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松柏嶺不可不看攻略

受天宮緣起於西元1657年,位於彰化縣二水鄉與八卦山脈南端海拔500公尺交界處,宮廟居高臨下眺望西部平原、嘉南平原遠至西海岸線。 宮中主祀玄天上帝,為全臺道教信仰中心,每年農曆12月至次年3月是廟會重點期間,亦是觀賞各地陣頭、藝閣匯集表演的好地方。 南投松柏嶺 受天宮由於天然地理條件優越,經常雲霧瀰漫,自清領時期即引進茶樹栽植,民國64年(西元1975年)蔣故總統經國視察松柏嶺,品茗之餘,有感茶葉香郁芬芳,特將本地所產之茶命名為「松柏長青茶」,迄今茶園面積及產量均為全臺之冠。

  • 茶廠老闆表示,松柏嶺區域土壤為紅色氧化鐵土壤,適合種植茶葉。
  • 賞景、住宿休憩、主題玩樂、走訪故事景點……甚至是婚紗畫面的攝影取景,兼…
  • 早期小船管理規則管理的手划船,由於日月潭環境因素的改變,營運日漸形成停擺狀…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 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元1900年),主祀神祇為玄天上帝,屬於台灣道教寺廟,位在海拔四百餘公尺之處,周圍擁有大片茶園,還可眺望西部平原及高山美景,具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的美稱。
  • 布魯一行人的行程是上午走上方的眉冷山步道,下午走下方的松柏崙步道。
  • 而今年的名間風車節已經於18號正式點燈,位於南投受天宮旁的U型綠地廣場,當微風吹來,千朵風車隨風轉動形成美麗的花海,讓民眾感到更加的放鬆,入夜點燈後,更是璀璨繽紛,讓人目不暇給。

另外,原始林相生態處處皆是,每到花開結果時節,花香四溢、朱果累累,任君採擷,為球場一大特色。 餐廳的食材幾乎都是自己種、自己養,所以很多人只要吃過一次,就會上癮,下次來南投時,記得來嘗鮮哦。 同行的同事和朋友裡,有兩位超人,覺得這天走下來太輕鬆了,竟然山下山上用跑的衝了三趟,之後滿足的說,這樣才過癮,真是服了他們。 ↓今年四月步道才經當地社區重新整理開放,在那之前可以想像這一段原來荒煙蔓草的樣子,希望有更多人來走步道,每位步道客如果在走步道時順手拔五棵雜草,那步道就比較不會雜草叢生而乏人問津了。 參山處表示,台灣於10月13日國境重啟之後,國際入境旅客成為觀光施政的重大指標,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預估2050年時,穆斯林人口將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是龐大藍海商機。 建議:路況屬於山坡路段、騎乘舒適度普通,沿途風光明媚、茶園相當的密集,是欣賞茶園景觀的絕佳地點,由於車道有爬坡路段,較適合熟悉山地騎乘、變速技巧者。

來到奕馨園,不僅可以品嚐農家菜,還有採茶、製茶、揉茶、品茶等系列活動。 林大哥會示範採茶的姿勢和如何辨別茶葉、茶葉如何採摘等過程,接著回到屋子體驗揉茶。 全區不僅致力推展環保農業,也讓更多的遊客來探索,學到更多關於農業上的新知與健康概念。

南投松柏嶺: 交通資訊:

西元1999年九月二十一日發生的大地震撼動了全台灣,一夜之間不僅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也改變了台灣地貌的紋理。 這座位於名間鄉台3線旁的高壓電塔也因為九二一地震發生傾斜,原本打算拆除,但現在作為九二一震災紀念斜塔觀光景點而保存。 希望無論是否有經歷過大地震的人們都可以因此記得大自然反撲的威力是人無法抗拒的。 周圍更被大片茶園包圍,不僅可以眺望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美稱的彰化平原風光,也有許多茶廠及茶園開放遊客參觀品茗。 交通部觀光局馬來西亞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表示,台灣一直是大馬遊客出國旅遊熱門點,他們對101、夜市等觀光點已經不再感到興趣,反而對於小鎮、山脈、自行車輕旅遊感到興趣,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年正好推出這些旅遊特色,因此成為首選之站。

