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酥不可不看詳解

▲八卦山鳳梨田 南投酥 (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SunnyHills )曾經從事科技業的創辦人-許銘仁先生,從小出生在南投市八卦山這座三合院,為了幫助家人創業回鄉,將家鄉「土產鳳梨」的酸甜滋味發揚光大,並且串起農戶的生計,連結山上村民的情感。 在充滿酸甜果香的「三合院」裡,切削鳳梨、熬煮鳳梨醬、烘焙鳳梨酥,因為一顆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讓山上又重新充滿活力跟朝氣。 位於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中興停車場旁,日月潭紅茶蛋捲是招牌口味,每個蛋捲都是現場手工製造,層次多,咬起來香酥鬆脆,香氣十足。 日月潭魚池鄉擁有和印度阿薩姆茶區一樣的生長環境,從日治時代開始,這裡就是紅茶主要產區,之後更培養出台茶18號(紅玉)、台茶21號(紅韻)的茶種,這裡的茶廠,轉型為觀光茶廠,大家可以來喝喝茶,了解當時茶廠是怎麼運作的! 推薦的是日月潭老茶廠相當有歷史與故事的建築,過往是「 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廠 」,這裡保留了原有的建築,來推廣茶的文化。 微熱山丘位在南投市八卦山區,以傳統農村三合院改造,傳達農村好客精神,規畫精緻的奉茶區,提供瓷杯好茶和一整塊鳳梨酥招待遊客,也成微熱山丘企業文化,讓遊客稱道。

南投酥

來自草屯的傳統甜點「久味大姐手工麻糬」,與市面上常看見的麻糬不同的是,久味大姐將麻糬製成長條狀,形狀與口味都代表著草屯的滋味。 「蛋白工坊」位在「微熱山丘」周邊的村民市集內,目前只在每周六日才有販售。 傳統舒芙蕾都是裝在杯子裡,因為口感蓬鬆柔軟,出爐後沒有立即食用就會塌陷,一般都沒辦法外帶,天子舒芙蕾經過不斷地研製改良後,讓舒芙蕾不但能保持著鬆軟綿軟的口感,久放也不會塌掉,號稱是全世界唯一可以外帶的舒芙蕾。 南投日月潭除了有紅茶工廠,其實也有種植咖啡的莊園,在好山好水的南投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真的就是不一樣,介紹 2 家可以喝到不錯的現磨咖啡。

10月27日,傳出彰化排隊名店「夜市爌肉」、「魚市場爌肉」同時間停業,被喻為「彰化爌肉店最黑暗的一天」, 另一家排隊名店…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日前被爆料,指他的亞洲大學碩士論文和秘書羅崴騰的雷同,且兩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同時完成論文,遭質疑…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麗鳳鹽酥雞 (品麗鹽酥雞)就在魚池鄉於街上,店家從傍晚6點開始營業,但偷偷跟你講,你要是沒有在7、8點前先預約,那你不用去了….我認真的…. 從國道三號下南投-中興新村交流道往南投市方向走,左轉往台三線南崗工業區(南崗三路)上高架橋,直走南崗三路右轉接成功三路,走到底再右轉接八卦路,在八卦路139線道上34、35KM中間。

南投酥: 埔里美食‧泰酥府手工鳳梨酥

帶著一顆名為【初衷】的心,領著大家一起看見台灣和世界風景,吃遍道地美食與小吃! 蕭姓遊客說,微熱山丘相當大方免費試吃一整塊鳳梨酥,且奉茶區布置雅致,並以精美瓷器奉上好茶讓民眾細細品嘗鳳梨酥,春節特意從高雄趕來體驗,沒想到因為防疫取消奉茶,他雖失望,但也能理解防疫優先,只好先買些產品帶回家,有機會再來體驗奉茶。 『六月旺來』以土鳳梨當基底,搭配各種台灣水果天然的風味,堅持用最天然的方式來呈現『自然、純真、極品美味』,創造出各種水果乾及水果餡,提供給全台各地鳳梨酥…等農產加工業者,作為最天然健康的食材。 阿新我去日月潭住兩天,連續兩個晚上都衝一趟,然後都電話預約,所以現場等餐的時間不用3小時,大概30分內….電話預約還是要現場等,兩天都沒有直接拿餐,因為前面幾組客人都點破千元的誇張等級。 什一堂烘焙坊創立於民國1951年,本店以七十多年的專業烘焙經驗, 已在南投地區建立起消費者心目中品牌形象, 從第一代傳統三明治、第二代經典檸檬蛋糕到第三代台灣蝴蝶酥, 代代都有創新產品,也都為本店的暢銷品。

