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6大分析

(詳見:金光明最勝王經──滅業障品第五)。 阿彌陀佛所在的西方極樂世界雖然距離娑婆世界十萬億國土之遠,但是虛空法界,一念即可到達。 “若人心散亂,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我們念“阿彌陀佛”不要貪著表面功夫,一定要向內修,修自己的心,攝心、用心,觀心不亂,如此,才得解脫。

心想佛,口念佛,不想別的,想別的就是夾雜,一心不亂是我們念佛的目標、修學的方向,決定不能偏離。 想佛念佛都要不間斷,每天念佛的時間越長越好。 執持名號,一定要念茲在茲,心裡只有阿彌陀佛,心裡起了念頭了,不管什麼念頭,不管想什麼,念頭一生,馬上就想阿彌陀佛,就想你家裡供的阿彌陀佛像。

南無: 宗派が違うと、「南無阿弥陀仏」の扱いが変わる?

初學念佛有雜念、妄念是正常現象,不要理會它,把注意力注意在佛號上。 總是在世緣沒放下,世緣統統放下,妄念就沒有了。 真正醒過來了,就明心見性,淨宗叫理一心不亂。 大乘里講的禪定,能斷煩惱、開智慧。 在佛門裡面有個小故事,這個小故事是有出處的,我記不得了,老和尚跟我講的。

能得清淨圓明的光輝,能除無明罣礙的煩惱,要修得無上的功德,方不致沈淪在無邊執著的苦海之中。 據「長阿含經」(卷第一)的記載,佛陀在菩提伽耶的菩提樹下成佛之後,因為感到自己所領悟的道理和一般人所追求的生活目標大相逕庭,如果向世人宣說,恐怕眾人難以信受,所以並無宣講佛義的打算。 遠在天界的梵天王感應到佛陀的想法,深覺可惜,於是飛身來到佛前,請佛說法。 佛陀在梵天王的再三懇請之下,終於答應了願向「信受樂聽」的人開演甘露法門,從而始有佛陀之初轉法輪,乃至後來佛教的成立。 南無 梵天王雖是印度教的神,但對於佛教的成立和開展,可謂居功至偉。 天王在天界中法力無邊,掌握人間榮華富貴,具佈崇高之法力。

很多人不明白「南無」是什麼意思。 我在北京靈光寺聽到過一個家長給孩子這樣解釋:因為阿彌陀佛是在西方,所以南面沒有,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提醒大家不要走錯路。 我特別佩服這位家長非凡的想像力。 不過她應該建議寺院在牆上添上「北無阿彌陀佛」、「東無阿彌陀佛」,這樣「方向」就更清楚了。 弘一大師甚至認為,我們始終都是凡夫,修行不能夠缺少衣食住行,甚至害怕水、火、刀、兵、饑饉及天災橫禍。 如果生活困難,災患重重,對修行有很大的障礙。

古都西安是唐朝的首都,那時西安的官話(相當於今天的普通話)也不是我們現在聽到的陝西話,而是客家話。 此為1926年(大正15年)臺北州警察衛生展覽會所展出的海報,將警察化身為千手觀音菩薩,一手拿刀一手拿佛珠,代表糖與鞭子,無事不管,從衛生取締,思想取締,原住民授產,逮捕犯人,救助。 有研究者曾說臺灣當時可說是警察之島。 南無 16.不但遠離一切憂苦,並且無論是世間的財富、情感、名聲…或是出世間的淨戒、禪定、般若智慧、種種功德,所求都能夠如願。 我曾勸人印送「白衣大士」神咒,以此願力之功德,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結果功效亦很神奇,所求應驗。 目前,白衣神咒簡而易唸,可度化一般的凡夫,而大悲神咒字多稍微難唸些,一般人無法能讀之無誤,這也是菩薩顯化神功的不同之處了,以便利鈍兼收,同登慈航彼岸。

所以稱大自在王佛是我們的本師原則上是有疑慮的,而且「法華經」所謂的「佛」或「佛乘」,指的也是釋迦牟尼佛和祂的教法。 至於「本師」一辭是「釋迦牟尼佛」專稱,因為祂是我們這一世、這一國土的佛,所以祂是我們的本師,別的國土有他們自己的本師。 誦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之前,須先洗面,洗手漱口。 南無 至誠懇切,念淨口、淨身、安土地真言各三遍,以淨三業,而正身心。 雖然大梵天是印度教的神、佛教的天神,但因為佛說「大梵名者即如來號」,所以稱大梵天為如來、為四面佛,應無不妥之處。

