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香村7大著數

關鍵字搜尋~南投民宿,集集民宿,集集住宿, 集集住宿推薦 南投香村 , 南投旅遊, 南投優質民宿, 南投住宿, 南投民宿推薦,南投住宿推薦, 南投旅遊景點… 熱鬧的南投139縣道景點還不少,唯美祕境的29號花園也在這裡,這裡有一大片的茶樹林園,店家還栽培不少療癒的小盆栽,咖啡廳寬敞舒服,令人備覺自在,雖然僅六日及假日才開放營業,依然不少旅人喜歡來這裡走遊唷。 走完步道不妨到澀水社區喝一杯茶舒緩,自從921地震之後,澀水聚落導入社區總體營造,找回老祖宗特色農事,耕耘首推「阿薩姆紅茶」,沿著步道走訪也能聞到陣陣茶香順著氣流而上。 而社區也重建「澀水窯」,使澀水社區變成一處「喝紅茶、玩陶土、體驗生態」的假日休閒活動好去處。 小編點評:敲敲木目前暫時還不算是觀光工廠(由於性質類似故編制在此篇文章內),但開放的DIY木製品活動口碑相傳,已成為埔里的熱門木工景點,最熱門的就是音樂盒DIY,相信這份有溫度的手作禮物,任何收到的人都會感到很幸福。

園區內有許多原生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因此水資源與野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光是鳥類紀錄就達 120 種,也能欣賞到櫸木、黃連木、香杉、青剛櫟、松樹,每到秋季就成為賞楓最佳勝地。

南投香村: 埔里香亭溫泉民宿

寺內綠草如茵花木扶疏,就像是隱身在樹林中的秘境,從停車場出來就是天梯,筆直的階梯通往上方的樹林中,而兩旁掛滿了祈福的黃燈籠,又有另一番風味。 如來園供奉露天大佛石雕像,而四周供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每一尊的臉孔跟表情都不一樣,壯觀的景象蔚為「如來傳法」之聖圖。 這裡還有一個傳說,據說求子夫妻只要耐心摸完這500尊者頂首,就能喜獲麟兒。 煎餃 1份5顆35元,因為我們前面已經吃了四攤了,所以就小小點了一份煎餃來嘗味道就好,一顆七元的煎餃,個頭頗大,外皮煎的很酥脆喲~~裡面的內餡非常飽滿,而且調味也很不錯,我跟阿良都覺得不錯吃。 微熱山丘以鳳梨酥聞名,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南投三合院門市也有販售精美伴手禮,來訪還能入館閒坐品茗茶香和糕點,旅行南投,不妨安排來這下午茶啦,還能順遊附近的農夫市集及29號花園唷。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一走進1985音樂公寓還可見到比你還高的麥可傑克森人像,這可是超夯的打卡熱點。

南投香村

得獎十大招牌菜 從各路好手中角逐勝出的田媽媽十大招牌菜,集美味與創意於料理之中,是推薦品嚐的田園精緻好食。 起初吃還有點怕怕的,因為咬起來口感跟原先香菇差很多,厚實但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但嚼了好幾下之後,就會有一種與香菇香味截然不同的「香菇清香」,吃了會上癮,好想問老闆我可不可以再來一朵。 茂松香菇園的範圍很大,共 1.2 公頃,已經是我這台北人超乎想像的大空間。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的房型都是雅房,因為原有的省府老宿舍格局便是如此,雖是雅房卻是營造得很舒適,復古木窗透明毛玻璃,古早味的磨石子地板,盡覽綠意盎然的森林花草。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民宿公共空間還有室內的小型圖書館,階梯式的設計一整個就是網美風格,隨時都能拿本書窩在這裡徜徉書香時光。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其實肉魯很建議可在中興新村住上一晚,這間小花園夢想生活家民宿可是中興新村第一家合法民宿,省府老宿舍改建的民宿非常優雅,房型則有雙人房、四人房及背包客房,民宿前方的偌大庭院可是一大賣點。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很推薦來中興新村可跟省府日常散策預約「協力車導覽以及中興新村野餐趣」遊程,除了超詳細的中興新村四輪車導覽,還能兌換依舊愛咖啡飲品一杯、丘山茶生乳千層蛋糕一片及55號烘培室歐式麵包組合一份唷。

