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必看攻略

在通過有最美森林小學之稱的「內湖國小」後,大約2.6公里處,就會來到這個分岔路口,左邊直行通往溪頭妖怪村,右邊則是前往大崙山。 尤其這些巨石原來就都在這個地方,要搬也需要花費時間和人力,倒不如留下來設計成如今看到的樣貌,意外的成為了亨宿露營區獨特的亮點。 有提供吹風機,一般大概就是1~3支左右,但是亨宿總共擺了8支吹風機是怎樣啦!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們才剛完成了沒有帶三小的偽頂客族露營,猶記得我下車時沒有人使喚、沒有人幫忙的不習慣,露營也還是要孩子們一起吵吵鬧鬧,這就是生活的溫度。 麒麟潭很美,但周遭的老舊設施好像都沒什麼在照顧,不是殘破不堪就是雜草叢生,若是有好好的整頓一番,肯定是個非常棒的旅遊好去處。 相較於綠茶與紅茶可以將大部分製程交給機器,凍頂烏龍茶卻無法完全機械化,老師傅的手路仍是相當重要的製茶關鍵。

南投鹿谷由於擁有高海拔、土質好、排水性佳,再加上適合茶樹生長的溫暖氣候,是台灣凍頂烏龍茶最早的產地,而烏龍營地就位在南投鹿谷的凍頂山上,坐擁鳳凰山和麒麟潭的依山傍水美景。 氣候涼爽、山明水秀具有原始自然景觀,以「杉林溪十景」、「十大森林步道」、「六大名花」及豐富的動物、植物生態景觀而聞名。 從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開抵烏龍營地約25分鐘,如果依照Google導航會導引從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鹿谷分隊上山,這段路雖然僅1.8公里約5分鐘車程,但路較狹窄且坡度較陡,若要走這條建議下山再走。 【凍頂山露營農場】就位於這凍頂山置高點,可以展望整個鹿谷、與南投名間地區,雲霧繚繞,伴隨腳底的雲海與台灣烏龍茶原生茶園,是您遠離塵囂追求種茶、採茶、製茶、茶道必遊之處。 南投縣鹿谷鄉位於中央山脈中腹,海拔500至800公尺,一年四季如春,氣候溫和。 遠在六、七十年前日據時代,山區內常有成群野生鹿出沒,故成「鹿谷」地名之由來。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烏龍營地 營本部

您的個人數據將用於支持您在整個網站上的體驗,管理您帳戶的訪問權限以及我們的隱私權政策中描述的其他目的。 涵香小屋為複合式營區,設有九間可愛童趣小木屋及四間景觀套房提供煮食區,區內種植大量五葉松,黑松、龍柏、油杉、牛樟等樹種生態豐富。 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九份二山上,年平均溫度23度氣候涼爽宜人,環境自然無多餘人工建築,讓您在高峰遠離城市的喧囂,工作的壓力。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茶葉外觀色澤新鮮墨綠,茶條半球型而緊結整齊,水色金黃澄清明麗,香氣清香撲鼻,滋味圓滑醇厚,入喉甘潤韻味無窮。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鹿谷年均氣溫不高,雨量豐沛,空氣濕度較大,終年雲霧籠罩,適合烏龍茶生長。 位於凍頂山上的老茶樹,傳聞是林鳳池舉人從大陸帶回來的,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雖然植株老化,但每年仍可採下葉片製茶,十分珍貴。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瑞米馬汀】烏龍營地 ⊙ 坐看鳳凰山景,單車漫遊純樸茶鄉 ⊙ 南投鹿谷 #180

然後初五北上時順路下烏龍營地露1晚,隔天收帳再回台北,把原本北返的塞車車程切成二段,司機也比較不那麼辛苦。 今年農曆過年連假9天,除夕在婆家吃了年夜飯、初一就南下高雄,我們帶著抺茶綠豆及行李,露營裝備就簡單只帶了帳篷、睡袋、充氣床墊、野餐墊、小鐵桌及2張椅子,一整個就是可以環島露營的輕裝裝備。 而營本部半開放室內空間的誠實商度提供了飲料、啤酒、泡麵、干貝醬及櫻花蝦醬等農產品,另外好喝的凍頂烏龍茶也可以買得到。 接著左手邊這棟為營本部,擁有與營地大門同一系列的視覺設計,不只讓營地的質感提升,更是一定要在這裡留下合影的網美牆。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如果是上山,進到鹿谷市區轉進仁義路後往麒麟潭方向開約2.4公里,看到右手邊歡迎蒞臨的茶壼茶杯裝飾牆面就要準備直接急右轉囉!

