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介紹

機車任意險(單一張保單)滿200元免登錄享「一次拖吊及一次其他服務(代送油水、充氣)」more… 點擊OK代表您同意將個人資料傳送給SARAcares,同時對方也同意在使用這些資料時遵守相關隱私政策。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前項其他請求權人有數人,其中一人或數人有故意或從事犯罪之行為者,保險人應將扣除該一人或數人應分得部分之餘額,給付於其他請求權人。

一、經公路監理機關執行路邊稽查或警察機關執行交通勤務,或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併同舉發者,由公路監理機關處以罰鍰。 為汽車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為機車者,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為微型電動二輪車者,處新臺幣七百五十元以上一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保險人違反第四十五條第四項、第四十七條第一項、第二項或依第三項所定辦法中有關本保險之會計處理與業務財務資料陳報、各種準備金提存、保管、運用、收回及移轉之規定者,由主管機關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強制期過期多久會罰錢?

因汽車交通事故失能者,請求權人得提出證明文件,就保險人已審定之失能等級,請求保險人暫先給付其保險金。 前項第三人為被保險人或請求權人之配偶、家長、家屬、四親等內血親或三親等內姻親者,保險人無代位求償之權利。 前項被保險人先行賠償之金額,保險人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範圍內給付被保險人。 要保人、被保險人或請求權人對保險人之通知及要保人申請變更保險契約,應以書面為之;保險人對要保人、被保險人、請求權人之通知或同意變更保險契約,亦同。 應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所有人於申請發給牌照、臨時通行證或本保險期間屆滿前,應以每一個別汽車為單位,向保險人申請訂立本保險契約。

汽車交通事故之請求權人,依第一項規定申請特別補償基金補償者,準用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至第四項、第二十七條、第二十八條、第三十五條及第三十七條規定。 但準用第二十七條規定補償之傷害醫療費用給付,不包括全民健康保險之給付金額。 很多人以為只要發生車禍,就可以拿到200萬的強制險賠償金,但實際上,條件為對方身故或是導致對方失能達到規定等級時,賠償的金額上限才會到200萬。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如果是受傷,理賠保額最高只有20萬,因此很多車主會加保第三責任險來避免風險。 此外,財損也不在強制險保障範圍內,建議投保前先做功課才不會白花冤枉錢。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舉例來說,汽車車主在上年度採全額繳費,且無肇事理賠紀錄,則本年度投保時,強制責任險保費可減18%,若本年度再無肇事,下年度可減26%,第三年持續未肇事,最多可減30%。 首先,如果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強制汽車險逾期未投保,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倘逾期未繳清罰鍰,可依法移送強制執行且不得申辦車輛換發牌照、異動登記或檢驗業務。 如汽車車主在過去年度是全額繳費,且無肇事理賠紀錄,則今年投保時,強制責任險保費可以減18%,若今年再無肇事,明年可以減26%,第3年肇事,可以減30%,最多就是減30%。 但若前一年有肇事紀錄之被保險人,理賠1次,投保當年度費率等級係為前一年費率等級加3級,即增加3成;理賠2次,投保當年度費率等級係為前一年費率等級加6級,即增加60%,最高加費至第十等級(增加60%)。 現在許多保險公司都有為電動機車開設選項,線上投保時多數時候都能正確選擇。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交通違規條款查詢

希望能透過強制車輛所有人投保強制險的機制,讓交通事故的受害者能迅速獲得理賠,不會因醫療花費讓生活陷入困難,也能減輕肇事者須賠償的經濟負擔。 開車費用不便宜,除了不小心要繳交通違規罰單,每年還要繳交牌照稅燃料稅,車輛定期保養要花錢,車輛折舊也要花錢,買新車前兩年折舊更嚇人,參考購買外匯車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有關外匯車買賣風險及注意事項請參閱這篇文章。 保險人辦理本保險之會計處理與業務財務資料陳報、各種準備金之提存、保管、運用、收回、移轉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主管機關會商中央交通主管機關定之。 汽車交通事故之發生,如可歸責於被保險人以外之第三人,保險人於保險給付後,得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於第三人之請求權。