其實早在四年前,南投縣政府就為了活絡名間鄉觀光,計畫在松柏嶺受天宮附近興建號稱「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不過後來礙於地方意見兩極,轉而編列3億元預算打造這座「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並在今年全力推動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及發包設計。 ▲印尼電視台慕名訪攝松柏嶺遊客中心,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帶領走覽,(右起)參山處八卦山管理站主任吳文雄、印尼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山口健太、遊客中心品茶師林讌如一同合照。 慶合建設 「森活美地」 從無到有,一個可以讓身心靈直接入住的夢想好地。 位在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茶區,是在八卦山脈最南端,雖海拔僅200至400公尺,氣候卻十分涼爽,此地的土壤屬於紅色氧化鐵土壤,非常適合種植茶,一年四季採收時,做四季清茶它的茶香、韻味都很夠。 也是台灣主要飲料茶產區面積與產量比最高,佔全國茶葉總產量31.2%。 名間鄉座落在八卦山尾端,有著丘陵、台地、盆地等地形錯綜綿延,土質非常肥沃又氣候溫暖,當地非常適合種茶、有「茶鄉」之稱,以鐵觀音與烏龍茶而聞名。

南投松柏嶺: 松柏嶺風景區

而每種菜色單品都提供不同尺寸的份量,可以依照當次用餐的人數決定要點的份量。 有道教聖地之稱、主祀北極玄天上帝的「松柏嶺受天宮」,位於海拔400多公尺的地理位置,遼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建於清領時期加上百年歷史和輝煌的建築設計,長年吸引許多旅客前來朝聖。

南投松柏嶺

但園區最吸引我的就是茶園景緻,天氣好時非常漂亮,不同季節也有許多花卉可以欣賞。 近年由於國人生活水準日漸提高,開始重視休閒生活,這條挑夫道路漸漸變成愛好健行運動者的步道。 二水鄉公所為方便慕名登山的遊客和來往於受天宮之香客上下山,於民國七十年間配合觀光局將二水鄉上豐村至「摸乳巷」間之「石頭坑仔」路鋪設成長二公里、寬二公尺之健行步道。 松柏嶺登廟步道,也稱豐柏生態步道,早期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買賣道路,近年漸漸變成愛好健行運動者的步道。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南投球場自名間鄉市中心西行,約四公里即可到達,中二高通車後,從台北或高雄行車約在二個半小時內可抵達,交通尚稱方便。

由於名間比較靠近彰化田中,如果搭乘高鐵,也可選擇「高鐵彰化站」上下車,再租車前往。 來一趟名間,不僅可以在茶農身上看見了對於茶葉及台灣這塊土地的堅持與理念,品嚐一杯茶的同時,也瞭解了茶農的艱辛故事,每一杯茶都是他們辛苦用汗水與時間去換來的甘甜。 大花咸豐草、大黍、馬纓丹、銀合歡等是本區常見的外來種。 松柏嶺登廟步道動植物生態豐富,台灣獼猴出沒其間,尤其是「賞猿台」附近數量最多;並設置有植物、蝴蝶、鳥類等生態的解說牌,可做為戶外教學。 這天我和Audi來到彰化二水走松柏嶺登廟步道,我們將車子停在豐柏廣場停車場,由豐柏廣場當起點,往受天宮走,再從受天宮折返,單程約1。

南投松柏嶺: 南投住宿地圖

「羊咩咩禮品專賣店-玉山水里店」位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距離水里火車站步行… 彩虹玻璃吊橋 南投信義鄉公所斥資600萬、費時一年重新打造愛國村福德吊橋,並更…… 縣府觀光處表示,該區土地原本是都市計畫露營區,係民眾陳情,才進行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變更,經縣府、內政部的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通過,歷時3年才完成變更。

入廟前的商店街亦販售各式在地小吃及品質優良的茶葉,不只信眾,喜歡品茶的朋友們也相當適合到此一遊。 原本以為桂花森林休閒農莊也會人潮不少,卻發現它雖然距離松柏嶺這個名間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遠,但桂花森林休閒農莊卻別有洞天,格外的少人造訪與寧靜。 我們是桃米社區發展協會、桃米休閒農業園區推展協會和新… 南投松柏嶺 手搖飲是台灣人日常不可或缺的單品,幾乎每週都會喝上一杯手搖飲的我,來到茶二指故事館從採茶開始了解一杯茶的故事。 園區入場門票為100元,可直抵五十元消費,場館雖然不大,卻有DIY以及定時導覽活動等體驗,在製茶工廠中了解製茶流程、看看製茶工具,還有台灣四大特色茶區的介紹。 走累了,餓了也有各式餐食及茶飲,離去前,更有伴手禮及茶葉產品可以購買。

