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詳細資料

(二)高齡消費者核保:評估投保商品之適當性,對於銷售各種有解約金之投資型或非投資型保險商品予高齡客戶,建置適當評估程序,評估投保商品之適當性,於招攬過程將銷售過程以錄音方式保留紀錄,並於核保過程中進行覆審,確認客戶辦理該等商品交易之適當性。 (一)身心障礙者承保原則:依保戶身心障礙類別及投保險種、商品給付內容參考各險種審查程序提供核保承保條件;另對於身心障礙者之未承保案件,除以書面敘明未承保理由通知要保人,並提高陳報核定層級。 臺銀人壽十分重視顧客保護及誠信經營,並以此作為公司共同遵循之價值體系與行為準則。

「不懂交通規則」、「就是想違規」、「當時腦筋短路亂轉」,都有可能,但是這些理由你是沒有辦法用交通規則來改善的,除此之外,機車會這樣子轉的最大原因,就是「趕時間」、「不想多等一次號誌燈的時間」,簡單的說,機車如果需要兩段式左轉,行駛效率就會變慢,所以想搶快的人,就有可能採取B的方式左轉。 在不少重要路口,警方為了安全都會設置機車兩段式左轉號誌,過去也發生不少鄉鎮地區的機車騎士,到市區後不知如何兩段式左轉的情形。 新竹一名林姓女子,今年元月騎機車行經竹北市中華路與國盛街交叉口時,沒有兩段式左轉遭警方開單告發,林姓女子喊冤路口根本沒有兩段式標誌,因而提起行政訴訟。 機車騎士在路上行駛,若要左轉都必須停等在待轉格內,有民眾發現,有些路口只畫機車待轉格,卻沒提醒兩段式左轉的告示牌,讓人擔心若因此忽略待轉遭警開罰,豈不吃虧,桃園巿交通局表示,若有提醒告示牌加上畫設待轉格才需強制待轉,若只具備一項則是給騎士多一個選擇。 石明謹接著提到,機車騎士不願意兩段式左轉的原因可能包括「不懂交通規則」、「就是想違規」、「當時腦筋短路亂轉」,但是這些理由是沒辦法用交通規則來改善的,除此之外,機車會這樣轉的最大原因就是「趕時間」、「不想多等一次號誌燈的時間」,簡單說,機車如果需要兩段式左轉,行駛效率就會變慢,所以想搶快的人,就有可能採取B的方式左轉。 常有機車駕駛朋友路口因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被警察攔下開一張罰單,問了一下是要罰600元,沒想到後來又接到一張罰單:機車未依規定投保汽車強制險,1,500元就這樣飛了,原來苦主說的罰2,100元的關鍵在這裡;同樣的道理,沒戴安全帽罰500,又沒投保的話,共罰2,000元。

交通局表示,因塔城街、鄭州路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3個月後,事故明顯下降,經比較108年8-10月(同期)肇事資料,路口總事故件數由23件降至11件(下降52%),受傷人數由13人降至4人(下降69%),故將政策延長至明(2021)年7月底。 對此,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認為兩段式左轉不但會使車流交織,也可能會影響路人,因此再發起「待轉大富翁」,盼市府能有正面回覆。 設有劃分島劃分快慢車道之道路,在慢車道上行駛之車輛不得左轉,在快車道行駛之車輛不得右轉彎。 經常於台灣各大都會路口看到的該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其作用為警告告示要左轉的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應遵照交通號誌的圖像指示,於交通號誌燈號顯示綠燈直行時,不可在內側等待,而是應先行駛至右前方路口的待轉區或車輛停止線前方等待,等橫向的號誌顯示綠燈直行時,方可繼續行駛,並完成兩段式左轉。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石明謹強調,錯誤的邏輯就會造成錯誤的政策,「機車兩段式左轉」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他直言「沒有交錯,就沒有車禍。」是交通安全不變的定律,認為內車道直接左轉(路線A)是車流行向交錯最少的路線,這才是事實。

