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9大伏位

資料安全及保護 本所裝設防火牆及入侵偵測系統防止非法入侵、破壞或竊取資料,避免相關資料遭到非法存取使用。 此外,所有下載服務皆為本所所製作檢測的,您可放心存取使用。 「1991急難通信平臺」訂於111年12月31日終止服務,相關親友協尋功能將納入「消防防災e點通」手機應用程式,相關網址及QRcode如附件,請轉知相關所屬機關單位及廣為宣導,請查照。 一、「網友不會幫你賺錢、請勿聽信網友投資」凡是在網路(FB、IG等)上看到或網友傳來的投資邀約訊息(Line、簡訊),標榜「保證獲利」、「沒有風險」、「穩賺不賠」都是詐騙,請勿輕易受騙! 二、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如有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110」報案專線或向各分駐派出所電話求證,以確保您的財產安全。 南投縣政府擴大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對象,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12歲以下兒童,或30年以上之住宅、裝設鐵窗住宅等皆列為擴大補助對象,歡迎至各消防分隊辦理登記。

  • 第八選區為山地原住民選區(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草屯鎮、中寮鄉)。
  • 1759年(乾隆二十四年)正式設縣丞,此為南投縣有政教之始。
  • 1887年(光緒十三年)福建、臺灣分治,臺灣改制為臺灣省,這時的南投行政區屬臺灣府臺灣縣(縣治在今臺中市南區),縣丞駐南投堡。
  • 新的一年不妨就安排到 紫南宮 走春 ,祈求一家大小平安順遂、財運暢旺,一整年都能發發發哦。
  • 民國三十九年(1950年)調整行政區域,將臺中縣所屬南投區的2鎮2鄉、玉山區的1鎮1鄉、能高區的1鎮1鄉及竹山區的1鎮1鄉、中峰區的信義鄉、仁愛鄉等12個鄉鎮合併獨立為南投縣,並自集集鎮分出水里鄉,縣治設於南投鎮,轄5鎮、8鄉。
  • 阿里山位於嘉義縣東部,坐擁日出、雲海、鐵路、森林、晚霞等五奇美景,是台灣最為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而除了廣為人知、位於阿里山鄉內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包含鄰近的梅山鄉、竹崎鄉和番路鄉一帶的風景區其實亦屬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範圍,亦可一併安排前往。

註1:南投縣中興新村自1956年(民國45年)起成為臺灣省政府疏遷地,實際肩負省會之功能;自1999年(民國88年)起,省虛級化,不再具有地方自治團體地位。 文學活動南投縣文化局每年舉辦「玉山文學獎」徵文活動、頒獎典禮,並且將得獎作品的集結出版。 其次,縣文化局已經建構「南投縣文學資料館」,並且在南投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的後山,設置「南投縣文學步道」步道上設19座文學導覽牌,將作家的文學佳句雕刻在玉石或琉璃上,供民眾閱覽。

南投縣: 最新消息

基金會、文學團體推廣及贊助文學活動的基金會,目前有「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地方性的文學社團有「南投縣文藝寫作協會」、「南投藍田書院詩學研究社」。 南投縣縣境絕大部分位於北回歸線以北(北回歸線通過其極南端),位於台灣島正中央,亦是唯一不靠海的縣份,但有唯一的島嶼:拉魯島,位於日月潭。 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的玉山,為台灣島上最高峰。 縣內眾多的高山擋下來自南太平洋與東太平洋的季風水氣,提供台灣豐富的雨水來源,使台灣較同緯度的地區擁有更多的年雨量;縣境內並孕育出臺灣中部四大水系的其中兩個(濁水溪水系、烏溪水系)。

1683年(清康熙二十二年)隸屬於福建省臺灣府諸羅縣。 至1759年(乾隆二十四年)正式設縣丞,此為南投縣有政教之始。 1887年(光緒十三年)福建、臺灣分治,臺灣改制為臺灣省,這時的南投行政區屬臺灣府臺灣縣(縣治在今臺中市南區),縣丞駐南投堡。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在本屆縣議員選舉中,涉嫌向選民買票行賄一案,今傍晚南投地檢署偵結,依選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投票行賄罪嫌,將其提起公訴後,也一併向南投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是縣內第一位遭提當選無效的縣議員當選人。

埔里:位於南投縣東北,包含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仁愛鄉,以埔里鎮為核心市鎮,埔里鎮亦為通往日月潭、清境農場等旅遊景點之重要樞紐,921大地震後,由於中橫公路主線毀損,梨山地區與本生活圈有更多來往;分區人口數約有12.9萬多人。 本網站所刊載之內容,或有提供或建置相關連結供第三人使用,該等連結所指向之網頁或資料,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相關權利為該等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本站不擔保其正確性、即時性或完整性。 本網站上刊載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報導、照片、影像、插圖、錄音片、影音片、檔案、網站畫面的安排、網頁設計等素材,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著作權法律的保障,相關智慧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營業秘密與專有技術等。 使用者除符合合理使用(請參考著作權法第44條至65條規定)之情形外,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請勿為其他任何之利用。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網站的內容或服務僅供個人、非商業用途之使用。

