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市占率9大好處

而綜觀下半年情勢,在疫情逐漸趨緩情況下,可預料購車與維修保養人潮應會陸續恢復,加上傳統畢業與暑假旺季,七、八兩月甚至九月份都有機會上揚,但若疫情出現新一波破口則又難說。 至於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銷售佔比的部分,雖然四、五、六月三個月的變化並不大,而前半年累積總比例為90.3%:9.7%,短期之內應該也不會有太大變化,意指燃油機車仍是市場大宗主力,雖說五月份電動機車的比例微增,但是因整體市場與燃油機車減少所致,畢竟對燃油機車業者來說,少了七期補助確實影響買氣。 而根據電動機車業者表示,由於電動機車所需保養項目比燃油機車要少、時間也更長,因此獲利來源幾乎全靠賣車與維修所得,但在電動機車銷售已達階段性瓶頸的情況下,持續的三級警戒對於經銷商影響甚鉅,部分業者還透露有出現「退訂潮」,主因是購買電動機車者多為舊有燃油機車換購,但在經濟不明朗情況下只能緊縮支出,未來七八月將會是攸關大局的關鍵期。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前中)25日赴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時表示,恭喜對手王鴻薇高票連任議員,會盡全力把她留在市議會,為2萬多位選民繼續服務。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舉行獲獎分享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出席致詞。 根據業者統計,2021年全年總銷售80萬9176輛,其中前3名分別為KYMCO的24萬7508輛,市占30.6%;SYM的22萬830輛,市占27.3%;Yamaha的19萬1266輛,市占23.6%;第4名為Gogoro的7萬3934輛,市占9.1%;其他為7萬5188輛,市占9.3%。 目前雙北以外縣市的公共運輸使用量都偏低,民間仰賴私有運具移動,缺乏公共運輸量能與人本交通思維,導致行人、自行車等低碳交通使用者成為道路弱勢。

機車市占率: 電動機車市占率倒退嚕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提6對策

機車業者表示,今年車用晶片荒仍未緩解,加上燃油機車補助一年比一年縮水,推估今年整體機車市場年銷量將下挫至72萬台,創下7年來新低。 柯俊斌表示,第4季受惠五倍券振興消費、北北桃電動車補助加碼、七期燃油車補助即將截止,股市也來到前所未有的高點,帶動整體市場消費,雖然成功催出買氣,但受到各種原物料短缺,車輛製造速度趕不上交車,因此第4季整體仍較去年同期衰退28.51%。 回顧2021年,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表示,第2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讓整體市場大幅縮減,較去年同期減少4.9萬輛,6月更一度跌至4.7萬輛年度低谷;第3季雖因疫情趨緩、疫苗普及率逐步提高,讓市場買氣緩步回升,單季累積銷售量約20.6萬輛,可惜是復甦速度不夠迅速,仍較去年同期萎縮27.4%。 已連續21年稱霸台灣市場的光陽,今年深陷車用晶片短缺的困擾,加上疫情加劇影響北部經銷商戰力,5月最終交出1.63萬輛的銷售成績,以不到250輛的差距屈居第二。 光陽放話6月不會再讓,加上先前在海外晶片掃貨有成,6月會拿出龍頭應有的銷售成績。 光陽也強調,今年前五月累積機車內銷近9萬輛,仍遙遙領先其他同業,今年爭取22連霸台灣機車銷售市場的目標不變。

根據監理所領牌資料,2021年12月電動機車新領牌數為1.38萬輛、年增35.9%,市占率13.7%,為2021年單月最佳表現。 累計全年電車總量為9.31萬輛、年減5.9%,但因整體機車市場衰退逾二成,使2021年電動機車市占率逆勢爬升至11.5%。 記者會同時邀請 PBGN 聯盟旗下的 9 家合作夥伴,包括 YAMAHA 台灣山葉機車、宏佳騰智慧電車、PGO 電動車 、eReady 台鈴智慧電車、中華汽車 eMoving、威速登科技、Gogoro、義電智慧能源和晟明科技共聚一堂。 從合作夥伴的龐大陣容即可發現,Gogoro Network 機車市占率 是唯一可同時跨足移動產業與非移動產業的能源交換網路。 上萬個 GoStation 電池交換機櫃遍佈在加油站、便利商店、量販通路、停車場、政府機關等各種不同場域。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秉持深度、開放、非營利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 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機車市占率 最知名的電動車特斯拉供應商名單中,也有高達29家、7成5都是台灣企業,起飛的電動車市商機中,拉抬的台企產值驚人。