另外,除了一般的白吐司外,還有全麥吐司和芝麻胚芽吐司,提供多樣化的美味選擇。 我最愛拿來搭配咖啡的蛋糕類似乎很常沒有,這天乳酪蛋糕與生巧克力塔都沒有,我簡單的點了個焦糖烤布蕾來滿足我的甜點胃。 南投酥 在地埔里人推的老麵店,以切仔麵與意麵聞名,可以說是當地老店,紅到不能再紅,來這裡,享受一碗 煮的極佳的切仔麵,或是來碗意麵,再切點小菜,體驗一下在地美味。 以滑順Q彈小湯圓聞名的這間店,湯圓是一定要吃的,湯頭也相當棒,用紅豆與燕麥煮成,很受歡迎, 這裡的其它小吃也相當棒,包含鮮肉湯圓、古早味的埔里米粉,芝麻花生湯圓等等都極受喜愛,不過這裡不好停車,店內位置也不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埔里陳玉珍肉脯」位在埔里鎮上,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的老字號肉舖,從1949年創業至今,店內有肉條、肉乾和好吃的肉鬆,肉鬆入口即化,有原味和海苔味,老闆給試吃的很大方,可以多試試幾種口味,喜歡在買,一包才$100元,很適合作為伴手禮。 黑黑又壯壯的男生是熱血,白白又美美的女孩是心愛a!

坐落在埔里鎮上的一座歐洲城堡,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裡不只能品嚐到巧克力,也能享用下午茶、冰淇淋,甚至還能看到巧克力的生產流程,親子同遊來到這裡還有DIY巧克力體驗活動。 南投擁有好山好水,在這裡所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特別新鮮香甜,小編介紹 3 樣只有在南投才能買到的特色伴手禮。 南投下午茶新推薦-位於溪頭妖怪村的瞐Mo咖啡館,整棟以骷顱、白骨造型搭建,搭配上眼球燈籠,在涼爽舒適的山林間來妖怪咖啡廳吃下午茶,感覺更有氣氛。 櫃台旁也有蛋糕櫃,7/23那天來的點心數量還頗多的。 ,天然奶油和精選麵粉融合之後所烘焙出有稜有角的香酥外皮,在包裹著以天然濃縮土鳳梨果醬為基底的土鳳梨餡,甜中帶酸的結合,是個辦公室下午茶吃不膩的好口味,不同於一般冬瓜肉餡的柔軟,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帶著絲絲鳳梨纖維,是怎麼吃都忘不了的絕妙好滋味。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大熱天吃酥餅,常會讓人感到口乾舌燥,以蓮藕粉製成的白雪酥,含在嘴裡會覺得涼涼甜甜,而餅中包著肉鬆的餡,使白雪酥吃起來不會膩口。

南投酥: 推薦文章:

南投埔里酒廠是全台最早轉型為兼具觀光的酒廠,也因埔里紹興酒讓埔里成為台灣具有酒鄉特色的小鎮;另外南投日月潭的邵族小米酒,也是南投才有的美酒,喜歡小米香甜的朋友,兼具健康的小米酒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享譽國際、全台知名的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起源地也是南投喔! 使用南投八卦山種植的土鳳梨,而位於139縣道旁的「微熱山丘三合院店」正是創始店,有機會安排南投旅遊,可要來朝聖一下這處三合院民宅,享用一塊酸甜香酥的鳳梨酥與溫暖潤喉的烏龍茶,體驗一下南投鄉村最樸實的待客之道。 又稱阿菊肉圓,小編還小(?)的時候就有當地老饕建議去埔里一定要試。 事實上埔里肉圓相當有名,有 人說三大肉圓分別是菊肉圓、阿甲肉丸、施家肉丸。 手工現做的菊肉圓是很傳統的油煎肉圓,除了現做 特別好吃之外,它的醬也很有特色,不是一般傳統的甜辣醬,而是一種白色的醬,再配上一點醬油膏。