南無

經(kyo)是經典、經文,亦即佛的教義。 「經」也代表了被比作蓮花的妙法,妙法是貫穿一切生命及全宇宙的根本法則、永恆的至理。 南無 織布時首先要固定縱線,為編織緯線提供一個穩固的框架。

所以老師只准許老實念佛,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真管用。 我們這一生學問沒有成就,細心回想觀察,真的就是因為不老實,沒有真聽話,把時間精力浪費,到老後悔來不及了。 但是果然能真正放下,真正回頭,只要這口氣還在,懺除業障,信願持名,還來得及。 此咒是地藏王菩薩所說,誠心誦讀此咒可以消滅一定要報應的罪業。

南無: 一向專稱 彌陀佛名

“南無”是佛教專用語,用在佛菩薩名號前,用來表恭敬、感恩和皈依,比如我們稱念觀音菩薩,就恭敬稱之為“南無觀世音菩薩”;稱念“阿彌陀佛”為“南無阿彌陀佛”。 而“阿彌陀佛”指的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他和東方藥師佛、中央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何稱“橫三世佛”。 人們易將阿彌陀佛混淆成佛陀,其實阿彌陀佛是西方淨土最大的佛,釋迦牟尼佛是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最大的佛,為娑婆世界眾生說法。 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開悟無上正等正覺的重要口訣。 於是發出誓願說:「如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邊世界。 「阿彌陀佛」指的則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導師,佛教的創始者釋迦牟尼佛教導人們要常常念這個名號,恭敬阿彌陀佛,皈依阿彌陀佛,更鼓勵我們發願求生阿彌陀佛的國土,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導,成就圓滿菩提。

「阿彌陀佛」本身的意思,可以翻成「無量覺」:「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 人生是無常的、是痛苦的、是毫無意義的,弟子們,時間過得非常的快,轉眼之間,你們就會變得很老很老了,一下就六七十、七八十,你們就不行了。 恭敬禮拜的意思,亦是皈依的意思,所以此二字是恭敬之詞,就是我們頂禮、敬禮、皈依。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導師的名號, 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常念這一句名號,就是要恭敬阿彌陀佛,要皈依阿彌陀佛,更鼓勵我們發願求生阿彌陀佛的國土,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導,成就圓滿菩提,這是釋迦牟尼佛對學生最大的期望。 “阿彌陀佛”又被稱為“接引佛”,他和他的左右兩脅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共同接引娑婆苦難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因阿彌陀佛擁有無量的光明、無量的壽命,故而我們也稱“阿彌陀佛”為“無量光佛”、“無量壽佛”。

今天客家人主要分佈在閩粵湘桂川台等省份。 也找不到,因爲你在另外一個道中,我才不想再來這個世界的,我不免得人家别人說我來控制他們,我這個控制是來找倒黴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人,不控制而被誣陷成控制,結果是找倒黴、找痛苦,把利益全部給所謂的被控制者。 佛陀師父是最正确的,連法音這麽多都是佛陀說的。 可是,我已經講了,我發下了願力,我不收供養的,所以你們不要在我身上想這個問題,我是只勞累辛苦來爲你們義務服務的。 可是,要認清楚了,現在邪師遍布,整個世界充盈着邪師,一萬個,九千九百九十多個都是邪師,所以你們輕輕就落在他們手里去了,那可不能供養的,那供養了你就完了,供養了,你就助邪爲惡,不是助善增功,這很重要。 南無 好了,那麽剛才這個法師提出這個問題,其實他代表着很多人提出這個問題,很多人的意識、概念同樣存在的是“我們這個傳承”,這是非常幼稚的、非常的偏知偏見,甚至于是邪見,是不正确的。

南無

《妙法蓮華經》顛覆了這個概念,教示眾生自本來就完全具備了成佛的潛能。 「妙法蓮華經」的每一個字都表達了這個法理的特徵。 妙(myo)的意思是「不可思議」,法(ho)即是原理。 「妙法」之所以不可思議,是因為被苦惱所困、受迷惑蒙蔽雙眼的凡夫,可以湧現智慧和慈悲,覺悟到這根本法則就存於自己的生命。

