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一線天必看介紹

武界的地名也很有趣, 因為早期原住民經常互相攻打,後來日本人劃定這裡是武力的界限,所以得名武界。 到了光復以後,國民政府因為覺得地名過於肅殺,故改名為法治。 這裡是主要是布農族,這邊有很多包車導覽及一線天接駁的服務,我們找了[倪安商店]。 南投武界一線天 來到部落最高也最古老的思源吊橋,穿越峽谷的吊橋,細長優雅,行走於上,四週景色幽美,看著武界壩的排沙口,溢洪道,看著武界的小錐麓,我們來到舊武界壩外庫,看著濁水溪的源頭。

經巨石、新武界引水道拱橋,一線天就在濁水溪支流栗栖溪匯口處,一條細細的峽谷,兩旁山壁有如一面牆高聳入天,人在峽谷下有如螞蟻般的渺小,壯觀景色讓人讚嘆不已。 目前是枯水期,路線平穩好走,比較要注意的是來去河床的車輛。 從武界到一線天會多次穿過溪流,帶雙適合的鞋子很重要。 經過思源吊橋後通過兩個好漢坡一路往上後,再經過台電工作站後就會看到通往摩摩納爾瀑布和土地公廟的分界告示牌了。

絕對是到訪武界必訪的地方,但一定要是枯水期才能入內喔!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素有雲的故鄉之稱,雲海在晨間的茶園山頂匯集,在溪谷間翻騰流動瞬時變化。 我們前一晚先入住[霍爾高塔走進宮崎畯的世界—九樹森林],來到武界車程大約40分鐘,武界部落山上也有民宿也有露營區,如果想要再縮短車程也可以考慮直接住上面,但因為我們從台北下來,不想開太久。 搭乘部落旅遊專車,遨遊武界風光,我們來到武界上方,觀看新武界引水道工程,貫 穿水社大山,全長16.4公里,耗資台幣90億的重大工程。 滿山花盛開,海藍天空、白雲飛揚,宛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青山綠林中,靜聽鳥語花香,吸取森林芬多精,觀賞埔里風貌、高山景觀。

台灣十大秘境首選的武界部落被譽為「天堂部落」、「雲的故鄉」,「武界壩」曾被網友票選為絕美秘境第一名,加上獨特的地勢地理環境,水氣充裕經年被雲海、雲瀑壟罩,得名「雲的故鄉」。 因部落境內峽谷地形崎嶇,河道每年更變,交通不便,建議參加旅行社行程最為輕鬆快意! 台灣最美秘境武界知名景點有:一線天、日月潭引水道、武界茶園(觀日出雲海)、萬年鐘乳石壁、武界壩、思源吊橋、摩摩納爾瀑布。 2011年原本計畫來到曲冰看看遺址,沒想到空空一片草地的遺址現地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卻一頭栽進一旁武界的美景之中。

  • 若因登山裝備不足,或對個人或團隊安全有所危害者,領隊嚮導有權依現況拒絕您上山。
  • 而基本上兩天一夜的週末行程,是不容易兩者都跑完的,一方面時間不夠,一方面就算你行程排得進去,應該也是獲得一對睡不飽的熊貓眼了。
  • 武界壩是一一座攔河堰,主要功能為攔截濁水溪主流及其支流萬大溪的溪水,透過引水隧道,將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再導入發電廠發電。
  • 秋冬時節,它的葉内含有很多花青素,群體呈現一片紅色,所以叫做滿江紅。
  • 舊武界壩之遊─日本興建水庫,引水至日月潭發電。

有興趣瞭解「日月潭引水拱橋」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關於「日月潭引水拱橋」或是「日月潭水力發電及水庫分布」的介紹。 南投武界一線天 而在 日月潭引水拱橋 下有另一個魚形石的景點可以打卡。 但根據當地導覽的口述,這個並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台電當初在興建這座引水拱橋時,因爆漿而意外形成的造形水泥。

南投武界一線天: 南投秘境”一線天” 行車限制暫不開放

正正位於台灣最美秘境~武界秘境中的秘境,亦是最壯美,人氣最高的「武界一線天」。 (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多以務農為主,是個民風純樸的美麗部落。 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加上未經人煙雜沓,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猶如人間淨土。 因為武界部落是水利重鎮,吊橋命名由來是提醒布農族人們「飲水思源」,是前往武界壩和摩摩納爾瀑布的通道。

雄獅拼車一日遊首站,我們來到有著全台最長的武界引水道,西莉亞好喜愛這裡到處可見布農族圖騰,非常具有原民色彩。 來到武界一線天的入口,這裡假日有露天BBQ提供現烤的石板烤肉、烤香腸和飲料,並設有大石桌椅可坐下來歇息,享用美食。 以部落市集為起點,到魚形岩/日月潭引水道約1公里,到一線天約3公里,鐘乳石壁約4.5公里,思源吊橋約1公里。 仁愛鄉的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以務農為主,是個民風純樸的美麗部落,因「武界壩」曾經被網友票選為絕美秘境第一名,又因地勢關係、水氣充裕常年可見到雲海、雲瀑而被命名為「雲的故鄉」。 武界休閒民宿座落於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區內,民宿主人以原始布農族人居住文化特色,呈現在民宿內讓您感受體驗休閒渡假及原住民部落體驗。