機車市占率: 微電二輪車領牌再上路 機車大廠瞄準商機

該研究發表於期刊《自然永續性》(Nature Sustainability),綜合了全球59個地區包括歐洲、美國和中國等地的資料分析,和燃油車種相比,在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高的國家如瑞典,電動車在生命周期內的汙染排放最高可減少達70%。 對於這個質疑,2020年3月,多位英國劍橋大學和荷蘭拉德堡德大學學者聯合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電動車在製造過程和使用電力的發電過程產生更多碳排」是嚴重的誤解。 該研究顯示,多數地區即便有使用火力發電,整體而言,電動車都比燃油車排放了更少的汙染,在全球95%的地方,開電動車都較有利於氣候環境,少數的例外,是像波蘭這樣以燃煤發電為主的國家(燃煤發電達78.3%)。

他指出,以鄰近的韓國和日本為例,去年相繼宣誓要在2050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後,接著都是開始討論禁售燃油運具的時程。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發表的《全球電動車展望2020》報告明確指出,如果要達到《巴黎協定》致力控制升溫在1.5℃以內的永續情境,必須做到「在兩輪車之外,2030年全球電動車占比30%」的目標」。 在各種從油轉電的政策中,溫麗琪表示,「各個國家都一樣,最有效的一定是補助,有補助就有電動車,但台灣這一塊的預算很少。」除了補助,還要搭配其他的政策手段,像是巴黎或米蘭等大城市,市中心禁止老舊燃油汽機車進入,讓大家體會到不受燃油車影響的生活,也會非常有幫助。 電動車的龍頭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克斯(Elon Musk)一度因股價大漲成了全球首富;2020年全球4.2%的市售新車是電動車,成長率達43%,2021年也預期將達到36%的銷售成長率。 除了 SYM 不斷推出新機種,並在設計上抓住年輕市場,KYMCO 丟失龍頭寶座的原因,一大部分是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使得訂單消化不順利,再加上近期品牌面臨產品新舊交替,同樣也會影響到整體銷售表現。

在中國政府開始限制電動機車在室內充電並推動離家充、換電,將激勵更多人使用公共換電系統,已受到多項認證的 Gogoro Network 就有望獲得更多消費者的選用。 高人口密度的城市較適合發展換電電動機車(因為多數人都居住在公寓或大樓,較不易找到可以為機車充電的地方),加上 Gogoro 在臺灣累積多年的營運經驗,將有望複製過往在臺灣的發展途徑,快速切入印度市場,搶占市占率。 這樣的運作模式將讓 Gogoro 的定位變成以軟體、服務為主的輕資產公司,因此預估未來隨著公司的海外市場持續發展,軟體的營收占比將持續增加,Gogoro 也得以逐漸往能源公司的定位前進。

回顧我國電動機車市場,從數據上可見2019年是高峰,該年度電動機車銷量16.9萬輛,市占率18.7%。 2020年則受到行政院環保署將七期燃油機車納入補助、取消電動機車新購補助影響,電動機車市場大幅萎縮至9.9萬台,市占率跌回9.6%。 透過政府相關政策支持,電動機車的日漸普及除有利於我國碳排放量減少達到環境友善的目的外,也可以讓消費者進而享受到綠色運輸所帶來的健康效益。 而對國內電動機車廠商而言,若能鏈結並吸取國外廠商租賃共享的成功案例經驗,除可串聯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及提升產業能量,更能以自身堅實能量積極拓展國外市場佈局,而開創全球電動機車市場藍海。 先來看去年一項數據,台灣電動機車指標品牌2019年11月銷量18,530,當月市佔率23.1%;2019年12月銷量22,750,市佔率21.3%。 單就這兩個月分,一家電動機車已經拿下超過2成的市佔率,銷量更擠身全台第二名,僅次於國產機車龍頭Kymco,這樣的銷售數字的確讓市場震驚,也開始有人喊出電動機車正攻城掠地侵吞燃油機車的市場。