還沒到過嵐山的你,不妨先來南投鹿谷的「孟宗竹林古戰場」體驗一番。 「凍頂山居」民宿位於鹿谷鄉「凍頂」茶區,鹿谷鄉又為凍頂烏龍茶的故鄉,這兒的空氣不但瀰漫著濃濃的茶香風情,更是鄰近溪頭、杉林溪、鳳凰谷鳥園、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等風景線,成為舉國知名的重要旅遊據點。 「鹿鼎莊」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凍頂山,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鳳凰谷鳥園、麒麟潭……等知名景點。 民宿主體架構以砌磚方式打造而成,內外部設施皆呈現出傳統古式氣息,結合原木搭建的客房,採光明亮、乾淨舒適,以及隨處可見的特別設計,待在房內還可以觀望四周的山巒景致,看著藍天白雲,呼吸著新鮮空氣,如此悠閒的時光,真是令人陶醉。 民宿主人熱愛陶藝,您除了能欣賞到主人滿室的特色之作,更可親手創作屬於自已的陶藝作品。 入森林.露森林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海拔約560m,附近好玩:營地對面東光溪玩水、建議開車750公尺安全水域,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老街、環湖。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南投其他懶人包

南投鹿谷鄉以大片孟宗竹林聞名,其中小半天風景園區內的孟宗竹林更是有著「石馬生竹」的傳奇故事,傳聞中先民留下的竹鞭在一塊大石頭下發出新芽,造就了今日所見的孟宗竹海。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孟宗竹林古戰場」與長源圳生態步道生態步道相連,也是林爽文事件最後戰役的古戰場,是充滿人文歷史的自然景點。 平緩的坡道走起來並不費力,而高聳入雲的孟宗竹林更是讓人有去到京都嵐山的錯覺,聆聽微風在林間穿梭發出的沙沙聲響,心情也不自覺愉悅了起來。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鹿谷鄉民風純樸,處處充滿驚喜與熱誠,儼然成為都市人「避暑」、「找茶」的觀光勝地,歡迎到鹿谷享受獨特的「茶鄉、茶香」風情。 由布農族族人經營的「山裡的嵐卡」,安於山居歲月,恬靜地守候著祖先留下的方寸之地,保有山林原有風貌、茂密樹林圍繞著營地,春夏季節還能賞螢火蟲、桐花。 如果不想自搭帳篷,可以預約網美們推薦的神殿帳,住起來舒服也能大拍美照呢! 山裡的嵐卡除了露營之外,還可以預約品嚐布農族風味餐,基本菜色有烤山豬肉、馬告烤魚和當地種植的季節蔬菜等。 如果你是2露、3露、N次露營老手,小編挑了2間露營區提供各式營地讓露營老手來挑戰,露營除了可以與另一半、家人培養默契之餘還能放鬆充電。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鹿谷景點#7 武岫農圃

看著這原生種的茶樹韌性十足,彷彿看到先賢從種茶、製茶、銷茶,一路開疆拓土,無比辛苦。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來到鹿谷鄉,除了體驗奢華露營,還可以到附近的麒麟潭、鳳凰谷鳥園、益品美術館、開山廟、德興瀑布、溪頭妖怪村、溪頭森林遊樂區、杉林溪。 鹿谷鄉是台灣本島最美麗的鄉鎮之一,鄉內多山,風景秀麗,空氣清新,著名景點如溪頭、小半天、杉林溪、鳳凰谷鳥園、台大茶園、麒麟潭等,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若是有打算尋找大崙山附近的露營或車宿地,「和亭餐廳」我非常推薦的好地方喔。 位在南投鹿谷的亨宿露營區是2018年3月才剛開幕的新營地,擁有腹地大但不超收的空間和厚實的草皮,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巨石迷宮、戲水池和兒童遊戲區,尤其鄰市區又有營主家的紫林莊原木特色餐廳可完全不外食好輕鬆,是個非常適合大人小孩的優質營地。 在Google地圖直接輸入麒麟潭即可正確無誤的搜尋到它,不怕迷路。 印象中傳統的凍頂烏龍茶,指的是海拔高度在六百至八百公尺的南投鹿谷鄉凍頂茶區,以黃土土壤與濕霧氣候特質,和傳統製茶工法著稱。 傳統產區又以凍頂山上的彰雅、鳳凰、永隆社區最為有名,廣義來說,凍頂大鹿谷茶區則涵蓋整個鹿谷鄉。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台中|大呷麵本家故事館:知名老字號製麵廠,古法紙捲麵DIY體驗!台中觀光工廠推薦

