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槍擊案10大分析

李男行兇後,騎著死者劉姓課長的機車,一路沿產業道路逃逸,隨後將機車丟棄在中投公路旁的草叢中,改搭計程車前往台中市區,跟友人借錢後,再坐車離開。 李嫌落網後相當不配合偵訊,對於犯案動機一再重申與5名死者有深仇大恨才犯案,對於3把槍枝來源,誆稱撿來的、你給的,隨便塘塞說詞;黃永志強調,不管犯案動機、槍枝來源、是否受人指使、或有共犯等,都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而稍早李嫌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時,一改白天氣燄高張的囂張態度,拖著腳鐐低頭上車。 偵辦警方私下透露,李嫌身上背負四條人命重罪,坦言:「後悔了。」但對於槍械來源仍堅持不肯吐實。

警方凌晨在南投圍捕李男遭逃脫後,掌握其行蹤現身台中某養生會館,隨即再於今日午間動員超過40名警力,並出動維安特勤隊,持盾牌荷槍實彈攻堅逮人,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到場坐鎮,警詢後將移送檢方偵辦。 據悉,李鴻淵當時不滿女課長調度並發生爭執,後被調到園藝課工作,期間遭劉姓課長揶揄而常發生口角,李鴻淵認為被調職是負責人賴敏男、總會計賴彥予授意,遂將賴姓父女與劉慶杉列入報復名單。 李鴻淵8年前因被在公司附近遇襲流血的女課長指控是犯人時,不滿會計主任張嘉綺不在現場就於法庭咬定他是嫌犯,因此也將她列入名單。 知情人士透露,李鴻淵在康建任職時常抱怨公司,8年前的官司事件發生後就揚言要給對方好看,接著就與妻子離開公司。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南投槍擊案 新北市淡水區1名陳姓男子,日前上午8時許,慌張地跑進派出所求救,原來他的孕妻羊水已破,即將臨盆。 警員了解原委後,眼見當時又是上班的交通尖峰時刻,當機立斷開車在前幫忙開道引導,讓原本需要半小時以上的車程,僅花費短短的20分鐘就趕抵,成功幫助陳婦順產。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堅持環境永續理念,行政院農糧署,近年來積極推動,”產銷履歷良好農業規範”,強調食品安全、批次溯源,以及地產地消等,各項驗證基準,要讓消費者買得開心,吃得安心。

據悉,李鴻淵當時就已將賴姓父女賴敏男、賴彥予,和園藝課長劉慶杉以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列入死亡名單中,賴鋕卿則不在槍殺名單內。 苗栗地檢署於14日偵查終結,起訴首宗「4合1」現金賄選案件,其中部分賄選範圍涉及苗栗縣長、鄉長、村長及鄉民代表。 檢方指揮警調移等單位,查出擔任某縣長候選人鄉競選總部主委的陳姓男子,涉嫌夥同丘姓女子及林姓男子涉嫌現金賄選案,檢方以收賄民眾指證明確因而起訴。 對此,鍾東錦表示,該發布內容顯有違偵查不公開及法治國之無罪推定原則,他呼籲相關司法單位,盡快調查清楚,端正苗栗選舉風氣。 直至昨天下午13時許,警方接獲線報指出,李男躲藏在台中市中清路一家養生館,遂出動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前往逮人,但在攻堅時,卻一度找不到李鴻淵身影,當時還懷疑是否養生館有其他動線,讓李男可以神不知鬼不覺脫逃,所幸員警在浴室發現洗澡所留下的水痕後,直覺可疑,經擴大搜索後,最終在夾層尋獲李嫌。

南投槍擊案: 南投縣草屯鎮今天傍晚發生槍擊案,位在中正路上的某生技公司傍晚5點多傳出槍響,警方到場後發現1名男子頭部中彈,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美媒引述專家看法,認為台積電最先進技術仍會留在台灣,原因是台灣薪水低、工程師素質高,且先進製程技術移到國外,台灣主管機關經濟部審核時不會過關。 南投槍擊案 美媒分析台灣工程師兩大優勢,卻讓不少網友崩潰,直呼「這就是美國人偷不走的原因」、「看完只感到丟臉.. 便宜好用又耐操」。 集集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表示,警方目前已排除屋主涉案的可能性,但日後也將比照信義、仁愛2原鄉山地清查作法,對於轄區內的集集、水里、魚池等3鄉鎮山區民宅、空屋、工寮進行清查,並列入巡邏的重點項目,進而達到預防犯罪的目的。

