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後避震9大好處

反應在實際開車體驗上,可以允許車輛擁有極佳的高速行駛側傾支撐性下,還能應付輪胎行經路面凸起物時的吸震效果,不會讓輪胎騰空飛起,讓車輛高速行駛時有更優異的穩定性,這就是將「壓縮阻尼」分成高/低速可分開調整的目的。 接下來筆者要帶領大家認識的是避震器軟硬調整功能中,比較深入的內容,那就是多向軟硬調整技術。 機車後避震 大家應該都曾聽過有些高檔的改裝避震器,軟硬調整還分成1Way、2Way、3Way,甚至是4Way,這到底在說什麼呢? 以WR401高階款避震器來說,具備『高低速壓側』可調整,而高低速壓側阻尼又是什麼呢?

機車後避震

「回彈阻尼」係數愈大,彈簧拉長的速度就愈慢,拉長的幅度也會變小,車輛開起來就會有變硬的感覺,適度調整可以增加彈簧的反應速度,使車輛開起來比較聽話,而調整「回彈阻尼」的功能就是最簡單的1Way軟硬調整功能。 目前我們3萬元以內且具備軟硬調整功能的國產避震器,幾乎都只具備1Way「回彈阻尼」的調整功能,也就是單向阻尼調整。 以目前市售仿賽常見的倒立式前叉懸吊,便希望能減少彈簧下方之質量,以增加懸吊的反應靈敏度,將輪胎維持貼地。 多連桿後懸吊,也是針對此方向來作設計,希望能有效率地達成增加輪胎貼地性的目標。 對於操控性而言,懸吊的第二貢獻便是維持車身的穩定,在凹凸的路面上,騎士的重心隨著車輛上下擺動,增加操控的難度。 車輛整體重心若能維持穩定,便可以提高在彎道上的性能,不論是在入彎處或是出彎點,平穩的車身對於速度的增加都很有幫助。

機車後避震: 改裝車從來就沒有神話

簡單來說就是避震器行程預先壓縮量,預先壓縮量會影響整體避震器的舒適度與支撐性表現,以MJP WR401避震器來說,適當的壓縮範圍在15mm~20mm之間,可依照車主需求調整避震器預壓範圍。 回彈阻尼同樣是由阻尼強弱來抑制避震器作動,不過回彈阻尼顧名思義地影響避震器的回彈速度,也就是避震器從壓縮的狀態恢復至標準下沉量的速度,若是將避震器的回彈阻尼調弱,避震器的回彈速度則會加快,支撐性也會較好,但同時也會感覺較為顛簸。 讓我們先從檔車來說,早期的檔車均以雙槍避震器做為主流,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有不少車種使用這種方式,優點有容易裝配,各隻避震器的負擔較低,製造門檻也比較容易,至於缺點,因過彎時兩側受力會不均,導致兩隻後避震器做洞很難一致,造成了在彎中的安定性較差。

針對希望一次到位、不想自行調整軟硬的車主,不妨參考這款由 TANABE 所推出的複筒型避震器,其將筒身與阻尼力設定於適中程度並加以固定,令人感到扎實沈穩卻又不失韌性。 如同選購要點中所述,軸承(橡皮)上座與魚眼上座皆有各自的優點與功能,而這款避震器便少見地可依據車款提供不同的搭配,免去了車主得自行挑選的麻煩,讓專業廠商直接為愛車找出最適合的款式,進而達到吸震的作用。 有在關注國際賽事的愛車人士可能對於 BLITZ 並不陌生,其不僅為日本知名的避震器製造商,更彙集了無數賽道上所累積的經驗,打造出此款日常生活中亦適用的款式,讓您無需是專業賽車手,也能體驗絕佳的操控性能。 欲長久使用汽車避震器,不易損壞的耐用款式、或是附有保固的產品將會是最佳選項,以下會針對此部分加以說明。

機車後避震

太強或太弱的設定都會影響到騎乘的舒適度,同時也會間接略微的影響到前避震的前頃角。 近年來網路使用需求量激增,加上各種資訊系統於雲端緊密佈建,數位足跡遍佈多個程式,為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便利性,但在背後也隱藏著極大的個資風險。 為此,一般使用者不僅加強資安意識外,企業端更需要提升防護機制,對內部所使用的協作工具、資訊系統加強把關,替員工或是客戶建構安全的資安防護罩。 只要你對以上的文字產生了感覺,便表示你對懸吊系統並不陌生,甚至還瞭解各種懸吊經過改裝之後的特性。 機車後避震 一台車的懸吊系統,不但突顯出了車輛的屬性,經過了適當的改裝之後,似乎也傳達了車主的品味及騎乘個性。 一台車的懸吊系統,不但突顯出了車輛的屬性,經過了適當的改裝之後,似乎也傳達了車主的意志及騎乘個性。

