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詳細資料

虚拟仪器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那时计算机测控系统在国防、航天等领域已经有了相当的发展。 PC机出现以后,仪器级的计算机化成为可能,甚至在 Microsoft公司的 Windows 诞生之前,NI公司已经在Macintosh计算机上推出了LabVIEW2.0 以前的版本。 对虚拟仪器和 LabVIEW 长期、系统、有效的研究开发使得该公司成为业界公认的权威。 目前LabVIEW 的最新版本为 LabVIEW2014,LabVIEW 2009 为多线程功能添加了更多特性,这种特性在 1998 年的版本 5 中被初次引入。 测试测量:LABVIEW最初就是为测试测量而设计的,因而测试测量也就是LABVIEW最广泛的应用领域。

由於LabVIEW特殊的圖形程式簡單易懂的開發介面,縮短了開發原型的速度以及方便日後的軟體維護,因此逐漸受到系統開發及研究人員的喜愛。 LabVIEW預設以 多執行緒執行程式,對於程式設計者更是一大利器。 此外LabVIEW通訊介面方面支援:GPIB,USB,IEEE1394,MODBUS,串列埠,並行埠,IrDA,TCP,UDP,Bluetooth,.NET,ActiveX,SMTP等介面。 儿童教育:由于图形外观漂亮且容易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同时图形比文本更容易被儿童接受和理解,所以LabVIEW非常受少年儿童的欢迎。 对于没有任何计算机知识的儿童而言,可以把LabVIEW理解成是一种特殊的“积木”:把不同的原件搭在一起,就可以实现自己所需的功能。

NI標準服務專案的使用者可立即下載LabVIEW 2010。 存取服務資源中心,以便下載其他LabVIEW產品並了解特殊且隨需應變的培訓模組。 表示​下載​項目​包含​的是 32 位元​或 64 位元​軟體。

labview: LabVIEW 2015

LabVIEW率先引入了特別的虛擬儀表的概念,使用者可透過人機介面直接控制自行開發之儀器。 此外LabVIEW提供的函式庫包含:訊號擷取、訊號分析、機器視覺、數值運算、邏輯運算、聲音震動分析、資料儲存等。 目前可支援Windows,UNIX,Linux,macOS等作業系統。

在LabVIEW編程環境下,藉助已經提供的大量常式和文件,可以很容易地建立小型應用程式。 編寫複雜的演算法或大規模的代碼時,程式設計師需要對LabVIEW特殊的語法具有廣泛的了解,並且通曉LabVIEW記憶體管理的拓撲結構。 最先進的LabVIEW開發系統提供了建立獨立應用程式的可能性。 此外,還可以建立分散式應用,通過客戶機/伺服器模式進行通信。

labview: 工具

随着计算机功能的日益强大以及其体积的日趋缩小,这类仪器功能也越来越强大,目前已经出现含嵌入式系统的仪器。 以通用的计算机硬件及操作系统为依托,实现各种仪器功能。 LabVIEW提供很多外观与传统仪器(如示波器、万用表)类似的控件,可用来方便地创建用户界面。 使用图标和连线,可以通过编程对前面板上的对象进行控制。 LabVIEW labview 的图形化源代码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流程图,因此又被称作程序框图代码。

這款最新版LabVIEW增加了編程特性,為應用程式注入更多效能與效能;無論您是首次使用還是長期使用NI LabVIEW 2010的專家,都能獲得效率的提升。 跨平台:如果同一个程序需要运行于多个硬件设备之上,也可以优先考虑使用LabVIEW。 LabVIEW的代码不需任何修改就可以运行在常见的三大台式机操作系统上:Windows、Mac OS 及 Linux。 除此之外,LabVIEW还支持各种实时操作系统和嵌入式设备,比如常见的PDA、FPGA以及运行VxWorks和PharLap系统的RT设备。 Labview快速实现信号去噪——实例操作 Labview图形化编程语言对入门用户非常友好,能够快速部署并实现你想要的功能。 每位LabVIEW用户的起点都是开发系统,这一开发系统也是图形化编程的基础环境。

LabVIEW拥有专门用于控制领域的模块—-LabVIEWDSC。 labview 除此之外,工业控制领域常用的设备、数据线等通常也都带有相应的LabVIEW驱动程序。 虚拟仪器实际上是一个按照仪器需求组织的数据采集系统。 虚拟仪器的研究中涉及的基础理论主要有计算机数据采集和数字信号处理。

使用这种语言编程时,基本上不写程序代码,取而代之的是流程图或框图。 labview 它尽可能利用了技术人员、科学家、工程师所熟悉的术语、图标和概念,因此,LabVIEW是一个面向最终用户的工具。 它可以增强你构建自己的科学和工程系统的能力,提供了实现仪器编程和数据采集系统的便捷途径。