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行駛於左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右轉彎。 進行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規定,必須是內側車道有禁行機車字樣,或是有機車兩段式左轉指示牌,必須符合這兩項,就要進行兩段式左轉。 除了設置LED待轉區外,部分道路最外側車道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於柏油路上會有藍色顏色塗料顯示,用於因機車車流量大的路口與待轉格不敷使用時,於外側左轉專用道等待左轉綠燈號誌,即可左轉。 尖山派出所警員王于嘉、張晉維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頭份市永貞路與自強路二段路口發現一輛重機車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違規,遂趨前將人車攔停,在盤查過程中,王員發現該騎士年事已高,神色恍惚,略顯疲態,遂關心詢問老翁要往哪去,老翁表示其居住新竹市香山區,於當日騎乘重型機車要來頭份市找朋友,卻找不到朋友,也不知道怎麼騎回新竹市,已迷路許久。 2018年7月19日 — 對於大部分人而言,Google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map 就是最方便又省錢的導航系統,想去任何地方直接搜尋就好,不過對於機車騎士而言卻不是那麼方便,因為只有汽車可以行駛 …

(三)商品銷售後,檢視消費者投保權益,包括依過去保戶爭議案件重新檢視評估保險商品是否對高齡客戶之權益有不利影響、是否有未落實商品適合度之情形,或違反公平待客原則。 (三)官方網站設有「公平待客原則」專區,增進消費者對臺銀人壽落實公平待客原則之瞭解,進一步提升企業信任,並對內形塑「公平待客原則」之企業文化,同時加強員工教育訓練有關高齡弱勢消費者權益之服務及保護意識,以維保戶權益。 因為研究所唸的是公法,因此對於各種社會議題有高度的興趣,常以體育人的角度,為各種社會現象做出評論與註解,他的中心思想是,救體育就是救國家,救國家就能救體育。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交通論壇

一、臺銀人壽各營業據點服務櫃台,除設置相關無障礙設施(例如緩坡平台)及輔助工具(例如老花眼鏡)等外,各櫃台人員亦視臨櫃保戶現場情形提供必要協助。 同時保戶如有需要亦可事先洽請所屬地區業務人員或理專協助到府服務辦理。 因應年長保戶或身心障礙人士個別需要,持續檢視營業據點之辦公環境是否有充足適宜之無障礙設施。 花蓮縣議長選舉,國民黨除了黨提名的吳東昇,現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張峻也有意參選,不過黨中央卻以排黑條款為由,禁止張峻參選。 25日議長進行投票,第一輪時吳東昇票數沒過半,進行到第二輪,原本落後的張峻因為七位議員改投給他,順利過半奪下議長寶座,不過他當選後表示,因為黨主席朱立倫長期讓傅崐萁在地方霸凌同志令他感到失望,所以宣布退黨。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首日,恰巧也是44歲生日,今(26日)下午至議會成立大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送上前總統、蔣萬安曾祖父蔣中正的照片,提醒蔣沒有犯錯的空間。

在台北南港有民眾抱怨,要找機車停車格已經夠難了,誰知找到之後,發現車格上還有一根超粗燈桿,這停車空間一大半被「燈桿佔據」,哪算是停車格。 凌晨兩點多,一名重機騎士行經南雅南路的時候,騎過人孔蓋時摔車,頭部撞到路邊停放車輛,所幸騎士有戴安全帽,只有輕傷。 我在萬大路與艋舺大道交接處依照交通號誌右轉,一轉過去就遇到警察先生把我攔下,跟我要了駕照,然後把我晾 … (一)臺銀人壽官方網站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軟體辨識及人工檢測,取得無障礙2.0 AA級標章:身心障礙者於臺銀人壽官方網站內,可透過操作鍵盤快速鍵及網站導覽快速取得所需投保內容,且可使用相關報讀軟體聆聽網站提供之資訊。

經過修正後,今台灣「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該標誌為一圓形之指示「機車及慢車兩段左轉」的圖示標誌,藍底白色圖案之標誌含有方向指示與一機車騎士圖樣,而標誌內騎乘機車之樣式,為1970年代台灣常見之三陽野狼125型式機車。 除此,設置號誌者亦可於標誌下方增設長方形之直式書寫中文「機慢車兩段左轉」的文字附牌說明,該文字說明則為白底黑字。 二、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行駛於左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右轉彎。