如果忘記帶溯溪鞋,青山驛站對面的「倪安商店」可以買溯溪使用的藍白拖和紅白拖,因為能夠進入一線天的時間為枯水期,水深僅至小腿,水流不強,只需短距溯溪,難度低,因此除了溯溪鞋,不滑腳的拖鞋亦可。 除了在台灣最美秘境~武界一線天大玩趣味美拍留念,這裡也超多低頭族在撿石頭,形色花紋的岩石和板岩各具美感,幸運的話,還可以撿到當地特有的「龍紋石」唷! 目前武界這裡是允許撿石頭的,每人限重30 公斤,不得超過30 公分大小。

南投武界一線天: 南投景點 武界段木香菇寮&一線天~民宿帶你深度玩武界

(圖/奧丁丁體驗)從武界部落市集往上走,穿過好漢坡,並經過土地公廟後分叉往右上方前進後,約走大概30-40分鐘就能看到位於此處的拉拉米斯瀑布了,沿途路不是很好走,必須注意腳下立足點和抓緊一旁架設好的繩索。 (圖/CC BY-SA 2.0 Wikipedia)而武界的漢字名稱由來有兩種,一種是當地漢人說起武界都是用台語,音似「武界」。 另一種說法是這地是泰雅族及布農族雙方交戰協議停火的地方,雙方以「干卓萬山」為界雙方互不越界,後來由日人劃定為武力的界限,因此得名武界。 (圖/奧丁丁體驗)武界部落Buqaiz的行政區劃分「法治村」,而武界則是日治時的舊地名,武界”Buqaiz”在布農族語是「翻越」的意思,因為武界部落周圍群山環繞,早年要到山下必須翻山越嶺才能到市區進行貨物交易。

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0.國內旅遊行程均以華語導覽為主,若外籍人士欲報名參加,請於報名前先與本公司業務人員洽詢,本公司保留是否接受報名之權利。 山高谷深的地形加上豐沛的水源,由於較少經人煙雜沓,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文化。

南投武界一線天: 南投清境農場高空景觀步道

假日有露天BBQ提供現烤的石板烤肉、馬告香腸、水煮玉米、烤鵪鶉? 還有飲料及農特產,並設有大石桌椅可坐下來歇息,享用美食。 耗費新台幣90億元的偉大水利工程,被譽為「日月潭之母」,連接原有武界壩、新建之栗栖壩及日月潭,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 新武界引水道 連接原有武界壩、新建之栗栖壩及日月潭,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 以確保日月潭水源穩定,提高日月潭發電系統利用率及運轉可靠性。

南投武界一線天

全村約250戶人口數1000人,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之一,多以務農為主,是個民風純樸的美麗部落。 車行於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接台14線往霧社,再轉南環路、南安路再轉131縣道接投71鄉道到達武界部落,接近武界橋下遠遠就看到滿江紅景觀,將車停於附近空地,由一旁小吃店下濁水溪,印入眼前的景象真是太特別了… 南投客運1號:自埔里總站搭乘,於「界山」站下車,平日行駛,每日往返二班。

南投武界一線天: 票券 當地遊

請旅客手機保持暢通,以利當日服務人員可與您聯繫。 如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請旅客自行負責。 提醒您:為維護旅遊與相關保險權益,如需更換他人參加本旅行團,請務必主動告知您的業務專員,謝謝。 此處行程順序,是依我們的經驗值所做出的理想安排,但若於旅途中遇特殊情況,為顧及行程順暢度,順序可能稍作更改。 以製造紹興酒而名聞遐邇,擁有全台為數最多的甕,著名的-紹興酒甕隧道,酒窖內古樸老舊的景象,飄著陣陣酒香,就像陳年紹興酒。

▲位於武界部落最深處的秘境-摩摩納爾瀑布(圖/GoogleMap@Yi-Feng Tsai)摩摩納爾瀑布跟拉拉米司瀑布都是在同一條路上,去程會先到拉拉米司,之後繼續溯溪而上才會到終點「摩摩納爾瀑布」。 (圖/奧丁丁體驗)經過思源吊橋後通過兩個好漢坡一路往上後,再經過台電工作站後就會看到通往摩摩納爾瀑布和土地公廟的分界告示牌了。 (圖/奧丁丁體驗)武界壩在地的土地公廟-安寧宮,廟內供奉福德正神。 一開始建於民國26年,在武界壩完工後遷來此處,並於921後重建。 來到這邊除了誠心一拜外,這個位置也是俯瞰壯觀的武界壩最好的位置。