歹徒在昨天下午1點就抵達公司外,先到鐵皮農舍槍殺賴的弟弟、劉姓課長,趁下班門禁鬆綁之際,向警衛說「我要找賴博士」,進到公司辦公室再槍殺3人後逃逸。 而嫌犯在作案後,偷走員工的機車逃逸,一路逃到台中霧峰中投公路,就將車輛棄置在附近的鐵皮屋,警方攻入鐵皮屋卻早已人去樓空,由於凶手只有一人犯案,不僅戴面罩,手槍也裝有滅音器消音,顯然是受過訓練,且他犯案後就偷走員工機車逃逸,沒有留下其他線索,手法相當俐落,不排除是買凶殺人。 據了解,案件發生後,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懷疑李男涉有重嫌,15日凌晨前往霧峰攻堅,但卻被李男逃脫。 而李男犯案後騎乘機車逃逸,之後將機車棄置於霧峰中投快速道路附近,並隨即搭車前往台中。 15日下午,警方再度掌握李男行蹤,超過40名警力、荷槍實彈攻堅,於台中市中清路一處養生館,順利逮捕涉案的李男,後續將釐清犯案動機、槍枝來源等。 這次5名被害人,包括負責人賴敏男、劉姓課長、和張姓會計主任,都在殺人未遂案中作證李男有殺人動機,更讓員工懷疑兇手就是李姓男子。

南投槍擊案: 南投槍擊案4死1傷!無業男竟擁百萬軍火?4大疑點一次看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悲劇,一對年過七旬的老夫妻,殘忍殺害睡夢中的女兒,事後遭到警方逮捕,初步了解兩人的犯案動機,結果令人鼻酸。 今天(15日)凌晨警方尋獲被遺棄的機車,同時在附近一處鐵皮屋部屬大批警力攻堅,但入內後卻沒有發現兇嫌,目前仍在積極追緝當中。 而驚悚的是,在逃亡21小時之後落網,李男被捕時卻神情淡然,沒有太多抵抗,警方更從他身上起出3把槍械、3手銬、百餘發子彈,宛如行動彈藥庫。 而李男之前由於與洪姓女課長有過官司,當時賴敏男、劉姓課長、張姓女會計都曾出庭幫洪女作證,是否因此懷恨引發殺機,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80歲阿嬤,疑被詐騙集團歹徒以假檢警手法,騙走了現金45萬元和價值約30萬元的金飾一批。 新莊警分局表示,獲報後擴大偵辦,循線鎖定3名車手,在今年10月、11月、12月間先後在新北市、桃園市等地逮獲3人。

  •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 南投地方檢察署發布新聞稿提到,案發現場為某生物科技公司倉庫及辦公室,倉庫陳屍2男、辦公室陳屍2女,辦公室另有1男重傷送醫急救,掌握凶嫌1人,指揮警方漏夜追查;目前草屯警方已掌握犯嫌身分及逃竄路線,持續漏夜配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警方,前往台中市等地搜捕犯嫌。
  • 汪小菲母親張蘭近日直播熱切打擊前媳婦大S,不料現在卻被爆出早在10年前就不是中國籍,引發爭議,她本人直播親上火線道歉,還說是為了「犧牲小我,保住大我」。
  • 據悉,李鴻淵當時就已將賴姓父女賴敏男、賴彥予,和園藝課長劉慶杉以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列入死亡名單中,賴鋕卿則不在槍殺名單內。