南投香村: 南投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涵香小屋為複合式營區,設有九間可愛童趣小木屋及四間景觀套房提供煮食區,區內種植大量五葉松,黑松、龍柏、油杉、牛樟等樹種生態豐富。 由彰化縣野鳥學會舉辦的「鷹揚八卦」導覽活動,透過生態觀察、專業導覽解說的方式,讓您更認識老鷹的棲息生態,還能體會到八卦山的山清水秀及豐富的生態資源。 大舌滿溪左岸架設生態棧道,因棧道兩旁種滿野薑花,又稱「野薑花木棧步道」,花香芬芳撲鼻,續接山龍坑吊橋,長約65公尺,於此登高望遠可以欣賞湖面碧波蘯漾,將眼光放遠則可眺望後尖山、治茆山、西巒大山景致。 最後沿著路線續行可接回頭社水庫生態步道,這里也是每年春夏季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地點,只見不少追光者,每到螢火蟲季自動報到,從傍晚守候至深夜也不厭倦,畢竟一旁有林木蒼翠、風光明媚,清幽寧靜的氛圍令人流連忘返。

水社大山東南西北稜,皆有入口山徑可登頂,包含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停車場旁、伊達邵聚落內、九族文化村旁的白石山土地公廟前等,若想輕鬆上陣,建議從土地公廟出發,並於三公里處岔路口接上西稜,可避開多達1853級的石階,也能大幅縮短登山時間。 不論是想沿著步道健行,或者來趟登山挑戰自我身心,都是見證台灣山林最好的方式。 尤其在四面環山的南投,更有多條在地人、登山客都推薦的爬山路徑,從闔家適宜的簡單步道,乃至需要耗費體力挑戰自我的登山步道皆能賓主盡歡。 本篇「南投步道推薦」讓您輕鬆收集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合歡群峰、中央山脈等,一覽台灣最美麗的山岳風景。 全台唯一對外開放供參觀及教學體驗的手工造紙廠,設計適合各年齡層的教學活動,是具有知識性、趣味性及挑戰性的轉型工廠,附設台灣手工紙店提供了100多種不同性質的台灣精緻手工紙。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這棟隱身山林間的「毓繡美術館」,最大的特色便是清水模的建築設計,以「當代、寫實」為立館主軸,搭配東方庭園概念,呈現低調優雅的美。 門口一片翠綠的竹林,有一種隱世的清幽,半露天的長廊巧妙地引進光線,從間隙中灑落形成千變萬化的光影效果,簡約、俐落,卻深深吸引漫步於長廊中那如夢似幻的感覺,到這裡能享受到身心靈都富足滿溢的文青旅行。 集集鎮的「特有種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設有靜態展示的保育教育館,詳細介紹台灣特有的動植物、環境保育問題以及生命樹劇場,並且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展覽,館外還有一大片種植著各種生態系植物花草的生態教育園區及蝴蝶生態園,並於設有詳細的解說牌。 其實它吃起來的口感,就只是一般的蛋餅味道,只是又再淋上了外面蚵仔煎的調味料,再加點小黃瓜跟玉米粒,我不是說它不好吃,只是醬汁的味道太淡是其中一個原因之外,最重要的是,我比較喜歡吃古早味沒有加太多醬汁的口感。 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熊愛呷冰使用了百香果、奇異果、西瓜、柳橙、草莓等台灣在地水果,透過水果切片呈現一隻隻讓人捨不得品嚐的優雅冰棒,熊愛呷冰榮獲過南投十大伴手禮殊榮,絕對是來到中興新村不可錯過的消暑冰品。

小編點評:南投酒廠以生產葡萄酒系列與白蘭地系列著名,此外也是台灣菸酒公司唯一一間有生產水果酒系列的廠房,所以會有些與水果有關的造景,園區外有個大橡木桶品酒室,來造訪時不要忘了與這地標拍個照。 建於民國66年,生產各式水果酒及威士忌、白蘭地等,產品推廣中心啟用後,僅除夕不開放外,全年開放參觀,提供酒銀行選購及個人專屬造型紀念酒之客製化服務,為具多元性遊憩功能之臺灣味酒莊。 小編點評:園區算是滿寬廣的觀光工廠,DIY工廠可以同時容納200人,小編最深刻的就是用瓦楞紙製作的各式公仔,每個都好想帶回家,真的很厲害呢! 家會香食品公司外銷麻糬至全世界,精心籌畫「台灣麻糬主題館」提供遊客免費休憩以及每月更新之課程動手做創意糕點。 第二期館區於2012年底全新開幕,更增加達人現場實作以及異國風點心專區。