機車市占率: 電動車打不贏,還是別忘了光陽依然是「機車」龍頭

7 到 10 名依序為 Suzuki/eReady、宏佳騰 Aeonmotor、Vespa 及中華 e-moving;由於 Honda 掛牌數大幅的增加,將台鈴擠至第 7 名。 而轉向電動機車的宏佳騰在 Ai-1 及 Ai-3 領牌數達 925 輛,總交車數也接近 1,000 臺;也因為宏佳騰的躍升,Vespa 掉回第 9 名的位置。 第 4 名到第 6 名分別為 Gogoro 、PGO 與 Honda,這三家車廠相較 2 月份掛牌數都有明顯的提升。 Gogoro 的市占率從上個月的 7.5%增加到 10.1%,其中以 Gogoro 2 的 2,684 輛為最多,Viva Mix 及 Gogoro 3 分別也有 1,841 輛和 1,455 輛的成績。 長期作為機車市場龍頭的 Kymco 光陽機車,2021 年 5 月份被 SYM 三陽機車擠下冠軍寶座,對機車市場帶來不小的震撼與話題,6 月份 Kymco 傾力重新站回銷售冠軍,也讓 2021 年機車銷售攻守戰的演變,更加讓人期待。

3 月份總市場機車掛牌數達到 71,086 輛,相較於 2 月份的 4,4603 輛成長了 59.3%,跟 2021 年 3 月份同期的掛牌數 70,753 也多了 333 輛。 2021 年 5 月驚奇上演的總市場銷售冠軍易主,讓 SYM 三陽機車睽違許久後,重返單月銷售排行榜冠軍,不過,Kymco 光陽機車在 6 月份繳出 15,401 輛,再從 SYM 手中奪回單月銷售冠軍,值得注意的,光陽機車此波反攻不僅讓單月品牌市占率提升到 32.6%,也成為國產機車廠在 6 月份衰退幅度最低的車廠,讓人嗅聞出勢必奪回銷售龍頭的氣氛。 全國疫情警戒至第 3 級由 2021 年 5 月 19 日開始持續延長至 7 月 12 日 (截自 2021 年 7 月 2 日訊息),讓完全壟罩在 3 級疫情警戒期間的 6 月份,不論是汽車還是機車都明顯受到疫情的衝擊,在 6 月份銷售表現的衰退幅度也相近。

機車市占率

受到航運大打結的影響,進口車從 2021 年第四季開始,國內市場交量就受到大幅影響,連帶也直接反應在總市場排名,2021 年 12 月的廠牌排行榜前 7 名皆為國產品牌,而往昔每每佔據前 5 的 Mercedes-Benz,直接落在第 8 名的順位。 有趣的是從第 8 名到第 10 名,全數皆為豪華品牌,Volvo 車系在 XC40 領軍之下,單月累計達 1,172 輛,成功擠身前 10 之列。 業者分析,2021年在油車補助退坡的助攻,各家業者加大電車產品投入力道,加上下半年五倍振興券發放、北北桃三都加碼購車補助力挺下,讓電動機車銷售拉尾盤,市占率逆勢成長。 就算電動機車光陽完全不得銷售要領,但若範圍擴及所有機車,光陽依然是台灣市佔最高的品牌,以市佔率 35.5% 居首,而 Gogoro 已成第四大品牌。 光陽號稱要在明年市占衝上 50% 成為龍頭這件事,我們先從電動機車產業網公開的 2018 年銷售數據來看。