(台灣英文新聞 / 社會組 綜合報導)南投4死槍擊案家屬今(16日)指出嚴重懷疑兇嫌作案是牛樟芝利益糾葛,供應槍枝給和公司有仇又失業的員工開槍行凶,法醫高大成也質疑凶嫌李鴻淵何以火力如此強大,此案實在不單純。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的4死槍擊案,警方鎖定李姓前員工涉有重嫌,今(15)日下午在台中市中清路上某間養生會館,逮到李姓兇嫌。 對此,法醫高大成分析,依照經驗來看,幕後可能還有更大的陰謀,認為警方應該從「金流」著手追查。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昨天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性犯嫌持槍鎖定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等人行刑式轟頭,造成賴敏男約70歲弟弟、劉姓男課長、賴敏男約40歲女兒、約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賴敏男則是重傷,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搶救,光天化日發生4死1重傷槍擊案震驚全國。 南投縣警方表示,昨日下午5時接獲民眾報案,在雙冬派出所轄區發生生技公司槍擊命案,目前已鎖定1名年約30多歲的嫌犯犯案,作案時頭戴帽子、蒙臉、騎乘機車到場犯案,正調閱監視器了解嫌犯行跡。 李嫌犯案後騎著被害人的機車離開,逃亡過程中不僅丟掉手機,更丟棄機車、多次換乘計程車逃逸;警方經過21小時追緝後,昨日下午1時50分在台中中清路一間養生館將其逮捕。

南投槍擊案: 南投4死槍擊案!兇嫌押出警局全程低頭 坦承「後悔了」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就犯下台南殺警案凶嫌林信吾,矯正署明德外役監遭外界懷疑知情不報,以及台南地檢署遲不發布通緝做出正式回應… 台南市雙警因公殉職,引發各界關注警察執法安全議題;警政署事後檢討,認為現行警察綜合逮捕術不合時宜,決定取消實施十八年的綜…

幫助藏匿的養生館賴姓經理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犯藏匿犯人罪嫌重大,諭令5萬元交保。 目前此案除生技公司負責人賴敏男(81歲)傷重急救外,包括賴的弟弟(70多歲)、賴的女兒(40多歲)、生技公司劉姓男課長(60多歲)、張姓女會計(45歲)共4人,皆被槍手近距離射殺身亡,每人都是頭部中彈。 警方原本以為這是一起2死1重傷的槍擊案,擴大搜索後才知道公司附近的農舍裡,另有2人被槍決! 由於李犯案時帶著頭套,只露出眼睛,所以老廠長等4名倖存者第一時間並沒有認出他來,而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第一張鎖定的影像,李頭戴安全帽,同樣無法辨識臉孔。

事實上,南投縣幅員遼闊、山高水深的地理特性,往往也成為重大要犯選擇藏匿的場所之一,如之前背負27條人命,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鬼見愁」林來福,也曾藏匿在南投縣水里鄉與信義鄉交界的山區工寮,直至1990年才在台中落網,目前已被槍決。 賴家親友聞訊哀慟不已,一早從台北南下趕到南投殯儀館協助處理後事,「完全無法接受!」死者表弟說,事發太突然讓人悲痛,難以置信。 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二哥(指表哥賴鋕卿),3年前才返故鄉務農,利用家中一塊農地種植有機蔬菜,耕種食用自給自足,過著閒雲野鶴的退休生活,因兄弟兩人感情好,閒暇時便前來探視哥哥,豈料竟會發生如此不幸。 由於李鴻淵同意夜間偵訊,晚間9時訊後依殺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他一改白天氣燄高張的囂張態度,看見記者則是一臉錯愕,拖著腳鐐上車移送至南投地檢署複訊。 專案小組指出,涉嫌藏匿人犯的是49歲賴姓男子,他也是南投縣草屯人,與李鴻淵是舊識,在台中市中清路的養生會館擔任幹部,人也帶回草屯分局偵訊。

