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怠速不穩介紹

3.點火系統,點火器有輕微的損壞,這種情況下車輛雖然可以點火但也會出現類似於化油器故障的怠速不穩定現象。 2.發動機,發動機存在輕微的漏氣現象也會造成機車怠速不穩定,而漏氣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氣門間隙過緊,化油器和缸體連線處密封不好,國三車型二次燃燒管有破損等都會造成發動機漏氣。 沒有定期清洗積碳,導致噴油或進氣量產生異常,當噴油嘴發生滴漏或堵塞現象,就無法按照ECU的指令達到噴油效果,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得個別的汽缸工作不良,使怠速不穩。 燃油品質的好壞和進氣系統積碳程度,對發動機怠速轉速的穩定也有很大影響,還有就是噴油嘴故障噴油嘴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也會導致怠速抖動。 然後擰入螺絲,直到螺絲停止,並恢復到規定的標準回速。

氣門還沒有完全磨合好,氣門有點漏氣,所以要把怠速調高點才不容易熄火。 議你檢查一下油路,再檢查一下火花塞有什麼毛病。 發動機怠速過高時,先應起動發動機,然後用手控制節氣門臂,使節氣門關閉。 如此時怠速正常,則為節氣門拉簧過軟,應更換拉簧。 工作正常的發動機,應能在 r/min的轉速範圍內均勻運轉。

固特威碳霸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首先開啟油箱蓋,撕開鋁膜封口,將一瓶碳霸加入油箱之後再加滿汽油,就可以實現充分的除積碳效果,同時還能提升油品質量、清潔燃油系統。 我們將一臺多年未清洗積碳的老車加入碳霸進行除碳,可以看到在清洗前後,火花塞等部位積碳有明顯減少,齒輪光滑,附著的膠質顯著減少。 顧名思義,就是把整個三元催化器拆下來徹底清洗,這樣清洗雖然清洗的更加徹底一些,但是費時費力,增加修理廠或者4S店的人工,同時里程數行駛較長的車輛也可能會造成三元催化器的損壞。 操作簡單,方便快捷——與此相對應的就是清洗的不夠徹底,主要就是透過某些方法讓三元部分通暢。 但是隻要短短的一段時間後,三元堵塞狀態反而會逐步加重。 這個正極與負極的表示方式,會根據連接在鉤錶上的方向改變,不過因為通常大多數時候都是測量電瓶的充電電流,所以一般在說正極的時候都是以充電時的電流為主。

四種可導致摩托車怠速不穩的原因及其排除方法有的車友在某一天忽然發現,自己的摩托車在啓動後,在油門不動的情況下,轉速會有飄忽,不像以前一樣穩定在一個轉速上,這種情況就叫摩托車的怠速不穩。 怠速不穩的明確現象爲:發動機運轉數分鐘暖機後,發動機怠速轉速波動大於±100轉/分鐘即爲怠速不穩。 究竟是什麼原因當電瓶電量不足時,打火能明顯的感覺到啓動機微弱無力,有時將車子放置一晚後第二天再打火就打不著了。

機車怠速不穩: 機車因疫情三個多月沒騎 久沒行駛該注意哪些事?

如果混合比螺絲很髒,那麽就有理由認為混合比出口也有積碳,雖然安裝和拆卸化油器需要花費很多功夫,但向化油器內噴灑化油器清潔劑可以起到很大的清潔作用。 換句話說,賽車需要油門油門的機會更多,但在公共道路上騎乘時,很少會使用到油門全開。 另一方面,在街道上騎乘時,摩托車更多的是在慢速區間使用。 與混合比螺絲調節混合氣量不同,調節怠速螺絲可直接提高或降低怠速。 注意:發動機前懸軟墊破裂時,會造成1500r/min怠速時發動機抖動,嚴重時會影響爆燃感測器,致使小負荷時動力不足。 怠速過高是指怠速轉速超過規定的範圍,如輕騎木蘭發動機最高轉速為6000r/min,怠速轉速應為1300r/min左右,怠速轉速超過1300r/min就被認為過高。