  • Google map機車導航:機車族Google Maps 實測機車模式,還會誤導嗎?
  • 限速30公里又是50cc以下,這就是定義的慢車所以需要兩段式左轉,而且台灣還忽略了日本法規的後半部:50~125cc的機車稱為「小型自動二輪車」,125~400cc為「普通自動二輪車」兩者皆不得兩段轉、可雙載、速限60Km/H;不過台灣除了紅、黃牌之外通通要你兩段式左轉。
  • 另外也有機車騎士習慣認明地上有沒有待轉區來判斷,但不一定準確!
  • 凌晨兩點多,一名重機騎士行經南雅南路的時候,騎過人孔蓋時摔車,頭部撞到路邊停放車輛,所幸騎士有戴安全帽,只有輕傷。
  • 沒有符號標誌前,曾用綠底白字白邊行車指示性質告示牌書寫「左轉機、慢車至待轉區左轉」。

所以,當我們要討論「機車」可不可以取消強制兩段式左轉,或是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規定時,通常並不是指所有的機車,比較精確的說法是指,除了現行已無限制的大型重型機車之外,再針對普通重型機車與普通輕型機車開放,但對於小型輕型機車則維持現行規範。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以人性來說,「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規定,反而造成更多機車從外側車道直接左轉的事故,原因正是因為限制他們無法從內側左轉。 如果「機車兩段式左轉」可以減少跟左轉無關的違規,那也太神奇了,難道你會覺得規定轉彎要打方向燈,可以達成減少闖紅燈的效果嗎?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機車違規遭攔查 警意外尋獲失蹤老翁

由於A2數字闕漏,此處以較為重大的A1事故作為計算基礎,因此結果數字僅能看出趨勢,並非精準的死亡率。 高雄市劉姓男子要將汽車開進維修廠保養,見前方卻有車等著駛進麥當勞得來速車道,他示意擋了他道的車讓他先過,前後煞停3次,中… 『機車停等區』:為指示機車駕駛人於紅燈亮時行駛停等之範圍,其他車種除紅綠燈亮時可行駛外,不得在區內停留。 高雄市鳳山一名網友,日前把機車停在瑞聖街靠近瑞春街交叉口沒畫紅黃線的路邊,沒想竟被一旁公寓住戶留字條開嗆,說「非本棟住戶,請勿停車」,讓他超傻眼。 (三)保單銷售後電訪:對於高齡客戶投保,年繳保險費或單件保險費一定金額以上之保單,需於契約撤銷期間屆滿前完成電訪作業,以確認其瞭解商品內容及投保意願。

限速30公里又是50cc以下,這就是定義的慢車所以需要兩段式左轉,而且台灣還忽略了日本法規的後半部:50~125cc的機車稱為「小型自動二輪車」,125~400cc為「普通自動二輪車」兩者皆不得兩段轉、可雙載、速限60Km/H;不過台灣除了紅、黃牌之外通通要你兩段式左轉。 台灣在有些法律上將機車視為汽車的一種無論白、黃、紅牌,但有些法規又與之矛盾,種種相互矛盾的法規又再一次在這邊出現。 根據警政署事故資料統計,106年機車十大肇事原因件數統計當中,左轉彎未依規定為第六名,約佔4.6%,有逾萬件事故因左轉彎時未依規定而造成意外的發生,除需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之外,還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跟著Dr.Z一起看下去。 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為中華民國現有《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之一種《道路遵行方向標誌》。 該標誌為一圓形之指示「機車兩段左轉」的圖示標誌,亦可於標誌下方增設書寫中文「機慢車兩段左轉」的長方形文字附牌說明。

澳大利亞的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的內城區擁有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有軌電車輕軌系統。 因為墨爾本電車的軌道都部署在公路中央,而且法律規定電車在行駛中擁有優先路權,所以等待跨線轉彎的機動車輛不允許在鋪有軌道的道路中線上阻礙電車運行。 加上墨爾本中央商業區許多街道只有雙向四車道,如果除掉電車道每邊只能剩下一個車道的空間,沒法設置專門的轉彎車道,因此交通法規定跨道右轉(澳大利亞是左側駕駛)的車輛在一些指定的十字路口必須採用二段式轉彎,在路口左側的道路外線與人行橫道之間的空地中耐心等待,當直行交通燈變紅、橫向交通燈變綠時再開始轉彎。 墨爾本這條獨特的交通規則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二段式轉彎的一個參考藍本。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Google 機車導航模式 文章標籤