園區內有許多原生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因此水資源與野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光是鳥類紀錄就達 120 種,也能欣賞到櫸木、黃連木、香杉、青剛櫟、松樹,每到秋季就成為賞楓最佳勝地。 :西起南投縣名間鄉,途中經水里鄉頂崁村水信路段與台21線共線至頂崁村苗圃,往信義鄉地利村方向續行可至合流坪附近的孫海橋頭。 水里:位於南投縣東南,包含水里鄉、集集鎮、信義鄉,以水里鄉為主要市鎮,本生活圈也包含鹿谷鄉清水溝地區;分區人口數約有4.3萬多人。 1894年(光緒二十年)甲午戰爭清廷戰敗,遂於第二年(1895年)將臺、澎割讓日本。 南投縣 1895年劃入臺中縣,1901年獨立為南投廳,1920年改為臺中州南投郡、竹山郡、新高郡、能高郡。

南投縣: 推薦觀光景點

二、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方式 南投縣 當您造訪本網站或使用本網站所提供之功能服務時,我們將視該服務功能性質,請您提供必要的個人資料,並在該特定目的範圍內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非經您書面同意,本網站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 本網站在您使用服務信箱、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於一般瀏覽時,伺服器會自行記錄相關行徑,包括您使用連線設備的IP位址、使用時間、使用的瀏覽器、瀏覽及點選資料記錄等,做為我們增進網站服務的參考依據,此記錄為內部應用,決不對外公佈。 為提供精確的服務,我們會將收集的問卷調查內容進行統計與分析,分析結果之統計數據或說明文字呈現,除供內部研究外,我們會視需要公佈統計數據及說明文字,但不涉及特定個人之資料。 三、資料之保護 本網站主機均設有防火牆、防毒系統等相關的各項資訊安全設備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加以保護網站及您的個人資料採用嚴格的保護措施,只由經過授權的人員才能接觸您的個人資料,相關處理人員皆簽有保密合約,如有違反保密義務者,將會受到相關的法律處分。 如因業務需要有必要委託其他單位提供服務時,本網站亦會嚴格要求其遵守保密義務,並且採取必要檢查程序以確定其將確實遵守。

在樂園裡,除了遊樂設施以外,更有許多原住民文化表演可以欣賞。 南投縣之民、刑訴訟和審理由臺灣南投地方法院管轄,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為上訴法院,並以最高法院為終審法院。 檢察機關由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上級單位為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

建物門牌與一般民眾所知之戶政門牌有差異,該門牌號之建築物需已送地政事務所登記完成才可查詢。 全國地政電傳單一簽入:進入系統後可直接下拉連結其他縣市地政電傳系統,為使用者免去切換縣市時需重複輸入帳號密碼登入登出等繁瑣行為。 為配合憑證元件升級,108年12月23日起如須使用憑證登入地政電子謄本、地政電傳系統,請先點選驗證碼下方「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組織及團體憑證」執行更新下載憑證元件,安裝後重新認證即可登入使用,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仁愛鄉」─賽德克族「致霧」社故里,日治時期「霧社」事件,就是賽德克族發動可歌可泣的血戰。 19世紀前後,漢人移民臺灣的人口遽增,中部各縣市各族平埔族群,在清道光元年(西元1821年),分批大舉聯合遷移,進入埔里地區定居形成平埔各社族最集中地。 此地的原居民有泰雅族「眉裡社」,邵族「埔裏社」,清代稱「埔眉番」,後合稱「埔裡社」。

南投縣: 南投景點推薦|仁愛鄉《帖比倫峽谷瀑布》

四、網站對外的相關連結 本網站的網頁提供其他網站的網路連結,您也可經由本網站所提供的連結,點選進入其他網站。 但該連結網站不適用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您必須參考該連結網站中的隱私權保護政策。 一、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 隱私權保護政策內容,包括本網站如何處理在您使用網站服務時收集到的個人識別資料。 隱私權保護政策不適用於本網站以外的相關連結網站,也不適用於非本網站所委託或參與管理的人員。 為了讓您能夠更安心的使用本網站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在此特別向您說明本網站的資訊安全及個人隱私權政策如下: 個人資料之收集及運用 當您參與本站相關服務時,您所提供之資料,本網站不會將其應用在超出收集特定目的以外的用途,亦不會對第三者揭露。

南投縣山區初為泰雅、布農二族分布地,平原地區即有洪雅平埔族棲息。 南投縣 明鄭驅荷復臺,其部將林圮率軍屯墾水沙連,時沙連堡之竹圍仔庄、林圮埔、社寮、東埔蚋等處(今竹山鎮屬)為屯并招佃所墾,屬北路安撫司,是為本縣最早之行政區域。 雍正3年(西元1725年),彰化平地人民,進入本縣境內開墾,逐漸形成部落,雍正13年(西元1735年)通事某首倡在南投社前,開拓建舍。

南投縣: 親子最開心!埔里福興農場親子共融公園動工 明年5月啟用

當地政治生態主要由三大勢力主導,即泛藍的舊派、無黨派的新派、及泛綠的山頭勢力。 南投縣 舊派的經營則較為扎實,在全縣均有穩定的票源分布,尤其在山區優勢更為明顯。 1683年(清康熙二十二年)隸屬於福建省台灣府諸羅縣。 1759年(乾隆二十四年)正式設縣丞,此為南投縣有政教之始。