南無: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 《學佛》

成佛的可能性正掌握在自己手中,眾人憑自己的力量就能解決自己和他人的問題。 妙法可以在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個情況下轉換任何人的宿命──即使是世上最不快樂的人,也可以獲得最大程度的幸福。 此咒由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劫諸佛所宣說,後於千光王靜住如來的淨土時,千光王靜住如來為觀世音菩薩傳授「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且對他說:「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之後,即由初地菩薩,升至第八地不動地菩薩果位。

南無

真實心中念阿彌陀佛,一切惡鬼、羅剎、夜叉皆不能侵害於你,得一切諸佛護念、保佑。 常用於念佛頌持,或者見於信徒將之連同佛號印成貼紙,貼在易肇事路段的路邊,希望減少災厄發生。 二次大戰時,日本軍常設南無八幡大菩薩的標誌,祈求福祐,尤其神風特攻隊的軍機外殼,屢見不鮮。 ),為梵語音譯,後方常接佛菩薩名號。 「南無」二字,中文意譯為「禮敬」、「皈依」、「歸命」、「合一」之意。 的說法,契理契機,法理清晰透徹,深淺得宜,是最好的佛經,是最適合所有行人學習佛法、成就快捷的至高妙寶教法。

南無: 大悲咒

我的上師嘎瑪仁波切有很多客家弟子,他發現這些弟子在唸佛經,尤其咒語的時候,發音和梵音幾乎一樣。 後來我就開始注意這個語言現象,並且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今天我們在漢文佛經裡看到的所有咒語,都是用音譯方式標註讀音的,而後再對音譯的部分加以解釋。 曾經有網友問過我關於佛教經卷翻譯的問題,這裡捎帶介紹一下。 現在我們能夠看到的漢文的佛經,絕大部分是唐朝和唐以前翻譯的,翻譯的地點主要集中在今天的陝西一帶。

  • 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修行代表了一種要顯現生命中的佛界,並以此為本,不向任何困境低頭,跨越一切苦難的決心,同時也包含了讓眾生也顯現他們的佛界,得享幸福的誓願。
  • 西藏吐蕃王朝的前身是古象雄蘇毗女國,根據對藏漢古籍的對比研究發現,古象雄蘇毗女國是公元前十世紀以前至前六世紀之間,逐漸從青海省漢藏交界處遷徙到西藏。
  • 佛教讓人們念這句佛號,等於把世尊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都念到了,「我們受持這一個總綱領、總原則,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決定得成就,決定得生,此即『南無阿彌陀佛』的簡單解釋」。
  • 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密教裡頭所說的大成就,圓滿的成就。
  • 無量壽覺或無量光覺者,佛力助一切眾生成就也。
  • 此咒實為藏經中《陀羅尼集經》所載之地藏菩薩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之決,故華文自古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此雖為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之變稱,然此稱不失地藏菩薩本意。
  • 我曾勸人印送「白衣大士」神咒,以此願力之功德,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結果功效亦很神奇,所求應驗。

你看倓虛法師念阿( ㄛ )彌陀佛,諦閑法師也是念阿( ㄛ )彌陀佛。 所以這個我們不需要在這裡去計較,總是真誠清淨平等,最重要的還是把妄想分別執著斷掉,你的心跟佛心就相應。 真心現前,這比什麼都重要,所以不在形式。 話題回到本文最初,南無阿彌陀佛,翻譯成今天的話就是:頂禮、歸命無量光覺,無量壽覺。 歸命者,眾生一心仰賴阿彌陀佛,即眾生之信心也。

南無: 大悲咒資訊

因為念佛法門三根普被,九界全收,即使是地獄眾生肯信,肯念阿彌陀佛,求願往生,也能立即超生淨土,這是十方諸佛的願望,所以得十方諸佛的護念加持,才有這麼大的效力。 現世能《逢凶化吉》,《消災免難》《邪神惡鬼不能障礙》。 來世臨終不管在任何時間、地點、情況都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能夠念佛,能夠見佛是不容易的,沒有過去修無量的福德,想念佛是念不到的。 「曾修無量福,今得念彌陀」,我們之所以能夠念佛,是多生累劫修來的。