熱愛露營,個性外向,因為喜愛賓士的造車哲學而投身其中,有任何需求,閔教官都竭誠為 您服務。

為解決交通壅塞及交通空汙等問題,全球各國家積極思考解決方案,以美國、西班牙及法國為例,都有廠商推行「電動機車共享租賃服務」,透過結合環保運具(以電力驅動,具減少環境負擔效益)與共享經濟的概念,創造便捷的生活(表2)。 各車廠除均積極推出新式車款吸引消費者目光外,更透過組建聯盟型態強化陣營能量,以電動機車PBGN聯盟為例,2020年威速登科技(威剛科技子公司)及中華eMoving等車廠的宣佈加入,不僅象徵睿能能源網絡日漸茁壯,更意味著傳統與新創機車廠商的結合。 而回顧我國2020年電動機車市場發展,受七期燃油機車補貼、國際油價低迷及電動機車替代燃油機車效果有限等因素影響,致使電動機車市佔率逐月下滑。 為了推動運具的電動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於2018年初宣布了2035年和2040年將分別禁售燃油機車和汽車的時程,確定了從油轉電的大方向;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不久,隨即於2019年以「油電平權」為由,取消了燃油汽機車禁售的年限。 由於適逢 2 月份的農曆假期及 228 連假,整個月份工作日的天數較少的情況下,使得機車的整體掛牌明顯較低;而與往年一樣,進入到 3 月份後便會迎來復甦的契機。

機車業者直言,今年政府對燃油機車購車補助減少,上半年機車買氣下滑原本就在廠商預期之中,但讓5月跌幅一口氣飆高的主因是疫情急遽升溫,隨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中,學校改遠距教學、政府鼓勵企業分流上班,民眾出門交通需求銳減,影響購買機車的意願。 目前國際趨勢多以電動車取代傳統燃油車,因此在淨零策略中也特別加入了「運具電動化」。 國發會規劃,目標在2030年達成電動機車新車年銷售量占所有機車年銷售量之比例35%,2035年成長至70%,並進一步於2040年達成100%新售機車電動化。 每年7月是台灣機車市場暑期旺季,許多畢業生成為大一新鮮人,也是購入人生第一台機車的時期。 跟6月相比,三陽銷量成長超過6,000台,熱賣原因不外乎「新迪爵125」助攻與免鑰匙版DRGBT上市,進而助長銷量,最終7月一共賣出25,045台,市佔率達38%,今年累積銷量為125,213台,市佔率為32%。

Audi 品牌則除 A3 等熱銷車系等候期較長外,12 月整體掛牌數較低,也是受到年式切換與領牌時間點影響,預計 1 月份的掛牌數會有所回穩。 雖然在 12 月 20 日發表前已接單達 3,000 張,但受到首批新車到港數量有限、以及舊款車型已全數完售的前提下,Lexus NX 車系在 12 月份僅有 46 輛的掛牌數,無緣進入豪華進口休旅車的銷售排行榜,但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喊出年販 1 萬輛的銷售目標,可預期後續將會有大量新車到港,為 Lexus NX 車系的銷售表現再創新高。 而受到新車到港數量有限的影響,Lexus RX 及 NX 車系在 12 月份的銷售表現皆較 11 月份有著近 3 成的衰退。 將焦點拉回至 12 月份各進口品牌的銷售表現,包含銷售表現最為出色的 Toyota 品牌,在 12 月份銷售表現皆呈現較 11 月衰退的態勢,其中又以名列第 3 的德國豪華品牌 BMW,一口氣衰退達到近 25%比例,主要為受到新舊年式切換的缺車影響。 至於在 2021 年度銷售表現出色的 Lexus,受到大改款 NX 新車到港數有限的前提下,於 12 月份的銷售表現並不出色。 相比於休旅市場的日益壯大,轎車市場萎縮態勢則是越趨明顯,國產轎車市場的衰退,更能從往昔有神車之稱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看出,12 月份 Corolla Altis 累計領牌數為 1,693 輛,雖然仍舊是保持第一名,但卻與亞軍沒有大幅度落差,而 2021 年全年度累計銷售表現則是 18,180 輛,品牌於國內市場的魅力是一大重點所在。