錯誤的邏輯就會造成錯誤的政策,「機車兩段式左轉」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以下的機車,若要左轉,需要進行兩段式左轉,不過這項規定並非所有的路口都適用,但也因為部分交通警察對於法規不熟悉,導致機車騎士被硬開罰單,卻還得另外申訴,造成時間成本的浪費。 兩段式轉彎是一種車種分流的方式,參考日本的法規而來,一般指的是在車輛靠右行駛的情況下,原本靠右行駛的小型慢速交通工具(如自行車、摩托車)在十字路口處需要左轉時,必須在綠燈亮起後首先向前駛過十字路口,在右前方的待轉區停車等待,直到橫向道路上綠燈亮起時方可左轉通行。 在車輛靠左行駛的國家或地區中,兩段式轉彎的過程則與上述內容左右相反,這種轉彎方式使得靠道路外側行駛的慢速車輛不需要越過其他快車道的情況下即可進行轉彎。

苗栗一輛大貨車沿台13線,行經聯合大學前時,疑似煞車失靈,追撞前方停等紅燈和路邊的四台自小客車和3輛機車,最後撞上電線桿後才停下來,車頭嚴重毀損。 監理服務網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網站地圖 | PDA版 本Script功能提供將此網頁加入我的最愛的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您可利用瀏覽器工具列上【我的最愛】將此網頁加入你的最愛。 臺銀人壽建立重視顧客權益及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111年度高階主管年度會議臺灣金控魏江霖總經理 (前中)、臺銀人壽劉玉枝董事長(前排左四)、臺銀人壽周園藝總經理(前排右四)與臺銀人壽高階主管群於公司公平待客看板前合影,強調落實執行之決心。 本文章內容由「臺銀人壽」提供,經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廣編企劃編審。 臺銀人壽持續開發及推行包容性金融商品與服務,確保弱勢族群可取得合理便利、平等的金融商品,以普惠金融之理念公平服務每一位客戶,未來亦將持續運用金融科技創新精進各項作為,逐步擴大金融服務之可及性、使用性及品質。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三線道要待轉但在中正大順路這裡就不用,這裡有全高雄唯一的機車左轉車道。 女網友提問,最近騎機車滑了二次,原來不是輪胎的問題,可能是煞車操作方式的問題,女孩兒都怎麼煞車呢? 底下有留言回應堅決表示要「後輪為主、前輪為輔」、「第一時間 右手要先放油門+左手剎後輪」、「看到某樓說前輪為主真的超傻眼 有沒有常識啊」,不過這項說法引來質疑,認為是故意反串在誤導騎士,應該以前輪為主才對。 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應兩段式左轉彎;行駛於左側車道或慢車道者,則應兩段式右轉。 機慢車兩段式左轉是警方宣導與取締的重點項目,但很多兩段式左轉設置的待轉區,除因空間太小,機車騎士停不進去,被依未兩段式左轉處罰外,甚至部分「待轉區」因設置不當,反而成為「待撞區」,機車團體並批判「機車左轉要待轉,那麼汽車為什麼不用?」質疑對兩輪族不公平。 李寶銀指出,此一路口的待轉區太窄,很多騎機車接送兒孫上下學的家長,往往因待轉區已停滿機車,在擠不進去下,只好直接左轉到中民街,卻依未依兩段式左轉吃上600元罰單,甚至紅燈左轉被處1800元罰單,已造成民怨,要求警方研擬改善措施。

從十月底開始,「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召集機車騎士集結在特定路口,以不斷待轉的方式,想要凸顯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政策的問題,也成功將這個議題再次搬上檯面。 交通警察石明謹昨日在臉書發文討論機車「兩段式左轉」,同時列出機車左轉彎時的三種行駛路線,包括內側車道直接左轉(路線A)、現行的兩段式左轉(路線C)以及從外車道直接左轉(路線B)。 該報告歸咎於機車族貪圖方便未實行兩段式左轉,但多數時候並非機車族不願實行,而是直到路口才發現必須兩段式左轉,為避免罰單才鋌而走險切入外側車道而發生事故。 為避免機車在不熟路況的情況下,能夠在抵達路口前知悉必須兩段式左轉的訊息,建議不應只有兩段式左轉之標誌表示,應同時配合以路面標線(在地面畫兩段式左轉符號或字體提醒)或色塊區分(在路口50-100公尺處以藍色底提醒用路人靠右準備進入待轉)的方式提醒機車駕駛準備兩段式左轉。 台灣機車族非常多,其最基本的概念「二段式左轉」相信有騎車的人肯定不陌生,而近日桃園、新北部分路段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不僅提升行車動線順暢,讓車禍率也略為下降。 但最近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二段式左轉』需不需要打方向燈?」對此交通大隊給出了答案,引起熱議。