供養沙門種福田,這是肯定的,否則,你就不會結上善因、不會結上菩提的種子。 因此,修廟、建寺、做佛事,真真誠誠地,那是對的。 我自己獲得的是,跟其他的師父、跟其他的所有法師上師們獲得的完全不同,他們獲得的至少是求功德,或者是求弟子供養、求自己的利益,在那里弘法、在那里建壇、建寺、建廟、建道場、做Temple。

並印誦真言三千本,普利有情,凡有所求,必能滿願。 世人禮拜大梵天王(四面佛)後,勿以圓滿世間願望為滿足,應更上一層樓,精進學佛,自淨其意,才是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期望。 2019/12~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蔓延,全球病逝人數不斷增加,願亡者乘佛願力,仗佛功德,往生極樂,離苦得樂。 南無 相信經常參詣寺院的信徒就會了解,勤行和唱題時不是用國語,也不是用其他語言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和「經本的經文」。 念佛是以繞佛為主,繞佛經行要開口念,要出聲;止靜休息是調身的,可以不出聲,心裡念佛或聽念佛機聲音,恢復體力,不出聲最好;拜佛不能出聲,出聲傷氣,傷身體,可以默念,可以觀想。 一場車禍,造成 45 歲黃先生右腳足踝的開放性骨折,雖然當場找回遺失的距骨,然而已經因為髒汙無法使用;北慈利用骨庫中一塊…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常以諸佛菩薩的化身,悠游於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隨緣化渡,一如菩薩顯化的獅子王法身,引導有緣眾生遠離罪惡,忘卻生死煩惱,皈向真實光明。 只是娑婆世界眾生,常習於十惡之苦,不知自覺,不肯脫離,使行諸利樂的菩薩,常要忍受怨嫉煩惱。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癡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顯化之諸般法相,常在眾生之中,隨緣隨現,使眾生憶佛念佛,迷途知悟。 此咒名稱彰顯了觀世音菩薩欲安樂利益一切眾生之廣大圓滿、無礙大悲的大悲願力,及此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業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隨心滿願;遠離一切怖畏、速登佛地的威神特德。 今人以《大悲咒》簡稱之,取之觀世音菩薩慈披眾生之大悲願力而命名。

南無: 「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含意

如果誦地藏經或念地藏菩薩聖號,就沒有這些掛慮。 所以弘一大師每日除了念佛之外,都念地藏菩薩聖號。 上來有修有證,並且成功往生極樂世界的大德高僧,都那麼推崇地藏經,我們這些福薄障重的凡夫,就更加不應該對地藏經的功德存有懷疑。 淨空法師說,「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的意義太深太廣了,在有限的時間內僅能略略一提。 首先,「南無」要念成「拿摩」(ㄋㄚˊㄇㄛˊ)的音才對,因為是從印度梵文音譯過來的,要念漢唐時候的音才準確。 「南無」的意思是恭敬、禮拜、皈依的意思,所以這兩個字是恭敬之辭:我們頂禮、敬禮、皈依。

約七年前我患眼病,有人說是風火眼,怕見光,風吹就痛,眼亦佈滿紅絲,很容易就疲倦,眼壓亦高,眼科醫生說是青光眼,每一個醫生說法都不同,一個說白內障,也有一個診斷為角膜炎,打針吃藥,用眼藥,始終未見有好轉的現象。 假如睡眠充足,可以維持半小時不點眼藥,若睡眠不足,則眼藥一刻也不能離身,眼睛痛苦不堪,尤其街上風大,眼痛亦更甚,眼痛的原因我實不知道,雖為其苦惱,却不放在心上。 ,念至千日,菩薩即遣土地神、舍宅神終身衛護,令你一生衣食豐足,無病苦,甚至橫禍災難都不會降臨在你身上。

南無

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密教裡頭所說的大成就,圓滿的成就。 知道了佛教學習是要做有許多做法,比如佈施,放生等等,在這個以金錢為主流的社會讓人們對金錢欲的淡泊,簡直太難了,所以我也見到了佛教積極的一面,利益眾生,放自己靈魂一馬,對錢的執著和以前比起來真是放下了很多,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生命在錢面前沒有可比性,就說眾生都眷戀自己的肉體。 佛陀在成佛之前,也曾跟隨過幾位婆羅門教的大師學習 。 後來他覺得這些大師所傳授給他的,始終是不得究竟,不能徹底地破除由生老病死而帶來的煩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