據悉,募集員工指出凶嫌為身高約180公分、身材精壯的男性,進入辦公室後先將其他員工手機沒收、趕進廁所,之後才對3名被害人開槍,且有員工表示當下並未聽到槍聲,疑似是犯案槍枝上裝有滅音器。 高大成也分析,李嫌稱是8年前舊案記恨在心行凶,但要探究殺人是誰得到利益,是否發明牛樟芝子實體,得罪既得利益者,或是賣產品給中國,貨款到手,但產品塞港無法交貨,卻稱不是我的責任,可能衍生商業糾紛,他懷疑凶嫌可能與中國商家合謀殺人。 台中市刑大在得知高大成疑似遭黑道恐嚇後,也派出偵查隊長到高大成友人住處拜訪,關心相關情況,事後也轉述表示高大成是說收到友人善意提醒,認為李鴻淵槍擊案的偵辦內容並非其專業領域,避免影響到醫師的專業形象,建議不要再對此案發表意見,強調沒有遭黑道警告的相關情事。 高大成還分析,指出凶嫌李鴻淵使用的「大黑星」手槍很罕見,是早期中國製造的槍枝,不排除可能是從中國引入。

南投槍擊案

此外,台中市刑大也說,為了保護高大成的個人安危,避免衍生其他糾紛案件,將責請台中市第五分局,針對高大成的診所加強巡邏。 南投槍擊案 高大成也對媒體進一步解釋,澄清不是「道上兄弟」要他不要講了,只是有朋友勸他,檢警在辦案,這時說出來也不會被感謝,幹嘛惹人討厭,而他只是以40年法醫經驗來分享看法。 根據《UDN》訪問,高大成解釋說不是受到威脅,而是說在分析案情的時候不要指涉到誰的名字,「因為如果不是他,這樣很不好」,他強調可能是有什麼集團在背後指使什麼事,但是是誰他不會講、也不知道,「你要去查才會知道,不是我說了算」,否則如果隨便亂講到時候可能真的換他被開槍。 新竹市立棒球場完成改善及優化目標,繼日前邀請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中華職棒大聯盟確認成果後,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專業團隊今(14)日也進行場勘,除肯定改善小組的投入、看好球場未來發展潛力,也對2023WBC…

南投槍擊案: 南投槍擊案兇嫌落網!昨晚收押禁見

案發地共有兩個現場,歹徒在四小時內奪走四條性命,他先在生技公司外鐵皮屋農舍,控制賴敏男的弟弟賴鋕卿和課長劉慶杉,把人槍殺,接著趁下班門禁鬆綁之際,以「我要找賴博士」為由,闖入公司內部辦公室,賴敏男和身亡的女會計在一個辦公室,賴敏男的女兒則在另一個辦公室。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今年7月1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5人中槍,其中4人死亡,而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賴敏男則幸運撿回一命,其家屬已在9月底低調辦理出院。 周邊店家指出,嫌犯從犯案現場騎走的機車是劉姓死者的車,據調查,兇嫌從草屯騎車到霧峰的鐵皮屋,大約20公里,接著把機車棄置在中投公路的草叢,疑似要製造斷點,再搭計程車前往市區,找朋友借錢。 槍手接連朝著5人頭部開槍得逞後,還劫走死者劉慶杉的機車,一路從草屯騎往台中霧峰逃逸,監視器畫面也拍下槍手身影,車速相當從容不迫,足見其冷血至極。 南投槍擊案 警方追查,槍手抵達霧峰後,將機車丟棄在中投公路旁一處草叢中,且人疑似躲往鄰近一處鐵皮屋內,警方掌握行蹤後,於今凌晨1時許發難攻堅,不料槍手早已逃離,人去樓空。 晚昨一名賴姓男子涉嫌在台中對別墅開3槍後逃逸,在南投埔里遭警方開50槍圍捕。

然而,李鴻淵住家附近一間宮廟的廟祝就指稱,他到宮廟任職未曾看過李鴻淵,只有在案發前一天才看到他提著水果到廟裡參拜。 今年7月14日下午,李員攜帶3把改造手槍、近2百發子彈,闖入生技公司旁一座鐵皮屋,控制負責人的弟弟、男課長後,直接朝2人頭部開槍,後又闖進公司辦公室,陸續朝負責人與其女兒、女員工3人頭部開槍,釀成4死1重傷慘劇,作案手法猶如30年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行刑式處決,震驚國人。 位於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1名離職多年的前員工李鴻淵,不滿8年前與公司女課長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告上法院後,公司多位幹部、員工出庭作證,指他涉嫌毆打女課長,事後法院雖判決無罪,但李員始終將此仇恨記在內心,伺機報復。 冷血槍手李鴻淵(56歲),前天(14日)持槍闖進前東家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狠奪4條人命,引發社會議論,李男逃亡20小時後,在台中一家養生會館落網,檢方訊後,認為李男涉犯殺人等重罪,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深夜23時許獲准。 南投地檢署專案小組漏夜前往現場指揮偵辦以釐清案情,徐國勇晚間則透過臉書指出,針對南投草屯所發生的槍擊案,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立即指示警政署務必全力調查、將歹徒緝拿歸案。 回顧案情,當時兇嫌李男先在公司外面、距廠區約20公尺遠的鐵皮屋廁所內,將賴敏男的弟弟以及劉姓園藝科長雙手反銬,並以「行刑式」的方法,從背後對2人頭部開槍。