哇哇哇,我們走到此終於有一種來到武界的感覺,武界武界武遠弗界,眼前這綠意盎然舒心景觀,讓人不愛上武界都難啊…. 我們從武界引水道開車約20分鐘左右,武界鐘乳石壁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重點它就位於路旁邊而已啊…. 謝謝司導帶著我們前往探尋武界鐘乳石壁途中,停留在一處隱密角落,讓我們利用不同視野欣賞武界引水道畫面。 雨愈下愈大……熊麻吉旅行社只好跟大家說抱歉! 經過討論,修改行程至埔里酒廠和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南投武界一線天

武界一線天步行約30分鐘,來回要一個小時,此地點位於河道,上游有水庫,需特別注意廣播或雨況,請勿在此搭營。 瀑布其實隱藏在石壁中,要稍微走近一點才能欣賞它的全貌,一旁的石壁是因為鐵質豐富而變成橘色的,形成了很特別的景觀。 武界壩是一一座攔河堰,主要功能為攔截濁水溪主流及其支流萬大溪的溪水,透過引水隧道,將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再導入發電廠發電。 ◎ 當地遊產品一經售出,指定日期或有標示使用效期產品不得退換、改票,如無使用期限之產品依其退改規定辦理之,且需憑原始購買憑證 (本網當初開立之旅行業代收轉付收據)辦理,並請自行負擔往來郵資與匯費。

南投武界一線天: 台灣的人間淨土!南投仁愛「武界部落」一線天秘境季節限定

它連接原有武界壩、新建之栗栖壩及日月潭,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 西莉亞小提醒:行程內容與餐食請依主辦單位提供資料為主,另外餐點內容提供依季節變化有所不同,請以現場為準。 在迥異世俗的深山綠野山林中,部落顯得清幽而閒適,往往旅人漫步或踩踏單車悠遊其間,別有一番風情景緻,因村落四周環山,昔日須翻山越嶺,方可至埔里採買,故武界二字乃布農語「翻越」之意。 布農族著名的小米祈禱豐收歌,是在自然無修飾,莊嚴、敬神和諧的音樂中完成祭儀。 南投武界一線天 武界為日治時期的舊稱,台灣光復後,國民政府覺得地名過於肅殺,因此改名為法治村。

南投武界一線天

因行程會與其他人一起參與,成團後請再出發前一天需提供快篩陰性證明給協力廠商(拍照上傳至客服對話筐)如確診可延後至下一團(下一團時間依有成團日期),如需退費須扣除必要費用 ( 最少5% )。 我們真的好幸運,據說這一天早上,摩摩納爾瀑布因為眼前這座橋尚未完成,所以沒有開放,而我們下午抵達已經可以通過…. 好囉,旅行途中美麗的風景再捨不得還是要繼續前進,我們終於正式踏上探尋摩摩納爾瀑布的古道前進中…. 西莉亞超喜愛漫步在這段前往思源吊橋及摩摩納爾瀑布的林蔭小徑,走著走著還能遇見當地居民擺攤的商店街,甚是有趣啊…. 位於埔里中山路二段的正味小館提供平價美味的中式料理,吃得到埔里在地美味像是埔里炒米粉,以及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客家菜。 前往新武界引水道過河段~輸水銅管拱橋的沿路,矗立幾座描繪布農族生活習俗與部落文化的壁畫石碑。

還有特別開發出一系列酒香撲鼻的紹興養生食品,有紹興米糕、冰棒、梅、滷味、茶葉蛋等…,風味其佳,非常值得您來一嚐美食。 設有觀景樓,可欣賞部落全景,清靜無嘩,最適合渡假、思索、寫作、繪畫等戶外活動,可賞蝴蝶,可聽鳥蟬之歌聲,在此巡禮,讓旅人得到最充實無價之回憶。 台電表示,武界壩有一水門在今天凌晨4點多自動開啟了2次,不排除是因為電動閘門故障所致,恐因此才造成意外,但發電廠周邊水域禁止戲水,入口處已放置警告牌,研判2家人是秘境跟風才直接在溪床違規露營。 南投武界一線天 依據您在本網上訂購並完成交易的內容及費用,開立『旅行業 代收轉付』(非發票但效力等同);如需抬頭統編,則請提供公司名稱、統一編號等資料。 本行程如遇到颱風警報、地震警報、豪雨警報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由主辦方判定是否取消或延期出發,得扣除必要支出費用後依原付款方式退款。 若因登山裝備不足,或對個人或團隊安全有所危害者,領隊嚮導有權依現況拒絕您上山。

路況基本上平穩好走,但目前是枯水期,不確定其他季節如何。 帶了一雙登山鞋及涼鞋,最後基本上是穿涼鞋走路,因為會多次過溪,但是涼鞋也蠻好走的。 從武界到一線天來回超過10公里,不過連小一的孩子都能負荷,蠻建議親子同行的。 因為接駁車也行駛在河床上,所以健行過去的旅客要注意安全。

本行程將於出發前14天報名截止,3個工作天後以Line或Mail通知是否成行,同時提供相關裝備清單與注意事項。 若人數不足無法成團,可選擇改期安排或全額退費。 台灣國寶龍紋石,龍紋石的特點就是金、玉、石與共。 石質的部分經琢磨後,可產生出,深綠,棕紅,深橙的美麗色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