而南投4S顧名思義就是由國道組成的四道蜿蜒S型的曲線,要拍攝南投4S曲線的朋友建議帶100mm以上的長焦鏡頭前來會比較妥當,廣角鏡在此無法發揮任何效用。 名間鄉除了產茶之外,薑黃也是當地的特產,當薑黃花花季一到,滿開遍野的畫面是季節限定的景觀。 金鶴農產行的金鶴取自於台語的諧音「金好」,在名間地區是一家小有名號的農產店。 金鶴農產行除了有做茶加工之外,更是生產大量的薑黃產品,如薑黃粉製作的各類保健食品及薑黃茶等等,薑黃又稱「黃薑」,為薑科的一種,薑黃被人類使用已經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常被運用在南洋料理,印度咖哩中黃色的來源就是它。 由於名間景點大多分散在各區,加上當地公車班次偏少,如果要方便串連各景點及周邊鄉鎮旅遊,建議自駕或在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車站租機車或開車前往,機動性最高、最為彈性。

南投松柏嶺: 南投名間》松柏嶺搶鮮雞炸雞、雞爪非買不可,在地隱藏版鹹酥雞

這條「松柏嶺茶香步道」位於『台139乙線』往松柏嶺7公里處,是由”九二一重建會”與”南投縣政府”輔導,”名間鄉農會”所興建的,整條單車道規劃相當完善,沿途風光明媚,成排的椰子樹、林立的茶園、古老的民宅處處都是美景,沿途還設置了許多涼亭,提供給單車族休憩使用。 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元1900年),主祀神祇為玄天上帝,屬於台灣道教寺廟,位在海拔四百餘公尺之處,周圍擁有大片茶園,還可眺望西部平原及高山美景,具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的美稱。 民國六十二年時改建為四層樓的廟宇,佔地面積四百餘坪,廟宇華麗卻不失莊嚴,不論雕刻或繪畫皆具有精湛的工藝水準,但不幸於民國八十九年時經歷921大地震與祝融之災,目前正在進行重建工程,廟方於廟前搭建一座鐵皮屋奉祀神祇供民眾謁拜。 森18農場是南投名間鄉著名的休閒農場,整個農場的特色就是園區內種植著五百多棵的尤加利樹,我對於尤加利樹的印象來自於「無尾熊」因為無尾熊最喜歡吃油加利樹,森18正是台灣地區尤加利樹種植最為密集且保存最為完整的農場。

受天宮附近闢有松柏嶺旅遊服務中心,內部規劃有旅遊服務台、人文資料館、多媒體視廳室及茶葉展示館等,提供遊客旅遊資訊查詢、遊憩教育及相關解說服務。 受天宮採用南北綜合式四層鐵筋混水泥構造建築,廟前廣場是遠眺清水溪、濁水溪的最佳位置,朝拜者也可就近走一趟鄰近的登廟步道或茶香步道。 茶香步道是松柏嶺地區往田中之古道,步道旁設置兩座大涼亭,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台灣海峽。 沿途有依名間鄉的地理景觀及特色設計的拼花走廊,每幅圖案都有詩意,呈現的是茶鄉由早到晚的景緻及松柏嶺的觀光景點。 生活在台灣,茶飲基本上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但喝了這麼多茶,卻可能不知道茶葉的製作過程是如此繁複、費心思及耗時。

松柏嶺地區除了產茶聞名全省外,生薑、通天草(狗尾草)、山藥、鳳梨等,風味品質也都深獲好評,是不可不嚐的地方特產。 「松柏嶺茶香步道」的所在地”南投縣名間鄉”位於八卦山山脈的最南端,是個以生產茶葉為主的鄉鎮,而整個”名間鄉”又以”松柏嶺”一帶為主要的產茶區,也是茶園最密集的地區,主要以金萱、翠玉、烏龍、四季春等品種為主。 較特別的是『松柏嶺』稱呼的由來,是因當年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蒞臨品嘗當地所生產的茶葉,並將其命名為”松柏長青茶”,而廣受國人青睞。 「松柏嶺茶香步道」全長大約四公里,是”名間鄉”地區茶園最密集的地方,整條單車散發出濃郁的芬多精。