南投槍擊案

接著再利用員工下班時間、以「我找賴博士」說詞通過保全,闖進康建公司辦公室對賴敏男、賴敏男女兒及張姓女員工開槍。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釀4死,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專案小組已調閱監視器追查中,而歹徒在光天化日下犯案,沒有人性犯下殺人案,警方一定會將歹徒繩之以法。 這起慘絕人寰的槍擊案,發生在上週四,南投草屯以生產牛樟芝聞名的康建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下午1點多跟往常一樣忙碌,一般這個時候,他會離開公司,到附近的農舍巡視牛樟芝,但當天有幾名客戶來訪,耽擱了一些時間。 檢方說明,案發現場為生物科技公司倉庫及辦公室2處,倉庫陳屍2男、辦公室陳屍2女,辦公室另有1男受重傷送醫急救中。 地檢署接獲南投縣警局刑大口頭報告,檢察長張云綺立即指示主任檢察官、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並指派檢察官張鈞翔主辦,檢察官黃慧倫、鄭文正、簡汝珊協辦。

南投槍擊案: 南投槍擊4死!李鴻淵「行刑式轟頭」 8年深仇時間軸曝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現場人士透露,當時賴敏男和客人在屋外聽到傳出槍響後,立刻跑回辦公室內,結果看到女兒倒臥在血泊中,當場和李鴻淵發生衝突,在雙方扭打過程中,賴敏男遭開槍攻擊。 而在當年事發後,李鴻淵與妻子也因此離職,依照李鴻淵的說詞,他是因懷恨8年才帶槍回生技公司,槍擊協助洪姓女課長作證的賴敏男、劉姓課長、張姓女員工等人。 不過,當年也曾出庭作證的劉姓廠長躲過死劫,法官當時問他「李鴻淵在公司是否由告訴人管理?」他回答「是。」;法官又詢問「他們是否曾經因為操作機器問題發生摩擦?」,他回說「有好幾次。」;當被問到「李鴻淵是否曾在辦公室罵告訴人髒話,並揚言『相遇的到」?

兇嫌第一時間坦承仇殺,卻不吐實槍枝來源,只說是撿來的,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表示,會積極追查槍枝來源,至於犯案動機,李俊毅指出,還在釐清當中。 李姓兇嫌逃亡21小時終於落網,被帶回警局時還冷笑直言不後悔,晚間兇嫌被移送地檢署,裁定羈押禁見,一改白天的囂張氣燄,媒體詢問知道賴敏男還活著嗎? 南投地檢署在14日命案發生後,由檢察官趕到命案現場,指揮警察完成現場鑑識,採集跡證,隔天凌晨遺體送南投殯儀館,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掌握犯嫌身形、特徵、輪廓,釐清進入動線及交通工具。 據勘察現場警方稱,命案現場血跡斑斑,兩名死者被發現時頭部皆中彈,1槍斃命,雙手還被綁住,賴敏男被發現時奄奄一息,子彈還卡在他的頭顱內,其餘4人當場無生命跡象。

