉溪溪谷,因為離山腳約十分鐘的車程,因此很適合去清境的路途當中來路過的景點。 南投景點 因為道路滿窄所以車多會有點難停車,而從停車處走到瀑布也大約只五分鐘。 四季的瀑布都有不同面貌與景色,除了瀑布之外,周遭的山景都算是蠻壯麗的岩石地形,溪水潺潺且相當透澈,很適合跟朋友來這邊玩水郊遊的。

  • 天井瀑布與化石平台位在大鞍竹海風景區,位在峽谷間的天井瀑布景色秀麗,因位在巨型窟窿中猶如一座天井,因而得名天井瀑布,瀑布水流沿著鋪滿青苔的石塊流洩而下,兩旁盡是林蔭蓊蓊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 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或不同次的造訪會注意到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
  • 可以搭船遊湖,環湖自行車道也規劃的相當好,每次來都會看到不少外國遊客在這裡騎單車。
  • 每年12月至翌年元月,山谷中的一大片楓香林換上紅妝,落葉繽紛,非常詩情畫意。
  •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屬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進入園區後,您一定會想知道為何這裡叫做溪頭呢?

雙龍吊橋2020年正式對外開放,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跨越壯闊山谷,極具挑戰性,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體驗原民部落之美。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旁近30層樓高的吊橋, 在山谷間畫下美麗微笑曲線 , 鏤空的橋面更能直接透視底下溪谷,刺激指數百分百。 吊橋的每一段都有不同的色彩,彷彿漫步浪漫的七色彩虹之上遊走森林步道,遠看就像是一道長長的彩虹。 最後一個非去不可的鹿谷景點,就是位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的「溪頭空中走廊」,即使園內有超多好拍的自然景點,但全長約180公尺,7至8層樓高的空中步道仍是其中最受歡迎的設施。 架設在高聳挺直的杉木林間,走在廊道上能近距離與杉樹葉接觸,低頭從簍空的步道下看去,腳下行人變得如螞蟻般渺小,很有漫步雲端的奇幻錯覺。 但小編在此要提醒,因為空中走廊真的頗高,行走時還會發出「嘎嘎嘎」的鐵塊聲,有懼高症的朋友千萬要三思。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懶雲窩

來到了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這裡的海拔1,600公尺,依地理管轄隸屬南投縣竹山… 大鞍竹海風景區位在南投縣竹山鎮,園區中擁有大片的孟宗竹林,因此被稱為大鞍竹海。 大鞍竹海風景區中設置有多處天然景點及步道,包括天井瀑布、太極峽谷、孟宗竹蔭林道及軟鞍八卦茶園等,其中又以二. 位於日月潭風景區內的光明國小在民國97年裁併校後,蛻變成「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平日、假日及寒暑假都有許多與日月潭相關的課程,包含紅茶DIY、獨木舟體驗、水上探索自力造筏、四手網DIY…等。

南投景點

秉持著「只要顧好品質、誠心服務,就一定能留住客人」的信念,香里食品公司已經在南投屹立將近一甲子,在民國50年代,創辦人張敬國剛退伍,為了要謀生活,每天都與好友合買一隻豬,然後踩著腳踏車沿街叫賣半隻… 南投福山里有一棵枝葉茂密的荔枝王,是目前台灣以巨木群方式生存的百年荔枝樹,據傳為施姓兄弟自大陸將樹苗攜至台灣栽種。 巨木群原有五棵荔枝樹,後因遭受風災雷擊,目前僅剩四棵存活,現為保護老樹已加裝避雷針。 養德禪寺位在八卦山脈尾端,設立於民國七十七年四月,禪寺中的主祀神祇為釋迦牟尼佛。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夢谷瀑布

此外這邊也設置了光雕秀、高科技多媒體展演、巧克力光影趣味互動式設置,適合全家出遊。 園區內有許多原生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因此水資源與野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光是鳥類紀錄就達 120 種,也能欣賞到櫸木、黃連木、香杉、青剛櫟、松樹,每到秋季就成為賞楓最佳勝地。 離南投埔里約莫一小時路程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前身為泰雅族及賽德克族部落,一直到了 1994 年才成為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景點

花開時間與紫藤花差不多都落在3月左右,但還是會因氣候有所改變。 這座童話城堡,外觀五彩繽紛,像積木一樣一塊一塊疊起的感覺,特別的造型外觀,來此拍攝的人絡繹不絕,但城堡門口即是車水馬龍的車道,大家拍照還是要注意安全啊! 在不遠處有埔里遊客中心與La Bello 南投景點 日作美妍冰淇淋可順遊。 南投市區裡有間超唯美的咖啡館文心園,來到文心園有種一秒到歐洲渡假的感覺,異國鄉村風,四周都是繽紛花卉的佈置,咖啡廳舒適採光佳,還可品嚐美味異國料理,來花園走遊美拍兼下午茶相當放鬆自在,對園藝盆栽有興趣的朋友,也能來這購買唷。

