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大慈大悲菩薩詳細資料

因爲觀世音菩薩悲心深切,觀世音菩薩救人的心很急切,你們只要一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觀世音菩薩馬上就有感應。 境界現前便知道是內心和內心的差別在起作用。 心俱癡暗,因緣熏習力故,現妄境界;依妄境界熏習力故,起妄相應心,計我我所,造集諸業,受生死苦,說名眾生。

唐代清涼澄觀法師指出在梵文古本中存在兩種不同的名稱,1927年新疆出土的古抄本中,以 अवलोकितस्वर(Avalokitasvara)為觀音菩薩的名稱,證實了他的說法。 「娑伐羅」(स्वर svara),意思為「聲音」,Avalokitasvara 可意譯為「觀音」,鳩摩羅什出生在西域地區,所見的應該就是這個版本。 因此,觀音菩薩並非是因為避諱而出現的名稱。 根據唐代玄應的說法,這可能是來自於不同地區方言所導致的。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經典: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此故事取材自溼婆吞服毒汁,拯救世間的印度神話。 此菩薩也與常據利觀音、千手千眼觀音、正觀音也有極大關係,或說是同體異名。 根據《度母本源記》所載,觀世音菩薩見眾生難以救度,不禁左眼流下了一滴眼淚,化為綠度母,右眼流下了一滴眼淚,則化為白度母。 綠度母與白度母均被視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在臺灣,觀世音菩薩的形像普遍運用在神龕、佛龕之背景,俗稱「觀音聯」、「觀音彩」、「佛祖彩」等,有觀世音菩薩位於最上,脅侍善財龍女,其下有道教神明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福德正神、灶神等,亦有獨尊觀世音菩薩者。

  • 復次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及歌詠讚歎,香華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
  • 另外六字大明咒也是家喻戶曉的心咒,由於持誦六字真言的功德殊勝,可以大得不可限量,故在民間廣為傳誦。
  • 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
  • 持誦經文之中,需要暫時離開者,如間隔一小時以上需要重新恭請。
  • 我們應隨各人的因緣與喜好選擇適合 自己的法門,然後一門深入專精修持,再旁以其他助行,假以時日,必有所成。
  • 無毒答曰:三海之內,是大地獄,其數百千,各各差別。

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消滅。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 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 若得遇知識,替與減負,或全與負。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觀音菩薩修行法門略釋

然後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捲上)》的全部經文,捲上(經文包括品第一至第四)唸完以後,念 《贊》 如來慈愍,轉大法輪,婆羅門女救慈親,覺華度迷津。 南無地藏王菩薩(念三遍菩薩號) 接著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全部經文,卷中(包括品第五至品第九)唸完以後,念 《贊》 普賢啟問,地藏宏開,三塗六道絕塵埃。 普廣問如來,授記十齋,接引上蓮臺。 今世諷大乘(sheng4),福利無窮,決定寶蓮生。

(念七遍) 接著念《三皈依》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以上之法真實正確其乃仰仗法界力及諸佛如來之力所助人成就敬請廣傳宣說翻印流通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久已成就的一尊古佛,原號「正法明如來」,法身不離常寂光淨土。 爲普渡衆生,倒駕慈航,又以菩薩身示在三千大千世界,分身百千萬億,尋聲救苦,救度有緣衆生,廣做夢中佛事,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一生補處菩薩。 在法界宇宙星系中,正法明如來所教化的菩薩摩訶薩已無量無邊。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南無加特林菩薩什麼梗

此咒由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劫諸佛所宣說,後於千光王靜住如來的淨土時,千光王靜住如來為觀世音菩薩傳授「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且對他說:「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之後,即由初地菩薩,升至第八地不動地菩薩果位。 於是心生歡喜發出誓願說:「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都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無邊世界。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於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

遂賣家宅,廣求香華,及諸供具,於先佛塔寺,大興供養。 見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其形像在一寺中,塑畫威容,端嚴畢備。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佛告文殊師利: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草木叢林、稻麻竹葦、山石微塵,一物一數,作一恆河;一恆河沙,一沙一界;一界之內、一塵一劫,一劫之內,所積塵數,盡充為劫,地藏菩薩證十地果位以來,千倍多於上喻。 何況地藏菩薩在聲聞、辟支佛地。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印度的補怛洛伽山

三、持誦《心經》──《心經》為六百卷《大般若經》之心髓,全經只有二六二字,為最簡易的法門。 不僅言簡意賅,含義亦十分深奧,實則涵蓋了整個佛法要 義及修持法門,懂了《心經》的道理也就懂了三藏十二部經典。 (2)《地藏經》融合了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和諸佛菩薩的見證,最可貴的是,整部經典皆以白話文來敘述佛陀深入淺出的慈心開示。 一切事有因必有果,如播稻種於田土中是因,將來成長為稻穀是果,念佛修行的人,念佛就是因,是希望命終以後有個好結果,不再輪回六道。 當我們做種種善事時,要將功德收攝起來,向西方淨土送出去,念佛或行一切善事,都是為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結果而做,如此回向稱為回因向果。

