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曲軸8大分析

客戶稱這台車在另一家修理廠進行過發動機大修作業,啟動不難,動力尚可,就是在路上行駛,當車速上升到120km/h時,發動機故障燈開始閃亮,隨著車速的持續上升或車速不變而行駛時間的持續,發動機故障燈由閃亮變為長亮。 這輛福克斯車主反映,該車發動機無法啟動。 汽車維修師傅接車後,啟動發動機,發現啟動機運轉正常,但發動機無法啟動著車。

  • 不論是低於10,000rpm或是高於10,000rpm,引擎皆無法輸出比124Nm更大的扭力。
  • 油氣經過曲軸箱在由汽缸進入燃燒室機油也一併被帶去燃燒導致噴白煙,以及無汽門的關係讓「壓縮」和「燃燒效率」無法達到最佳狀況所以容易產生燃燒不完全。
  • 用啟動機啟動時不著車,能推著車的情況下,並且沒有曲軸位置傳感器故障碼存儲的情況下,更換曲軸位置傳感器都能排除故障,然而有曲軸位置傳感故障碼,而不是曲軸位置傳感器本身故障。
  • 拆下PCM控制模塊檢查,線路板有進水的痕跡,但是電子元件沒有燒壞和開焊的,可以排除PCM控制模塊有故障。
  • 從這個煞車作動的次序能看的出來煞車油相當重要了吧。

其故障可能導致增加發動機油耗,動力單元的可控性的劣化,並且系統的輸出的。 為了防止這種後果將及時清洗和更換PCV閥的。 他們不是昂貴的,可以獨立完成,無需主人汽車服務的參與。 閥PCV«LACETTI»不同的成本低,節省了車輛的維修。 然而,為了擺脫發動機的哨子,不一定訴諸更換零件。

機車曲軸: 馬力(horsepower)

用診斷儀數據流監測功能,讀取發動機轉速,在啟動機運轉時,有時發動機轉速為0,有時錶針在 r/min之間變化、不穩定。 通過該車故障的排除可以看出,故障部件和故障碼檢測結果,兩者不相符,檢測結果是曲軸位置傳感器及線路故障,實際是啟動機內部故障導致的曲軸位置傳感器信號不正常,PCM控制模塊存儲了故障碼,使高壓火時有時無。 機車曲軸 機車曲軸 這個問題從理論角度看會發生,啟動機運轉時生產的電磁波,干擾曲軸位置傳感器信號,PCM控制模塊接收到不正確的信號,禁止點火和噴油控制。 以前在修紅旗世紀星VG20發動機時,也遇到類似干擾現象,連接啟動器充電時,啟動發動機就不著車,一檢查沒有高壓火,把充電機撤掉,就可以順利啟動。

手藝人,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學技術,靠腦力吃飯!!! 機車曲軸 一、困擾在汽車維修行業,汽車點火系統引發的困擾很多。 一輛行駛里程超25萬km、車型為AXP42L,搭載5A-FE發動機的2008年豐田威馳轎車。 用戶反映:該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重新啟動後只要一加速就熄火。

直接排出廢氣會有噪音與廢氣臭味的問題,所以現在的車輛透過排氣管來減少臭味以及噪音。 接著活塞向下時排氣閥門將會關起,進氣閥門開啟進行吸氣行程。 引擎在運作時,一直都在進行上述的循環行程。 為了轉動車軸,轉動稱為曲軸的桿件正是引擎的目的。 曲軸上有凹凸不平的曲柄,將最上面的曲柄活塞往下壓,曲軸就會轉動。

汽缸內氣體的導電性能取決於離子密度和氣體壓力,測量離子產生的微弱電流能夠識別汽缸內的點火狀況和混合氣燃燒狀況。 故障現象:樂風(VIN:LSGTB54M09Y…),行駛里程6043km,啟動時不點火。 故障診斷:樂風發動機採用雙缸同時點火方式,即「廢火」法進行火花分配。

機車曲軸: CR-003 曲軸

為了消除這樣的故障是不夠好,清潔PCV“福特”閥門“日產”或其他機器。 但是,應該特別注意身體,這是對老款車都是由鋁製成,並且新的主要是由塑料製成。 在曲軸箱,它們與發動機機油互動,因為它氧化。 正因為如此,可以拋出墊片,試紙或加油蓋擠壓頸部。