南投酥

我們的原料嚴謹把關,並且延續每一代的用心,陪您走過半世紀歷史, 期盼這樣的努力,能帶給每位顧客幸福、喜悅的感受, 而您的笑容將是我們什一堂烘焙專業團隊最大的動力來源。 本網站使用Cookie以提供您更優質的個人化服務。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好好玩台灣留言分享給小編,我們也會陸續更新這篇文章,希望大家都能將喜歡的南投名產帶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 除了紹興酒當伴手禮,「埔里酒廠紹興酒蛋」使用真空包裝,衛生又可保鮮。 位在南投水里鄉的「印象朱古力工坊」,雖不像其他巧克力工廠般華麗,但農家擁有自己的可可園,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可可樹、可可果,還有手作生態導覽與DIY課程,讓大人小孩更貼近自然,最後來能將自己做的巧克力與可可茶帶回家當伴手禮。

圖片來源:蛋白工坊官網「蛋白工坊」位在「微熱山丘」周邊的村民市集內,目前只在每周六日才有販售。 由蛋白製作成蛋白蛋捲,口感酥脆,奶香濃郁,輕食無負擔,配上一杯日月潭紅茶更是絕妙滋味。 喜歡喝咖啡的人千萬別錯過隱身在香茶巷中的隱藏景點「鹿篙咖啡莊園」,座落在整片茶林上,空間寬敞舒適。 以自然草生栽種,提供100%台灣在地咖啡豆,自栽、自製、自銷,一貫化作業由莊園完成,是一座現行咖啡精製廠,兼具咖啡園巡禮與提供休閒的複合式咖啡莊園。 南投酥 居住在浪漫的日月潭邊,邵族人的愛情故事怎能不浪漫呢? 十字初戀樂心酥的創辦人就擁有這麼一段令人動容的相識。

南投酥: # 南投日月潭- 日月老茶廠

然而日前卻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隱藏吃法,除了可以加點飯糰丟進湯裡自製「鮭魚茶泡飯」,還可以請店員幫忙加湯。 此消息一出令出多老饕直喊不敢相信,「吃丸龜這麼久從來不知道可以加湯」,意外釣出店員親自解答。 南投酥 「讓好的餐廳能夠成功,就是鄉民食堂的使命。」 我們希望能夠替餐廳,帶來許多指名而來的顧客,替餐廳帶來人潮與營業額,成為餐廳最好的網路行銷夥伴。

九鼎小館 位於南投縣體育場旁邊附近,在地飄香十幾年的麵店,每日可以吃到現包的手工水餃,外皮厚實Q彈有嚼勁,內餡肉質鮮美又飽滿,吃過的人都說價格親民料多實在CP值高。 還有每碗湯中都有三顆和湯匙差不多大的鮮蝦大餛飩,每顆餛飩裡,除了飽滿的肉餡外,裡頭是真的吃得到新鮮的Q彈蝦肉塊。 也挺推薦滷味的,口感QQ又不會太硬,滷的入味又不會太鹹。 店還有各式各樣麵食類、湯類供選擇,一直以來品持著讓顧客有回到家吃飯的感覺,以傳統店家精神熱情的邀請您來九鼎品嚐美食。 「日月潭田園紅茶手工蛋捲」位於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中興停車場旁,日月潭紅茶蛋捲是招牌口味,每個蛋捲都是現場手工製造,層次多,咬起來香酥鬆脆,香氣十足。

南投酥: 南投景點

阿新我是不愛吃皮蛋的人,不過麗鳳的炸皮蛋讓我很愛,少了皮蛋那特別香氣,炸過後的調味讓皮蛋口感變好之外,香氣也更豐富許多。 近年來也研發出富有步步高升、金榜題名、幸福美滿之意的狀元糕,更是許多人的喜餅口味首選以及商場、升官方面祝賀的最佳伴手禮。 為了給顧客有多樣化的味覺和視覺上的幸福享受,我們不斷的自我要求,積極尋找優等食材、嚴選把關每項產品,並不斷創新口感,致力於開發新的商品,以符合大眾口味及健康,烘培出充滿迷人香氣的幸福味道。 來自日本的「丸龜製麵」,主打手工現做的Q彈烏龍麵,來台9年深受台人喜愛。