Yahoo奇摩汽車 集Yamaha Taiwan台灣山葉本世代頂尖科技於一身的全新Augur 155,憑藉著突出的造型設計,正式發表後就獲得了高度關注並且令人躍躍欲試。 只是在如此大膽的嘗試下,Augur 155究竟是走得太過前面、還是生逢亂世成英雄? Dec 24 敬那即將消逝的美好|Porsche 911 GT3 Touring 試駕 GOCHOICE購車趣 若撇除一切世俗紛擾與目光,相信誰都會為 Porsche 911 的不凡之美所感動,任何你所想像的「不合邏輯」都盡顯在這款象徵品牌當代不可被抹滅的精神指標上,也因此,只要是將 911 納入車庫的買家,心裡多少對車都有一種無法被理性所詮釋的獨特個性。 Dec 24 【試駕直擊】2022 Peugeot e-2008 GT Pack都會試駕! Yahoo奇摩汽車影音 放眼汽車銷售市場,法系車款確實是個存在感極強、專為品味獨到人士所準備,並且在隨著消費習慣和偏好的改變下,也同樣帶來眾多適合各路買家的美型單品;當然,乘著電動車浪潮的(無情?)推送下,Peugeot也終於準備好、推出源自於當家熱銷跨界休旅基礎的e-2008 GT Pack!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電動車不是唯一的未來 地球黃金線 對於汽車市場的未來發展,電動車似乎是唯一的方式,各大廠都正在發展電動化科技,又或者是說電動車已經成為了車輛的現在進行式,沒有進行電動化將會被市場給淘汰,但是身為全球前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的Toyota卻不這樣認為,社長豐田章男堅信電動汽車並不是唯一的方法,而目前汽車行業大多數的人…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在記者會上感謝所有合作夥伴,因為唯有讓電動機車車主都能輕鬆便利的換電,才能夠讓消費者更順利的轉換加入「電池交換新世代」。 分析 GoStation 的在六都的分佈情況,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 GoStation 站點數量都已經超過當地的加油站數量;以台北市為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的數量已經是加油站的 2.32 倍。 此外,在六都當中,車主騎乘到 GoStation 的平均距離已低於 350 公尺,兩公里範圍內的區域覆蓋率在北北桃更已達到 93% 以上。 為迎接「智慧能源換電新時代」,Gogoro Network 也宣布到 2021 年底為止,已經在全台灣布建 10,477 個電池交換機櫃,可提供服務的電池交換槽總數達到 93,428 個,這些電池交換機櫃遍布在全台灣的 2,215 個站點,隨時可以為車主提供大量、高效、智慧的交換服務。

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花蓮警方日前接到民眾報案,表示放在貨車內的香菸及現金200元不翼而飛。 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發現前一天他還偷了機車座墊內的3000元,立刻循線前往網咖逮人,竊賊一看到警方上門,大方坦承犯行,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電動機車則以 CAGR+40% 快速成長,銷量將在 2023 年左右突破 30 萬輛,未來將有極大發展空間。 為拓展印度、中國市場的資金需求,接下來我們將透過分析臺灣、印度與中國的機車市場,討論 Gogoro 未來的成長空間。 電動機車未來的重點應該是外觀設計、軟體優化,在硬體上升級已不是重點,因此判斷短期而言對公司發展較無影響。 Gogoro 將自身定義為能源公司而非單純的電動機車製造商,因此公司的戰略目標一直都是推動 Gogoro Network 發展。 而我國共享電動機車市場,自電動機車產品在市場接受度逐漸提高後競爭日益激烈,業者尋求合作夥伴共組陣營積極擴大市場版圖。 目前主要有和運租車、睿能的Goshare及威摩科技),呈現三強鼎立的態勢(表3)。

  • 電動機車則以 CAGR+40% 快速成長,銷量將在 2023 年左右突破 30 萬輛,未來將有極大發展空間。
  • 2019年可說是電動機車快速衝刺的一年,以最近的2019年12月單月掛牌數字來看,單Gogoro一家品牌便賣出22,750輛車,市佔率21.27%,以一家新創品牌來說,一個月就能賣出破2萬輛車是很耀眼的成績,幾乎迎頭趕上指標車廠,市場也喊出電動機車將會取代燃油機車的說法。
  • 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和歐洲等主要經濟體央行,上週一致調升利率,並重申明年的鷹派立場,全球股票基金遭遇創紀錄的419億美元資金外流,專家警告,由於2022年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投資人應該準備面對2023年艱難的開局。
  • 負責拓展海外 Gogoro Network 營運的潘璟倫總經理,過往曾成功帶領 HTC 開發歐洲市場業務,而其餘產品經營團隊成員也大多具備海外銷售經驗,對公司接下來往海外發展和佈局具正面影響。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同時宣布,2022 年 Gogoro Network 的五大計畫方向,包括 2022 年底前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點數將超越全台加油站總站數、繼續推動 Super GoStation 的佈建、持續與各級政府合作建置郊區偏鄉的電池交換站、持續優化網路提高客戶滿意度和發展多元智慧電池延役方案以響應循環經濟。 從台灣電動機車能源補充方式的變化趨勢也發現,從 2015 年電池交換電動機車的佔比只有 35.3%,到 2021 年的佔比已躍升為 96.8%,證明民眾已經完全認同與接受「電池交換新世代」。 因三陽工業為汽機車製造業,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未來勢必將面臨碳中和及碳權的問題。 有鑑於此,三陽透過100%持股子公司持有台灣農林約21%股權,為最大股東,看重台灣農林擁有4000公頃山林地,未來若開徵碳稅或碳權制度開始實行,將為三陽工業帶來龐大潛在利益。