三、玩美訂房辦理退費,訂房者提出取消訂房後由民宿同意退款,依據訂房者付款方式而有不同,請加入玩美訂房客服中心Line id:@onem 留言以方便追縱退款的進度,感謝您的訂房。 可跟民宿主連絡,討論延期時間為三個月至半年,時間可先和民宿討論限延期一次,延期後不入住即不退款訂金,入住時間與民宿主人討論後,由民宿同意修改訂單即可。 民宿禁止酗酒,吸毒,辦毒趴…等不法情事,如有違反者,一律報警處理,且恕不退還住宿房款,感謝配合。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此網站與【玩美訂房】合作,想要包棟請加入,加入玩美訂房LINE@已開啟與您的一對一的諮詢,記得告訴小編要查詢民宿名稱喔! 鹿谷鄉開發於清朝乾隆年間,歷史悠久,鄉內保存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人文古蹟,像八通關古道、萬年亨衢、聖蹟亭、林舉人(林鳳池)塚、神道碑、百年古厝…等,一一述說著先人開發的艱辛歷史。

  • 傳統的凍頂烏龍茶多與老人茶劃上等號,台灣早期談到喝茶,凍頂烏龍一定是被指名的好茶,喝茶是居家必備,也成為社交的重要配角,響亮的名聲與份量,讓凍頂烏龍茶成為最有面子的送禮首選。
  • 地點就在大崙山山腳下,上山只要7公里(19分鐘)左右的路程,在停車不便的山上可以搶先一步欣賞「銀杏森林」的美景,超幸福的。
  • 拉開蓮花帳簾幕,映入眼簾是偌大的室內空間,有兩種室內風格得以選擇,擺設都相當雅致、看得出營區主人的用心。
  • 看著這原生種的茶樹韌性十足,彷彿看到先賢從種茶、製茶、銷茶,一路開疆拓土,無比辛苦。
  • 魚鄉環道、和雅谷、賢德可嘉碑、鳳凰山寺(佑我開山古匾)、凍頂山莊歡迎您的蒞臨。

北山農場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北山坑的九份二山山上,海拔1000公尺中央山脈的綾線上,東可鳥瞰埔里及中台禪寺,並可看到早上的晨光,西可鳥瞰南投市. 中寮鄉及龍鳳瀑布的天空之橋及草屯鎮,旁晚更可看到火紅夕陽,晚上更有滿天的星星及南投市區的百萬夜景,佔地11甲地規劃約60帳營位,歡迎預約營位。 騰雲農莊位於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山頂,海拔1050面向九九峰,坐擁群山.可遠眺中部5縣市的綿延夜景.有燦爛的星空,無際的雲海.視野天寬地闊,讓人心曠神怡,忘卻塵世一切煩憂! 溪泮小屋為複合式營區,提共草皮.景觀露營屋,提供帳棚寢具等露營用品出租免裝備露營,區內設有沙坑.戲水池,臨東光溪旁可戲水釣魚,夏天夜晚溫度20-25度間,生態豐富很適合親子露營。 亞洲自由行專家與ShopBack合作授權,原文刊登於:南投旅遊 | 清境露營區推薦top10,高海拔露營讓你清涼一夏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雖然會比導航的路程還長一些些,但要開的山路較短且坡度較為緩和,若要夜衝也比較好開安全。

南投鹿谷_凍頂山露營農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