在這裡分享我的烘焙經驗、不同純素食譜,以及美食、生活。 不管是坐在室內或室外都能讓來往的遊客感到舒適,因為鹿篙咖啡整面的玻璃窗外,是舒服的綠油油草皮,而位處高點也是咖啡庭的優勢,這裡更可以看到遠處的山巒,再這裡待上半天絕對讓你更放鬆。 妮喃小語部落格的創作人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學生時期專攻食品科學,讀了七年的理論基礎和實作經驗,因為愛煮、愛吃,慢慢地尋吃、寫吃,這條路也算是學以致用和自我實現吧!

南投酥

店內的紅茶來自於海拔900公尺的日月潭貓囒山,並且除了知名的紅玉台茶18號外,亦有自日治時期救栽種的阿薩姆紅茶,以及結合祁門茶種與印度大葉種Kyang的臺茶21號「紅韻紅茶」。 阿薩姆紅茶是經典不敗的茶香,而紅玉品來帶有特殊的薄荷肉桂香,而紅韻則是蘊含濃郁柚子花與柑橘花香氣,不同茶種的個性,都在日月潭茶莊等您來探索。 曾擔任TVBS、中天、台視、聯合報等媒體記者的卓宜姿,2年前回家鄉台中服務,風趣開朗的她,是盧秀燕「podcas…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入冬首波寒流將在週末報到,屆時氣溫可能驟降至10度以下,北部低溫更可能跌到6度以下。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低溫或溫差過大恐促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所有雇主與工作者應採取必要應變措施,特別注意保暖及留意勞工健康狀況;若未提供相關措施,導致勞工發生重大職災,最高可罰30萬元。

南投酥: 埔里景點|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網媒盛讚台版青瓦台

酒蛋入口除了濃濃酒香還有一點中藥香氣,蛋白軟嫩,蛋黃更是半熟的糖心。 另一樣「紹興香腸」也是許多遊客的「定番」小吃之一,一走進酒廠就能聞到濃濃的酒香味,肥瘦比例剛好的香腸加入紹興酒去除腥味,搭配蒜頭吃在口齒中留香。 圖片來源:IG @gigisos1982坐落在埔里鎮上的一座歐洲城堡,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裡不只能品嚐到巧克力,也能享用下午茶、冰淇淋,甚至還能看到巧克力的生產流程,親子同遊來到這裡還有DIY巧克力體驗活動。 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可以體驗歐洲復古宮廷服,來個公主與王子的浪漫午後,換裝後一邊融入這片浪漫美景中一邊享用巧克力,真是一大享受。 ▲微熱山丘三合院奉茶區 (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SunnyHills )無論大人小孩,「微熱山丘」店員都一視同仁地給予一整塊鳳梨酥及一杯熱茶,如此熱情大方的農村款待情景,讓從各地遠道而來來的朋友們嚐鮮,也難怪人客如此絡繹不決,實際感受到台灣最鄉土的熱情,也是「微熱山丘」最吸引人的地方之。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SunnyHills「微熱山丘」的鳳梨內餡,不選擇金鑽鳳梨、牛奶鳳梨等高甜度鳳梨,選用的是酸味較甜味重的「土產鳳梨」,一塊小小的「鳳梨酥」讓一度遭遇鮮食市場淘汰的土產鳳梨有了新的應用與生命,顛覆了我們對於「鳳梨酥」既有的印象。

南投酥

如果再搭配這邊有名的辣椒就更好了,這裡除了肉圓外就是肉羹。 我家人蠻喜歡他們家的麵包,想試吃鳳梨酥的話不如可以繞來微光森林(喜歡要記得買回家),另外還有熱茶讓客人取用,提供場地跟桌椅讓客人坐著休息,比較不敢吃太酸的鳳梨酥可以買這家的,偶而過來走走繞繞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埔里陳玉珍肉脯內還有販售多款系列商品,所使用的都是新鮮嚴選的現宰豬肉所製成,原味蜜汁肉干也是一款值得推薦的伴手禮,它厚薄度適中嚼起來香甜不油膩,完全是追劇、小酌的最佳良伴,買來送禮絕對讓吃過的人除了豎起大拇指之外還能成為令人難以忘記的美好滋味。