  • 車主必須按照行照上指定檢驗日期,主動辦理車輛檢驗,而不是被動的等待公路監理機關的定檢提醒通知。
  • 依規定保險公司會在保險到期一個月前以書面資料通知要保人續保,若要保人實際住址和戶籍所在地址不同或遷址時,應即時通知保險公司更正,以避免因通知不到自己又忘了投保而受罰。
  • 依據規定汽、機車駕駛人如果遇到警察臨檢,經查驗未依規定投保,監理單位會舉發「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通知單」,汽車會被罰3,000元~15,000元;機車則是1,500元~3,000元。
  • A2 : 若是您的機車或汽車保險過期了,生效日不可以回溯,僅以您續保當日為生效日,中午12時以後, 利用網站投保 , 則延至次日中午 12 時生效 ,請您馬上上網進行續保作業,以免受罰 …
  • 汽機車強制險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身分證和車牌號碼就可以隨時進行查詢,建議車主在1個月前完成續約投保,才不會車輛突發事故時,發現忘記續保強制險,不僅需要背負龐大的賠償金問題,更要接收肇事未投保強制險之罰單。

保險人應於被保險人或請求權人交齊相關證明文件之次日起十個工作日內給付之;相關證明文件之內容,由主管機關會商相關機關(構)訂定公告之。 要保人重複訂立本保險契約者,要保人或保險契約生效在後之保險人得撤銷生效在後之保險契約。 保險人應於本保險契約成立後四個工作日內,將承保資料傳輸至主管機關及中央交通主管機關指定之機關(構)。 請求權人對於保險人之保險給付請求權,自知有損害發生及保險人時起,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受害人死亡,無第一項第二款所定之請求權人時,為其支出殯葬費之人於殯葬費數額範圍內,得向保險人請求給付或向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 保險給付扣除殯葬費後有餘額時,其餘額歸特別補償基金所有。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驗車必備 行照最重要 強制險需注意時效

當車險保障增加,相對的保費也會增加,有個節省保費的撇步告訴你,如果投保時是使用網路投保,省去人工協辦成本,任意險保費就能比牌告價少1成左右,強制險保費也會比較便宜喔! 如遇事故也無須擔心,後續的相關理賠申請程序,與跟業務員購買的流程也大致相同。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只是一時忘了續保,之後再補就好啦。」但你知道嗎? 如果未投保強制險,除了無法辦理領牌、換發牌照、車籍異動登記等手續之外,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500~3,000元罰鍰;若是未投保又肇事的話,則處新台幣6,000~3萬元罰鍰。 而在保險期間屆滿後30日內,依《強制險承保理賠辦法》第3條規定,要保人於保險期間屆滿仍未投保,保險公司應於30日內,至少須有2次重新投保通知。

您目前正在使用 IE 瀏覽器,為提供您更穩定的瀏覽品質與網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 。

三、事故汽車部分為被保險汽車,部分為第四十條第一項所定之汽車者,請求權人得請求各應負給付義務之保險人與特別補償基金連帶為保險給付或補償。 被保險汽車所有權移轉時,應先辦理本保險契約之訂立或變更手續,惟停駛中車輛辦理過戶不在此限;未辦理前,公路監理機關不得辦理過戶登記。 保險人應於保險期間屆滿三十日前通知要保人續保,其怠於通知而於原保險期間屆滿後三十日內發生保險事故者,如要保人辦妥續保手續,並將其始期追溯自原保險期間屆滿之時,保險人仍須負給付責任。 公路監理機關於執行路邊稽查或警察機關於執行交通勤務時,應查驗保險證。

以小明的情況來看,保險公司有在保險期間屆滿30天前通知,因此機車騎士住院3天療養的醫療費用將由小明自行承擔;此外,小明若被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還會被處以罰鍰。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若保險公司沒有在保險期間屆滿30天前通知,且小明在原保險期間屆滿後30天內發生保險事故,這時機車騎士住院3天療養的醫療費用仍由保險公司給付。 要注意的是,車主必須繳清強制險罰鍰後才許檢驗車輛,為了讓民眾驗車各方便,現在已可線上繳納罰鍰,也可至各監理所委託的民間帶檢驗廠驗車。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車主收到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罰單時,請記得於應到案日期前繳納罰鍰,以免加重處罰,導致荷包大失血。 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未投保或保險 … 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由公路監理機關處以罰鍰。 汽車者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機車者處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強制險是機車上路時給他人的基本保障,但駕駛自身及其它方面也需要保障,因此衍生各式車險項目。