身材高大壯碩的嫌犯持槍傷害5個人後,騎乘劉姓死者的機車展開逃亡,即便被路口監視器拍到,但嫌犯整個臉都包緊緊,可見事前規劃相當縝密。 李鴻淵可能認為遲早會被發現,後來乾脆脫掉安全帽,只戴口罩沿途狂飆,畫面被監視器拍下,經康建員工指認才確認身分。 本刊調查,李雖離職多年,但因案與公司纏訟多年,且他就住在附近,不少老員工仍與他有互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警方今日(15日)凌晨前往霧峰準備開展拘捕,不料卻撲空;不過,通過持續追捕,警方在台中市中清路一間養生館將疑犯拘捕,目前詳細案情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南投槍擊案: 「南投槍擊案」釀4死1重傷 聲量一夕破千網湧入哀悼

李作案後攜械逃到台中,躲藏在賴姓友人管理的養生會館中,但終究躲不過警方追緝,逃亡21小時遭逮,並查扣3把槍枝、179發子彈,警方將其移送南投地檢署,歷經1個多月偵查,今日偵結,檢方依法對李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 康建生技4死1傷槍擊案,凶嫌前員工李鴻淵已收押南投看守所,所方今天表示,李鴻淵快篩陽性確診COVID-19,但入所時快篩則為陰性;由於病毒有潛伏期,感染源尚未知。 而知情人士也爆料,李鴻淵疑似難以放下8年前的舊恨,逢人就抱怨康建和賴家人,甚至也曾半路攔下死者之一的張姓女主任痛毆,導致人心惶惶。 事發當天,賴敏男女兒曾說想上樓休息,但卻轉念沒上樓,不料就遇上李鴻淵,嚇得大叫,隨後就遭到對方開槍擊斃。 曾擔任TVBS、中天、台視、聯合報等媒體記者的卓宜姿,2年前回家鄉台中服務,風趣開朗的她,是盧秀燕「podcas…

黃明昭表示,歹徒在光天化日下犯案,膽大妄為,沒有人性犯下殺人案,警方一定會將歹徒繩之以法,也會釐清槍手為何會朝死者頭部開槍。 另外,法院審理時,遇襲重傷的賴敏男、死亡的劉姓課長、張姓女員工等人都曾當證人,此次槍擊案5槍皆針對8年前殺人未遂的證人,起人疑竇。 犯下南投康建生技公司四死一重傷的凶手李鴻淵,因被警方抄出持有大批槍彈,康建創辦人賴敏男家屬昨天表示,凶手就是針對賴敏男,其他四人無辜喪命,「嚴重懷疑是牛樟芝利益糾葛,供應槍枝給賴敏男有仇的李鴻淵開槍行凶」,要求檢警追查背後龐大利益集團。 上禮拜發生在南投的槍擊案,總共造成4死1傷,事件中倖存者公司董座賴敏男,一度命危,經過搶救,目前已經有睜眼反應、痛覺反射,雖然還不能點頭搖頭也還未完全清醒,但一切數值都在好轉中;而冷血的嫌犯李鴻淵在案發前還疑似為了求心安,兩度跑到廟裡拜拜的影像曝光。

據了解,李姓男子2012年到2013年間,曾在康健生技公司擔任操作員,但卻因機器使用問題,屢屢與直屬的洪姓女課長發生衝突,李男疑似懷恨在心,還在年底尾牙上放話「過年後會有好戲可看!」。 不過高大成自己也莫名被捲進這次的案件中,除了先前在案發現場之一發現他的名片,引發討論,高大成澄清他並不認識5名被害人和凶嫌,他們也沒來診所看過病,懷疑可能是有人來過診所拿名片。 昨(17日)更傳出,因為高大成屢屢對本次槍擊事件發表看法,被黑道人士警告,要他不要再討論案情。

