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紫竹寺詳細資料

四天惡地遶境翻山越嶺,全程徒步近80公里,值得大家一生至少體驗一次的感動,一同感受臺灣具代表性的宗教嘉年華及陣頭文化。 高雄內門,藝陣文化豐饒悠久,陣頭分布密度最高,更是全台首屈一指的宋江窟。 南海紫竹寺 早年,內門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常遭土匪搶劫,因官府無力保護民眾,當地居民自組衛隊,並設館習武,演習各種武藝,抵禦外侮。

尤其觀音佛祖聖誕,帶動遶境文化,庄頭自組文武藝陣,比過年還熱鬧。 南海紫竹寺 內門紫竹寺不僅是內門區的信仰中心,也是全台信眾參香祈福的重要廟宇,每年的農曆2月19日、6月19日、9月19日分別是佛祖的誕辰、得道與出家日,祭典盛大熱鬧,吸引人山人海的進香人潮,讓平時寧靜的內門區,幾乎沸騰起來。 其內綠意盎然,有小橋流水、涼亭造景,從荷花鐘噴出的人工泉水,常讓遊客流連忘返。

南海紫竹寺: 內門紫竹寺觀音佛祖早期的祖厝,也就是當年郭氏居民奉祀「觀音佛祖」的家中廳堂之處,因此成為「觀音佛祖」的「祖厝」

寺記憶體有唐代石爐兩個、明宣德銅佛一尊、印度漢白玉佛一尊,還有宋代石柱礎一個和石塔、石經幢構件各一件。 寺門楣上鐫有“紫竹禪寺”四字,楹聯為“紫竹初出岫,竹雀才歸巢”;殿中有弘一法師“見一切佛,升無上堂”楹聯。 南海紫竹寺 「七里響陣」是內門區特有的文陣,早期在南部鄉野或許也有此類型(表演型態)的樂陣;然而現在卻只有內門鄉才可以看到… 燈是元神的象徵,點亮光明是期許個人的身體及運勢能夠元辰光彩,好運連連。 每逢初一、十五日,由本寺誦經團誦經,祈求為點光明燈信徒消災、解厄,以期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南海紫竹寺

這是觀音佛祖早期的祖厝,也就是當年郭氏居民奉祀「觀音佛祖」的家中廳堂之處,因此成為「觀音佛祖」的「祖厝」。 西方三聖之一,是慈悲的象徵,還會就眾生的因緣,化作種種不同的身分度化之。 內門紫竹寺的廟前,是一片大廣庭,左右二個的八角涼亭造景,偶而遇到大節日時,水池上的荷花鐘噴出的人工泉水,常讓遊客流連忘返,小橋流水,綠意盎然。 相傳農曆二月十九日觀音佛祖誕辰為重大祭典,每到觀音佛祖誕辰則是人龍為患,這時候的牌樓則是水泄不通,等過這段時間,就能享受這清幽的氣息。

南海紫竹寺: 屏東市屏東國軍英雄館 屏東市公園路二八號 08-7362402 270(床)

南海紫竹寺 基本簡介南海紫竹寺位於高雄市內門區,建廟已有百年歷史,雖然地處偏遠,但是香火鼎盛遊客絡繹不絕。 寺廟建築外觀採中國傳統建築風格,雕刻細緻華麗,整體壯觀而雄偉,為… 、搭乘火車至台南火車站,轉乘台南客運、高雄客運或屏東客運往內門、旗山、里港、屏東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內門南海紫竹寺。

下一篇文章 西拉雅南化遊客中心|台南烏山腳下的小景點,遊台三線一個很棒的休憩地點,可散歩、放鬆的草地歩道,還有造型藝術性的裝置公仔,蠻適合路過的旅人停下了休息片刻的中據點。 內門紫竹寺前方的光明橋,橫跨二仁溪上,全長195公尺,融合『竹』與當地的文化意象。 此橋連結接古內門八景中『紫竹生春』與『將軍卓立』二景,藉此橋前往將軍山自然園區與環山步道。 南海紫竹寺的主神觀音佛祖在康熙三十五年就渡海來台,因其有求必應,當時的縣丞葉文炳興建了紫竹寺於觀亭村,興建後果然香火鼎盛,來參拜的人越來越多,到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時間。

南海紫竹寺: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警光山莊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文化巷4號 08-8861648 300(床)

高雄內門三D光雕秀「陣藝之光」,即日起在高雄內門南海紫竹寺盛大登場,以LED「閃耀紫竹寺」之概念,打開內門南海紫竹寺的光影變化,宣告此次內門光雕秀正式開始。 首映場結合獨特的「打臉」宋江陣頭-內埔宋江陣粉墨登場,聲光交錯、虛與實間,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此次光雕秀內門區公所特將內門三寶「文武藝陣頭」、「總舖師」、「火鶴花」之元素融入光雕之中,以內門南海紫竹寺為背景,打造專屬於內門的視覺驚艷,由當地奇景七星墜地的磅礡視覺表現開啟序幕,展現內門得天獨厚的龍脈寶地。 為了慶祝建寺50周年,內門南海紫竹寺於4月1日上午9時起,邀請內門當地的横山宋江陣、內豐社區泰鼓陣、內門國小跳鼓陣、內豐社區韻律操、內門國小宋江陣、大埔宋江陣及烏山坑牛犁陣,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並針對建寺50周年,發表出版「50周年建寺文化誌」書刊。