機車曲軸

由於九十度的夾角設計,所以汽缸裡面的活塞在運作時就是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並不需要第一次的平衡,搭配汽門的設定,它在整個低轉到高轉的延伸性都會滿好的。 機車曲軸 以DUCATI來說,它的Super Bike超跑系列也是採用這樣的L型雙缸引擎,所以它從低轉到高轉的扭力表現都還不錯,而且往往在高轉的動力表現是讓你大吃一驚的。 這就是單缸引擎的一個基本的先天的特性。 另外,九零年代SUZUKI有推出DR800,779c.c.的排氣量也是單缸設計,它的活塞大小也是10.5公分,所以大概也可以知道,基本上來說,機車活塞的極限大概就是做到10公分左右再上去一點點,這是最常見的活塞尺寸。 故障現象:一輛行駛16065km的科魯茲的儀表上的發動機轉速表突然回到零位,但是發動機並沒有熄火,掛前進擋車不走,嘗試熄火後重新啟動發動機,結果打不著車,過了20min以後故障消失。

同時,也使我們認識到,無故障碼,不一定沒有故障;有故障碼,故障不一定就是故障碼所指的元件引起的故障。 曲軸位置傳感器故障率比較高,正常損壞的情況下一般較容易判斷。 用啟動機啟動時不著車,能推著車的情況下,並且沒有曲軸位置傳感器故障碼存儲的情況下,更換曲軸位置傳感器都能排除故障,然而有曲軸位置傳感故障碼,而不是曲軸位置傳感器本身故障。 該車有曲軸位置傳感器故障碼,更換了曲軸位置傳感器,故障未能排除。 因為曲軸位置傳感器已經更換過了,產生高壓電的還有點火線圈及其線路。

該發動機點火系統採用雙缸同時點火,即1缸和4缸同時點火,2缸和3缸同時點火,當一個汽缸位於壓縮行程上止點點火時,同時點火的另一個汽缸位於排氣行程的上止點同時點火,3線式點火線圈,其中一根為正極電源線,另外兩根來自PCM控制模塊的控制信號線。 接下來檢查點火線圈及電路的線路連接情況。 測量電源線有12V電壓,供電正常,連接器連接良好。 機車的煞車系統我們最會注意的是碟煞的來令片(煞車皮)以及鼓煞的螺旋深度,煞車油經常被駕駛忽略,但煞車油其實扮演了煞車作動十分重要的位置,在我們拉下煞車拉桿時,煞車油會經由油管運送到卡鉗,卡鉗使用煞車油的壓力把活塞推擠來令片到碟盤才形成了煞車力。 從這個煞車作動的次序能看的出來煞車油相當重要了吧。

不論是新車抑或是老車都要好好照顧,就像老婆不管是年輕妹抑或是熟齡女,也皆需要好好呵護,才能夠陪你走得長久。 沒有好好保養或按期檢查,哪天發….. 機車是滿多人無可取代的運輸工具,為了不讓這個工具出狀況,按時保養與檢查是十分重要的事。 你有遇見就快遲到急著出門的時候,發覺電瓶沒電怎麼樣….. 這裡所說的轉動能量,是否就是馬力了呢?

機車曲軸

重新啟動後能正常著車,但是沒過多久又發生熄火故障,並且熄火的間隔時間變短了。 朋友修理廠修了台06年的奇瑞旗雲無法啟動說修了一個星期了! 最後叫我去檢查線路.該車開始是水溫高換了一台拆車的發動機。 換件橫行的時代,學會診斷分析故障顯得格外重要,不要抱怨工資低環境差,想要改變現狀只有提升自己。

機車曲軸

從生態學的角度看它是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大量的有害物質,其中所含的。 當該釋放伴隨著不愉快的氣味的氣體和高溫下的車輛的附近。 將壓縮好的燃料點火燃燒,並利用這股爆炸力量讓活塞上下運動。 向上抬的活塞會因爆炸力而一股作氣的往下動作。

  • 根據檢測到的故障碼,首先檢查測量曲軸位置傳感器線路。
  • 直接排出廢氣會有噪音與廢氣臭味的問題,所以現在的車輛透過排氣管來減少臭味以及噪音。
  • 哪個時候才是機油更換里程最棒的時機點呢?
  • 該車啟動時間長,有時啟動運轉後無法著車。
  • 振豐機器廠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中市大里區工業14路32號,專業生產曲軸、連桿,擁有專業的加工工藝,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合理的價格,滿意的服務。

當您開始理解相關原理後,想必會對引擎構造有更多的興趣。 機車曲軸 讓我們深入了解車輛構造,更加沉浸在汽車的世界吧。 一般四行程引擎運作的模式,以活塞來說,四行程第一個行程是吸氣,所以活塞會往下拉吸氣,再來曲軸往上把它推是壓縮,再來是爆炸輸出動力,再來是排氣,所以四個行程:吸氣、壓縮、爆炸、排氣,在四個行程的過程中,曲軸其實是轉了兩圈。