機車後避震: 機車後避震器

例如此款獲獎無數的避震器,全程皆於公司自有工廠製造,每個細節都不借助外包,以成就出令消費者滿意的優秀品質。 汽車避震器可依調整方式分為筒身可調式、筒身不可調式及一體式三種類型,其各別的特徵都不盡相同,請大家根據自己重視的機能加以選擇。 氣壓式懸吊則是透過氣體壓力取代彈簧預載,好處是隨時能根據需求做調整,不用一直去轉彈簧圈數,只需要透過簡易的打氣就能調整預載。 不過氣體會因為環境的關係有著冷縮熱脹的特性,因此溫度隨著季節變化氣壓預載也就需要隨之調整,這部分是氣壓避震需要多注意的地方,另外氣壓避震器也要定期檢查氣密狀況,確保避震作動正常。 在開發流程早期,也須著手開始進行資安防禦,MAYO在CI/CD流程也加入了自動化程式碼安全分析,每一次建置都會掃描與分析程式碼、第三方元件與程式庫等是否含有漏洞,以利開發團隊在早期就能進行修補或採取對應的防禦行動。

在一般道路適用的避震器當中,此款產品將懸吊性能提升至運動等級,並在安全至上的前提下,讓喜愛速度感的車主能享受到駕馭快感。 不但在急駛過彎時更顯踏實,還能避免因路面的凹凸孔洞而產生晃動或暈眩,且阻尼力調節多達40段數,可使行車體驗更臻完美。 另一方面,此避震器以冷捲成形工法製成彈簧,使其富有強大的韌性,從製造、出貨至其後的頻繁使用下都能保有足夠的係數。 加上該品牌有提供長達15個月的保固期限,在業界中可說是十分難得,讓車主們得以放心安裝。 無論駕車的頻率高低、行駛里程數多少,避震器在長久使用下,不免都得經過數百萬次的伸縮動作,故其零件的耐用程度極為關鍵。

有別於同系列的賽道或山路適用避震器,這款商品的主要訴求為乘坐時的舒適度,且因經由在地團隊研發生產,故更能針對台灣的路面性質加以設計,並降低在高速轉彎或急停時的顛簸,為車主與乘客打造安心自在的乘車環境。 產品前後均有提供32段的阻尼調整,並可自行降低車體高度,同時透過鋁合金技術避免彈簧的負荷過重,藉以提升耐用年限。 不過此商品的美中不足之處莫過於價格相對高昂,恐怕會令注重性價比的消費者望之卻步。 如果希望輕鬆調節車身高度、並且注重產品的性價比,便可參考筒身不可調式的避震器。 它省略了拆除零件的步驟,能藉由扳手直接進行調整,不僅作業過程迅速簡便,市場價格也低於筒身可調式類型,可謂是 CP值優秀的好選擇。

這種高速洩壓功能,作動的時機多數發生在輪胎於高速公路上行駛中,瞬間壓縮路緣石或伸縮縫時,可確保輪胎與道路的接觸,保障高速行駛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而之所以會使道路版避震器擁有軟硬可調的功能,是為了兼具舒適性及操控性而設計,另外也在能更換不同公斤值的彈簧後,可以不用換減震筒就能繼續上路,以增加實用性。 機車後避震 至於阻尼強弱的調整技巧,並非一眛的往最硬的範圍就會有好的表現,應該漸次調整並實際路試直到達到最平衡的自我要求為止,且彈簧正確磅數的搭配亦不可少,才能有Q中帶硬的懸吊反應效果。

機車後避震: 機車族的煩惱-台灣拉力級路面該用什麼避震器?國產五大機車避震器品牌實地評測!