南投槍擊案: 南投血案|槍殺奪4命李鴻淵收押禁見!白日冷笑:我報仇殺人啦 深夜氣焰全失悄吐悔意

犯案後,歹徒再騎車前往公司廠區,趁著下班時間走進大門內,挾槍逼迫當時還在辦公室的員工們「走進廁所、交出手機」,之後,於辦公室內槍殺了賴敏男的女兒以及張姓女主任,而賴敏男則是頭部中彈倒地。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一名男性昨天持槍闖進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犯下4死1傷槍擊案,重傷者是負責人賴敏男,親友指出,犯嫌體型很像一名前員工,加上熟悉公司內部,他懷疑凶嫌是這名離職員工。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0日電)康建生技4死1傷槍擊案,凶嫌前員工李鴻淵已收押;媒體今天發現,李鴻淵於犯案前一天、13日一早便騎機車帶著水果到附近寺廟參拜,雙手持香喃喃向神明祈求貌似虔誠。 草屯康建生技前員工李鴻淵疑因對前東家長期積怨,上月14日闖入公司槍殺負責人賴敏男、課長劉慶杉、會計張嘉綺及賴的女兒賴彥妤、胞弟賴鋕卿,造成賴敏男頭部卡彈重傷,另4人一槍斃命,殺人手法冷血、凶殘,震驚社會。 聯合報指出,在南投「康建生技」公司遭行刑式槍擊的被害賴家家屬今天表示「嚴重懷疑是牛樟芝利益糾葛,供應槍枝給和公司有仇又失業的員工開槍行凶」,且凶手針對性特別強,就是針對賴敏男,要求檢警追查背後龐大利益糾葛。 南投埔里初二下午發生槍擊命案,一名60歲劉姓男子遭人開槍擊中胸口,送醫後宣告不治。

其後,李鴻淵因該案離開康建,並認為是上述4人害他與妻子失業、財產被假扣押,開始籌備殺人計畫。 知情人士也透露,案發第一現場園藝資材室疑似有發生扭打,讓當時只打算射殺劉慶杉的李鴻淵,因賴鋕卿也在場,便對賴、劉兩人開槍,導致兩人當場死亡。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檢調人員15日上午赴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約11時42分離開,並帶走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一箱資料。 李員犯案後刻意製造多個斷點,包括進到醫院故意在美食街亂繞路,搭計程車到特定路口,下車後又斜著過馬路,目的就是不讓警方輕易掌握他的行蹤,但警方依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李投靠1名在養生會館工作的同鄉,尤其入屋後發現某房間浴室地板有剛洗過澡的水漬,搜索後順利在頂樓加蓋處將李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李鴻淵失業三年,平常靠駕駛白牌車維生,收入並不穩定,他持槍以行刑方式槍決5名被害人,最終導致4死遭緝捕歸案後,強調只是為了報仇殺人。

台南地檢署偵辦凶嫌林信吾殺警案,今天偵結起訴,檢方提出四大理由,認林所犯情節最重大惡行,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李鴻淵(已收押)落網後,強調只是為了報仇殺人,讓家屬相當氣憤,懷疑被害人當年只是為刑案作證,又不是死仇,為何要以殘酷方式槍決殺人。 南投槍擊案 賴鋕卿女婿昨(16日)在招魂法會受訪時怒問嫌犯「做出這種事害不害怕死刑」,表示岳父生前熱愛農作,不曾與人結怨卻慘死槍下,也直言李鴻淵罪證確鑿,很難想像會有律師願意替他辯護。 此外,李鴻淵在另間工程事務所工作時,曾因停車糾紛狠砸主管車輛,嚇得事務所老闆請他另謀高就。 汪小菲母親張蘭近日直播熱切打擊前媳婦大S,不料現在卻被爆出早在10年前就不是中國籍,引發爭議,她本人直播親上火線道歉,還說是為了「犧牲小我,保住大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選舉結束後,許多縣市政府即將交接,不過,傳出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想拜訪現任市長林右昌,卻見不到人,當時,林右昌駁斥,因為「休假幾天帶家人出國,並非不接見」,上午,兩人碰面了,在市府討論交接事宜。

(法新社華盛頓13日電) 美非峰會今天登場,華府隆重迎接非洲各國領袖,承諾提供價值數百億美元援助,同時也不忘警告非洲各國,中國和俄羅斯正日益侵害非洲、破壞當地穩定。 被捕後的李員面不改色,先是說他「甘願了啦」,警方擔心他藏槍反擊,伸長手臂緊緊抓住他的雙手,另名刑警立即攀爬到李嫌身後,觸摸他的身體是否藏有槍枝,警方找到他的3把作案手槍時,發現每把槍彈匣已裝填滿,且皆已上膛,似乎準備與警方駁火一拚求生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