南投縣

也可以順路來個日月潭一日遊,不管是騎自行車環湖,或是在日月潭上划船、日月潭划SUP都是暢玩日月潭的好方法。 喜歡刺激的旅客,當然少不了日月潭旁的九族文化村,還可以搭乘日月潭纜車,從高空眺望美麗的山林景色。 位於臺灣玉山山腳下,東倚中央山脈與花蓮分界,南臨高雄縣及嘉義縣,西與魚池鄉、鹿谷鄉、水里鄉互為倚角,北與仁愛鄉相接,為新中橫貫公路(臺21線)上之重要據點。 本鄉腹地遼闊,可分為濁水溪線及陳有蘭溪線兩條支線,為南投縣的山地原住民鄉之一,鄉內居民漢人與原住民約各半,原住民多為布農族,有少數鄒族。 地理中心碑山頂平台周邊眺景設施暨公廁改善工程時間-工期調整-因配合現地調整、使用安全及維護管理等因素,工程調整為232日曆天(原180日曆天)。 在步道旁的孟宗竹林古戰場,擁有大片的竹林隨風搖曳擺動著,有著清新的美感,風輕吹飄著竹香使人放鬆,很推薦來這裡悠悠漫步感受一下。

南投縣位於臺灣中部,乃全國唯一不臨海的縣,縣內中興新村為臺灣省政府所在地。 該縣人口結構,以河洛人為主,原居民人口也較為集中,外省人比例則較少。 過去該縣選民結構藍大於綠,泛藍領先泛綠五個百分點左右,泛藍在各項選戰中得票皆領先泛綠,但近期已呈現藍綠五五波的態勢。

使用人利用時必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或本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及服務以賺取利益。 本網站上所刊載內容之著作權聲明、商標或其他聲明嚴禁更改或移除。 南投縣 與公務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合作,基於公共利益為統計或學術研究而有必要,且資料經過提供者處理或蒐集著依其揭露方式無從識別特定之當事人。

縣治、最大城市及人口密度最高、交通中心之城市為南投市。 縣境內原住民族有泰雅族、賽德克族、布農族、鄒族及居住在日月潭畔之邵族。 臺灣最高峰玉山、最大天然湖泊日月潭、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與臺灣地理中心皆位於該縣。 特產包括青梅、香蕉、甘蔗、凍頂烏龍茶、紹興酒、竹藝品、南投陶、花卉。 1950年10月台灣實施地方自治,政府調整全省行政區,於是南投自台中縣劃出單獨設縣,台灣最高峰玉山及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皆位於本縣。

南投縣

「楓樺台一渡假村」為四星級渡假村,位於南投埔里,臨近日月潭、合歡山。 園區內座擁 40,000 坪花園綠地,可以在此感受四季大地風情與變化萬千的自然風貌,體驗山巒間的悠閒生活,享受晨曦晚景的甯謐美景。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因位於濁水溪支流北勢溪上遊而得名。 海拔約 500-2,025 公尺,總面積 2,514 公頃,園區內種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遍佈等,且森林步道四通八達,非常適合親子共遊健行。 每到秋季可以欣賞到一片金黃色的銀杏林,喜歡銀杏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台灣著名百岳之一的「合歡山」,其主峰位在南投仁愛鄉,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不僅步道路途平緩,高度落差僅有 230 公尺。

南投社及北投社為先住二著「熟番」所居,此外尚有埔里社等24社,為歸化土著「生番」所居。 以上13個南投景點推薦給想到南投旅遊,但是想破頭不知道去哪裡的你們,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更多南投旅遊景點,小編也會持續更新最新的南投景點,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玩遍南投。 集集鎮的「特有種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設有靜態展示的保育教育館,詳細介紹台灣特有的動植物、環境保育問題以及生命樹劇場,並且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展覽,館外還有一大片種植著各種生態系植物花草的生態教育園區及蝴蝶生態園,並於設有詳細的解說牌。 五、與第三人共用個人資料之政策 南投縣 本網站絕不會提供、交換、出租或出售任何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個人、團體、私人企業或公務機關,但有法律依據或合約義務者,不在此限。

光緒13年(1887年)清廷為經略臺灣推展「開山撫番」政策,將雲林縣治設在竹山,名為前山第一城。 南投縣 日治時期民國9年,日人見林圯埔附近滿山遍野竹林密佈,刺竹、麻竹、桂竹、孟宗竹蔚然成林,以景物之盛而更名為「竹山」,光復後延用至今。 農業為南投縣主要產業,特有的農家風情和豐富的物產塑造了另一種休閒旅遊風,目前縣境內已有數十處規劃完善的休閒農業區,恬靜悠閒的農村旅遊,是闔家渡假的好去處。 來到這裡可享受芬多精,徹底放鬆身心靈,感受山林的寧靜與林木環繞的大自然魅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南投縣: 南投縣第1人!南投市代當選人涉買票被起訴+提當選無效之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