企業將人事資料放置在雲端人資系統,管理求職者或員工個人資料,包含職稱、薪資、聯絡方式等重要機密性資料,這些個資不可公開也不能被篡改,更需要有安全的防護網。 現今最常被企業使用的雲端服務Microsoft Azure、AWS、Google 機車後避震 Cloud Platform三大巨頭在資安上有非常嚴謹的琢磨,但最終的系統服務供應商,是否有嚴謹的資安管控,面對突發狀況時,是否有緊急應變處理能力,也是企業在選擇系統服務時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輕坐上車後再緩緩下車,觀察緩衝墊之下沈量,此時減震墊的最佳位置在15mm~20mm之間。

而目前市面上不乏 TEIN、HKS、TANABE 等等各家廠牌所推出的產品,且每個款式的構造、零件與調整方法也各有所異,不免令車主在購買時感到難以抉擇。 隨著時代演進,摩托車的配備也不斷向上提升,現在在頂級車款上更搭載電子式懸吊系統,就連改裝廠也推出電子式避震器,那究竟什麼是電子式懸吊? 其實這樣的設備在汽車上已經行之有年,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不過其實它的全名是「電子式調整懸吊」,而且除了內部增設磁流變液阻尼器之外,基本上與傳統的機械調整懸吊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普遍來說車輛原廠配的避震及市面上常見的改裝避震都是採用傳統的彈簧式懸吊系統,不過也有少數推出氣壓式避震的改裝廠。

當遇上起伏的路面而有跳動時,懸吊系統便會積極地介入,透過避震器的作動,希望能將輪胎維持貼地,保持抓地力的存在。 第一方法是當車輛在勻速的情況上面行駛一段距離,這個時候將車輛停靠在路邊,我們用手撫摸一下避震器的外殼,看有沒有熱度。 這是可以通過加入一定量的潤滑油,警示一次,如果出現了,有熱度那就說明正常,如果還是沒有,那就說明減震器已經失效了,需要更換。 第二個方法是汽車在停駛的狀態下面,我們可以將汽車的一角向下壓,讓車輛本身疼起來,剛抬起的過程中記者下降,如果車輛出現了,不停的上下彈動,那就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如果車輛在下降的過程中,快速的穩定,那麼說明減震器是完好的。

由於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一定會產生一定的能量,這個能量,主要是用彈簧來吸收,當彈簧吸收完之後,還會造成一定的反彈,這個時候就需要避震器來減緩彈簧引起的震盪。 機車後避震 當一輛車子的避震器失效的時候,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造成的能量被彈簧吸收,這個時候沒有避震器來減小緩衝,那麼就會對車輛造成一定的震盪,那麼在行駛的過程中,就會感到沒有舒適性。 如果在行駛的過程中,發現車輛的震動非常大,那可以檢查一下你的避震器是不是出現了故障問題。 除了行駛性能與乘坐舒適度之外,耐用度亦是挑選汽車避震器時的考量重點之一,而為了避免修理與保養所帶來的諸多不便,建議購買採用原廠零件的產品,不但使用壽命較長,還能大幅降低漏油等意外狀況發生。 此外,也不妨參考複筒式的減震筒,藉由較低的壓力以減少零件磨損。 其可供自由調整車身的高度,加上由於負責吸收衝擊的減震筒運作不受影響,因此能夠維持原有的操控感,同時避免觸及底盤的風險。

機車後避震

避震器一旦損壞,可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狀況,例如輪胎磨損不均勻、行經凹凸路面時感到懸吊系統觸底、車輛偏向或跳動等等,此時務必要立即進行檢查以策安全。 日本製造的避震器雖具備高品質與優秀口碑,但在注重操控力的狀況下,時常會犧牲了乘坐時的舒適感受,而此款產品卻有所不同。 機車後避震 它在保有絕佳性能的同時,更提升了平穩安定的程度,以避免高速行駛時的飄忽不定,並減少經過崎嶇路面時的顛簸感,可謂是兩全其美的人氣首選。

機車後避震

傳統的彈簧式懸吊由於是由金屬打造的彈簧來決定軟硬度及長度,彈簧的磅數也是從出廠就設定好,日後要進行更換或調整的話,僅能透過預載功能改善亦或是送回廠商更換彈簧,而時間久了也容易產生金屬疲勞的狀況。 在許多研究懸吊調整的實驗室中,甚至可以找出人體各器官所感到不適的各個頻率,一一加以避免,最後才能完成車輛懸吊調校。 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懸吊除了被動調整外,近年也出現半主動電子懸吊系統,透過車輛上sensor(感應器),偵測車輛動態以及當下不同路況做即時的調整,搭配不同的懸吊模式設定,滿足騎士的需求。 所謂的操控性能,是指一輛摩托車在行駛時,對於騎士的操作是否能做出圓滑而有效率的反應。 懸吊對於操控性能的貢獻則有兩點:增加輪胎的貼地性以及維持車身的平穩。 輪胎是整台摩托車在行駛時,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點,若輪胎不能維持貼地性,整台車便失去了大部分的操控能力。