怠速過高,不僅影響駕駛員操作,而且燃油消耗量也會增加,加速傳動件的損壞。 鉤錶能夠測量電流經過時所產生的磁場,然後將它換算成電流值,因此就算不用中斷電路另外接上去,也能從線束外側使用開口夾住就可以測量電流,在使用上非常方便。 多是各類信號傳感器的問題,比如進氣流量傳感器、霍爾傳感器、爆震傳感器、冷卻液溫度傳感器等,需要結合檢測儀分析。

經過仔細檢查,發現中冷器出口軟管的卡箍虛緊,在渦輪增壓器工作的情況下,由於進氣管路內壓力較高,氣體外洩造成哨聲,而怠速工況下系統壓力相對較低,自然各方面均正常。 排除點火系統,化油器,空濾和發動機等相關機構的故障。 故障診斷:接車後試車驗證故障現象,接通點火開關嘗試啟動發動機,發動機順利啟動,但確實存在怠速不穩的故障現象,除此以外,未見其他異常。 連接故障檢測儀,讀取故障代碼,無故障代碼存儲,且該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也未點亮。

機車怠速不穩

估計很多人都得好好考慮一下,今天小編告訴大家,不管你開多貴的車,汽車長時間在怠速的狀態下,對汽車很不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如果開啟會消耗大量電流的頭燈時,儀表板內電流計指針會朝負數移動,比起充電,放電時的數值應該會比較大。 雖然對於一直開燈已經變成家常便飯的現行款來說並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是可以任意開關頭燈的舊車、絕版車在怠速時的電流是±0,而打開頭燈時通常則是負數。 從電流(電子的流動)這個詞,就可以看出電壓與電流的性質完全不同。 就像乾電池的電壓為1.5V、12V電瓶的電壓是12.8V一樣,不管電子有沒有在流動,電壓數值都是固定的。 相對於此,電子如果沒有流動的話電流就是零,流向某個方向是正極的話,流向反方就變成了負極。

在這個時候變得非常重要的,就是這個被稱為「鉤錶」的測量器。 怠速不穩的原因 – 維修保養 – 8dcar車樂園 中古車、二手車、中古車情報、汽車保養、汽車維修百科、機車 … 這台機車是我上班主要的交通工具,當初是我姊夫要報廢我跟他要來的,車齡應該有20年了吧之前有人發帖詢問機車會時常熄火,這次的維修實例就是其中一種,以下就是我的維修實例 … 光陽豪邁125怠速不穩維修實例 ,痞酷網 …

在國中的物理課上,應該都有學到電壓計的電路是採用並聯、電流計則是使用串聯的設計,將電路測試器的紅色與黑色測試棒,以並聯方式接到電瓶的正負極端子上。 另一方面,在測量串聯電路的電流時,必需要中斷電路。 機車怠速不穩 ▲以直流電模式將電瓶端子接到測試棒上就可以測量電壓。

機車怠速不穩: 摩托車的用電設備需要考慮到電壓與電流兩個方向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為了防止充電過度,因此怠速時的電流值大多是零或者是變成負數。 這次準備的車輛是外表從流線形設計的Z1轉變為採用直線設計的Z1-R,而且還是在巨大的前整流罩內配備油量表與電壓計的豪華版。 接下來以標準配備電流計的KAWASAKI Z1-R做示範,為大家具體說明一下如何使用鉤錶來測量電流。 鉤錶夾住接線的方向是電子從整流器流到電瓶端子,也就是說電瓶在充電時,電流值變成正極的方式。 此外,一般的電路測試器因為不是專為測量大電流所設計,因此無法用於檢測摩托車及汽車的用電設備上。

如果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超過這個轉速範圍,或在此轉速範圍內發動機出現熄火、轉速不穩,即為無怠速或怠速不良。 怠速不良時,可根據其故障特點將其分為怠速熄火、怠速不穩和怠速過高。 如發動機起動後,從低速到高速時運轉良好,但一松開加速踏板後就立即熄火,或是先運轉不穩繼而熄火,則為怠速熄火故障。 如發動機怠速運轉不平穩,排氣管發出“突、突”響聲,則一般為怠速不穩故障。 如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高於規定範圍,且又無法使此轉速降低,則為怠速過高或無怠速故障。

