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ie 硬碟不可不看攻略

主開機紀錄(Master Boot Record,縮寫:MBR),又叫做主引導磁區,是電腦開機後存取硬碟時所必須要讀取的首個磁區,主引導磁區記錄著硬碟本身的相關訊息以及硬碟各個分割的大小及位置訊息,是資料訊息的重要入口。 如果它受到破壞,硬碟上的基本資料結構訊息將會遺失,需要用繁瑣的方式試探性的重建資料結構訊息後才可能重新存取原先的資料,對於那些磁區為512位元組的磁碟,MBR分割表不支援容量大於2.2TB(2.2×1012位元組)的磁區。 為了降低丟失任何儲存裝置檔案的風險,您需要將資料遺失的機率降到最低,並在資料遺失時使用資料救援工具恢復資料。 lacie 硬碟 一般來說,有兩種方式可以保護外接硬碟上的資料:養成使用外接硬碟的好習慣和定期備份外接硬碟。 在將行動硬碟首次連接至不同作業系統的電腦或家用遊戲主機時,有時它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進行「格式化」。

擅自輸入應施檢疫物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未依規定申請檢疫者,將課以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本公司收到您所提出的申請後,若經確認無誤,將依消費者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返還您已支付之對價(含信用卡交易),退款日當天會再發送E-mail通知函給您。 若因您要求退貨或換貨、或因本公司無法接受您全部或部分之訂單、或因契約解除或失其效力,而需為您辦理退款事宜時,您同意本公司得代您處理發票或折讓單等相關法令所要求之單據,以利本公司為您辦理退款。

lacie 硬碟: 文章分類

而且這款硬碟最多可同時支援6台裝置,不僅有利多次備份,還可透過網路將檔案挪動至其他工具上,讓不同系統的手機之間可以互通有無,有多裝置需求者可考慮看看。 雖然時下應用軟體大多直覺而容易操作,但仍有部分的人不熟悉找尋資料夾,對於轉存檔案常感到棘手。 因此 lacie 硬碟 iXpand 翻轉碟針對照片、影片具備即插即備份的功能,隨身碟與手機連接後就會自動下載,不需要進行任何設定,對於長輩、3C不適者來說是非常友善的設計。 尤其是 Lightning接頭的隨身碟一定要注意有沒有 MFi認證,否則可能會因為系統更新等狀況,而導致不相容、無法傳輸檔案,甚至若造成手機或平板電腦損壞,也不會算在保固範圍內,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確認是否有這項認證。

A:當然可以,但得要注意行動裝置、電腦的系統為何,並選擇都能支援的格式。 如果是搭配 Mac 等同為 Apple 旗下的商品,則可直接選擇專用的 APFS;但若會用在 Windows系統的話,則必須選擇 exFAT 等可以橫跨雙系統的格式。 若是有讀者已將手機升級為 iPhone12或13,不妨考慮 V-smart 的5G 無線硬碟。 由於5G 網路的下載、上傳理想速度分別為1Gbps、10 Gbps,延遲甚至僅有1毫秒,不僅有利將高畫質影片、遊戲內容即時備份,平常也能大大減少傳輸檔案的時間。 這款無線傳輸硬碟具備 SSD 的傳輸效率,更有6,700mAh 之內建電池以及 SD 讀卡機,不僅可在10小時內持續連接設備備份檔案,也能為快要沒電的裝置充電,就連相機內的高畫質影片也能透過讀卡機快速備份。 而且隨身碟本身的外殼可以180度轉向,只要轉換方向便能快速切換於兩種介面之間,平時只要搭配隨附的 USB接頭保護蓋便能完全防塵。

lacie 硬碟: SSD 使用配備 Thunderbolt 的 Seagate 外接盒

針對不同的用途,HDD外接硬碟也有不同的類型可以選擇,在購買之前建議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需求,再來慢慢比對條件。 雖然輕巧化設計使得儲存容量受到限制,容量上限遠比硬碟小,但用於備份手機上的圖片檔、影音檔已經綽綽有餘。 若是平常還有定期備份、轉存至其他設備的習慣,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擔心空間不夠用。 無線傳輸的儲存設備最大的缺點在於體積,然而知名大廠 SanDisk 竟克服萬難,將連線晶片等零件盡可能壓縮,做出這款體積與一般隨身碟無異的無線硬碟,不但方便隨身攜帶,又可同時串聯三台設備,交叉分享資源時將更便利。