如果超過15mm~20mm, 未至合理範圍即必須調整彈簧預載直到適中的避震器預載範圍。 首先,將車子靜止,觀察緩衝墊(俗稱饅頭)位置是否在行程內最上方,如未在最上方,將其調整在最上方之位置,並將可調整阻尼機構全開歸零。 機車後避震 初次發文,已經有上網爬過許多文章,大概多都是在講述改裝避震的問題,由於小弟不是很懂改車的細節,買摩托車也只是出門買菜或是上班通勤。 熱血的騎士們所追求的,不僅僅是那奔放強悍的引擎性能,還有那在動靜之間如履平地的絕佳避震性能,因此許多騎士會透過改裝避震器來強化懸吊,不過對於毫無經驗的初學者來說,究竟該如何選擇改裝避震器呢? Moto7針對選購後避震器列出4大關鍵,讓你快速找出合適自己的改裝避震。 此外,阻尼油也占了相當大的所在,因減震筒內部的阻尼油,是控制組尼的關鍵,因此如果調整過避震器上的阻尼仍達不到自己所要的效果,可以試著更換內部的阻尼油來調整到自己所要的感覺。

這款產品採用義大利進口的阻尼油,可在任何溫度下維持原本的黏性,進而確保避震器的零件正常運作,相當適用於台灣炎熱潮濕的環境,以避免商品受損或變質。 絕大多數的汽車避震器都附有保固服務,並會依照安裝日期與行駛里程等因素加以訂定期限,當期限內出現故障時便可迅速送修,由於汽車避震器的價格不菲,保固期越長對消費者而言自然越是划算。 許多產品的保固期都設定為1年或是里程數1萬公里,但也有少數品項提供3年或里程數6萬公里的期限,大家可在購買時多加確認,以便能長時間安心使用。 上述項目之商品以及進口產品、特價品等,並不提供7天之鑑賞期,請消費者在下單購買前應審慎詳閱商品說明並確認商品內容,確有購買之需求及意願時始下單購買,以免造成困擾及損失。

其實並不然,因為單槍車的構造比較簡單,只要提供足夠的支撐與組泥,上下的運動是協調的。 雖然速克達都是側置單槍(側置對車架的影響是另一個話題),依然是保有單槍的特性,上下做動不易受干擾,影響穩定性的因素較少。 看完了詳盡的介紹以及人氣排行榜後,大家心中可能對於汽車避震器仍存有些許疑問,以下彙整出由專家解答的常見問題,以便在實際購買前為車主們先行解惑。

這款產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堅持為每個細部構造選用最適合的材料,像是容易發出擾人噪音的上座,便特別向日本訂製完整的魚眼,並搭配緩衝墊以延長使用壽命。 此外,該系列為台灣市面較少見的複筒式構造,著重於日常用車的舒適度,能降低啟動或煞車時的反作用力,即使交通繁忙、塞車或頻繁遇到紅燈也不會感到晃動不適。 唯獨此商品需視車種自行調整軟硬度,注重便捷的車主可要多加注意。 TEIN 為日本數一數二的避震器專業品牌,故旗下產品多能符合日系車款的結構,且相當適用於環境相似的台灣街道。

  • 隨著時代演進,摩托車的配備也不斷向上提升,現在在頂級車款上更搭載電子式懸吊系統,就連改裝廠也推出電子式避震器,那究竟什麼是電子式懸吊?
  • 傳統的彈簧式懸吊由於是由金屬打造的彈簧來決定軟硬度及長度,彈簧的磅數也是從出廠就設定好,日後要進行更換或調整的話,僅能透過預載功能改善亦或是送回廠商更換彈簧,而時間久了也容易產生金屬疲勞的狀況。
  • 絕大多數的汽車避震器都附有保固服務,並會依照安裝日期與行駛里程等因素加以訂定期限,當期限內出現故障時便可迅速送修,由於汽車避震器的價格不菲,保固期越長對消費者而言自然越是划算。
  • 既然減震筒的筒芯是會隨著彈簧而上下來回移動的桿子,所以除了拉伸的時候可提供阻尼調整功能外,筒芯縮短的時候是否也可以調整阻尼呢?
  • 謹慎發言:在TNL網路沙龍,除了言論自由之外,我們期待你對自己的所有發言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 無論是行駛於城市巷弄、山間道路,或是賽車競速的愛好者,皆可藉由更換適當的避震器,讓駕駛的控制力以及乘坐的舒適度更加完美。
  • 熱血的騎士們所追求的,不僅僅是那奔放強悍的引擎性能,還有那在動靜之間如履平地的絕佳避震性能,因此許多騎士會透過改裝避震器來強化懸吊,不過對於毫無經驗的初學者來說,究竟該如何選擇改裝避震器呢?