因為線路檢查正常,故障碼又與曲軸位置傳感器有關,於是把新曲軸位置傳感器換上,用診斷儀清除故障碼。 啟動發動機,啟動機運轉正常,發動機還是不著車,完全排除曲軸位置傳感器及線路故障。 車輛進廠檢查,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用診斷儀檢測,調取故障碼為P0335曲軸位置傳感器電路故障(如圖1所示),清除故障碼。 再次啟動發動機,啟動機運轉正常,偶爾有回火現象,發動機不著車。

繼續運轉啟動機,用二極體試燈測量PCM控制模塊輸出點火信號,二極體試燈閃爍不均勻,時有時無。 因此可以斷定,曲軸位置傳感器、PCM控制模塊以及線路,為點火線圈提供的初級信號不正常。 曲軸位置傳感器、點火線圈已經更換過,考慮是不是PCM控制模塊有間題。 拆下PCM控制模塊檢查,線路板有進水的痕跡,但是電子元件沒有燒壞和開焊的,可以排除PCM控制模塊有故障。 有油、有電、汽缸壓力也正常,檢查配氣、點火正時,標記都在正確位置,基本可以排除發動機內部機械故障的可能性。

用救援電瓶啟動,發現啟動機可以運轉,但無法著車。 故障現象一輛2011 款奔馳ML350 越野車,搭載型號為M272 的發動機和722.9 的變速器,行駛里程 km,此車在地下車庫停放三個多月,再次使用並啟動車輛後沒有任何反應。 確認啟動機電樞線圈磨損的原因是擋油盤安裝錯誤。 在打開點火開關或啟動時,可以聽到燃油泵運轉的工作聲。

馬力是帶有單位時間之內的概念,正確的說法是在某一段時間內,引擎所爆發的能量。 舉例來說,從甲地移動至乙地必須耗費五百單位的能量;若一台裝置A引擎的車能在一小時內完成,而另一台相同的車裝置B引擎卻只要三十分鐘便可到達。 雖然輸出的能量是相同的,但是能在較短時間內完成的引擎便具有較大的馬力。 根據從該閥體由,改變清洗方法中的材料,而施加機械力是沒有必要的。

當時輕檔車大多使用圓形鋼管車架的情況下王牌首度使用方形鋼管鑽石型車架,這可是 Honda 工程團隊參考了GP 賽車車架技術及資訊而下放至 HX 135 車系,同時搭配了 Honda 獨家的ATAC (自動控制扭力增強室)裝置。 在前面我們有提到油氣是經過曲軸箱在由汽缸進入燃燒室,機油也會一併被帶去燃燒導致噴白煙,以及無汽門的關係讓「壓縮」和「燃燒效率」無法達到最佳狀況所以容易產生燃燒不完全。 然而原本被當做代步及載貨的摩托車,也逐漸延伸出休閒及競技車種。 此時的「台灣山葉」前身「功學社機車」聞到了商機,從日本山葉發動機引進DT125二行程越野機車,開始在台灣生產及販售;光陽則於1984年獲得本田技研工業授權,開發出配備本田賽車ATAC閥裝置的王牌HX135二行程街跑機車。 YZF-R1與MT-10是YAMAHA唯二使用CP4引擎的車款。

在這快速變化的紀元,馬路上充斥著重機、電動車、腳踏車與汽機車穿梭其中,每個類別的交通工具皆會有其優點和迷人的地方。 左手抓好,對了,圖上的曲軸不在是因為照片順序的關係…正確的組裝應該是曲軸先裝,再來再裝齒輪組,所以就請讀者假想圖片裡有支曲軸,這仍是左曲軸箱。 80年代末期,為了扭轉被山葉追風135稱霸的市場,光陽於1988年底宣布,即將推出一款全新開發,結合本田最先進GP賽車科技的機車以便取代王牌HX-135SS。

故障診斷:用GDS2+MDI檢查,ECM設置了1個故障碼P033500:曲軸位置傳感器電路。 上海別克車發動機裝有兩個曲軸位置傳感器,分別為曲軸位置傳感器和曲軸位置傳感器。 為點火控制模塊提供參考信號;傳感器安裝在發動機正時罩的前部、曲軸皮帶輪後部,用來拾取曲軸轉子的脈衝信號,並傳遞到動力系統控制模塊,使發動機低速運轉。 所以,PCM控制模塊連續3-5次接收不到點火器的反饋信號時,系統就強制噴油器停止工作。 機車曲軸 推車啟動著火後,緩加速時發動機轉速平穩上升,急加速時發動機抖一下,分析是高壓斷火,分別拔下4缸高壓線,觀察發動機運轉時點火高壓電,發現第4缸高壓火跳的弱。 再次運轉啟動機檢查跳火情況,看到有火花,但是火花不是連續的,時有時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