lacie 硬碟

此種儲存方式最大的優勢在於,其容量可根據使用的 SD卡決定,且因為能一次使用多卡,想要根據檔案類型做分類也十分容易;此外無論是轉接器和 SD卡的體積都很輕巧,攜帶上不會造成困擾。 IPhone用隨身碟大略分為接於機身上使用的「USB隨身碟」,以及利用 Wi-Fi lacie 硬碟 連接的「無線行動硬碟」;此外還有能外接 SD卡、和大容量的 SSD行動硬碟等選擇,以下分別介紹這幾種類型的特點。 LaCie 素以外接儲存裝置聞名,經常與知名設計師合作,打造質感出眾的產品。 此外著眼專業影像、影音工作者市場,結合 Thunderbolt 等新式傳輸速介面,使產品擁有合乎專業要求的高性能。

lacie 硬碟: 方法 7. 解除安裝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由於不管是連接埠或是一些小細節跟電腦使用的隨身碟都有些許不同,只要詳細確認相關資訊,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款式喔。 如其名採用 Thunderbolt 2 介面,本身配置 1 顆 7200RPM 硬碟,容量選擇為 3、4、6TB。 5big Thunderbolt 2 則是 5-Bay 設計,內建硬體 RAID 5/6 lacie 硬碟 功能,預設搭配企業級硬碟,容量選擇有 10、20、30、40TB,最高傳輸速度可達 1050MB/s。 請您保持電話暢通,並備妥原商品及所有包裝及附件,以便於交付予本公司指定之宅配公司取回(宅配公司僅負責收件,退貨商品仍由特約廠商進行驗收),宅配公司取件後會提供簽收單據給您,請注意留存。

若未內建這類系統,當硬碟接上不同作業系統時,就勢必得格式化清空所有資料才能繼續使用。 此外,原廠提供的 iKlips App 除了可編輯檔案,也能發揮播放器功能,不僅支援多種影音格式,影片還可外掛字幕;並且當手機進行無線充電時,App 還會自動把資料備份至隨身碟中。 多種智慧功能加上 MIT、MFi認證等光環,實在讓人心動不已。 亞果元素雖然是相對年輕的品牌,但是也擁有許多老牌大廠沒有的創意。 例如這款雙頭隨身碟,除了有 lightning 接頭,也有 USB-C 雙接頭可用,不僅可用於最新款的 lacie 硬碟 iPad、MacBook 上,也能支援安卓手機、Windows 之電腦設備,轉移大量檔案更方便。

要多加留意是,有網友反映這款硬碟本身耐衝擊能力中規中矩,雖有提供資料救援服務,但若想在關鍵時刻能順利使用,平時的保護措施可不能少。 行動硬碟通常都會隨身攜帶使用,因此遺失或遭竊的風險也比普通的硬碟高,這時產品是否具備資安保護功能便顯得非常重要。 而市售硬碟中有的需要輸入密碼或指紋才能讀取內容,另外也有會將資料通過金鑰轉換成亂碼進行保存的類型;加上這類產品的價格大多與其它硬碟無異,因此十分建議優先從擁有資安保護機制的款式開始評估。 lacie 硬碟 硬碟的儲存空間大小也是選購時的關鍵要素之一,一般來說500GB的硬碟已經足夠儲存約12萬張的照片,如果購買行動硬碟的主要需求是保存文書資料、或來自手機和數位相機的影像,便可以500GB~1TB作為容量的基準。

