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強制險查詢7大優點

如果未投保強制險,除了無法辦理領牌、換發牌照、車籍異動登記等手續之外,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500~3,000元罰鍰;若是未投保又肇事的話,則處新台幣6,000~3萬元罰鍰。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可提供的保障十分有限,且没有包含對方的財物(如修車費用)損失,因此,認識如何購買機車保險,對肇事雙方的人、車較能獲得保障,而不影響到生活家計。 如果未投保強制險,除了無法辦理領牌、換發牌照、車籍異動登記等手續之外,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500~ 3000元罰鍰;若是未投保又肇事的話,則處新台幣6000~30000元罰鍰。 網路投保成功一小時後,即可至官網/客戶服務/強制證下載→下載電子式保險證,持「電子式保險證」即可辦理驗車作業。 驗車請注意,主管機關已建置「電子式保險證認證平台及輔助系統 機車強制險查詢 」,公路監理機關及代檢廠透過該系統可即時查詢投保紀錄,驗車不必帶保險證,但請先確認可以下載有效電子式強制證 再前往驗車。 車禍狀況如果沒有「兩台車互相碰撞」,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不會發生作用,只有強制險可以使用(理賠機車上的乘客)。

除了仰賴保險公司通知,民眾也可以主動利用金管會設立的汽機車強制險查詢系統,就可以隨時線上查詢,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和車牌號碼即可。 建議民眾在1個月前完成續約投保,不要等到最後一天,反而容易一忙就錯過了。 還有一點要注意,依《強制險承保理賠辦法》規定,保險到期後,如果車主仍未投保,保險公司須在30天內,至少發送2次重新投保通知,但這只是提醒要保人記得投保,保期期間不會從之前到期日自動接續,而是從投保當下開始計算。 機車強制險查詢 機車強制險查詢 因此萬一逾期沒保,於保險空窗期間所發生的事故,就只能自行承擔。

機車強制險查詢: 機車強制險選擇重點

是在那一方,受害人或其遺屬都可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給付或向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金。 (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另有規定不得請求或請求時另有限制的情形,依該規定辦理)。 機車強制險查詢 A:機車強制險和汽車強制險除了保障的對象不同之外,最大的差異便是保費的計算基礎。

小提醒:過期未投保經舉發,會被罰1500元~15000元 強制機車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限定車主) 補足強制險無法賠付的單一交通事故(自撞),造成被駕駛人(限車主本人)傷害、失能或死亡之保障。 泰安產物機車整車失竊限額損失保險 保險期間內因遭受偷竊、搶奪、強盜所致之整車失竊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依本保險契約所約定之保險金額負賠償之責。 任意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補足強制險不含的財產損失責任以及超過強制險理賠範圍的傷害賠償責任。 如果不確定強制險投保公司,如果是汽車的話,可以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電子式保險證查詢,輸入查詢資料後,就會看到搜尋結果。 如果是機車的話,無法線上查詢,建議電話聯絡監理站詢問保險公司後再上保險公司網站查詢並下載保險證。

機車強制險查詢: 機車保險推薦商品組合

若會員尚未滿二十歲,應經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約定書之內容及其後之修改變更後,方得使用本公司網站。 保險到期前,保險公司將會寄發續保通知,投保之汽車仍將繼續使用者,請依法繼續向保險公司辦理投保,若因地址變更未收到續保通知者,請與保險公司聯絡。 本網站所提供之股價與市場資訊來源為:TEJ 台灣經濟新報、EOD Historical Data、公開資訊觀測站等。 本網站不對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之意。 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提醒車主們,除了記得續保、更換地址或手機等通訊資料主動通知保險公司,亦可藉由續保時重新檢視1年來是否缺哪些保障,可謂一舉兩得,讓行車保障不錯過、不漏接。

網路保機車險因為簡便快速,只要輸入資料就可以完成投保,而一旦發生保險事故,只要打給當初投保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就會立刻幫忙處理。 強制險是機車上路時給他人的基本保障,但駕駛自身及其它方面也需要保障,因此衍生各式車險項目。 當車險保障增加,相對的保費也會增加,有個節省保費的撇步告訴你,如果投保時是使用網路投保,省去人工協辦成本,任意險保費就能比牌告價少1成左右,強制險保費也會比較便宜喔! 如遇事故也無須擔心,後續的相關理賠申請程序,與跟業務員購買的流程也大致相同。 強制險是機車上路時給他人的基本保障,但駕駛自身及其他方面也需要保障,因此衍生各式車險項目。

  • 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受體傷、失能或死亡者,不論被保險人有無過失,本公司依契約對受害人負賠償責任。
  • 建議民眾在1個月前完成續約投保,不要等到最後一天,反而容易一忙就錯過了。
  • 二、在使用網路投保服務時,可能面對以下風險:如斷線、斷電、網路壅塞或其他因素等造成傳輸之阻礙,致電子訊息無法傳送、接收或時間延遲。
  • 如果是找業務員面對面的投保,不一定要車主才可以投保,爸爸媽媽、另一半都可以幫忙處理;線上投保就比較嚴格,會限定填入車主的資料才可以投保。
  • 但個別網路保險服務契約對消費者之保護更有利者,從其約定。
  • 四、消費者違反本契約之其他約定,經催告改善或限期請求履行未果。
  • 若是強制險逾期忘記續保,除了無法辦理車籍異動、領牌或換發車子牌照等手續之外,同時也會面臨交通部的罰鍰,更重要的是,在未投保強制險的空窗期內,所發生的交通事故也必須自行承擔損失。