清洗化油器時最好將化油器拆解進行清洗,只有徹底清洗化油器才能達到預想的效果,尤其是在化油器長時間未清洗的前提下,徹底清洗效果會更明顯。 怠速是以熱車為標準的,冷車時會自動變得低一些,這時怠速不穩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可以在起動和預熱時配合風門,這樣就不容易熄火了。 如果熱車後怠速也不穩,可以檢查怠速是否調得太低了,重新調整一下怠速,並檢查化油器混合比調整是否正確,火花塞是否正常,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檢查汽油是否正常,清洗化油器,檢查氣門間隙是否過小。 處理方法拿去雖然現在使用汽車的人很多,但是使用摩托車的也不少。 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大家學習一下吧。

機車怠速不穩: 摩托車的怠速怎麼調,調到多少合適?

細針尖是測量混合氣的部位,要避免用無紡布或鋼棉擦洗。 混合比螺絲有一個細長的針狀尖端,目的是根據它從鎖定狀態(鬆開)記下鬆開的旋轉的圈數,來調節通過它的空氣混合比例。 進氣系統外漏主要集中在真空軟管、波紋管與節氣門之間的連線處。 用真空表檢查發動機進氣系統怠速時的真空度,當怠速時進氣道的真空度在17。 怠速發電量不足會導致交流發電機非線性訊號失真,產生的電磁干擾會影響噴油器,導致怠速時發動機有輕微抖動,起步後恢復正常。

怠速不穩的原因 新的歧管 副廠的 新歧 … 我的機車怠速很不穩:1、有時候感覺快熄火了,可是轉速又突然升高。 洗完後在確實晾乾後,再將少許的機油沾在濾棉上(這就是要洗油的原因)。 新的噴油嘴需要透過電腦進行匹配,並且要按順序拆卸和安裝。 機車怠速不穩 :視情況清潔或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燃油濾清器濾芯和機油濾清器濾芯。

但是,當你在日常通勤或在限速區域行駛時,有多少次會把油門全部打開呢? 注意:怠速控制系統負荷變化控制是否正常的簡易檢測方法是,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如果使用空調、自動變速器掛擋或助力轉向,發動機怠速轉速應略有上升,若發動機轉速下降超過50r/min,則應檢查怠速控制系統。 發動機啓動後,油門轉把完全松開後就熄火,稱為發動機無怠速。

拆解發動機的進氣系統(特別注意),並分別對其各部件進行細緻的清潔,包括:節氣門,節氣門蝴蝶閥,怠速馬達,進氣歧管,氣門以及燃燒室。 機車怠速不穩 4、 另外,進氣門過臟、空濾過臟、三元催化堵塞、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噴油嘴堵塞、拆裝火花塞時忘記插回相關管線、缸線破損等也會造成怠速抖動。 而那些沒有發生怠速不穩的車輛,或者是因為怠速沒有降低,或者是因為原本怠速默認值較高、降低有限,或者因為是各種數據還在調節範圍內,行車電腦ECU在很短時間內已經調節完畢並記住了新的工作模式。

機車怠速不穩

較老的非電噴車型也可以嘗試使用電腦解碼儀進行怠速調高操作。 發動機怠速熄火時,要先根據實際情況對怠速進行調整。 對於裝有怠速截止閥的化油器,還應檢查怠速截止閥電磁線圈電路是否正常,如果是因電磁線圈電路不正常而造成怠速節油量孔堵死,則應對怠速截止閥進行修理。 機車怠速不穩 調整怠速工作,必須在發動機溫度正常、氣門間隙適當、點火系統情況正常、各管道密封良好、阻風門全開、節氣門能夠關閉嚴密等正常狀況下進行。 調整時,首先旋出節氣門開度調整螺釘,使發動機達到最低穩定轉速。 接著用螺絲刀旋入怠速調整螺釘,當發動機快要熄火時,再緩慢旋出怠速調整螺釘,使發動機穩定運轉並達到高速。