简单回顾一下LabVIEW最近的发展历史(也仅限于我能够收集到的版本),从这里也可以间接的体会到LabVIEW的发展速度有多快。 从LabVIEW的软件版本来看(我能收集到的),应该有LabVIEW 5系列、LabVIEW 6系列、LabVIEW 7系列和LabVIEW labview 8系列。 利用 LabVIEW,可产生独立运行的可执行文件,它是一个真正的32位/64位编译器。

labview: LabVIEW

LabVIEW开发环境集成了工程师和科学家快速构建各种应用所需的所有工具,旨在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解决问题、提高生产力和不断创新。 控制与仿真:使用高级控制算法、动态仿真与运动控制软件,设计、仿真并执行控制系统。 labview 由于LabVIEW的模块化特性,可通过添加NI和第三方的附加软件来满足顾客的项目需求。 下方列出的各种LabVIEW函数和高级工具可用于帮助用户开发特定应用并将其部署至终端。 LabVIEW 2010平台類軟體在更新時,新特性直接由客戶請求驅動、具有更強大的定時與同步功能、獲得改進的後端編譯器可生成經最佳化的機器碼並將應用程式在執行時的執行效能提升20%。

labview

像许多重要的软件一样,LabVIEW提供了Windows、UNIX、Linux、Macintosh的多种版本。 虚拟仪器研究的另一个问题是各种标准仪器的互连及与计算机的连接。 labview LabVIEW使用1904年1月1日(Epoch參考日期)作為「零」(起始)時間。

labview: LabVIEW开发系统

程式設計師可以利用前面板上的控制控制項將資料輸入正在執行的VI,或者用顯示控制項將運算結果輸出。 這意味著每個VI,在作為子程式嵌入到一個大型的專案之前,都可以很方便地進行測試。 LabVIEW 程式設計​環境​簡化​了​工程​應用​的​硬體​整合,​因此​您​可​採用​一致​的​方式​從 NI 與​第三​方​硬體​擷取​資料。 ​LabVIEW 可​降低​程式設計​複雜度,​協助​您​因應​特定​工程​問題。

labview

使用1904年1月1日作為起始時間的軟體還有蘋果公司的Mac OS 9,Palm OS,MP4,Microsoft Excel(可選)。 NI-488.2提供適用於 NI GPIB 控制器與配備 GPIB labview 連接埠之 NI 嵌入式控制器的支援。 之前​的​版本​仅​适用​于​拥有​此​产品​的​有效​订阅​许可​证​或​服务​协议​的 客户。 请​购买​许可​证,​或​更新​您的NI​用户​帐户的​服务​信息,​以​获取​锁定​版本。

使用它进行原理研究、设计、测试并实现仪器系统时,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LabVIEW 集成了与满足 GPIB、VXI、RS-232和 RS-485 协议的硬件及数据采集卡通讯的全部功能。 它还内置了便于应用TCP/IP、ActiveX等软件标准的库函数。 利用它可以方便地建立自己的虚拟仪器,其图形化的界面使得编程及使用过程都生动有趣。

目前在这一领域内,使用较为广泛的计算机语言是美国NI 公司的 LabVIEW。 信号处理、分析和连接:添加用于声音和振动测量、机器视觉、RF通信、瞬时与短时信号分析等的专用图像和信号处理函数。 仿真:LabVIEW包含了多种多样的数学运算函数,特别适合进行模拟、仿真、原型设计等工作。 在设计机电设备之前,可以先在计算机上用LabVIEW搭建仿真原型,验证设计的合理性,找到潜在的问题。 在高等教育领域,有时如果使用LabVIEW进行软件模拟,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使学生不致失去实践的机会。 LabVIEW软件是NI设计平台的核心,也是开发测量或控制系统的理想选择。

目前作为计算机化仪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制定了VXI 标准,这是一种插卡式的仪器。 每一种仪器是一个插卡,为了保证仪器的性能,又采用了较多的硬件,但这些卡式仪器本身都没有面板,其面板仍然用虚拟的方式在计算机屏幕上出现。 这些卡插入标准的 VXI 机箱,再与计算机相连,就组成了一个测试系统。

以下软件包的功能相辅相成,可帮助用户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 快速开发:根据笔者参与的一些项目统计,完成一个功能类似的大型应用软件,熟练的LabVIEW程序员所需的开发时间,大概只是熟练的C程序员所需时间的1/5左右。 所以,如果项目开发时间紧张,应该优先考虑使用LabVIEW,以缩短开发时间。 LabVIEW 是​一​款​專為​需要​測試,​量​測​與​控制​之​應用​所​設計​的​系統​工程​軟體,​可​快速​存取​硬體​與​資料​深入​分析。 Labview车载导航自动测试程序之逐次逼近法调标准音量 近这段时间,在写车载导航的自动化测试Labview程序的测试模块。 NI LabVIEW 2010內含:LabVIEW的新功能、各類LabVIEW模組、LabVIEW網際網路工具包、針對其餘LabVIEW平台的更新和缺陷修復。