也就是因為色法的有並不是自性而有、它本身而有;它的「有」是完全依賴其他的因緣、其他的法而有,因此說到「空即是色」。 認為對色之了解當就色體自身而論,而無須假借因緣和合之分析,方可說明其本性為空;因就色之本性而言,即無色之自性,故色即是空。 設使大火從四面來焚燒己身,誦持此咒故,龍王降雨即得解脫。

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 地藏菩薩告普賢菩薩言:仁者,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 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

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 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爾時閻羅天子,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與諸鬼王,承佛威神,及地藏菩薩摩訶薩力,方得詣此忉利大會,亦是我等獲善利故。 世尊,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 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佛告主命鬼王:汝大慈故,能發如是大願,於生死中,護諸眾生。 若未來世中,有男子女人至生死時,汝莫退是願,總令解脫,永得安樂。 爾時鐵圍山內,有無量鬼王,與閻羅天子,俱詣忉利,來到佛所。 是諸鬼王與閻羅天子,承佛威神,及地藏菩薩摩訶薩力,俱詣忉利,在一面立。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阿彌陀佛住世及入涅盤後,所度化的眾生,其數量悉皆相同平等、無量無邊。 阿彌陀佛入涅盤後,某些眾生即見不到佛,但如果有菩薩證得唸佛三昧者,即可時時見到阿彌陀佛的法身常住不滅。 阿彌陀佛示現滅度之後,極樂世界一切寶物,流水浴池各色蓮華,以及眾寶所成的一切行樹,仍然恆常演說法音,與阿彌陀佛親身說法沒有差異。

西藏自古,便以觀音菩薩為開國之祖。 而歷代國王,多信仰觀世音菩薩。 因此:西藏人在尊崇國王的同時,亦信仰觀世音菩薩。 民間故事,唐憲宗時陝右男子性喜騎射,嗜殺無度。 一日市街上,忽然出現一名絕世美女,公開演講,要求眾人信仰佛教,戒除殺生。

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 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 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

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 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布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一沙一渧。 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

為了救度眾生,倒駕慈航作菩薩。 因此,通過觀音菩薩的出家日和成道日,了解觀音菩薩出家成道的由來和修行經過,是一種對佛菩薩的信仰緬懷,同時,也是藉助菩薩以大願力,引導度化眾生的事迹,勉勵佛弟子要保持大願力和堅韌地修行。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傳略》說她是妙莊王的第三女兒,名叫妙善,莊王很疼愛這個女兒,要為她選個好夫婿,她堅絕反對,執意要出家為尼,莊王大怒就把她趕出了王宮,妙善出家以後,很認真的修行,不久就得道了。 老僧便告訴妙莊王說:「香山仙長濟度生靈,懇求她一定可相救。」這位香山仙長即是妙善修行而成的,仙長來到王宮,自己斷手挖眼獻給莊王。 莊王服之即癒,一看見仙長沒了手眼,十分痛心,籲叩天地,請求神明使仙長再長出手眼,少頃時刻,仙長果然長出了手眼,並且一下子長出一千隻手、一千隻眼,是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仙長說出自己的來歷,與莊王暢敘父女之情,非常高興。

經一日一夜,忽見自身到一海邊。 其水涌沸,多諸惡獸,盡復鐵身,飛走海上,東西馳逐。 見諸男子女人,百千萬數,出沒海中,被諸惡獸爭取食噉。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觀世音菩薩為施無畏者。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以上是觀音三十二應化身相、自古以來人們都信之,其種類極多,在民間有一句家喻戶曉的一句話,家家戶戶有、觀世音菩薩。 佛 陀證悟的是緣起法,在成道之初,曾經說:「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悟。」意思是說,眾生都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但因無明煩惱覆 蓋,因此不能證悟成佛,正如烏雲遮蔽明月,而使月光不能顯現。 注三:如果家裡沒有佛堂或其它原因,不燃香亦可。 「恭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稱)仍然要念。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 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佛告地藏菩薩:汝今欲興慈悲,救拔一切罪苦六道眾生,演不思議事,今正是時,唯當速說。 吾即涅槃,使汝早畢是願,吾亦無憂現在未來一切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觀音菩薩與《普門品》的功德

所以想要堅持,尤其是在家人,要護持家庭,時間不能全部拿來修行,那比較簡單的方法。 南無大慈大悲菩薩 菩薩普門品有幾個好處,第一,簡短容易受持。 像地藏經,我本人感覺想要每天堅持一部,確實是太不容易了。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讓衆生求觀世音菩薩。 釋迦牟尼佛說:「觀世音菩薩,於過去無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 觀世音菩薩成佛在釋迦牟尼佛之前,由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爲了成就一切衆生的道業,仍然示現爲菩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