二年期強制險最高省 190 元,任意險 9 機車強制險查詢 折。 法令規定必須投保,每家公司保障都相同,每人失能或身故理賠200萬、醫療20萬,保障範圍不含財物損失。 強制險「不理賠」車禍中對方機車、汽車的維修費用,要靠自己加保的任意險,修車費用才不會變成你的經濟負擔。 行人的路權高於機車,機車騎士很容易要負擔車禍中部分責任,建議使用【強制險+第三人體傷】保障騎車安全。

機車強制險查詢: 強制險(保險金額)

有騎機車、開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強制保險是否到期了? 騎乘機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例如:天雨路滑發生摔車、自撞等),為了保障強制險所無法賠付單一事故駕駛人傷亡的部分,應投保駕駛人傷害險,保障更全面。 被保險人因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被保險人有無過失,本公司應依本保險契約之約定,對請求權人給付保險金。

  • 泰安產物機車整車失竊限額損失保險 保險期間內因遭受偷竊、搶奪、強盜所致之整車失竊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依本保險契約所約定之保險金額負賠償之責。
  • 車禍狀況如果沒有「兩台車互相碰撞」,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不會發生作用,只有強制險可以使用(理賠機車上的乘客)。
  • ● 持卡人申請道路救援時,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作為身分及權益核對 1.
  • 機車強制險保障別人駕駛、別人乘客、自己乘客和路上行人的體傷或死亡賠償,我方駕駛的體傷死亡並不在保障範圍內,如果自己駕駛受傷,是不能向自己的保險公司求償的。
  • 因此,保戶除了隨時注意保險公司的提醒通知外,最好能主動上網查詢自己的強制險到期日,才不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 但不得排除消費者保護法第四十七條及民事訴訟法第四百三十六條之九小額訴訟管轄法院之適用。

本保險公司違反前項規定,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侵害當事人權利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本保險公司或消費者接收來自對方任何電子訊息,若無法辨識其身分或內容時,視為傳送作業未完成。 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佈、發行、公開發表或進行還原工程、解編或反向組譯。 若會員欲引用或轉載前述軟體、程式或網站內容,必須依法取得本公司或其他權利人的事前書面同意。

機車強制險是為了幫助因交通事故傷亡的受害人的「基本保障」,經由法律強制規定所有車輛都要投保,讓受害人不會因為肇事者沒保險又沒財產而無法獲得任何賠償。 機車強制險僅保障駕駛以外的車禍受害者,包括乘客、遭受交通事故波及的第三人損害,因此如果騎車自撞路樹或建物,在沒有任何乘客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 如果想要駕駛也一同受到保障,可以考慮加保駕駛人附加險或第三人責任險。 不過,車主也別太擔心,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須在保險到期前30天通知保戶續保,讓保戶有充分的時間可提前續保,發送時也會留有寄件存根記錄,以利事後查詢。 若保險公司真的不小心忘了通知,且保戶在到期後30日內發生車禍的話,可要求保險公司續保並理賠。

機車強制險查詢

由於車輛屬於輕型機車、或車齡超過3年、或折舊後車價未達車體險承保額度,推薦方案將不包含車體險商品,後續敬請選擇其他合適的組合方案。 本保險公司於每筆交易指示處理完畢後,以電子訊息或雙方約定之方式通知消費者,消費者應核對其結果有無錯誤。 如有不符,應於通知到達之日起四十五日內,通知本保險公司查明。 本保險公司對於消費者之通知,應即進行調查,並於通知到達本保險公司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將調查之情形或結果覆知消費者。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公司得不處理申請人之網路投保申請: 1. 機車強制險查詢 本公司認該網路投保申請之真實性或所指定事項之正確性有疑義者。

機車強制險查詢

消費者如擬恢復使用,應向本保險公司提出申請。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轉載自「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及「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網站,相關資料仍以主管機關公布為準。 至於該汽車之乘客或車外之第三人,因該交通事故所致之傷害或死亡,可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申請保險金或補償金。

還好陳先生於台灣產路網路投保任意車險時有聽從保博士的建議,以每年幾百塊錢保費加保「台產刑事訴訟律師費用補償保險」,台產在第一時間提供專業律師名單供其諮詢及支付委託律師費用,使陳先生不再手足無措。 志明要面對2位友人的家屬求償,需付出高額賠償金,面對此情此景,志明除了良心巨大譴責外,還得用一輩子工作的薪資來償還朋友家屬的求償,如果志明當初于臺灣產物車險網站投保時聽取保博士的建議投保乘客體傷責任險,就可以先提供部分理賠金額予朋友家屬。 強制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保費十分便宜,但常常讓人忽略投保,而使自己曝露在單一事故受傷的風險中,一份完整的汽車保險規劃,別忘了加入駕駛人傷害險喔。 1.本電子式保險證僅得由要保人憑被保險人身分證字號牌照號碼或強制保險證號查詢,為保護您個人資料安全,切勿提供上開資料給他人使用。 基於核保政策考量,本公司暫無法提供您網路投保任意險服務。 如仍有保險需求,請洽本公司各服務據點臨櫃辦理。

前項服務因可歸責於本保險公司之事由而發生錯誤者,本保險公司應於知悉時,立即更正,並同時以電子訊息或雙方約定之方式通知消費者。 消費者申請使用本契約之服務項目,應自費安裝其所需之電腦軟體、硬體,以及其他與安全相關之設備。 消費者於使用本保險公司所交付之軟硬體設備時,如因可歸責於本保險公司之事由致受有損害,得向本保險公司請求賠償。

機車強制險查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