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uiole 牛排刀9大著數

刀具以紫檀木為柄,並以黃銅打磨成鋸齒形的刀刃,更方便切肉質厚的牛排。 世界各地不少餐廳都提供上等牛排,且有相匹配的牛排餐刀可供選擇,餐廳也會根據客人的生活習慣安排不同餐刀,例如用左手切牛肉的客人;甚至,也有專為熟成牛肉而設的餐刀。 另外,擺放的位置也是一門學問,例如將餐具以四點鐘的方向放在餐盤中,即代表用餐完畢;左右各放一支餐具則表示還在用餐中、不要收走。

Laguiole這個地區以細緻的鑄鐵工藝出名,出產各種優質的刀具,也有一說侍酒刀是在19世紀時在Laguiole被發明的。 代表的圖樣是一隻小蜜蜂,你常常可以看到蜜蜂圖樣出現在這個地區的產品上。 Laguiole牛排刀組為六件裝,價格依品牌之刀款設計和刀柄材質略有差異。 Laguiole刀身採用的硬度較高的高級鋼材,耐用性佳而且不易變形。 刀柄修長的設計既美觀又好握,最受歡迎的材質有胡桃木、牛角、象牙等等昂貴素材,除了餐刀外也有湯匙和叉子,讓行家們可收藏的品項更多樣了。

laguiole 牛排刀: 【時尚餐廚】赫本風簡約不鏽鋼刀叉禮盒-5件組(家用 送禮 湯匙 勺子 叉子 牛排刀 水果叉 甜點匙 環保餐具)

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区不仅以皮具出名,当地出产的刀具也是非常有名。 托斯卡纳小镇卡尔佩里亚从 15 世纪开始就是顶尖制刀匠人云集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古老的刀具品牌,比如历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萨拉蒂尼 Saladini。 这款来自雷贞谢菲尔德的牛排刀产自 1950 年,目前已停止生产。 laguiole 牛排刀 这款餐刀的特色是黑色赛璐珞的刀柄与刀之间,有一段 14K 镀金柄。

了解了餐刀的選購方式及商品特色後,或許各位心中還有著一些使用上的疑問,以下便蒐集了部分常見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供大家在購入後參考。 流線圓滑上揚的刀頭,搭配無鋸齒波紋的鋒利刀刃,能在不破壞肉品結構的前提下輕鬆切割各種帶筋肉類,甚至簡單的剔骨、去皮等也沒問題;而高級塑料手柄更能減輕手部拿握時的負擔,使用時也更加穩定。 如果預算足夠、想來把專業級好刀的話,這款商品絕對值得參考。 柳宗理所推出的商品都有一個共通特性,就是在簡潔耐看的外型下,總是有著完全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實用考量。

laguiole 牛排刀: 所有你想了解關於「米其林評審員」的一切

刀片由超强 12C27 山特维克不锈钢制成,厚度为 3 毫米。 碳和铬的成分提供了独特的性能组合,包括:非常高的硬度、非常高的耐磨性和耐腐蚀性。 所有刀具均由手工单独硬化;塑形和装配都是由工匠亲手完成的。 laguiole 牛排刀 Forge de Laguiole 的產品大概是法式餐刀的例外,原因不明。

laguiole 牛排刀

在購買餐刀時,相信很多人也會同時考慮餐具的一致性及和諧感。 如果只是自家使用的話倒還無須如此講究,但若是經常有在家招待客人用餐的機會,餐具的整體感就顯得格外重要。 不過要一支支比較選購也未免太辛苦了,此時建議可以從目前使用的餐具品牌或系列進行著手,不但挑選起來更方便省時,也能降低風格不符等失敗機率。 另外,有些品牌會同時推出平滑及鋸齒兩種刀款,購買時別忘了多加確認。 別擔心,今天我們會說明餐刀的選購要點,並為您嚴選十款擁有好口碑的推薦商品,包含來自 PUSH! laguiole 牛排刀 、三叉牌、TESCOM、WMF、柳宗理、GREEN BELL綠貝 等知名品牌,形狀、尺寸與用途特色也各有不同,相信大家看完以後一定會對餐刀有更深的認識。

laguiole 牛排刀: 蚊子4件刀叉勺套装 不锈钢餐具 16件套装 PS+ABS手柄 24件西餐具

材料取自當地所生產的原物料,設計出手感紮實以一整塊牛角或野櫻桃樹削製而成的刀柄,以及有著特殊弧度的鋼材製刀身。 这款牛排餐刀拥有高耸的弧线脊背,外形设计类似投掷的飞刀,需要特别定制。 这款牛排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20 年,当时 Pierre Dubost 和妻子 Marcelle Colas Pradel 在堤耶赫开设了一间小作坊。 原本这个小作坊只做给专业人士比如军队或厨师等,直到 Pierre 的儿子 Jean Dubost, 他才开始将这种小刀大众化。

  • 牛排與龍蝦向來饕客最愛的海陸雙主菜搭配,我們邀請米其林一星餐廳「教父牛排」的鄧有癸與吳曉芳主廚,介紹緬因州龍蝦的料理法。
  • Lou Laguiole 法国进口牛扒刀品牌,其中有一款包含6支不同木柄的牛扒刀的套装系列Louis。
  • 圓頭餐刀比較難深入骨骼深處,雖然可以用在一般沒有骨骼的肉排或肋排上,但比較不適合用在戰斧牛排、丁骨牛排、雞腿、豬腳等骨骼構造比較複雜的食材。
  • 柳宗理所推出的商品都有一個共通特性,就是在簡潔耐看的外型下,總是有著完全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實用考量。