沒錯目前市面上少數頂級的改裝避震器上,確實有搭載3 Way三向阻尼可調功能,能調整的項目除了「回彈阻尼」外,還把「壓縮阻尼」分成「高速」與「低速」兩種,之所以要這麼做,多半都是要應付激烈操駕的賽事需求。 總結來說避震器大致可歸類為上述三大種類的可調功能,其中預載是最為基本的功能,若是連預載都設定錯誤,那再多的調校也只是空忙一場罷了,而後面兩者阻尼調整功能,則沒有一定的調整方式,主要仍須依據路況以及騎士的騎乘習慣進行調整,方能發揮改裝避震器的最大效益。 除此之外,此產品不但具備阻尼段數30段,彈簧部分亦可供自行變更係數,每個使用者都能因應自己的需求和路況環境加以調整;同時藉由全長可調式的結構,以確保駕駛時的操控感絲毫不受影響。 如果希望實現自己所愛好的乘坐體驗,不妨挑選可調整阻尼力的款式,只要對減震筒的功效加以微調,便能打造各式各樣的乘車感受,從發揮彈簧性能的柔軟舒適感,乃至於跑車般穩固有力的程度皆不成問題。

讓使用MAYO旗下人資系統服務的企業安心與放心,所有資料都有高規格的資安防護,成為企業經營管理層面強而有力的後盾。 MAYO在台灣已服務超過1,200家客戶,當中不乏集團型企業、上市上櫃公司或是外商企業,這些公司選擇Apollo雲端人資系統的同時,也認同MAYO在資安領域的投入。 同時,Apollo人資系統可以依客戶需求進行使用者權限切割或資料配置,確保個人資料的合理存取。 員工電子化薪資單有雙重驗證機制,瀏覽時需要再次輸入密碼,並整合電子郵件通知,保障員工薪資隱私。 因此導入雲端人資系統時,相較於性價比更應該將資訊安全納入優先考量指標,除了雲端伺服器本身的防護機制,人資系統服務廠商在開發流程上的資安控管機制、如何進行資料保護、掌握多少加密技術、有沒有在做定期預防及風險控管,都可以做為雲端服務在資安層面的評估準則。 近年,疫情促使下很多企業加速推動內部數位化轉型,並選擇支援遠端服務、容易佈署、好維護管理的雲端系統。

  • 懸吊系統包括前叉、三角台,以及後避震與搖臂,這些並非車輛的基本架構,但為求操控性能與騎乘的舒適,便不可能捨去懸吊系統。
  • 當避震器在壓縮時若是你覺得避震器壓縮太快或是容易觸底,你可以試著將壓側阻尼旋鈕順時鐘旋轉將壓側阻尼調硬,直到你覺得避震器在高速壓縮時有點太硬或是騎起來有點顛簸時,再將阻尼旋鈕逆時鐘旋轉1~2格放弱阻尼即可。
  • 普遍來說車輛原廠配的避震及市面上常見的改裝避震都是採用傳統的彈簧式懸吊系統,不過也有少數推出氣壓式避震的改裝廠。
  • 一台車的懸吊系統,不但突顯出了車輛的屬性,經過了適當的改裝之後,似乎也傳達了車主的意志及騎乘個性。
  • 車友之間時常討論避震器該如何調整,然而大家到底是在調什麼呢?
  • 針對操控性能所做的調校,為了快速穩定車身,往往懸吊設定偏硬,騎士就能明顯感受到車輛的彈跳感,針對長途旅行而設計的車款,在懸吊調校上則偏重舒適度,透過軟Q的設定,使恢復的速度讓人體較能接受,同時也找出較佳的操控點。

很多車友會誤以為高速阻尼就是騎很快時會使用到的,低速阻尼就是騎慢時會用到,這是錯誤的觀念! 正確的觀念則是,低速阻尼負責正常柔順避震器作動時的油壓,透過油針的多寡來調整避震器下壓程度,而高速阻尼則是控制瞬間高油壓的狀態,例如大坑洞或是騰空降落的第一瞬間,則透過簧片的抑制來強化避震器支撐表現。 預載可調功能,可說是懸吊可調系統當中最基本的功能,所有避震器的調校皆需建立在正確的預載之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