  • 硬盤的讀寫是採用半隨機存取的方式,可以以任意順序讀取硬盤中的資料,但讀取不同位置的資料速度不相同。
  • 網路上甚至有網友會建議硬碟讀不到的使用者可以自行嘗試更換電路板…等相關零件,坦白說此舉並非是好作法,隨意更換硬碟零件,您的硬碟原始狀態可能也會因此改變,受損情況加重、小病變大病,不是一個好的作法。
  • 平均尋道時間單位是ms(毫秒),有5.2ms、8.5ms、8.9ms、12ms等。
  • 放置型硬碟的容量通常會由6TB 起跳,特別適合需要保存大量數據、常利用電腦剪輯影片的人。
  • 部落格內某些連結是聯盟行銷,如果你透過連結購買產品,我會得到些許回饋,但不影響購買原始價格,詳細請參閱「免責聲明」。

不過也要小心人為所造成的故障狀況,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灰塵過多導致電線短路,因此建議時時保持硬碟清潔以確保壽命不會縮減,尤其是 USB插槽處最好定時用棉花棒仔細擦拭為上。 A:外接硬碟與內接硬碟的主要差異,就是前者是接在電腦上的 USB連接埠,內接硬碟則是接在主機板上的硬碟插槽。 系列最大提供了5TB 的選項,就算是現在動輒近百GB 的遊戲,也能裝入超過50款,即使是許久未玩的遊戲也可以放入其中,想隨時回味就不用重新下載。

lacie 硬碟: LaCie 為新 MacBook Pro 推出專屬的 Thunderbolt 硬碟

本款 HDD行動硬碟採用智慧電源管理系統,在定時內未被使用即會自動切換成省電模式,能有助於延長商品的使用壽命;並透過嚴格的插拔測試證明了其插孔的耐用性,享有值得肯定的品質。 lacie 硬碟 更棒的是本系列共有8種容量可任君選購,而且內建電力管理功能,能自動開啟省電模式。 但要注意的是凹凸不平的表面在久放累積灰塵後會不好清理,若不想讓黑鑽蒙上一層灰,便須多加留意使用情形與保養工作了。 由於 SONY 有提供的關於外接硬碟的官方建議規格,選購時自然應以官方規格為準,以確保最佳使用體驗。 這個手掌大小的硬碟機具備智慧散熱功能、極致的 IP67 防潑抗水等級、3 公尺掉落保護能力、2 公噸的耐壓力,以及充裕的儲存空間。

lacie 硬碟

2.5寸的筆記本電腦硬盤,可直接由資料介面供電,不需要額外的電源接口。 在插上外接的便攜式硬盤盒之後,由計算機外部的USB接口提供電力來源,而單個USB接口供電約為4~5V 500mA,若移動硬盤盒用電需求較高,有時需要接上兩個USB接口才能使用,否則,需要外接電源供電。 但如今多數新型硬盤盒(使用2.5寸或以下硬盤)已可方便地使用單個USB口供電。 了解該怎麼選購 HDD行動硬碟、以及市面上有哪些商品以後,各位是否還有一些其他的疑惑呢? 以下列出幾個使用者可能會有的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希望能為大家排困解難。 為了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導致重要的資料消失,故建議選擇原廠有提供資料救援服務的產品。

lacie 硬碟: Gear4 英國軍規防摔 MagSafe 手機殼 for iPhone 14

  • 由於不管是連接埠或是一些小細節跟電腦使用的隨身碟都有些許不同,只要詳細確認相關資訊,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款式喔。
  • 接口速度不是實際硬盤數據傳輸的速度,目前普通硬盤的實際數據傳輸速度一般不超過300MB/s。
  • 1996年希捷收購康諾(Conner Peripherals)。
  • 行動硬碟也被稱作外接硬碟,其根據尺寸不同主要可分為2.5吋和3.5吋兩種。
  • 再加上可透過高階的密碼防護避免資料外洩,相當適合專業人士選購。
  • Mac系统下,我们使用Blackmagic SpeedTest对LaCie Mobile Drive“棱镜”进行了速度测试,其读写水平均维持在接近130MB/s的状态。
  • 可以看到,LaCie Mobile Drive“棱镜”系列移动硬盘采用全身一体化处理,所有器件全部由背部挖空送入,呈现出一体感,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这也又一次印证了LaCie长期坚持的精湛工艺和优良品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