也很適合種植鳳梨,因此吸引了許多鳳梨酥業者及手搖飲公司在名間設立據點,其中就屬松柏嶺周邊茶廠最多。 周邊的茶廠、農莊近年也隨著觀光轉型,成為一間間接待遊客的民宿、主題農場、觀光工廠,提供遊客體驗茶園農家的魅力。 我們選擇走新的"摸乳巷"上去,早期的登廟步道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做買賣的唯一道路,日治時期由於交通不發達,松柏坑人(俗稱山頂人)將其生產的農作,如生薑、鳳梨、竹筍、茶葉、水果等,一擔擔地由受天宮旁之山徑,挑至二水街上出售,再購買所需的日用品循原路回山頂。 台灣光復後交通逐漸變得便利,松柏坑人不再跋涉山徑至二水做買賣,此條山徑幾為雜草藤蔓所掩蓋。 南投松柏嶺 松柏嶺遊客中心內部展示了八卦山脈所有的景點資訊,是遊客了解八卦山風景區最佳地點。 因松柏嶺盛產茶葉,所以這裡也展示了製茶的歷史、種類、製茶過程等。

南投縣日月潭民宿發展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日月潭為中心結… 在南投埔里觀音瀑布與彩蝶瀑布附近,有著一家以新鮮著名,各大電視節目爭相採訪… 南投 埔里正龍酒莊 「埔里正龍酒莊」莊主「彭成裕」,過去是任職於資訊業的工程師,因921大地震的緣…

南投松柏嶺: 松柏嶺-受天宮

點餐方式提供合菜點餐及單點,用餐人數多會建議直接點合菜,而我們這次人數六大一小,點合菜擔心會吃不完浪費,所以直接用單點的。 接著我們走進老街仁城餐廳內,裡面的佈置更加有懷舊了,有好多都是我們不曾看見的老物品,格外叫人驚豔,就像是來到一個時光空間裡,回到了六零年代的錯覺。 6 彰化免費新景點|大路畔雜貨店:進入復古的小村莊吧(戲院.柑仔店.懷舊的復古玩具.話筒.公車站牌),可愛的彩繪牆面,大村一日遊。

時刻表查詢: 點我 台鐵:台中車站、濁水車站搭乘台鐵電車「集集線」至「濁水車站」、出站轉乘總達客運公車可抵達部分景點,或於台中車站租機車前往景點與店家。 現在松柏嶺茶區有金萱、青心烏龍、翠玉、四季春等茶種,因應機器採收需求,以樹型寬大、產量較多的金萱、翠玉及四季春茶為最大宗。 南投松柏嶺 每年可採5~6次,為台灣茶市供應品質穩定、價格便宜的中低海拔烏龍茶。 松柏嶺茶舊名「埔中茶」或「松柏坑茶」,茶葉品質好,但早期銷量不大。 蔣經國總統在行政院長任內巡視後命名為「松柏長青茶」,茶區知名度逐漸打開。 後又引進機器方式採收茶葉,使得成本下降,讓松柏嶺茶成為經濟、實惠茶葉的代名詞。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則表示,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甫在今年7月榮獲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簡稱NDA)室內設計類「銀獎」, 9月2日再度榮獲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 評審認為,「茶薰六覺體驗區」、臉部薰蒸及茶面膜SPA及古式烤茶體驗,跳脫傳統導入介紹模式,活化台灣茶的內在價值和現代運用。 松柏嶺茶區位於南投縣名間鄉,地屬八卦山脈最南端,海拔200~400公尺,雖然高度不高,但環境適合種茶,因此早期即開始發展茶業,生產的松柏嶺烏龍茶品質良好,是中低海拔指標茶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位於埔里西北的層巒之中,因為北港溪穿越沖積而形成一座橫向狹長的谷地,山谷南北各有一條步道--眉冷山步道、松柏崙步道,走上步道中的展望點,可以俯瞰整個北港溪谷,眺望對面的群山疊嶺,景觀十分壯麗。 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紅色土壤,濃霧瀰漫,適合茶樹生長,自清朝時期,約1927年由王德先生從大陸福建安溪傳授製茶技術,1939年引進安溪製茶法,所製的茶葉屬於清香茶,當時稱為「埔中茶」,後由於觀光客及朝拜聖徒來到全台聞名的受天宮,遂有「松柏坑茶」。 桂花森林過去是松柏嶺茶業產區中的桂花種植專家,現在轉型開放成觀光莊園,不僅免費了自家的桂花森林讓遊客來聞香,也提供各式餐點及飲品,再觀光區中,餐點的價格並不貴。