南投香村: 魚池美食.景點推薦

位於海拔 1,750 公尺的「清淨農場」,可稱得上是空氣清新、綠草如茵,每逢假日勢必人潮擁擠,只為了徜徉在寬闊恬靜的草原中,放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遊船或纜車觀光都是領略日月潭大好風光的獨特體驗,亦或在湖水碧波上盪著小船,從水面飽覽絕美的湖光十色。 你還可以順著車道騎行山地自行車遊覽,或是在湖中划 SUP,從不同角度捕捉日月潭的美。 圖片授權:IG @patty7911擁有濃濃日式禪風的禪機山仙佛寺,有著日式手洗舍、石燈籠、巨大化的蓮花座,每一處都有來到京都的錯覺。

文創產業、眷村小旅行,美食、美景,讓被更多人看見,歡迎大小朋友來「漫遊中興新村‧E起心旅行」。 南投香村 日月潭美食紅茶鄉土雞城是在比較偏僻的山上,距離九族文化村約10分鐘車程,一路上越開越困惑,沒想到這裡居然藏著一間餐廳。 妖怪村內最大的餐廳,除了基本供應飯店房客用餐之外,午餐及晚餐時段也提供一般遊客訂位。

大坪頂四面環山,海拔 公尺上面種了苦瓜、南瓜、百香果,天然環境日夜溫差大讓我們的蔬果更香甜,更好吃。 合歡山北峰因為登山口鄰近公路,攀登路徑與攀登時間擁有一定的難度,是許多山友正式踏入百岳登山的第1個練習場,本篇會帶著你認識合歡山北峰的壯闊之美,所需的路程距離及時間,該帶什麼裝備、需要注意什麼狀況? 南投的「竹山紫南宮」又稱為社寮紫南宮,主要供奉福德正神 (土地公),與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三大土地公廟」。 「大崙觀光茶園」海拔 1,250-1,500 公尺,主要種植高經濟價值的烏龍茶樹,沿著茶園間的步道散步,偶有雲霧飄過且視野遼闊,令人放鬆身心。 茶園周邊也大量栽種銀杏林樹種,成為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秋天很適合來這邊欣賞銀杏黃澄澄的風景。

台灣曾經有香蕉王國的美稱,其中集集山蕉特別受到日本天皇的青睞,不僅滿足挑剔的嘴,更成為天皇指定的御用貢品! 當時只要看到裝載香蕉的籃子外頭,如果有寫著「千」字,就代表著品質優良的集集山蕉。 休閒農業區內必逛的景點是列為三級古蹟的糯米橋,造型典雅,堅固地跨過北港溪鏈結兩地交通,是早年重要的交通要道。 為了要推廣米食並開發休閒農業旅遊活動,黃國峰規劃包米DIY活動,讓民眾親自體會一包米從機器中流洩而下的滿足。 這項活動適合學齡兒童參加,更被許多老師安排為校外活動的內容,帶領孩童認識稻米、瞭解由稻變米的所有過程。