LabVIEW程式語言,也被稱為G語言,是一種資料流程式語言。 程式設計師通過繪製導線連接不同功能的節點,圖形化的程式方塊圖(LV原始碼)結構決定程式如何執行。 這些線傳遞變數,所有的輸入資料都準備好之後,節點便馬上執行。 這可能出現同時使用多個節點的情況,G語言天生地具有並列執行能力。 內建的排程演算法自動使用多處理器和多執行緒硬體,可以跨平台地在可執行的節點上復用執行緒。 控制:控制与测试是两个相关度非常高的领域,从测试领域起家的LabVIEW自然而然地首先拓展至控制领域。

labview: LabVIEW 2009

著名的可编程玩具“乐高积木”使用的就是LabVIEW编程语言。 儿童经过短暂的指导就可以利用乐高积木提供的积木搭建成各种车辆模型、机器人等,再使用LabVIEW编写控制其运动和行为的程序。 除了应用于玩具,LabVIEW还有专门用于中小学生教学使用的版本。

labview

经过多年的发展,LABVIEW在测试测量领域获得了广泛的承认。 至今,大多数主流的测试仪器、数据采集设备都拥有专门的LabVIEW驱动程序,使用LabVIEW可以非常便捷的控制这些硬件设备。 同时,用户也可以十分方便地找到各种适用于测试测量领域的LabVIEW工具包。 这些工具包几乎覆盖了用户所需的所有功能,用户在这些工具包的基础上再开发程序就容易多了。 有时甚至于只需简单地调用几个工具包中的函数,就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测试测量应用程序。

​LabVIEW 內建​拖​放​式​工程​透過​者​介面​建立​功能​與​整合​式​資料​檢視​器,​讓​您​能​立即​呈現​結果。 ​為了​確保​與​其他​工程​工具​的​相容性,​LabVIEW 可與​其他​軟體​以及​開放式​原始碼​語言​互通、​並​重複​透過​其​函式​庫。 LabVIEW(Laboratory Virtual Instrument Engineering Workbench)是一种用图标代替文本行创建应用程序的图形化编程语言。 传统文本编程语言根据语句和指令的先后顺序决定程序执行顺序,而 LabVIEW 则采用数据流编程方式,程序框图中节点之间的数据流向决定了VI及函数的执行顺序。 圖形化的方法還允許非程式設計師通過拖放虛擬化形式的VI的方法來生成程式,控制他們已經熟悉的實驗室裝置。

VXI 仪器价格昂贵,目前又推出了一种较为便宜的 PXI 标准仪器。 虚拟仪器(virtual instrument)是基于计算机的仪器。 计算机和仪器的密切结合是目前仪器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粗略地说这种结合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计算机装入仪器,其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谓智能化的仪器。

  • ​LabVIEW 內建​拖​放​式​工程​透過​者​介面​建立​功能​與​整合​式​資料​檢視​器,​讓​您​能​立即​呈現​結果。
  • 至今,大多数主流的测试仪器、数据采集设备都拥有专门的LabVIEW驱动程序,使用LabVIEW可以非常便捷的控制这些硬件设备。
  • 儿童经过短暂的指导就可以利用乐高积木提供的积木搭建成各种车辆模型、机器人等,再使用LabVIEW编写控制其运动和行为的程序。
  • 圖形化的方法還允許非程式設計師通過拖放虛擬化形式的VI的方法來生成程式,控制他們已經熟悉的實驗室裝置。
  • LabVIEW的程式/子程式被稱為虛擬儀器(VI)。
  • 除了应用于玩具,LabVIEW还有专门用于中小学生教学使用的版本。
  • 目前可支援Windows,UNIX,Linux,macOS等作業系統。

LabVIEW將建立使用者介面(稱為前面板)的工作自然地融合到開發周期當中。 LabVIEW的程式/子程式被稱為虛擬儀器(VI)。 每個VI都有三個組成部分:程式方塊圖(Block Diagram)、前面板(Front Panel)和圖示/連接器(Icon/Connector)。

labview: LabVIEW 2011

与 C 和BASIC 一样,LabVIEW也是通用的编程系统,有一个完成任何编程任务的庞大函数库。 LabVIEW的函数库包括数据采集、GPIB、串口控制、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及数据存储,等等。 LabVIEW也有传统的程序调试工具,如设置断点、以动画方式显示数据及其子程序(子VI)的结果、单步执行等等,便于程序的调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