以摩托車的充電設備為例具體說明的話,從交流發電機經由整流器流向電瓶正極端子的電流中,如果把為電瓶充電的電流視為正極的話,那麼頭燈及點火設備等消耗放電的電流就是負極。 雖然從摩托車整體上來看,可能會覺得「電」相當複雜難懂,但在小學的自然課應該都有學過「電壓」加「電流」就等於電才對。 水龍頭能夠打開多大是電壓、用水桶裝的水量是電流。 冷車啟動的時候發動機噴油量較大,怠速較高,特別是長時間不啟動車或者在寒冷的環境下,等發動機溫度上來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根據不同的車輛預設的程序和數值範圍不同,以上變化和控制過程不是每輛車一定出現,但大多數車輛這種閉環控制是存在的。 此時,由於怠速轉速平均變低20轉,轉速跳動幅度變大,主駕位置能感覺到似乎抖動大了一點,這就是我們認為的怠速不穩。

其原因首先是化油器的故障,其次是進氣系統漏氣。 註意事項: 1、盡可能不要隨意調整怠速混合比,隻調整怠速螺釘即可調整發動機的怠速; 2、自然風冷的發動機不宜長時間怠速,以免發動機過熱,影響怠速調整的準確性; 3、若溫度過高,可待發動機冷卻後重新預熱。 在檢查摩托車的用電設備及電瓶時,一般採用的方法都是檢測電瓶端子的電壓,然後讓引擎運轉藉此確認電壓變化。 雖然整流器的特性也會有所影響,但如果是12V電瓶的話,引擎轉速在4000~5000rpm左右時,電壓都會上升到14V~15V上下。 點火系統異常基本上是火花塞積碳、點火電壓過低或火花塞點火條件不好。

發動機沒有找到一個最佳平衡點,調整和自主學習是一個過程。 短期的熱車怠速抖動對發動機無害,機油的潤滑作用已經到位,這和你輕點了一下油門一個道理,只是人的感受不佳。 如果節氣門超過1萬公里沒有清潔,一般會過臟,有可能節氣門自我調節無法完成,強烈建議清潔節氣門,並用電腦解碼儀進行怠速初始化、怠速自學習操作。 多數車輛也可以使用斷電瓶複位,強制初始化操作。

  • ▲與混合比螺絲調節混合氣量不同,調節怠速螺絲可直接提高或降低怠速。
  • 用真空表檢查發動機進氣系統怠速時的真空度,當怠速時進氣道的真空度在17。
  • 有些車友升級外掛電腦後,性能的提升不如預期,其實不是外掛電腦不給力,通常是積碳造成的。
  • 估計很多人都得好好考慮一下,今天小編告訴大家,不管你開多貴的車,汽車長時間在怠速的狀態下,對汽車很不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 混合比螺絲的尖端是錐形的,它是一個重要的計量裝置,它能根據插入引導出口孔中空氣的多少來改變混合氣的流速。
  • 先把車打著火,然後調一下怠速,使之能著住火,再調混合比螺絲試著正擰和反擰,使怠速提高,找到最高點,然後調怠速螺釘使怠速降到最低,再調混合比螺絲使怠速提高,然後調怠速螺釘使怠速降到最低,再調混合比螺絲使怠速提高。

後..一樣保持D檔…此時就有非常明顯的怠速不穩在開2~3百公尺遇到下個紅綠燈…一樣是怠速不穩…當下決定返家改騎機車 … 20公尺左右..第一個彎.剎車減速(此時怠速不穩的感受比早上明顯非常多)就停在路邊持續發動…跟弟弟討論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 進氣歧管破裂、進氣歧管密封不良都會造成供氣時漏氣,從而導致發動機電控單元獲取的進氣訊號不準確、判斷錯誤,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 常見的積碳清洗包括節氣門積碳清洗、火花塞積碳清洗、噴油器積碳清洗、氣缸積碳清洗等,透過油路迴圈清洗法、乾冰清洗法、胡桃砂清洗法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車輛行駛一定的公里數和年限後,發動機內部就會有積碳,積碳過多會導致發動機爆燃抖動,對發動機功率輸出非常不利,所以會導致無法提高速度。 去汽修店、4s店換了火花塞,但是換後,車主發現,怠速不穩、間歇性抖動、游車、顫抖,甚至還有排氣管的噗噗聲,於是車主的第一判斷是火花塞有問題,但,大約95%以上的可能性,不是火花塞的問題。

機車怠速不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