南投景點: 推薦文章

位在竹山鎮的瑞龍瀑布為加走寮溪沿岸的最後一座瀑布,原名為山坪頂瀑布,後因民國七十年時前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到此巡視,認為瀑布落下有如飛龍般的形狀與氣勢,故命名為「瑞龍瀑布」。 孟宗竹蔭林道與莊仙公廟位於竹山鎮大鞍里,大鞍里因山脈狀似馬鞍,故命名「大鞍」。 孟宗竹蔭林道景色經常變化萬千,這裡是一處優質的避暑勝地,空氣清新、竹林中的鳥語及蒼翠山林就環繞在身旁,林道再向前行… 青竹竹藝文化園區位在竹山鎮富州里,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佔地面積一. 二甲,偌大的園區中種植有巨竹、沙勒竹、虎紋竹及四方竹等約八十種的竹類,環境清幽並有大片的翠綠草皮及造景。 九二一大地震除了對台灣帶來了不可抹滅的創傷之外,更趨使了政府投入大量的資源在地震相關的研究上,而研究團隊在進行斷層槽溝開挖及古地震調查時,發現了在南投竹山地區保存了九二一地震的地表破裂原狀,槽溝剖…

鹿篙咖啡座落在滿片茶田之上,綠油油滴好壯觀,登上咖啡館的觀景平台,群山遼闊視野極佳,鹿篙咖啡棣屬台灣農林公司,試營運期間不收門票,來訪不僅能欣賞大自然美景,還能用餐兼下午茶。 南投今年又推出最新華麗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園區充滿歐風浪漫,讓旅人一秒置身異國渡假,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是座巧克力觀光工廠,來訪能品嚐巧克力,還能認識巧克力的歷史。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佔地寬敞,立體彩繪長廊超好拍,兩層樓高的海盜大船,外型逼真超驚豔,來訪除了玩拍彩繪圖,還能用餐下午茶,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也有提供竹屋民宿,很適合喜歡拍照玩樂的朋友一起來走遊。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

禪寺外觀為仿唐式風格之建築,多參考日本與中國大陸的寺院,再加以自行設計,住持釋自律從種茶、製茶與販售過程都自行處理,所得… 南投景點 沿著國道三號行駛至北上約231.7公里處,沿著南投服務區的標示右彎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山丘上大大的「LAMUNGAN」,相似於美國好萊塢的巨型看板,在南投服務區甫開幕時,還吸引眾多旅客慕名前來… 南投信義鄉公所斥資600萬、費時一年重新打造愛國村福德吊橋,並更…… 天空之橋(微笑天梯… 「天空之橋」歷經二年施工期,終於在2012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位……

南投景點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慈德宮廟後有一棵大榕樹,相傳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被當地的居民供奉為樹神,而這個區域也被稱為「榕樹嶺」。 慈德宮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十九龍柱,以及建築外觀上的三奇特色,一是因廟貌外觀有如橫臥… 九九峰森林步道是由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在九九峰周邊新建的一條森林步道,結合原本的產業道路,形成環狀觀景登山功能,全長約有2.5公里,最高海拔約485公尺,能俯瞰霧峰、草屯、烏溪、國道六號、坪林、雙…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鹿篙咖啡莊園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鉅工村的「銃櫃壩」,為台灣日治時期日月潭水力發電計畫之一,因應日月潭第一發電所完工啟用後耗電量大的事業大為發達,導致電力使用不足故又增加的第二期工程。 南投縣水里車站為集集支線上的一站,為最靠近日月潭的火車站,是寧靜的水里鄉上重要的地標。 水里車站為白色外觀帶點西洋風情的建築,月台上保留著舊式的Y字型遮雨棚,周圍以水里鄉傳統產業蛇窯所燒製的缸器做為裝飾… 集集是一個以鐵道文化為主題的觀光小鎮,集集老車站為一座以檜木打造而成的車站,曾有過一段載運貨品的繁榮歲月,成為著名的懷舊景點,但老車站不幸於921大地震時損毀,目前為重建後的車站,車站旁還有以台鐵舊倉… 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元1900年),主祀神祇為玄天上帝,屬於台灣道教寺廟,位在海拔四百餘公尺之處,周圍擁有大片茶園,還可眺望西部平原及高山美景,具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的…