南投松柏嶺

另因松柏嶺為紅土地質,土壤疏鬆,過去颱風曾發生路基下陷,且該區少有高樓,觀景塔建成後,當地地質恐無法承受近20層樓的高塔,且松柏嶺每年都有灰面鵟鷹過境,高塔恐影響鷹群遷徙,甚至衝擊生態。 民眾爆料稱,園區土地原為林明溱樁腳所有,無償提供給縣府,以換取觀景塔完工後的經營權,甚至觀景塔完工後,將帶動周邊土地升值,質疑林與地主涉及利益輸送。 怡香有機茶園是謝元在班長與他的太太一同管理經營,茶園歷史已達二十年以上,每一棵茶樹都是謝班長堅持自然農耕、不灑農藥去照料,只為了土地永續的經營及後代子孫的身體健康。 旅客來此不僅可以買茶、參觀茶園,更可以體驗採茶葉、製茶。 一心指的是剛長出的新芽,二葉是指是新芽下的兩片嫩葉,用一心二葉採茶方式出來的茶葉必須是手工採收,比較耗費人力與精神,但這樣特別採收嚴選出來的茶葉別於機器採收的品質,一定是最好的。 前往前還是要看季節及茶樹成長的情形而定,記得先預約才不會撲空。

園區種植大量尤加利樹,高聳的尤加利樹剛好遮蓋了炎熱的太陽,陽光穿透灑落在園區道路上,好像搖曳的金磚,在這樣炎熱的中午,走在尤加利樹下微風徐徐,顯得涼爽快意。 森18農場內提供用餐、體驗和住宿區,現在都需要預約才能入園。 松柏嶺位於南投縣名間鄉,舊名為松柏坑,處於八卦山南端海拔約為500公尺處,茶葉生產量可稱全國之冠,是茶園最密集的地區,其特殊的台地地形、氣候以及紅色土壤造就了最適合栽種茶葉的環境。 天空之星觀景塔位於名間鄉松柏嶺,距離松柏嶺受天宮約600公尺,塔身近50公尺,加上塔頂球體裝飾,總高58公尺,規劃立體公園、餐廳,並有夜間燈光展演,原本工程總經費4億元,但上網招標卻2度流標,經追價預算至5.1億元,直到第2度招標才順利決標。 奕馨園是以「環保休閒農業」運作,以自然生態農法管理自家農園及茶園,不噴藥是林大哥的堅持,原本自家只有種植茶園,因緣際會下也開始栽種咖啡,讓奕馨園成為名間鄉多元農業的典範。

國道客運搭乘國道客運:和欣客運、國光客運、統聯客運於台中車站下車,接續於干城車站轉乘總達客運前往名間。 一旁黃土丘陵上茶園,整齊排開,就像是砂畫般展開各種線條,風景美的讓人不敢置信這是台灣中部。 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元1900年),主祀神祇為玄天上帝,屬於道教寺廟,位在海拔約400處,周圍有大片茶園,還可眺望西部平原風光,具有南投八景「松嶺遠眺」的美稱。 民國62年改建為4層樓的廟宇,佔地面積400餘坪,廟宇華麗卻不失莊嚴,不論雕刻或繪畫皆具有精湛的工藝水準。

而園區內有將近百顆的桂花樹,其中有一棵百年桂花樹,每當元旦前後桂花開花,走進桂花樹組成的森林,滿滿的桂花香氣伴隨每一步。 找個好天氣,坐在桂花滿開的森林中喝杯茶,享受慢慢的好時光。 口福小吃部是名間鄉經營超過四十年的在地老店,之前在朋友偶然的推薦下來品嚐過一次這間被網友讚譽:「小吃價格、餐廳水準」的在地餐館。 南投松柏嶺 店家提供的品項非常多,像是薑絲大腸,水連,筍乾煎蛋等等,個人最推薦筍干爌肉,這是口福小吃部家傳的美味。 每到用餐時間,店內總是高朋滿座、店外則是大排長龍等著外帶的客人。

若續行國姓路500公尺,見一水車意象,即至松柏崙步道登山口停車場。 Google地圖可搜尋魔法咖啡屋,再續行北圳巷至碧雲宮(眉冷山登山口)。 眉冷山步道(非登眉冷山三角點),登山口在北圳巷碧雲宮,環走O形,長度約2K,高低落差約205公尺,需時約60-80分。 松柏崙步道:登山口在台21省道上的水車意象松柏崙停車場,高低落差約150公尺,至眺望平台來回約50-70分。 發現這樣有好山好水的步道,布魯自然是不能錯過的,於是在五月中揪團前往,上午走眉冷山步道,下午踩松柏崙步道,中午就剛好在谷地中央的後頭厝餐廳用餐,因為走得太輕鬆,倒讓人感覺是來玩的。 布魯覺得旅行、健行和登山,有時不必分得太清楚,大家盡興就好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