南投香村: 南投必買的伴手禮有哪些

猫囒山海拔最高為1,020公尺,沿途,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台灣杉林及日月潭全景,半山腰的農委會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更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建築,東洋味濃厚;登頂時可來到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在全台設立的四座氣象站之一,屬海拔第二高度測候所,也對台灣氣象預測扮演著功不可沒的角色。 南投香村 「埔里民宿‧香亭溫泉民宿」提供寬敞舒適的休憩空間,潔淨的原木地板搭配對外景觀窗,將窗外的一抹綠意和一絲微風召喚入內,融合低調奢華的舒適裝潢與高雅設計,大大提升住宿品質。 敲敲木生產大量聖誕飾品,如聖誕金字塔、薰香木偶等外銷產品,特別的是少數生產「胡桃鉗」和「音樂盒」的木工廠,目前開放民眾木工DIY體驗,希望你能享受敲敲木的產品,並在您重要節日時帶給你的回憶。 南投香村 小編點評:只有開放假日才讓民眾進入,入園後即可看到大大小小各種花色的燈籠(感覺很像客家村),相信園區建築物打燈後在晚上別有一番風味,DIY部分是彩繪燈籠,若在元宵節提上自己做的燈籠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特別提醒不論團體或個人,請七天前完成預約。 在光遠燈籠觀光工廠內,除了傳統燈籠的製作過程之外,更能體驗DIY彩繪燈籠的樂趣,專人導覽解說傳統燈籠的文化與歷史典故,希望藉由觀光工廠推廣,能將傳統燈籠的習俗用法保存下去。

南投香村

認識田媽媽 田媽媽是一群有著堅強毅力與創業精神農家婦女的代稱,是在台灣各地辛勤努力又有著精湛手藝的在地料理達人。 「合宏眼鏡咖啡館」這品嚐南投的國姓咖啡,搭配自烤鬆餅、手做餅乾,在這也能至眼鏡行選購或配付眼鏡。 位在中興新村綠色隧道對面的是村民們的廚房—第三市場,這除採買蔬果魚肉外,也能喝到香醇咖啡! 「合宏眼鏡咖啡館」是由第二代青年經營的複合商店,大兒子開設眼鏡行,二兒子開設咖啡館。 悠閒午後,在這品嚐南投的國姓咖啡,搭配自烤鬆餅、手做餅乾,在這也能至眼鏡行選購或配付眼鏡,視野更開闊,精神更舒暢。

這次編輯想推薦各位以搭乘遊艇環湖的方式跳島玩日月潭, 日月潭一日遊 行程,就從賞日出開始吧。 「埔里民宿‧松香雅筑休閒園區」佔地廣大,擁有烤肉區、親子遊戲區、親子戲水區、露營區和SPA池等多元化遊憩空間,更貼心提供腳踏車,旅人們可自由踏遊埔里鄉間,悠揚無憂的隨興欣賞山林景色和田園景觀。 民宿園中綠意林木參天,被純淨山水團團環繞,遊客們可呼吸來自森林裡的芬多精,讓思緒徜徉在青山綠水之間。

  • 正典牛乳大王就位於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內,是間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也是許多遊客來中興新村必吃的古早味冰品!
  • 「埔里民宿‧香亭溫泉民宿」提供寬敞舒適的休憩空間,潔淨的原木地板搭配對外景觀窗,將窗外的一抹綠意和一絲微風召喚入內,融合低調奢華的舒適裝潢與高雅設計,大大提升住宿品質。
  • 而若中途想小小休憩,不妨到鹿林山莊,建於1926年日治時期,民國76年復舊重建竣工,78年設立鹿林山管理站於此,提供公廁及飲水機補充能量,讓您有動力繼續攻頂。
  • 隨著陽光、天氣、水氣的變化下,使得日月潭在不同的時間點都有各具特色的美景。
  • 集集鎮的「特有種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設有靜態展示的保育教育館,詳細介紹台灣特有的動植物、環境保育問題以及生命樹劇場,並且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展覽,館外還有一大片種植著各種生態系植物花草的生態教育園區及蝴蝶生態園,並於設有詳細的解說牌。

來到這裡可享受芬多精,徹底放鬆身心靈,感受山林的寧靜與林木環繞的大自然魅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園區內有套房、小木屋、露營區等住宿設施,非常適合家庭一起前來旅遊,共享天倫之樂。 海拔約 500-2,025 公尺,總面積 2,514 公頃,園區內種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遍佈等,且森林步道四通八達,非常適合親子共遊健行。 以上13個南投景點推薦給想到南投旅遊,但是想破頭不知道去哪裡的你們,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更多南投旅遊景點,小編也會持續更新最新的南投景點,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玩遍南投。 圖片來源: IG @rainbow925cat「同心雙圓茶園」位於南投名間鄉出林虎小徑上,鄰近的景點都是茶園、果園,最大特色就是由高處往同心雙園茶園看過去,一圈又一圈的同心圓又像蚊香般的特殊造型,吸引不少喜歡空拍的朋友,小編提醒一下蚊香茶園不大,建議可以當順遊景點。 擁有得天獨厚天然地理位置的「瑞龍瀑布園區」,在睽違一年多的整修過後,終於在2022年1月底重新開園。