機車市占率

2021年全台機車銷量衰退22%至80.9萬台,其中傳統燃油車因為補助減少、晶片短缺及長短料問題衰退24%;電動機車則因為政府加碼補助僅衰退5%。 在外銷方面,2021年全台機車外銷成長16%至16萬台,主要是來自歐洲及美洲的成長,尤其出口至美洲占外銷總量36%,以美國及哥倫比亞為主。 機車市占率 拉丁美洲市場購買力提升,長期具成長潛力,根據哥倫比亞國家交通單一登記處及永續交通協會資料統計,2022年5月機車共有約7萬輛註冊,並預估全年將有90萬輛機車註冊。

  • 光陽機車的電動機車Ionex2021年總銷售量2914輛,超越PBGN聯盟旗下4個電動機車品牌中華eMOVING、摩特動力PGO、山葉Yamaha以及台鈴SUZUKI,擠進年度電車第3名。
  • 電動車的龍頭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克斯(Elon Musk)一度因股價大漲成了全球首富;2020年全球4.2%的市售新車是電動車,成長率達43%,2021年也預期將達到36%的銷售成長率。
  • 除了 SYM 不斷推出新機種,並在設計上抓住年輕市場,KYMCO 丟失龍頭寶座的原因,一大部分是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使得訂單消化不順利,再加上近期品牌面臨產品新舊交替,同樣也會影響到整體銷售表現。

三陽工業汽車業務受惠供車量增加、HYUNDAI純電休旅IONIQ 5上市熱銷,現代汽車累積前6月新掛牌數年增13%至6751輛,為少數維持年成長的國產品牌。 公司對今年HYUNDAI銷售展望正向,目前未交付訂單超過4000張,預期2022年銷量成長15%至1.5萬台。 在電動車佈局方面,配合現代汽車「2025年戰略規劃」,除每年引進新能源車款外,三陽預計將今年開始生產Tucson油電混合動力車,成為具備生產油電混合動力車的企業。 三陽工業2022年6月機車新掛牌約1.9萬台,累計前6月新掛牌數約10萬台,較去年成長11%,帶動三陽2022年前6月市占率達30.7%,為全國市佔第一名。 儘管今年國內機車市場規模恐因過去兩年搶補助提前購車、晶片短缺受影響,但三陽透過縮短新產品研發時間、成立零件中心、高品質的設計,在降低成本、提升產品競爭力的同時,推升產品平均售價,並持續提供高附加價值產品予已開發國家及強化新興市場布局,擁抱新興國家機車市場長期成長趨勢。

長期致力於倡議低碳交通的蔡中岳則強調,站在環保團體的立場,一定優先鼓勵大眾運輸,但也了解電動化是交通減碳不得不走的一步,然而,整體的運具電動化有非常多的環節需要並進。 另外排名第三與第四的 Yamaha 與 機車市占率 Gogoro,在 6 月份分別繳出 11,398 輛及 5,935 輛成績,相比 5 月都有進步,而上半年累積銷售方面,則各自有著 65,290 輛與 28,174 輛的表現,相比前兩名有著明顯差距。 「史詩級」冬季風暴今天猛烈侵襲美國,造成約150萬人陷入摸黑停電,公路關閉、數千航班取消,打亂民眾耶誕返鄉行程,目前已知至少13人死於天氣相關的死亡事故。 以義大利古典設計,奠定品牌獨特魅力的 Vespa,加上白牌與黃牌多產品線的策略,讓 Vespa 銷售表現相當穩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