本法所稱被保險汽車,指應依本法規定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 保險人接到要保書後,逾十日未為承保或拒絕承保之意思表示者,該要保書所載之汽車視為被保險汽車。 前項保險業申請許可應具備之資格條件、應檢附文件、廢止許可事由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交通主管機關定之。

被保險人、加害人及請求權人違反前項規定之義務者,保險人仍負保險給付之責任。 二、被保險人或加害人應立即報請當地警、憲機關處理,並應於五日內以書面通知保險人。 前項給付項目之等級、金額及審核等事項之標準,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交通主管機關視社會及經濟實際情況定之。 保險契約依前項規定終止後,保險費已交付者,保險人應返還終止後未到期之保險費;未交付者,要保人應支付終止前已到期之保險費。

  • 飯店開大門做生意最怕遇到奧客,不少離奇的退房場景常讓房務人員嚇到心臟無力,日前網上一張退房景況照片勾引廣大網友好奇心,紛紛猜測究竟發生什麼事。
  • 四、投保義務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住所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
  • 建議民眾在1個月前完成續約投保,不要等到最後一天,反而容易一忙就錯過了。
  • (包含自己車上的乘客、別車的駕駛、乘客、以及路人等);並不能保障當事駕駛(本人)的受傷。

強制險的理賠範圍僅限乘客及車外第三人,對於駕駛人本身及車損,均不在強制險的理賠範圍內,且無法自行調整保障額度。 為了讓自己有多一層保障,車主可於強制險外附加駕駛人傷害險,被保險機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致本車駕駛人體傷、失能或死亡時,可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給付。 此外也建議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在交通事故中造成對方車損或財損可申請理賠。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15條規定,保險公司應該在保險期間屆滿三十日前通知要保人續保。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若是沒有通知續保,而在原保險期間屆滿後30天內發生保險事故的話,要保人可以補辦續保手續,追溯銜接原到期日而續保,這時候保險公司仍然必須要給付保險金。

分期繳納罰鍰期間因故無法按期繳納者,得於當期屆滿前,向處罰機關申請延期繳納剩餘期數之罰鍰;申請延期繳納以1次為限,延期繳納期間並不得超過1個月。 在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的額度不足時才啟用超額責任險,是一種類似預備金的功用,像先前超跑事件頻傳,不小心撞到或刮傷高價車輛,真的會欲哭無淚,如果有超額責任險,就可以補充一些,不過理賠額度還是視投保方案而定。 包括體傷與財損,是在超出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金額上限時啟用,但超額責任險不能單買,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後才能加保。

為了緩解在交通事故發生後,雙方因責任歸屬不清,導致補償金額的推遲,或是肇事者無法負擔醫療賠償等狀況,讓受害者陷入巨大的經濟困境之中,政府在民國87年實施「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並在隔年將機車也納入強制險的範圍。 保險人違反第十五條、第十九條第一項、第二項或依第四十六條所定辦法中有關正確記載承保資料、辦理理賠或第十五條通知方式之規定者,由主管機關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被保險人已為一部之賠償者,保險人僅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扣除該賠償金額之餘額範圍內,負給付責任。 機車強制險過期罰款 投保義務人應於向公路監理機關辦理換發牌照、異動登記或檢驗前,繳清其所有違反本法尚未結案之罰鍰。

但投保義務人認為舉發之事實與違規情形相符者,得不經裁決,逕依公路監理機關所處罰鍰,自動向指定之處所繳納結案。 保險局官員表示,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6條規定,車輛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有投保本保險並維持其有效性之義務;若未依規定訂立強制汽車險,或保險期效屆滿未再行訂立,罰則有下列二種情況。 強制險為政策性保險,設計目的為救助交通事故中不幸的受害者,因此強制險理賠範圍只能保障車禍事故中他人的受傷。 (包含自己車上的乘客、別車的駕駛、乘客、以及路人等);並不能保障當事駕駛(本人)的受傷。 機車強制險為政府規定、依法必須投保的機車保險,不論哪家保險公司,強制機車責任保險的定價都相同。 保費只會根據重型機車、輕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而有所差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