曾勇奪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道銅牌的紀淑如,從國手搖身一變成為人民保母,在警界服務,2022再度發揮體育專業,為國爭光,在世界警消運動會摘下3金4銀1銅,是台灣代表團最佳個人成績。 應注意是否有為暫時開放路肩之路段、時段及是否「遇有濃霧、濃煙、強風、大雨等特殊狀況,得暫停路肩」情況。 今(25)日上午6時許傳出,台南車站發生號誌異常,有部分南段列車延誤,稍早台鐵局指出,今日上午6時37分起,台南站106號轉轍器故障,截至上午8時40分影響16列次,號誌人員續查修中。 【愛傳媒兒童與閱讀專欄】12月22日各媒體普遍報導台灣東北部、南部禽流感與撲殺新聞。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南投縣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提名,曾被提報治平對象的現任議長何勝豐,跟副議長潘一全搭擋,兩人最後拿下議會過半數28票,順利四連霸;對此,民進黨團對國民黨「未排黑的提名」表示遺憾,何勝豐回應,如果修法通過,他尊重法令;倒是潘一全不以為然,他呼籲乾脆只要犯過罪者無論輕重罪,都不能參選公職。

但在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之道路,或設有快慢車道分隔線之慢車道,時速不得超過四十公里。 而被視為汽車的電動機車當中,又再以最高時速是否可達到每小時45公里,或是輸出馬力是否達到1.34馬力,分為與一般50c.c.同等級的普通輕型機車,以及小型輕型機車,兩者在行駛規範上唯一的不同是小型輕型機車不能載人。 在民國57年立法的時候,汽車與慢車是以由機器或人力作為動力來源分類;民國90年修法時加入了電動機車,依然是以「是否以人力為主」作為汽車與慢車的分野。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2019年2月13日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雖然Google Maps 現在可以使用機車導航模式了,但台灣有許多獨特的機車專屬規劃;例如兩段式左轉、機車引洞,以及部分不知所謂的禁行機車道路(非國道), … 在實例方面,今年交通部曾表示,台北市在42處路段試辦取消第三車道禁行機車,結果25處事故改善,17處惡化;桃園市政府今年九月也曾提出報告,檢視自去年底開始試辦的五個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路段,肇事件數反而從去年下半年的61件減少為今年上半年的47件。 汽、機車不遵守「機慢車兩段式左轉」、「機車停等區」及「機車優先﹝專用﹞道」之規定行駛,自91年2月1日起,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台幣:600元至1,800元罰鍰。 鳳山警分局新甲派出所警員賴志信、廖翊閔,前天上午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鳳山區南京路與新富路路口時,發現43歲白姓男子,騎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高雄式左轉」,於是將白男攔下盤查。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邱莉莉二度競逐台南市議長,今(25日)成功擊敗無黨籍郭信良。 邱莉莉表示,將邀請票投民進黨的3名國民黨市議員加入民進黨團運作。 [周刊王CTWANT] 禽流感疫情席捲美、英、日3國,蛋價持續走揚,美國中西部大號雞蛋批發價12月飆至每打5.3美元(約台幣164元),創歷史新高:英國每打219至410便士(約台幣82~154元),日本12月蛋價也攀上9年新高,比去年同期貴30%。 美國農業部統計,禽流感疫情席捲美國50州,逾4000萬隻產蛋雞死亡,截至12月,雞蛋的總供應量下滑5%以上,此外勞力、原物料和物流成本上升,導致蛋價一路走高。 數據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表示,從2022年1月至12月初,雞蛋漲幅逾30%,漲幅超車食品和飲料。

2018年7月17日 — 回到Google Maps APP,可以看到已經有機車導航模式,有基本的圖示說明。 在2018九合一大選的挺韓大將「北漂媽媽」潘金英也倒戈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到現在北漂的孩子沒回來,結果韓國瑜卻要去北漂選總統了,甚至直言,「他沒有把高雄市民放在心上」。 而同年的小客車肇事總件數是106,138件,A1類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數是443人,因此小客車肇事每件死亡率為0.42%。