南投酥: 埔里景點|廣興紙寮。免費專人導覽親子DIY體驗

三元珍餅行三代祖傳已有八十餘年,是南投地區老字號餅店,曾榮獲多項糕餅比賽金牌獎,也曾獲馬總統頒獎。 白雪酥蘊藏淡淡蓮藕的芳香,其易破的外皮和甜而不膩的內餡口感,品嚐時薄皮及內餡有如白雪般掉落,不論外型或剝半後的內餡雪白的模樣,有如月亮般是許多南投離鄉遊子難忘的滋味;今年特別加上南投地區主要農產「綠茶、芋頭」分別製成綠茶白雪酥及芋香白雪酥,深獲消費者喜愛。 我是 Nora,別名桶子葉,一個差點得厭食症、而被食記拯救的女孩。

老闆陳修心創業多年,歷經了許多挫折與風雨,卻在福音認識太太後,發現人生目標多了以前所缺少的力量─「祝福」,為了妻兒,原本漂泊的心彷彿找到港灣,就像日月潭上的小船終於靠岸。 隨著兒子陳樂的到來,父親更寄予他「熱心助人、手心向下」的使命,因此而誕生了「樂心酥」,為了讓大家感到幸福與滿足,陳老闆堅持使用其林三星紅茶茶葉,其十字初戀紅茶樂心酥,更榮獲2021南投十大伴手禮,打開包裝那迷人濃郁的茶香,彷彿將我們帶回了那段甜蜜的記憶,人人都能獲得喜樂的心。 創立於1940年的老字號珍餅行-三元珍餅行,用傳統的口味,讓人不禁懷念起那濃濃的古早時代,有南投最好吃的白雪酥,白白嫩嫩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有著喜氣的美味喜餅,更是讓接到喜餅的親友們感受到新人們的甜蜜,還有各式的蛋糕、可口的西點、麵包等,等您來享用。 在「佳樂碳烤三明治」的小小攤位前,總是排著長長的等候人龍。 老闆堅持以炭火烘烤吐司,現點現烤的金黃酥脆外衣,搭配牛肉、雞腿、燻雞、鱈魚等口味,再加上起司火腿及新鮮生菜,最後擠上特製黃芥末醬,層層堆疊成豐盛的碳烤三明治。

南投縣八卦山微熱山丘以免費試吃鳳梨酥聞名,往年春節吸引許多遊客走春,但國內疫情擴散,微熱山丘春節也暫停「奉茶」(試吃)服務,讓聞名而來的遊客感到失望。 微熱山丘表示,將等疫情穩定後再決定恢復奉茶,也提醒遊客進入園區戴好口罩、實名制,勿在園區內飲食,共同落實防疫。 在南投發跡的微熱山丘,其最著名的鳳梨酥是台灣有名的伴手禮,微酸的土鳳梨內餡及帶有淡淡奶香的外皮,搭配得恰到好處,深受大家喜愛。 若來到南投微熱山丘的三合院,除了可以品嘗到遠赴盛名的鳳梨酥,更可以體會到鄉間三合院悠閒的氣氛,是到南投遊玩時的好去處。 圖片來源:IG @88fit_myfood圖片來源:IG @soonlixian除了紹興酒當伴手禮,「埔里酒廠紹興酒蛋」使用真空包裝,衛生又可保鮮。

前面有提到因為南投擁有好山好水,在這裡所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特別新鮮香甜,小編介紹 2 樣只有在南投當地農會才能買到的農產品。 年記做不復賣 |日月潭伊達邵美食激推,不能錯過香菇高… 在第三代蕭銘漢先生的經營推廣下,將傳統的冰沙餅創新改良後,推出白雪酥這項產品,連續三年在全國食品品鑑會上大出風頭,除金牌獎外,凸顯南投特色的包裝設計、金品口味獎也一併獲獎,也因此說到三元珍餅行就會讓人聯想到白雪酥這項甜而不膩又爽口的糕點作為伴手禮首選。