  • 七星墜地位於觀亭村北方,與紫竹寺同為內門八景之一,相傳為天邊7顆流星墜落在這主圓2、3公里的土地上,成為7個小土堆,排列形狀有如北斗七星。
  • 隨著時代的演變,早期強身健體、保衛家園的陣頭,後來成為酬神的重要活動。
  • 事業、學業、身體、姻緣、皆可求, 本寺為擴大服務,具體為信眾大德植福,特於服務台提供祈福金卡。
  • 觀音寺很悠久歷史,每年有宋江陣比賽,寺前「紫竹公園」有座湖湖下有些特殊神明擺設可走下去看看,廟前也座光明橋可看風景。

南海紫竹寺,关于祭典方面仍然沿用旧制,尤其是农历二月的祭典最为隆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另外内门区的民俗艺阵之多,为全台之冠,尤以宋江阵最为有名,素有 “宋江窟” 之称。 内门区的艺阵纯粹以庙会赛神为其组成的唯一目的,虽然比不上商业化艺阵的花俏亮丽,但其平实的作风却因缘际会的保存了一百多年前内门艺阵的传统阵式与风格。 南海紫竹寺位於二層行溪支流的前頭寮仔溝的岔處,古時後叫做﹁豬灶埔仔﹂,也叫做﹁繳寮仔﹂。 跳鼓陣是以擊鼓、敲鑼及跳躍為表演內容,又稱為「鼓花陣」、「花鼓陣」、「大鼓花」、「大鼓陣」、「大鼓弄」,早期大都結集在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晚近因國中、小學生團隊興起,全臺灣到處都有跳鼓陣。 臺灣的「民俗藝陣」,在常民的文化生活中,扮演著一個很重要角色,在舊時農業社會之中,民俗藝陣是迎神賽社,信眾酬謝神明恩典不可或缺的儀禮,而其多采多姿的表演,提供了常民大眾參與,彈唱演出以及娛樂的功能…

南海紫竹寺: 活動

內門南海紫竹寺本站,XOOPS佈景開發贊助:愛妮雅 … 本寺風景優美寧靜,從臺三線望來,先是高聳的歡迎(排樓),繼之映入眼簾是一池秋水,俯視水中倒影,高聳雄偉的殿宇,佇立的金爐,虹狀的拱橋,成雙成對地貼著水波,倍覺優雅清爽。 1、 “国道” 三号–官田系统交流道–北门玉井东西向快速道路(台84省道)–玉井区–台三线–南化区–内门区–内门南海紫竹寺。 他說,雖然該廟成立時間僅11年,但在南台灣已頗負盛名,尤其是寺廟內的一磚一瓦,全都由信徒出錢出力所建造而成,「歡迎大家來參拜,順便參觀幽靜的山景」。 內門舊稱羅漢內門起於明清,開庄甚早先期住名平埔、漢族混居,蠻荒環週居處不易,病痛瘟疫、思鄉情節,唯靠朝暮奉香求佛祖慈悲庇祐。 紫竹林禪寺 紫竹林禪寺位於益陽市高新區寨子侖主峰的半山腰,距離益陽中心城區約15公里,因這裡紫雲繚繞,翠竹遍布故而得名。

南化.厚德紫竹寺,為南台灣最高峰觀音佛祖廟,環境清境、心靈淨化,家族集會休閒的好地方,寺中備有現代化禪房(雙人房、四人房、六人房、八人房、三十二人大通鋪)、美味素食,阿彌陀佛。 南海紫竹寺四大天王四獸資訊懶人包,2015年3月22日—中國小說中的四大天王手持「劍傘琴龍」,有「風雨調順」之意。 南海紫竹寺 高雄县内门乡原名“罗汉门”,是台湾传佛讲学活动最早的地方,而紫竹寺则为乡民的信仰中心,内祀先民自大陆奉请来台的观音菩萨,香火极盛。 2008年完成於內門建廟,位於台三線旁、實踐大學對面,主奉媽祖。

1960年,紫竹寺寺方依土堆原形造起7座4公尺高的七星塔,醒目別致,是到內門不容錯過的景觀。 內門紫竹寺將提供十二公頃土地興建新動物園動物繁育基地,定名為「高雄市內門觀光休閒園區」,主要就是要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南海紫竹寺 本寺位於台南市南化區與高雄市甲仙區交界的內烏山稜線上,在烏山風景區內的厚德紫竹寺是宗教、觀光、朝聖、登山(健康步道,全長十二公里,全程幽緻可遠眺嘉義、大台南、高雄、屏東、嘉南平原)、休閒勝地。

南海紫竹寺

紫竹寺位於高雄縣內門鄉,建廟已有百年歷史,雖然地處偏遠,但是香火鼎盛遊客絡繹不絕。 廟內主要供俸的神明為觀世音菩薩,包含三媽妙善及大媽妙音、二媽妙元,另外還有妙莊王(佛教故事中為觀世音菩薩在人世間的父親),這也是有別於其它觀音寺廟的地方。 關於祭典方面,寺內祭典仍然沿用舊制,尤其是農曆二月的祭典最為隆重。 另外內門鄉的民俗藝陣之多,為全台之冠,尤以宋江陣最為有名,素有「宋江窟」之稱。 寺廟建築外觀採中國傳統建築風格,雕刻細緻華麗,整體壯觀而雄偉。 旅遊導覽 – 高雄市 – 內門區 – 內門南海紫竹寺 …

南海紫竹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