原名為「見晴」的清境農場建立於民國五十年二月二十號,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座高山農牧場,海拔高度約位在一千七百至兩千一百公尺之間,由果園、花卉區、茶園及畜牧區所組成,並設有六大步道、特色八景、國民賓館與青青… 台大梅峰農場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屬於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共有梅峰本部與多羅灣、春陽分部,佔地面積千餘公頃。 梅峰農場本部海拔高度約為兩千一百公尺,屬於溫帶氣候,園區內種植多種高山蔬菜、果蔬與花卉,一年四季皆… 翠峰位在清境農場與合歡山的道路之間,約在台十四甲線的17.5公里處,為抵達合歡山的第一處景點,海拔標高為兩千三百公尺。 此處設有車輛加裝雪鏈的提醒標示與遊客服務處,再往前0.5公里就是翠峰派出所與雪季救…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位在南投縣埔里鎮,從種植漆樹、割取樹汁到漆器製作皆一手包辦,現今更應民眾對生活品質的提升,開始創作漆藝作品做為日常生活用具與擺飾藝術品。

集集國中後方有一座神仙洞(集集瀑布),原名為集集瀑布,是民國八十六年時為推動集集觀光所開鑿的人工瀑布,三層樓高的瀑布流洩而下十分壯觀,瀑布下方則建有水池、休憩涼亭及花草樹木,後因不再有水源流出,當時集… 七星陣公園早期為國防部軍事要地,在松嶺地區興建了11處陣地及指揮所,共有27座碉堡與3座建築,後來軍事用途不再便將此處轉交給名間鄉公所維護,其中7座碉堡因緊鄰受天宮,重新規劃後已成為茶園的新景觀,而也… 「介壽亭」位於仁愛鄉霧社村上方不遠處,擁有俯瞰碧湖(萬大水庫)最好的展望點也是先總統蔣中正來霧社最長來看風景的地方。 壽山園位在清境農場觀山牧區的上方,沿著觀山牧區與壽山園相連的步步高升步道進入,沿途種植有杉數與楓樹,春季時更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 壽山園中也有豐富的動物生態,漫步於林間皆可觀賞蝴蝶翩翩飛舞與野鳥穿梭於樹… 廬山地熱井位在警光山莊旁,是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委託中油公司所開鑿的四口地熱井,地熱井深度為五百零一公尺,泉水溫度更高達一百七十度,是一座弱鹼性的碳酸泉,地熱井旁有店家設置用來煮溫泉蛋的煮蛋池,民眾不妨親…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 #7 杉林溪

位於塔塔加鞍部的玉山登山口海拔高度2610公尺,是台灣景色優美的國家公園,為南北走向的狹長草原稜線,具有遼闊的腹地,四周青翠山巒環抱,東邊可眺望玉山山峰,西側則可看見阿里山山脈,雲霧繚繞美不勝收。 「青龍山步道」起點位於玄光寺碼頭,終點為慈恩塔,步道沿著地勢緩緩而上,沿途不但有秀麗優美的景致,還有運用日月潭高溫高濕特性而設計的苔蘚雕塑,山門、小沙彌、經書及心經植盤等造型,讓這裡多了人文氣息。 日月潭的土亭仔自然步道周圍是早期邵族的祖居地,位在沙巴蘭山與茄苳崙的交接處,步道入口處有一座木造涼亭及貓頭鷹立像,充滿濃厚的邵族文化風情。 土亭仔自然步道全長六百多公尺,高低落差約八十公尺,沿途林蔭蓊蓊…

南投景點

日月潭二日遊路線-第一天:水社遊客中心附近自行車租車店→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自行車道月潭段→日月潭纜車站。 日月潭一日遊路線:向山遊客中心→向山遊客中心附近自行車租車店→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日月潭搭船→日月潭纜車站。 玩法四日月潭SUP立槳:日月潭最新特色活動,以獨特新視角欣賞日月潭之美,沒有衝浪經驗也能輕鬆沉浸其中。 目標是前往南投市追雙色風鈴花海,我跟集集棕梠泉阿泰回程行駛台14乙線,經過貓羅溪,發現兩岸種植了一些風鈴木,雖然不像嘉義那些提防邊的花木茂密,看來花期也進入尾聲,但也頗有可觀。 您可在不需輸入任何資料的情況下瀏覽與使用本網站多項服務(不包含:發表個人文章與留言、累積廣告收益等),本網站將不會在未明確告知的情況下,收集您的任何個人資料。 當您希望使用本站會員服務甚至領取廣告收益時,依相關規定本網站將要求您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姓名、地址、電話、電子信箱、生日、銀行帳戶匯款資料等)。

蝶舞花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