在車輛靠左行駛的國家或地區中,兩段式轉彎的過程則與上述內容左右相反。 ▲交通大隊表示,目前交通法規並未強制規定騎到待轉區要打方向燈,機車只要騎到待轉區減速慢行即可,除非是「變換車道」才要打方向燈。 桃園市龍潭區1名機車騎士今天下午沿聖亭路往龍潭市區方向行駛,行經聖亭路左轉湧光路,因為道路機車左轉疑標示不清,造成他與直行小貨車發生碰撞,機車騎士彈落道路,頭部著地,幸好他頭戴安全帽保護,僅輕微擦挫傷未送醫,警方追查釐清肇事責任。 當然,如果機車可以行駛內側車道,或是可以直接左轉,有可能造成機車向左變換車道不當的事故,但是我們一樣要弄清楚一個邏輯,那就是違規變換車道的行為,並不會因為規定「機車兩段式左轉」而變少,在外側車道一樣會有變換車道的問題,而且因為必須走C路線,所以機車還是有向右變換車道的問題。

公法人是依據公法規定設立的法人,包括國家、地方自治團體及行政法人。 著作權法這樣說著作權主要保障權利所有人的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但《著作權法》亦有規定,若是在合理範圍內使用他人著作,可以例外不需獲得權利所有人的授權。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為提供市民運動空間,斥資8000萬打造一座晴雨球場,卻遭到民眾惡搞破壞。 臉書粉專「員林市體育管理所」日前分享5張照片,顯示球場最近出現許多垃圾,包括隨地亂吐的檳榔汁、打火機和保險套,貼在牆上的公告也被撕毀,讓粉專小編無奈表示「難道,真要讓這樣的『離譜景象』,成為這舒適球場的『骯髒日常』嗎?」。 台中市市議員當選人江和樹的車子,日前在市立殯儀館不慎撞到金屬防撞桿,被索賠1萬5千元。 台中一名公車司機被網友爆料,辱罵行動緩慢的年長乘客,有香港女子為長者抱不平,竟遭司機開車推撞及毆打,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就以機車族本身來說也有可能於待轉區被直行車輛撞上的風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解決此問題,於部分待轉格上安裝LED照明燈,並且以恆亮2秒、熄1秒的方式,避免造成用路人有閃盲的情形,夜間機車族待轉時,也會因LED燈較顯著而減少被直行車撞上的風險。 當初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規則承接自日本,但日本規定的是50cc以下的機慢車必須兩段式右轉,因為它們的車速跟不上道路內側的車流,其原始目的是為了車速分流,到了台灣卻變成統一性的行向分流,與一開始設置的意旨大不相符。 此外,日本在不同路況的路口,對於是否需要兩段式轉彎有不同的考量,在直行車流量大的路口,甚至禁止兩段式轉彎,要求車輛必須到其他路口轉彎以避免危險。 台灣城鎮與郊區設置有禁行機車車道的大型路口,都會出現指示機、慢車進行兩段式左轉標誌,因機車不准正常行駛內側車道,欲左轉的機車(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以及只能行駛慢車道的慢車(非機動車,例如腳踏車、獸力車)駕駛人,進行兩段式左轉。

騎士真的要注意,因為不僅這個路口特別,如果T字路口沒有左轉燈號 也沒有待轉區,就得騎到下個路口再待轉,又如果像這樣,沒有禁行機車道也沒待轉標誌,就算有待轉區也是參考用。 針對貼文網友紛紛表示「本來就該廢了」、「左轉燈本來就可讓對向車道靜止,所以很安全」、「如果有左轉燈又要兩段式左轉,才是很北爛的規定」、「最慘的是有些路口可以有些不行,偏偏待轉牌又設在很奇怪的地方」、「鄭州路塔城街強制兩段式,但是下個路口機車又能直接轉了」。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請民眾開車上路記得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並確保仍在有效期範圍,民眾可在線上查詢電子式保險證,如需繳納違反強制險罰款,可至超商、郵局、監理所站繳納,亦可至「監理服務網」,並點選交通違規項目,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等線上方式來繳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