南投香村: 妖怪村主題飯店

秉持衛生、優質、安全的經營理念的香里食品,民國98年籌設文化館,導入台灣豬的文化與故事,將多元的豬知識,舉凡台灣各年代養豬史、牽豬哥、神豬文化等在館內被一一呈現。 在這裡沒有都市緊湊的步調,放下俗世的干擾和羈絆,晨看日出午賞夕陽,隨意地看本書,聽聽潺潺流水聲,甚至放空發呆,陶淵明的田園樂彷彿近在咫尺。 眉溪曉莊,座落於牛眠山與眉溪環抱的寧靜鄉間,放眼望去滿是綠意,「層層峰巒綿延,山形疊翠蒼鬱」在這裡,晨看日出,午賞夕陽,看見了,埔里最美麗的風景。 現在糯米橋休閒農業區內留有一座仍然在使用中的香茅油蒸餾工具,許多五年級生看到套設備時,小時候忙碌在香茅之間的回憶全部湧上來了。 阿坤香茅僅留的這座香茅代表著國姓鄉內的產業歷史,純天然的香茅油產品傳承著生活智慧。 新豐農場的稻米得來不易,在國姓鄉這一帶種植稻米,產量比西部平原短少30%,一點也不划算。

  • 茂松香菇園的範圍很大,共 1.2 公頃,已經是我這台北人超乎想像的大空間。
  • 「杉林溪」距離大家耳熟能詳的溪頭大約 17 公里,海拔高約 1,600 公尺,佔地約 40 公頃。
  • 大舌滿溪左岸架設生態棧道,因棧道兩旁種滿野薑花,又稱「野薑花木棧步道」,花香芬芳撲鼻,續接山龍坑吊橋,長約65公尺,於此登高望遠可以欣賞湖面碧波蘯漾,將眼光放遠則可眺望後尖山、治茆山、西巒大山景致。
  • 園區內綠蔭滿佈,搭配天然與人文設計的視覺美景,是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獨特魅力。
  • 來到這裡可享受芬多精,徹底放鬆身心靈,感受山林的寧靜與林木環繞的大自然魅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採好的香菇,自己可以帶回家 $100 價值的香菇,若採太多也可以買回去,回家煮成很多的香菇料理,而且保證是最新鮮的香菇也不是香菇乾。 既然都來到了香菇園,採香菇也是另外一種增進親子感情的事情,讓小朋友聽完了農場主人的香菇介紹,再進而自己採香菇,又增加了對於香菇的認識與相關知識。 若來到今年最夯景點「九九峰動物樂園」,肯定不能錯過附近這家【一喆日式料理】,有著「飽足系」高評價的日式料理,除了價格平實之外,更擁有充滿人情味的待客之道,讓許多饕客們不只留戀在此品嘗到的美味料理,還有滿滿溫暖的回憶。

石門山比起小奇萊又更加平異近人,並且沿途都鋪設好棧道與石階,單程約莫30分鐘就可登頂。 石門山步道東面向下俯瞰是立霧溪流域,西面則切出大甲溪流域,於山頂金黃光束灑下、美麗異常。 不過石門山雖不用申請登山許可,但冬季時白雪靄靄,地面相當濕滑,此時不建議入山以免發生失足等意外。

休區內的許多業者已經整合餐飲、住宿、遊程等服務,以梅庄休閒渡假村為例,除了住宿需求外也提供餐食;業者也已經安排好一日遊或是DIY活動等配套內容。 只需要開口詢問都可以代為安排,遊客們根本不擔心會無聊,即使沒有安排任何計畫,來到當地仍有滿滿的活動可以參與。 南投香村 黃國峰的故事曾經登上台灣知名的財經雜誌,作為青年返鄉的一員,黃國峰採用有機農法種植稻米,經營自家的稻米品牌 – 冷泉米。

南投香村: 妖怪村妖怪大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