除了招牌紅茶口味,還有芝麻、咖啡和原味,如果擔心口味不合的話,現場也有提供試吃,嚐過後喜歡再買。 (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SunnyHills )每週六、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微熱山丘」停車場旁的白色帳篷內,還有南投在地村民們帶著親手耕種、烹調的農產品與點心來此展售的「村民市集」。 這是由「微熱山丘」籌劃、設計、搭建,然後由「南投縣八卦山農業促進協會」管理,無償供在地村民使用。 村民們凝聚市集內自產自銷蔬果、小農產品、手工文創食品…等,想要對南投的在地豐情更加認識的朋友,假日前往微熱山丘的同時,不妨來旁邊的白色大帳棚下逛逛,支持在地小農,體驗最天然在地的人情味。

  • 『六月旺來』以土鳳梨當基底,搭配各種台灣水果天然的風味,堅持用最天然的方式來呈現『自然、純真、極品美味』,創造出各種水果乾及水果餡,提供給全台各地鳳梨酥…等農產加工業者,作為最天然健康的食材。
  • 位於南投埔里的「永利豐餅舖」於西元1969年成立,開業逾一甲子,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保留各式各樣古早味的懷舊麵包,希望能夠延續童年的回憶,讓大家能夠品嘗到兒時的好味道。
  • 這是由「微熱山丘」籌劃、設計、搭建,然後由「南投縣八卦山農業促進協會」管理,無償供在地村民使用。
  • 位於商圈老街上的日月潭茶館,鄰近7-11三叉路口,親切的老闆娘惠敏,總是會沏上一壺好茶,等待著每一位踏進茶館的貴賓。
  • 櫃台旁也有蛋糕櫃,7/23那天來的點心數量還頗多的。

(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SunnyHills )在「微熱山丘」品完茶、嚐完可口的鳳梨酥,離開之前帶個最具人情味的伴手禮,「微熱山丘」精心設計的包裝,裝著最天然的鳳梨酥、蜜豐糖蛋糕、日月潭紅玉紅茶茶包等在地茶食,除了鳳梨酥外,也持續以台灣在地農作發展各種甜點。 南投酥 近年更將台灣與農民合作的模式,往海外拓展,推出全球果實計劃,希望用過去的經驗,讓來自各地的美好水果都有機會轉換成美味的甜點,讓更多消費者品嚐到,認識更多不同地區的美好風土民情。 南投縣草屯鎮人氣麻糬店「久味大姐手工麻糬」,這裡的麻糬都是「現點現做」,第一次嘗試,可以選擇經典口味「招牌金條」與「芋香花生」,「招牌金條」內餡有紅豆泥、芝麻、花生三合一綜合,吃起來口感很軟Q又不會太甜,最後撒上花生粉;「芋香花生」中間配芋泥和花生米,花生碎粒口感很棒!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地區因為氣候環境和印度阿薩姆茶區原產地類似,所以就成了孕育頂級紅茶的搖籃。 而魚池紅茶行銷全球,堪稱是世界頂級的台灣紅茶,茶葉等級可與大葉種阿薩姆原產地的印度與錫蘭的紅茶相媲美。 之前就聽過微光森林這家鳳梨酥,因為家人比較習慣到微熱山丘(順便逛逛那裏的市集),這次南投半天輕旅行的第一個站,微光森林裡面採比較純樸的擺飾,有許多木製桌椅讓可以坐著休息品嚐鳳梨酥,還有熱騰騰的熱茶可自取,在寒流來襲的這天添上了一點暖意。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位於南投埔里的「永利豐餅舖」於西元1969年成立,開業逾一甲子,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保留各式各樣古早味的懷舊麵包,希望能夠延續童年的回憶,讓大家能夠品嘗到兒時的好味道。 南投酥 切開內餡,那飽滿的鹹蛋黃,光看就有一種莫名的爽度,配上紅豆沙,口感細緻不膩口,鹹香鹹香的美味及微酥的菠蘿,這樣一顆配上一杯茶真的好滿足。 對於口味的選擇,其實總類真的很多,從最傳統的太陽餅、老婆餅、人氣商品檸檬餅、菠蘿蛋黃酥等都有,不僅如此一福堂也會不間斷的推出新品,例如像:新產品栗子燒,就是最近網路上熱銷台式和果子。 ~而會來一福堂也算是內定的行程,因為家中長輩很愛他們家的檸檬餅及老婆餅,直接指定要吃這兩款,所以除了購買他們的禮物,也順勢來這裡逛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