这款出自 E Parker & Sons Sheffield 的牛排餐刀,特点是用树脂做成刀柄。 拥有 130 多年历史的 Au Nain 也来自堤耶赫,通常制作刀具供给当地的熟食店、面包店等。 Au Nain 在厨师界十分有名,是不少厨师认证的好刀。 laguiole 牛排刀 这款刀具以紫檀木为柄,并以黄铜打磨成锯齿形的刀刃,更方便切肉质厚的牛排。

laguiole 牛排刀: 鋸齒牛排刀的由來

當時熱處理硬化技術才剛開始普及,硬化的平刃不鏽鋼牛排刀還來不及取代舊型的產品,就被熱門的鋸齒牛排刀取代。 鈍化的餐刀因為家庭中沒有人力可以砂磨,所以人們迫切希望找到解決餐刀鈍化的辦法。 人們通常不喜歡餐具佈滿鏽斑,恰好這時不鏽鋼開始在美國普及,不鏽鋼餐刀推出市場後廣受歡迎,所以碳鋼餐刀逐漸被不鏽鋼餐刀取代。

  • 這款牛排餐刀擁有高聳的弧線脊背,外形設計類似投擲的飛刀,需要特別訂製。
  • 以高档钢材为刃,上等木材、牛角象牙为柄的优美流线型小刀很快声名远播,法国人甚至将拉吉奥乐的小刀作为礼物馈赠好友。
  • 共有圓柄牛排刀、圓柄及方柄正餐刀三種款式,其中圓頭刀刃適合用於肉排與麵包,而尖頭款式則可輕鬆處理帶骨或帶筋食材,可以根據不同料理來挑選適合的商品。
  • 当您订阅时,即表示您同意米其林收集和处理您的个人资料,以便 管理您的订阅; 衡量营销活动的绩效并分析与您的互动和沟通。
  • Chateau LAGUIOLE的酒刀設計也是相當的簡單內斂,同樣每一把都是手工打造。

擁有 130 多年歷史的 Au Nain 也來自堤耶赫,通常製作刀具供給當地的熟食店、麵包店等。 Au Nain 在廚師界十分有名,是不少廚師認證的好刀。 這款牛排刀產自 1980 年,當時這間小作坊只有 20 個製刀工匠。

不過銅製餐具若沒有經常使用及好好保養,較容易因氧化而變得黯淡無光,在清洗上也需要多費點心思。 Laguiole en Aubrac的刀有著特別的弧度設計,跟其他家的酒刀不太一樣,這讓這家的刀具特別有識別度。 委託代購流程大約4至6週,商品皆由DHL德國空運,出貨後提供單號供您查詢,稅金方面如需繳交請您自理。

這款經典的牛排刀,用的是橄欖木為柄,不鏽鋼為刃,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柄是吉恩杜邦的招牌設計。 以高檔鋼材為刃,上等木材、牛角象牙為柄的優美流線型小刀很快聲名遠播,法國人甚至將拉奇歐樂的小刀作為禮物餽贈好友。 屬同區域的堤耶赫(Thiers) 則吸收了來自拉奇歐樂的製刀工藝,並將其發揚光大。

和所有料理人一樣,想利用自身的經驗、技巧還有知識來製作料理,每道菜餚都蘊含了自己靈魂的一部分。 因為想製作的不只是食物,而是一個美好的體驗,能成為品嘗者生命中的養分。 目前經營「火星主廚的回歸之旅」YouTube頻道,希望和大家一起,打開廚師的大腦,來一趟屬於味覺的奇幻之旅。 再加上價格實惠,無須一一費心選購,只要整組擺上桌就很美觀大方,即使做為禮品贈送給他人也很不錯,最推薦給喜歡在家享受甜點沙拉等午茶時光的朋友。 另外,表面鏡面拋光處理使餐刀充滿美麗光澤,尾端方頭設計也頗有簡約俐落美感。 不過要留意的是這款餐刀的尺寸偏短,整體無曲線的造型亦可能會影響到拿握時的穩定性。

laguiole 牛排刀

这套刀具不管是在夏日烧烤还是与朋友共度温馨的披萨之夜,亦或是在和女友共度浪漫的牛排晚宴时,6支Louis牛排刀总是会与你餐桌上的食物相得益彰。 Forge de Laguiole 鍛造的拉奇歐樂是法國刀具領導品牌,Forge de Laguiole所生產的開瓶器以及手工餐具組響譽全球,是眾多米其林餐廳的餐具首選品牌!! Laguiole (拉奇歐樂) 這是地區名,不是品牌名稱。 不讓外國品牌專美於前,台灣也有優秀的不鏽鋼餐廚用品可供選擇。 令人熟悉的刀體造型,符合大多數人心目中的餐刀樣式,再搭配厚度約0.5cm 的實心握柄及尖銳鋒利的鋸齒刀刃,無需太多力氣即可輕鬆拿取與切割料理。

laguiole 牛排刀: 供应不锈钢ABS透明手柄蚊子刀 蜜蜂柄牛排刀

laguiole 牛排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